哪有那么多早知道

你一定经常说这句话:早知道怎样怎样就好了。

总是在结果摆在面前的时候才后悔不已,而准备的途中一直一副顺其自然的大气模样。如果再努力一点就好了,为什么当时就想不到呢。现在听到这句话,真的是想吐。路是自己走的,回过头看,那一个一个的脚印还清晰可见,可站在尽头的你无休止的抱怨着当初为什么不把脚印踩的更深一些,那样的话现在说不定可以到达更高更远的地方。

然而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早知道,就像是,哪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与其抱怨,倒不如从中吸取教训,在下一次启程的时候多努力一把,就当是弥补了上一次。

想必这时你又会说:我就是这种性格的人啊,不管重来多少次,我都是这副样子。

既然如此,那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反正你都已经给自己盖棺定论了,又摆出那副追悔莫及的样子要给谁看。

说到底还是不知足吧,一个比预期更好的结果,是所有人都想得到的。扪心自问,你为了这个结果付出了多少,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了。

这些,是我对自己最大的厌恶。

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会说“哎,早知道当时好好学习了”;

听到朋友讲某个电影很有趣的时候,会说“哎呀早知道我也去看了,现在都下档了”;

朋友离开家乡去外地工作,很难再见到的时候 ,会说“早知道你走之前应该好好聚一下啊”;

家门口的蛋糕店换成了卖衣服的,很怀念当时吃过的提拉米苏的时候,会说“怎么这么突然啊,早知道再吃一次了”。

像这样,很多很多。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做这种没意义的假设。那条“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真理我早就了然于心,可我还是没有学会在拥有的时候就开始珍惜。

似乎从来没有试过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一直以来都太过纵容自己,无论做什么,只要遇到瓶颈,就会安慰自己不要强求,有些东西注定不是你的,你求也求不来。努力过就行,只要对得起自己,就不怕后悔。这样的言辞听起来好像也有一定道理,我也很听自己的劝,之后就放下手中的事情跑去追新番甚或睡大觉,还美其名曰劳逸结合。

说来喜欢看动漫的原因之一就是羡慕,羡慕那些活在隔壁次元里的人可以为了自己的目标倾其一切,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恰恰是我所没有的。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可以握紧拳头坚定的望着前方,大声的说出“我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虽然我一点也不想当海贼王,也不是男人。

生活可以有一百种样子。昨天翻简书的时候,读到一篇作者的文章,他说,岁月静好和努力拼搏都是自主选择,无关对错。看到这句话,我深深的点了一下头。由于每个人对活着的定义不同,他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也会有所不同的吧。有的人觉得在大城市里起早贪黑挤公交地铁睡出租屋吃盒饭泡面才算是活过一回,而有的人认为在老家小县城谋一份稳定的职业娶一个普通的老婆生一个可爱的女儿才是正经事。怎么选择是你的自由,然而现在的我更愿意选择前者,总觉得年轻就该折腾一下,等再过些年,再想折腾,恐怕就没有心劲儿了。毕竟现实这东西太过强大,它迟早会战胜你对美好生活的各种臆想。

人生没有那么多早知道,我不想十年后回首现在仍旧是那句无奈的“早知道”。所以在这个“中二病”还没有痊愈的年纪,我宁愿再热血一把。关于梦想,关于对未来的那些期待,只能通过自己的手去实现。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可以从容放下那一系列的“早知道”,微笑着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辛苦了,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姐是我的发小,从小励志当一名女侠客,一头利落的短发,娇小的身躯,一腔热血堪比男儿,行侠仗义是她的口头禅。 最...
    是非分明阅读 514评论 0 5
  • 毕业后工作,我一直是这么打算的。可特么毕业了,却不想去工作了,一个不喜欢的工作,一个和专业不相关的工作,一个和兴趣...
    仗剑走天涯只是一个梦想阅读 280评论 0 0
  • 最近忙的不可开交,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我这么努力的工作,无非想要到达两个目的,其一就是我们的生存不能离开的玛尼,其二...
    漠逸飞阅读 460评论 0 3
  • 说!天气太冷是不是你冬天不运动的最大借口?出门太冷啦!热身的时候太冷啦!做完运动一身汗回家太冷啦……从前我也是一个...
    KitkatWong阅读 331评论 0 0
  • ▼01 众生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了“浪矢兄”了,就像《解忧杂货店》里那样,淀粉们的各种问题都私信来跟众生兄“讨...
    颠倒众生的原创阅读 1,41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