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最讨厌隐瞒和背叛。

ta说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才决定不告诉你。

真的很可笑,不是吗?

前几天经历了一件事情,我买房子的中介因为服务不好,被我大闹了一场。

我打了110,然后到他们的门店去了。

在店里说了几句,警察特别不耐烦的看着我们。

最后决定还是去派出所。

那一刻我心里不知道怎么办,是继续在店里闹,还是跟着去派出所。

没上车时,那个民警只是不耐烦,上了车就变了一个样子。

那个中介开始说话,我马上就兑他一句。确实我内心有很多的委屈和情绪。

而那个民警义正严辞的说:“我没有问你,你别说话”。

然后我当着他们,哭了。

不是难过,是哭这个动作像我的自我保护机制一样,自动就触发了。

去了派出所。

说是让我们协商,可两边都不退让,有什么好协商的?

我一直数落着他。

对峙了很久,从4点到8.30,他说有事,询问我能不能先走,我没有说话。

最后他走了,再然后他打电话过来的语气就完全变了。

他说,我有这么贱吗?

其实那一刻,我没有觉得他说的有什么不对。

只是站的立场不一样,因为我是有理的一方,他就会受伤。

人,是真的很害怕别人讲理吧。

所以我的真心又有人能明白吗?

我一直忍着不去说穿的那些事情,今天还是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拿着pad打开了相片,我知道会发生什么。

可还是没有忍住。

我说这个人是谁,她说一个朋友。我问哪个朋友,她说就是朋友啊。

连续问了3次,最后我丢了pad,拿着书包,就离开了。

出来她说,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假装挽留被我甩手,她说,好你走。

负起多么容易,因为你已经忘了,你曾经还喜欢过。

如果有很多时刻,我都觉得是我错了,这一刻,我是真心的觉得难过。

替自己,替我们。

感情从最开始一无所有,到萌芽,到依赖,到习惯。

能讲情的时候,尽量不讲理。

到慢慢退化,慢慢虚无,慢慢像风筝断了线,抓着那一缕可有可无的联系,舍不得又不得不。

没有百分百的人,一段感情的各个阶段,所需要付出的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会越来越淡了,是因为彼此越来越不想付出了。

想要的更多了,也更容易不满足。

其实哪有那么多理性,不过是靠着最后一点点舍不得在挽回罢了。

不得不相信,愿意放手的爱,更伟大。

在一起很容易,分开是很难的一个过程。

一个从一开始就知道是痛苦的过程。

要一个人面对这世界,说实话,我真的是害怕的。

经历过一次,不想经历第二次,所以才那样拼命的讲理。

只有一个时间段的缘分啊。

你可能不会相信,你决定说以后都不要见了,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命运就是这样认真,所以要认真的决定。

选择失去一个人所有的联系方式,不是不爱了,只是希望往后的再想起彼此时,还是那些快乐的回忆。

你看,我已经把分手这件事情处理的很好了,我努力对自己说,我已经很棒了。

可是为什么,还是换来了你义无反顾的离开。

不再联系了,才会知道。

真的爱过。

第一年的春夏秋冬那样难熬。

我甚至差点没熬过那一周,我数着天过日子。

特别害怕天又黑了。

因为夜里只有自己了。

看着空空的天花板,会一直哭到累了,然后天亮了。

我学会了早起,醒着就不孤单了,我知道你还在为永远不会遇到的地方,过着你的生活。

尽管我们曾经在一起过,此刻及以后已决定再无交集。

我不敢从任何地方知道你的消息,慢慢忘掉你的名字。

以为不想起,淡忘掉就能掩埋掉痛苦的过程。其实那会像一道伤口,在心里。

刻意忽略到有天再看时,已经溃烂成伤,眼泪里的盐分才是加料的调味,让心酸越来越重。难以下咽。

有一天我终于学会了真正走出来的方法。

就是勇敢的去面对这段感情,面对自己,面对我们。像倒带的电影一样,每回忆一次情节,该痛苦的地方还是痛苦的。

然而让自己痛苦是很好的事情,痛多了就免疫了,一件事情,重复到一个点的时候,就能开始新的契机。

然后我和每个朋友都能提起你了。

我说,我分手半年了。

我分手一年了。

分手两年了。

三年了。

四年前的事情了。

我还记得往事,已经记不清感觉了。

一遍一遍,倾述真的是很好的方式,那时我们不爱表达,像两个极端的动物,见面就红眼。

我们白天相爱,夜里相拥。一旦站在了对立面,就似各不相欠。彼此不说话,用最冷漠的行为刺伤对方。

我唯一错的,就是很多时候可以和你大吵一顿的时候,退缩了。

真傻。此刻我仍然想再重复一次,我没那么爱你,只是以为人生大概就是和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共度此生的时,你说突然不爱了这件事情,是永远走不出的阴影。

所有我学会了慢慢的去做这件事情。

分手,决绝绝对不是最好的方式。

它只会留下痛苦的记忆和为以后的回忆撒盐。

一遍一遍,把不好的事情连同讨厌的感觉重复着。

人们爱新鲜胜过重复。爱逃避,也更相信幸运女神会眷顾。

分手。

带给我最大的绝望,是除了你这样的人,我害怕再也没有我喜欢的了。

那怎么办呢。

能战胜自己,才能原谅别人。因为被触发的,永远是你的底线。就算不断降低底线,可还是会绝望啊。

在一起比离开更容易。

可一个人如果连分手都不怕了,那何须挽留?

具体的事情,我已经说不清。

甚至你害怕看清,因为本来现实是很简单的,那些需要坚持的,反而更难。人们会退缩,会逃避。会渴望新鲜。

感觉其实是迟钝的。

当下通过一件事情,以为自己的感觉是对的。其实那一刻的思维是空白的,五脏六腑是静止的。

只有当冷静下来,才能明白,感觉不是自然反应,而是唯心主义。

它取决于你的需求,取决于你的经历,也取决于你的选择。

简单粗暴很容易。

牵手很容易,相爱很容易,不爱了放手很容易。

明明爱了,选择放手,是真的爱对方胜过了自己。

我害怕,害怕我没那么爱你。

所以你更应该拥有自由,拥有我给不了你的部分。

没有理由不相信,选择放弃了曾经爱过的人,选择了重新开始,就应该带着对方的祝福,好好的走下去。

很多年以后,再回首。

愿我们仍会眼红。

还有想和你做的事情,此刻已经不可能了。

唯有遗憾,才能念念不忘。

我放手,我让步。很久以前就想过这样的决定,此刻终于实现了。不想再和自己过不去了。我始终相信,很多说不出口的话,掩藏在内心的真实感受,需要时间去发酵,可能是很多年以后,才能不费力气的说出口。那这个过程中,任何说不出口的动机,都是命运的安排。

别怕。要勇敢。

你很棒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