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1吴哥行第二天

四点半起床去看小吴哥日出,在酒店门口跟一群tutu车谈价钱,那个负责谈价的头领漫天要价要到小圈20美金。路上拦下的tutu车15美金愿意走却碍于跟前面的司机还在bargain不敢拉我们。后来渐渐明白他们的行规,跟第一个司机没谈完价格的话,第二个司机绝不介入。最后在我坚持之下那个头领同意15美金,但此人非老实之辈为后来不愉快埋下伏笔。

先去售票处买票,三天通票62美金,每个人的照片都会打印在票上。买票耽误了点时间,到达小吴哥时天色已亮,担心错过日出。一路急冲冲赶到莲花池,发现无妨,太阳应该已从地平线升起,但我们看的是太阳从小吴哥尖塔后升起的模样,还需稍等待会。照片拍出来都是剪影风格,比眼见的景色更好看。

赫赫有名的小吴哥日出

看完日出在景区里找了个地儿吃早餐,许多兜售商品的小孩子都凑过来兜售,举着商品伸到面前说:ziezie, 1 dollar 。有一个较大的姑娘(大概八九岁)挺会做生意,操着中文英文一直跟同事讨价还价。较小的孩子可能只有三四岁,可怜兮兮有气无力的伸个明信片到我面前不停重复:1 dollar。实在是被打动了,准备给她砍掉一半价格,发现她除了会说1 dollar,其实听不懂英语,最后我拿出2000瑞尔比划了一下小姑娘木瞪瞪的点点头,成交了。后来又被一个调皮的小男孩缠住了,拦着我不让走呀,真无奈。

吃饱后有力气参观了。精致繁复的雕刻让人惊叹,用雕梁画栋来形容太贴切了。目光所及之处甚至房顶上全部雕刻了花纹、仙女、神、动物等。小吴哥有一圈外围墙,进来后是长长的影道,影道两侧也修有小房子据说是藏经阁。主建筑包括三层回廊,第一层(最外层)有八幅壁画,都是宗教故事相关,雕刻的是人,动物,战争,神等等,其中就有博物馆展出的乳海翻腾。第三层修建了五座高塔,需要攀爬非常陡峭的楼梯才能进入,传说底下是人间,上面是天堂,因此需要手脚并用爬楼梯以表示去天堂之路不易。据说曾有法国游客在攀爬时发生意外死亡,如今已经不能攀爬原始的台阶,而是搭建了带护栏的铁楼梯供游客攀登,并且限制游客数量,需要排队等候进入。

卖早餐的女老板特意告诉我们这里拍照很好看
仙女们

十点多,太阳已经很烈,我们回酒店洗漱了一下去找午饭吃。去了一家环境挺好的Genevieve's restaurant 。品尝了几道推荐菜式,味道不错,还尝试了4美元一杯的mixed shake,果然和街边1美元的货色不是一个档次,这就是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吃完饭我们打算去大吴哥巴戎寺,一直等待我们的tutu司机提出由于我们已经回酒店了,早上谈好的价格已经finished, 现在开始重新计价,去巴戎寺往返10美元,我们不爽他不够厚道,果断决定跟他结束生意,另找司机(另两位同事当天行程和我们差不多,人家司机没提加钱的事儿)。沿路问了好几个小伙,最后砍到7块成交。这应该是此行唯一的一件糟心事儿。

吃的最好的一顿

大吴哥实际是一座都城,城内有多处遗迹,我们只打算选择其最著名的巴戎寺观看。进入大吴哥城门,马路两边就是森林,好多野生猴子就在路边觅食玩耍,引来不少游人驻足拍照。巴戎寺就在吴哥城中心点上。司机让我们先去逛了巴戎寺旁边的一个寺,没记住他说的名字。这座寺规模较小,毁坏严重。看起来很多地方都是重建的,因为我们觉得搭在一起的石头都像是胡乱搭起来的。仔细观察分析了一下发现有可能是倒塌时落到的地点不一样,因此腐蚀的程度不一样,所以拼回去之后大体花纹能对上,但是石块颜色深浅不一,花纹磨损程度不同,看上去那么不协调。最顶层只恢复了孤零零的四面门。

巴戎寺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所在地。54座塔,每座塔东南西北四个微笑总共216张微笑的脸。巴戎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自己修建的。这位名君征战多年,继位时已白发苍苍。因此巴戎寺的壁画不象小吴哥全是神话故事,多记录了国王征战场面以及当时寻常百姓的生活,只是损毁严重难以辨认。

在巴戎寺外买了点山竹和不认识的水果,同事帮忙拎着,正走着,远远看见两只猴子在马路上奔跑过来,正想着它们要干什么?就见两只猴子爬上了同事的腿,伸手抢水果袋子。同事慌忙撒手,一大一小两只猴子马上开心的坐下来剥水果吃,剥山竹剥的尤其溜。猴子挺护食的,稍微靠近点,它们就龇牙咧嘴的凶。我们也不敢再抢回水果了,只能围着它们拍照拍视频。大猴子把好吃的山竹都揽自己那儿,不让小猴子吃,闻风而来的猴子也只敢在旁边兜圈不敢靠近,这是个靠拳头吃饭的世界吧。这是此行最惊险有趣的事情了。不甘心没水果吃了,在回程路上又找了个路边摊买了好些完全不认识的水果,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惊喜还是惊吓:)

晚上观看大型声光秀吴哥的微笑,表演中规中矩未觉出彩,而我因睡眠严重不足已经困的不得了。九点多回酒店很快躺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