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已穿越新世界

2017年3月6号的日记本图片

一、上个世界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安慰了太多人,包括我!

很多人便会许下各种梦想,带着以为很坚持的内心开启每天每月的生活。

生活中:追各种剧,八各种卦,操各种心,「谁和谁结婚了,谁和谁离婚了,谁和谁绯闻了」似乎好像不聊这个没有存在感!

工作中:抱怨着领导如何的不公平,同事如何如何,又要加班啦等等!

梦想中:什么也没有做!马云说那句话的时候可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只做和梦想有关的事!

半年前,我追剧的能力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微一笑很倾城」,并且等待着凌晨更新,每部都是看二三遍, 如果这个坚持放在梦想上,应该就实现了!

半年前:我的价值观就在这里,追剧才是最重要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我的新世界

不得不感谢一位朋友,一次随意的见面,聊出不一样的认知!其中两个观点让我印象深刻

一,一定要和最牛的人学习,什么意思呢?

他说有的人经验其实不一定完全是对的,比如同样是50岁的人,和马云能学到东西,和一般50岁的人不一定能学到东西,说不定他还没有你懂的多,因为这个社会发展的很快,他的认知可能还是几十年前!

我瞬间顿悟了,一定要和牛人学习,和优秀的人学习才能够「正确」的进步。

二,他说:每天要学习新知识,增加自己的「认知」,不然没有「安全感」

当我听到「安全感和认知」放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我上个世界从未有过的念头,就好比我从来没有想要吃榴莲的念头一样。
我想那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每天学习是个什么概念?我只问一句话,很幸运也感谢自己问了这么一句话:你是如何做到的?此刻回想起来这是非常牛的一句话,直接干的意思!从那天起,我的新世界开始启动!

他推荐了「得到APP」,专业学习知识的APP,当天晚上下载,当天晚上买了付费专栏!

三、在新世界我都干什么

每天醒来的第一时间,不是去看朋友圈,而是听专栏学习。八卦的时间,抱怨的时间,追剧的时间全部少了。

半年我订阅了6个专栏,包括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商业,成长,人工智能和未来社会发展!

吴军老师说:你的身价等于你经常接触5个人的平均值!(和优秀人在一起会更优秀,那优秀的人为什么要和自己在一起呢,自己要努力积极向上)
万维钢老师:不断的颠覆我的认知,让我知道不仅仅是真实世界里有「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而且在知识的世界里有更大的「世界这么大,更应该去看看」,这大概就是我朋友所说的,每天更新认知,才有的安全感吧!
最强大脑魏教授:让我知道人的大脑是怎么回事,让我对儿童教育有了新认知,才知道不是我不爱学习,是爸妈最初0-6岁的时候兴趣没有培养好,我现在属于自我拯救。
李笑来老师:这个老师是我目前半年最重要的老师,把大脑比作电脑系统的话,现在的我已更新换代了,能够安心学习,能够意识到发圈,看朋友圈,看电视是种罪过。让我对学习,成长有了新的概念,这都是笑来老师给予的改变,而我写简书也是传承这种精神,哪怕是一丝丝的改变!
刘润老师:谈到这个老师,就是要嘴巴张大的惊叹,不是惊讶,惊讶不够,很难想想一个人,只是一个人,只有24小时,效率高到可怕。在商业上、管理上、成长上使用各种工具,而我们生活在这么物质丰富的时代却不用。而有的人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还在各种抱怨这个社会压力大!
武志红心理学课:在第一课开始就说了「自证预言」,简单的翻译就是:说什么就会成为什么,经常抱怨就会越来越抱怨。所以我现在戒掉了抱怨,就这一点就是很大的进步,这样起码不会越过越差吧!

这一切,都是发生在我新的世界里。我经常和朋友说:知道的越多越觉得自己知道的越少,越想要学习!

而还有一句话我认为一定要随时随地能够说出来的一句话:为什么知道了那么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半年后:我的价值观变成学习是重要的事,践行是最重要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未来世界我要做什么

把成长,践行当刚需,打造多维竞争力

未来的世界,我们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而是人与人工智能做竞争,我们必须拥有人工智能所不能拥有的能力。

拥有多维能力「不想做厨师的裁缝不是好司机」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写作能力,思考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这些需要综合能力的判断是我们需要努力的。
如何拥有多维竞争力——学习,践行
做个终身学习者,完成小我。
通过知识践行,并且传递出去,完成大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从冬日的梦走出,抖落一身风雪。在穿衣镜呵口气,有一个我,有一个你。让我们眼睛,彼此留住梦中的相遇。 隔夜的呼...
    倚剑白云天阅读 119评论 0 1
  • 假期过去了,今天正式上班。一切都过得很快,但是假期收获了什么?来回奔波几天,跑了几个城市?目的是看看家人,陪陪父母...
    幸福从光开始阅读 108评论 0 0
  • 不着急,慢慢来。 该来的总会来。 沉不住气的时候告诉自己,深呼吸深呼吸,静下心。
    只一点阅读 117评论 0 0
  • 就在那么一瞬间, 我所感受到的悲情的世界, 又有了那么一丝往日的温暖。 一切终归于平静, 归于往昔。 就在那么一瞬...
    素絢阅读 19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