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2022-04-15

    寇彦龙自选七律二十首 十五有作二首 今宵买醉趁冰弦,指看长街灯万千。老去心情归淡泊,年来鸿迹印幽燕。美人就立梅花下,好句只悬溪月边。我自芸窗凭独...

  • 清明遣怀

    清明遣怀 独倚危楼思悄然,万峰苍翠滴檐前。正逢赤县同仇日,好乘清明四月船。愿借西南此半壁,补将东北不完天。人间期待狂风起,尽送瘟神一炬烟。

  • 清明二首

    清明二首 红尘到处动悲笳,敢有闲情看杏花。南海飘骚伤远客,东篱绰约叹谁家。千山欲暮天如此,一水成河我乘槎。时值清明今待雨,喜看新柳绿些些。 春风...

  • 感时

    感时 色变谈龙话病魔,家中困守意如何。江山劫后莺花少,草木缘深涕泗多。空有春心回大地,但凭残醉发悲歌。可怜几许苍生泪,落入松江不起波。

  • 2022-03-20

    致北溟鱼 雨雪霏微又一春,宅家能不器生尘。三年口罩遮皮相,一斛风波笑世人。敢说飞沙皆事业,来凭撼树作精神。桃源只是虚空界,难避苍生难避秦。

  • 2022-03-20

    贺晋风兄六十岁生日 春雨霏霏一老牛,退身高卧晋城幽。云牵汾水咏明月,山送乡心入小楼。自倚白头须纵酒,偶携红袖为听鸥。从今当可乘车驾,笑傲烟霞五十州。

  • 2022-03-07

    过沉香亭忆杨玉环事 沉香亭畔海棠开,浓艳空余犹有台。遥想长安传警日,三郎尤自打毬来。 仓惶西北走千官,故事陈年已化烟,莫向马嵬问消息,落花酷似洗...

  • 2022-02-25

    秋怀 秋来百草折,西风吹凛冽。谁识我之心,一腔血犹热。 秋日怕登楼,登楼生百感。眼底何苍凉,零落花影乱。 连日风雨多,愁比浓云厚。可怜种田人,潸...

  • 2022-02-11

    送孟令浩之广州 作别杯中酒,与君情感深。松孤有云势,桐小亦琴心。塞北将溶雪,珠江待展襟。春风一浩荡,万里发长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