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犯下的错,都报应在了我身上

昨天,相处5年的男友刚和我提出分手,我妈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催我赶紧结婚,还让我别忘了要200000彩礼。我望着手中的体检报告,泪如泉涌,恨恨地对她说道:“妈,我刚和他分了手,27年前你做的事,全报应在了我身上!”

我叫王梦,今年27岁。

我爸比我妈大12岁,他们相识于东莞一家电子厂。我爸骗我妈说自己离异没孩子,我妈信以为真,不仅和他同居了,还怀孕生下了我。

很快,她就知道他骗了她。他在老家有妻有子,根本没离婚。

她和他大吵一架,扔下不到一岁的我去了武汉。我爸没办法,只好把我带回老家交给了奶奶抚养。

从此,我就成了奶奶家最不受待见的人。家里谁都可以使唤我、欺负我。

4岁那年,我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说要带我去塘里抓鱼,可是等我站到塘边,他竟然趁我不注意,一把将我推进了塘里。我不会游泳,拼命挣扎,喝了好多水。幸亏有个放牛的人路过救了我。而我的哥哥,早就不知跑哪去了。

回家我把这事讲给奶奶听,她却说我小小年纪就学会说谎陷害哥哥了,和我妈一样,没好心。

这件事后,我受再大的委屈也不对谁说了。

10岁那年,我回了趟姥姥家,见到了我妈,她刚好从外面回来,还带回来一个陌生男人。

我妈一见我,马上说道:“哟,几年不见,表侄女长得这么水灵了呀!”

我一听,什么都明白了。她根本就不想认我。

我书也读不好,好不容易读到高二,班上有个女生造谣中伤我,说我勾引老师,还说我下贱,和班上几个男生乱搞男女关系。她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她妈是小三,她也好不到哪去!”同学们竟然相信了她的话,一起孤立我。我在学校待不下去了,高二没读完就辍学了。

我不想去找我爸,这些年,他除了给家里钱养活我,从没关心过我。我从姥姥那里弄到我妈的联系方式,跑去武汉找她。

我妈见到我,很惊讶。她当时正和一个男人住在一起,那个男人不是我上次在姥姥家见到的那个。

她对那个男人说:“我侄女,过来找事做,在我这里住几天。”

我对她失望极了,不过,想到我暂时还得依靠她,,就没揭穿她。

那男人倒是对我很好,给我买吃的喝的,还送我衣服。

可是,有一天,趁我妈出去办事,他竟然跑上来一把抱住我,对我又亲又摸的。

我拼命挣扎,大声喊叫,惊动了隔壁邻居,他们过来拍门,他才停下来。

他开门对邻居解释说:“我闺女正和我吵架呢,我在管教她!”邻居虽然怀疑,却不好多管,看了看哭泣的我,走了。

后来,他又想侵犯我,我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搁在自己脖子上,威胁他说:“你要敢动我,我就死在你面前!”

他怕了,终于不再动我的心思,却开始在我妈面前诋毁我,说我经常偷他钱,还说我勾引他。

我妈竟然信了,把我送到一个熟人开的服装厂去做事,吃住都在厂里。

刘阳是我在厂里做事时认识的,他知道我的过去后很心疼我,说要好好照顾我。之后,他真像大哥哥一样的关心爱护我,每天给我买吃的,天天陪着我,在我心情不好时还会逗我开心。

从小到大,没人这样对我好过。我一直以为自己就是那路边的烂菜叶子,只会被人践踏,被人遗弃。

我把自己都给了刘阳,一门心思地对他好。可我们在一起5年,他却从不提带我去见他父母。

上周,我们厂组织了体检。昨天,我拿到了体检报告,B超显示我怀孕了。

我打电话给刘阳,以为他会和我一样高兴,毕竟我都27了,他比我大5岁,早该结婚生子了。

可他却一点也不欣喜,还对我说:“梦梦,去把孩子打掉吧!我骗了你,其实我早就结婚了,家里才打电话催我回去开店,我已经办了离职手续,明天就走。以后没我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的话像五雷轰顶,震得我头脑里一片空白,我呆立在那里,没了知觉。过了好久,我的手机铃声响起,才把我拉回神来。

是我妈打来的,她在电话里一个劲催我:“梦梦,你和刘阳的婚事得赶紧办啊,女人的青春就是资本,他耗得起你耗不起。你让他拿20万彩礼出来,端午节前就把婚事给办了。”

我的眼泪喷涌而出,可我却咧着嘴大笑,笑得跟个疯子一样。

我恨恨地对她说:“妈,我和刘阳分手了,肚子里还怀上了他的孩子,27年前你做的事,全报应在了我身上!”

“当初,你为什么要生下我?!”对着电话吼出这句话后,我瘫坐到了地上……

@牛牛平常

这是一位网友的故事。

从小爹不疼娘不爱,不被人善待,让她觉得自己很低贱。自卑的她,精神一度处于一种极度敏感和自我保护的状态,对外也是一种防御的姿势,经诊断,她有抑郁症状和边缘性人格特征。

越是没有被父母好好爱过的孩子,越是对他人的爱无法拒绝,所以她才会迷失在刘阳那一点点好里。

所以,奉劝各位成年人,不要在婚外玩感情,不要不负责任地生下孩子。如果我们不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就不要将她带到这世上来。

原生家庭的罪,不应由孩子来背。


我是心理咨询师@牛牛平常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评论区里说说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