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请即刻改变你的不良生活习惯

这几天电影《我不是药神》火得一塌糊涂,很现实很难过很无奈,一场病拖垮一家人,三年吃掉一栋房,想活命拿钱续。

01

都说没有真正经历过就无法感同身受,我没有得过大病,但从小月经不正常,一直到28岁决定自己给自己治病,老天爷给了我很大的考验,从那天起连续两年的月经淋漓不止,一个月25天在来状态,3次连续100天。

虽然相比起癌症,相比起肿瘤,相比起白血病,我这病真是小得不能再小了,但我想多少对病痛还是能有一些理解的。

真的,一场病拖垮一家人,绝不是只有金钱这么简单,精神上的压力和病痛的折磨,更是压死最后一根稻草。

在那两年,我每天都在祈祷月经结束吧结束吧,身体好起来,可是却总也好不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知道,当年是怎么熬过来的。恐惧失望痛苦时时刻刻都在包围着我,一点点不顺心的小事都能立刻让我情绪失控。

那两年真是发过不少脾气,而一个好老公也真是可遇不可求,在我每一次大发脾气时,他都没有过一句责备,实在过分了,也只是离开让我一个人安静。面对我一直不肯去看医生,他也选择尊重我,在我真的快要支持不下去的时候,他会给我鼓励,再试试几天看看。

你不能责备一个病人发脾气,他痛苦他恐惧他失望,他有无数情绪需要宣泄。但你也不能责备一个家人不能给予足够的理解和关怀,面对发脾气一两次可以接受,而长期的发脾气,长期的负能量哪有几个人受得了的。

我在那段痛苦的日子里,念了近300遍的地藏经,每当痛苦失落发脾气了,我都会花上一小时认真诵读。很神奇,每次在读的过程中,情绪都能够释放,然后会心一笑,重新充满斗志。

为了把月经治好,我开始接触中医,可是如此深奥的中医又怎么可能在一时之间读懂,而且我身在国外,上哪去寻找那么多的药材,我只能试无数偏方,和在身上狂按穴位。

打坐、修仙、瑜伽、重灸、喝尿...还有各种食疗偏方,从国内背了整整一箱的药材。幸运的是,我走过无数的弯路,但方向并没有错,最后终于明白,养生方法有无数种,最终都无非是保有平和的心态。

02

就在2016年5月份,我开始用keep健身减肥,终于命运发生了反转。虽然当时月经还是在来状态,纠结许久,最终还是选择蒙头练和吃艾草煮蛋。

就在两个星期后,将近两年的月经终于终于停了,又接着连续两个月,月经都同一天来同一天走,幸福来得太突然,第三个月我怀孕了。

怀孕期间除了过快发胖,没有任何不良状态,一直练瑜伽到生。而且产后几乎是我一个人给自己做月子,照顾宝宝。

如今宝宝已经13个月了,十分健康可爱,而我早在产后3个月就恢复了马甲线。现在也有了能力,在带领一群人健康瘦下来,向大家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这真是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附上对比图

03

看了这部《我不是药神》电影以后,越发感慨养生的重要性。

病不是一天就得了,它是一个长期的积累的过程,其实身体早就给我们无数反馈了,只是我们对这些信号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假如我们能够早一点重视身体,也许疾病就能够离我们远一点。

我们要做的,不是等到病痛真正来了,再去卖房子再去想办法,那时恐怕为时已晚了,即便治好了也许还有许多的后遗症在等着。

而是,何不即刻开始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呢!

可是在我接触的这些学员当中,我发现了很多问题,很多人根本不懂如何吃,如何作息,如何运动。其中有一部分甚至是相当自律的,结果还是把身体搞得一团糟,不仅体重减不下来,体质也跟着跨。

学员反馈

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每天各种信息迎面扑来,说什么了都有,一旦选择输入错误,可能就如同这位学员一样选择无糖无主食的方法,硬生生把身体吃坏。运动也不找方法,换上衣服就练,有时候练真的还不如不练。

又或者是这些,就如徐文兵老师说的:"我们需要的不多,想要得太多。"现在不是饥荒年代,可总有人觉得自己缺这缺那,各种营养品不断,哪种食材贵吃哪种,生怕亏待了自己。物质如此丰富,吃得如此多样,又怎会缺失呢,分明是吃坏了呀。

养生其实很简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吃得简简单单,适当的活动筋骨,保持平和的心态就足以。

不治已病治未病,愿共勉之!

【文末彩蛋】
曾经的我,肥胖、驼背、嘴凸...地地道道的女屌丝一枚。
年过30的我开始逆袭,有马甲线,还有了超帅混血儿。并且帮助了400+小伙伴,轻松做到瘦身。从而总结出了一套威力巨大的六芒星瘦身理论,打破常规减肥,不需要坚持、不需要控制饮食就可以轻松瘦身、练出马甲线。               
如果你也想快速健康瘦身, 现在加我私人微信:dengshan1560 备注【瘦身】,免费送你价值99元的六芒星瘦身理论千聊课程,助你快速练出好身材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