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青春》第六章 三个生日

国庆的七天对于周墨来说可谓有七年的感觉。除了和思静,胡杰他们打个电话外,自己就在寝室里构思关于牟清的生日礼物。

10月7号,星期天,天气格外的好。周墨的寂寞生活终于结束了。第一个来学校的是郭鑫阳,和离校的时候没两样,但看上去让周墨感到更亲切了。第二个是胡杰,大包小包的,还带了湖北的特产——周黑鸭。裴俊和肖凯带着在泰山上的照片回来了,一到寝室就手舞足蹈地讲个不停。什么十八盘什么斗母宫的。殷磊因为是从内蒙到青岛,下午快五点才回,但带的东西最多,内蒙的牛肉干和奶酪以及马奶酒都是极品的好吃。周墨的诗歌也宣告成功,只等牟清的生日了。但是肖凯他们都不知道,周墨写了两首。

在教室晚自习前,韩雅媗穿着一件蓝色韩式短款小西装大大咧咧地走了过来,

“怎么样,小七!”

“小七?你叫谁呢!”

“叫你啊!你看,周墨,周墨,不就是周日吗?第七天,就是小七喽!”韩雅媗瞪大着眼睛望着周墨。

“哎,你还别说,‘小七’挺配你的!”坐在旁边的郭鑫阳打诨到。

“不行,我怎么也是大学生了,叫‘小七’不行!”

“这可由不得你,大家说行不行!”肖凯也来起哄。

“行,行......”一班人还真是第一次这么团结国庆的第一天,周墨就提前收到了大家的礼物,寝室最后也不知怎么,竟开始叫周墨“老七”了。

周五周墨的生日到了。虽然以前每个星期日中午给家打电话,但今天自己的生日,妈妈的受难日。早上周墨就给家里打了通电话,和妈妈聊聊天。 那边妈妈也很欣慰,最后挂电话时,嘱咐要周墨注意身体,生日多吃些好的。

上午课还没开始,韩雅媗便已挎着她的大包,悄悄地走到了周墨的身后。

“当,当,当,小七,happy birthday!”韩雅媗从包里拿出来一块红底的十字绣。浅绿色的一株卷叶细草围着一个用黄色丝线绣的“梦”字。

“真漂亮!”胡杰都在一旁惊叹道。

“谢谢,没想到哦,你还会绣十字绣!”

“你没想到的多了!喜欢就和我交往吧!”韩雅媗转过身,背对着周墨,眼睛盯着教室的墙角。

“这点小恩小惠,还没打动我!”周墨心里很感激,但是他表面上只能这么说。

“这可是雅媗,花了八天时间连夜绣的!”赵璐璐想劝周墨。

“算了,和你开玩笑呢!”韩雅媗快步走出了教室。

“小七,生日快乐!”王文音递过来一个系着丝带的小礼盒。

“哦!你也送我礼物吗?”

“嗯,我们寝室貌似都有礼物给你,打开看看吧!”

周墨打开一看是一支精致的钢笔。

“妈的,老七,你真幸运,这钢笔要不少钱呢!”胡杰拿起钢笔,看了看笔尖。

“还可以,希望你会喜欢,不要说你不收哦!”

王文音抚了一下自己耳际的秀发。

“小七,给,这是老乡我给你的!”章婕打开自己的手里的一个盒子,里面竟是一盒阿尔卑斯棒棒糖。赵璐璐和周欣也来了,送来了她们两人和庄阓的签名照。

周墨看着这两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是连忙道谢。

下午吃完午饭,在寝室准备午睡的周墨接到了牟清的电话,得知牟清正在楼下等他。周墨连忙下了楼,到了楼下牟清递给了周墨一本书,书名是《泰戈尔诗选》,

周墨接过书会心的笑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泰戈尔的?”周墨好奇的问道。

“进了你的空间,看到你的日志里有很多提到泰戈尔的!”牟清可爱的笑着。

“你挺细心的。对了,明天你生日,先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啊!”

“嗯,明晚来我寝室,带着你的诗歌,小七!”

“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周墨疑惑的问道。

“你空间有人留言啦!”

“啊,都到这中程度了吗!那我们明晚见吧!”

“明晚见,你回吧!”

周墨寒暄了几句之后,进了公寓。回到寝室,胡杰就开始了审问。

“老七,那不是晚会的美女主持吗!挺好看的,介绍一下呗!”

“死远一点,我警告你离她远一点!你不是在武汉有女朋友吗!”周墨翻看着牟清送来的书。

“远水解不了近渴啊!”胡杰笑得大门牙的牙龈都看得到。

“算了,你还不明白?”裴俊冲胡杰使了个眼色,反问道。

“我不明白!你们说啥呢?”殷磊来回摸着自己的肚子。

“以你的智商,你把你的庄阓搞定就好了!”肖凯说话了。

“你还别说,殷磊说不定是我们中最先脱处的!”

郭鑫阳竟然来了这么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周墨并没在意,随他们胡扯,他看到书里面有一个书签。书签上什么也没写,但周墨看了一眼页码,

“21页”。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

晚上周墨回到寝室,意外的发现殷磊他们都在,中间一张大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和啤酒!

“老七,生日快乐......”

周墨也笑了,“知我者,尔等!”

“都奔三的人了,还这样文绉绉的,你是不是男的啊!”胡杰不耐烦了。

周墨并没有放在心上,胡杰一向的心直口快。寝室里你一言我一语,啤酒的碰杯声,笑声交织着......吃喝罢,周墨接到了思静打来的电话。

“墨,生日快乐!没给你什么生日礼物,你不会上我气吧!”思静的声音是那么令人怀念。

“这没什么!你的电话不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吗?”周墨打趣道。

“呵呵,你还是那么会哄人!在你们学校是不是很受女孩子欢迎啊!”

“还行吧!你呢,在北京都一个多月了,应该习惯了吧!”

“嗯,北京挺好的,还认识了一个北京的师哥,性格和你挺像的!”

“寒假回去,我们聊聊!”

“嗯,我有好多话想和你当面说!”

......两人的电话粥是周墨入学以来最长的。

第二天,周墨和往常一样。夜晚,周墨拿着一个礼品盒去了牟清的宿舍,“咣咣咣”周墨敲了三下门,开门的不是牟清,是一位和牟清差不多一样高,身材分外妖娆,但是却戴着眼镜的女生。

“你好,我是周墨,找......”

“牟清,男主角到啦!”还没等周墨说完,那女生边向里吆喝着。

穿着低胸睡衣的牟清连忙请周墨进来,坐在进门左手边的椅子上。桌子上有瓜子,花生和果汁等一些东西,一个蛋糕摆在中央。外面阳台的门敞开着,凉衣架上挂着刚洗完的衣服,其中有几件周墨认得是牟清的,一个黑色蕾丝边胸罩还在滴着水。

牟清坐到周墨的旁边,给周墨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室友。原来那个戴眼镜的叫小冉,是黑龙江的。还有一个比较小巧可爱,叫小茜,来自贵阳。其他的周墨也没深记名字。

“小七,怎么样,我们寝室比你们寝室干净吧!”

“嗯,挺干净的,这个床铺是你的?”周墨指着对面的床铺。

“嗯,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偷看我吧!”牟清嗑了一个瓜子。

“怎么可能,虽然我们的公寓离得近,我也不至于这样!我是看到你的相片贴在那墙上,才说的!”周墨也知道牟清在开玩笑。

“听说你给牟清写了一首诗,是情诗吗?”坐在对面的小冉好奇的问道。

“算是吧!不过别打算让我读啊!”周墨从把礼品盒递给了坐在一边的牟清。

牟清打开一看,激动地捂着自己的嘴巴!里面是一个龙猫的小布娃娃,布娃娃低下是一封信。

“信里面是我给你的诗,我走之后你再看吧!”周墨端起一杯果汁喝了一口。

“嗯”牟清是亲了又亲布娃娃,就像个孩子得到父母的鼓励一样,心里美滋滋的。

“你们是男女朋友吗!”小茜压低着声调,声怕问错了。

“不是,只是好朋友!”周墨斩钉截铁的回答。

“现在不是,以后就不知道了!”牟清补充了一句。

“那你有女朋友吗?”小冉问周墨,牟清扥着下巴看着周墨。

“有啊,在北京呢!但谁也不知道我们能走多远!爱情也许就因为这样才迷人吧!”

“真不愧是写诗的,说话都那么有味道!”小茜带着崇拜的目光。

“我也是蓝海诗社的,我就没味道吗?”牟清撅着嘴。

“你也有,但周墨更有!”小冉笑着。

“好啦,我不给你们挣了,我要吃蛋糕了!”牟清说着点起了蜡烛,周墨和其他人也来帮忙。之后大家一起为牟清唱起了生日歌。

“许个愿吧!过了今天你就二十了!”周墨温情地拍着牟清水嫩的肩膀。牟清双手合起,闭着眼睛,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好啦!”牟清舔了舔自己的红唇,吹灭了蜡烛。

“许的什么愿望?”小茜连忙追问。

“很简单,希望我最后能和他在一起!”

“那个‘他’是谁啊!”小冉故意问道。

“他就是他嘛,别问了啊,吃蛋糕!”牟清拿起一份蛋糕送到了小冉的嘴边。

就这样,周墨吃完蛋糕,告别了牟清。回到寝室都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但在大学里这才是晚上的开始。胡杰和裴俊在抱着胡杰国庆时从家拿的电脑看电影,殷磊还在聊QQ。郭鑫阳总是第一个睡的,肖凯在一边看书。

周墨洗漱一下后,待在床上用手机登起了QQ。时间一点点流逝,最后都快半夜了,周墨还在玩。

“老七,你不睡啊!”平时最晚睡的殷磊关了手机,

躺在床上。胡杰他们早已见了周公。肖凯的鼾声也是清晰的很。

“再等一会儿,你先睡吧!”周墨小声的说,眼睛并没有看殷磊一眼。

时间到了 12 点01 分,这是阴历的八月二十九。周墨

进入思静的空间留言道:

“亲爱的思静,我来送你二十岁的祝福。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我相信爱情是可以坐火车的!你的一颦一笑都存放在我的脑海里。你是否想念我呢?生日快乐!”

周墨揉了揉眼睛,关上手机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呼呼得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吃完饭,周墨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给思静打去了一通电话!

“生日快乐!思静。”

“谢谢,墨。真的很开心收到你的留言,我的生日也就家里人知道!”

“没什么,这是我必须做的!”

“好吧!亲你一下!”思静那边亲了一下话筒,声音甜甜的。

“再亲一个!”

......

没完没了的电话粥又开始了。

打完电话,周墨回到寝室,看到殷磊哭丧着脸,便问发生了什么事,

“今早我和庄阓一起吃饭,她说她不喜欢我了!”殷磊说完使劲的把手里的手机摔到了对面墙上。四分五裂的手机宣告着殷磊和庄阓的恋情成了过去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