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青春》第十六章 女神

一转眼,三天的春季运动会结束了,阳光大好,校园里的白玉兰开得十分妖娆。第二天周六,胡杰和裴俊比以往起得都早。俩人说要去青岛市中心玩玩。

“穿的好像相亲一样!胡总,你们是去泡女生吧!”肖凯好像猜透了胡杰的心思,有点自得。

“对啊!泡女生,要不要一起去啊!”裴俊不打自招,被胡杰瞪了一眼。

“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去,去年刚买的电脑又坏了,我要修理一下。”肖凯起床之后胡杰和裴俊出了门。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想去青岛放放风!”周墨也起床了。只剩下郭鑫阳和殷磊还在睡。

“你们不去玩?大好时光啊!颓废啦!”周墨挖苦了一句。

“我自从打比赛,好久没睡懒觉了,你们去吧!”

“我一向如此,零食和电脑伴我度过幸福的星期天!”殷磊眼睛没睁的诉说着,好像自己的伤还没好。

周墨和肖凯洗漱了一下,便出门了,坐隧道1 来到火车站附近,俩人准备去李先生面馆先吃早饭。

刚进门,便看到了胡杰裴俊在和两位女生有说有笑的坐在一起。

“还真是冤家路窄啊!”肖凯悄悄地走到胡杰后面,拍了一下。

“谁啊!怎么是你们?”胡杰满脸疑惑和不爽。

“就凭你们吃,我们就不行了吗!正好可以在栈桥看看风景。”周墨解释道。

“你们来,我们怎么办?”裴俊嘴里嘟囔着。

“没事,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井水不犯河水!”肖凯坐到了旁边的餐桌,周墨也坐下了,扶了扶银镜准备点餐。

“哎,你不是叫周墨嘛!我们见过!”胡杰对面的女生拿着筷子,眼睛一闪一闪的。

“哎,对啊!我们见过的。在我们寝室!”另一个女生更是激动。胡杰和裴俊听了是疑惑加嫉妒眼睛直直地看着周墨。

“哦,你们是和牟清一个寝室的!小冉和小茜!”

周墨庆幸自己的记性好一点,要不然可出丑了。

“我勒个去!你们认识啊!老七,要知道,我就跟你混了!”裴俊吃着自己面。

“我,苏冉!”

“我,丁茜!”两位女生向周墨介绍了自己。

“嗯,你们来青岛玩啊!”周墨询问着。

“嗯 ,这不是

胡杰和裴俊请客嘛!”苏冉冲着胡杰笑着,胡杰没好意思抬头。

“哎你的眼镜呢!”周墨好奇的问,“你以前不是戴眼镜吗?”

“隐形的,好看一点!”苏冉指了指眼镜,“你们点餐啊,吃完饭,我们一起玩!”

“对啊!对啊!”丁茜一个劲的点头。

“不了,吃完饭,我们还要修电脑呢!”周墨看了看肖凯笑了笑。

“小七,请问你吃什么面啊?”周墨听见有人从背后叫自己的名字。

“陈莉!你怎么在这儿?”周墨是又惊又喜,从到校一别就再也没见陈莉了。

“我在这打工啊!你是不是特地来这里看望我的啊?”陈莉用手在后面掐着周墨的脖子。

“嗯嗯,是特地过来的!顾客是上帝,赶快松手!”周墨摸着自己的脖子。

“两份米粉!”肖凯在这场合好像有点不适合,没了刚才的生气。

陈莉端了两分米粉上来。周墨发现自己的碗里多了一个蛋!

“这是怎么回事?陈莉!”

“我送你的礼物,谢谢我们来学校的那晚,你对我和牟清的照顾!”陈莉向周墨挤了一下眼睛。

这句话一说出来,在场的人目光都齐刷刷的汇聚了过来。

“没什么。吃面,吃面,大家吃面!”这下周墨也感到不自在了。

吃完面,陈莉向老板请假出来玩,但是被老板拒绝了。最后只好继续工作,周墨和肖凯去了科技街修理电脑。胡杰和裴俊他们四人去了中山公园玩耍。

周墨和肖凯把电脑放在了维修站点,维修人员说,由于问题有点难办,明天才能取电脑。于是周墨和肖凯便决定去人山人海的栈桥转转。

“要是你是女生就好了!”肖凯拍着栏杆,看着海边成双成对的情侣。

“肖凯,你没感觉到吗?赵璐璐很喜欢你啊!我都感觉到了!”周墨看着肖凯。

“这我明白,但我喜欢的不是她!我只是一直把她当做我的妹妹罢了!”肖凯看了一眼周墨,又把目光放到了海平线上。

“那是谁?”周墨的声音有些焦虑。

“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你!你也不要猜!”周墨是第一次见到肖凯是这么的严肃。

“好吧!兄弟祝你好运!”周墨看着沙滩上两个小孩玩沙雕。

“老七,我问你个问题?如果我们同时喜欢同一个女生,你会怎么做?”肖凯转过头盯着周墨。

“这个问题复杂了。说实话,我不知道。现在我也不想知道。你问这干嘛?”周墨有点疑问。

“没什么,就是问问!”我们去哪玩?”

“去租辆车吧。沿着沿海公路骑着玩!”周墨指着不远处的租车棚。

周墨和肖凯来到租车棚,还没走近就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周墨看到肖凯的表情是激动之中带着一丝惆怅。原来那两位竟是王文音和赵璐璐。秀发在海风的吹拂下散发着幽香。

“嗨,文音,璐璐!”周墨向前打了声招呼。

“嗨,小七”王文音理了一下耳际的长发。

“嗨,肖凯”赵璐璐含羞地看了一眼肖凯。

“你们也来这里玩?”周墨指着王文音推着的自行车。

“我们也是来玩的!要不我们载你们吧!”肖凯抢过王文音的车,“来,坐后面!”

王文音看了看周墨和赵璐璐。周墨笑了笑,赵璐璐只是望着别处,什么也没说。

就这样,肖凯载着王文音,周墨载着赵璐璐,沿着海边的公路慢慢的骑行着。赵璐璐坐在周墨的后面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呆呆地看着前面的肖凯和王文音。王文音也是低着头,不敢回头看赵璐璐一眼。

“璐璐,最近在美术协会怎么样啊?还要不要模特啊!”周墨故意扯开了话题。

“不用了,我已经退会了。”赵璐璐用手揉了揉眼睛。

“为什么啊?”周墨想往后看看赵璐璐怎么了,但还要骑车。

“都怪我,如果我没要求你们做我模特,那次肖凯就不会受伤了。”赵璐璐的头埋得更低了。

“这不怪你,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是那样,你不要自责了!”周墨试图开导赵璐璐。

“可是,可是!”

“没有可是,我问你,你喜欢肖凯吗?”周墨斩钉截铁的问道。

赵璐璐并没有回答。

“别人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你要加油哦。没有什么是一层不变的!”周墨用手拍了拍坐在后面的赵璐璐。

“嗯,我知道了。小七,问你个问题,我们班的女生你最喜欢哪个啊?”赵璐璐终于抬起了头看着周墨的背影。

“怎么都喜欢问问题了呢。说实话我都喜欢,你善良,韩雅媗活泼,章婕可爱,王文音典雅。周欣自强。都是好女生。”周墨笑着回答。

“那庄阓呢?”

“庄阓,也不错啊,虽然接触的少,不过感觉不坏!”

“呵呵,我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你的原因了!你太好了。”赵璐璐笑了,声音柔和在海风里。

“你看,那不是胡杰和裴俊吗?”赵璐璐指着前面迎面而来的两个车子。

“嗨,周墨!”坐在胡杰后面的苏冉向周墨挥手,并示意胡杰停下。

“你们也在这玩啊!”周墨也停了下来。对面裴俊载着丁茜高兴地合不拢嘴。

“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我们载着人从这里往回骑,看谁先到起点,怎么样?”肖凯带着复杂的眼光看着周墨。

“好!我们得第一!”裴俊第一个叫好。

比赛开始了,四辆自行车开始了往回的冲刺。

“文音,你抓紧了,看我打败周墨!”肖凯卯足了劲向前骑。

“想打败我,没门!”周墨也来了劲。

“不要太快,我怕!”周墨后面的赵璐璐的声音有点打颤。

“嗯!”周墨只好放慢了车速,看着肖凯和王文音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不久胡杰和裴俊也把周墨给甩了。

“对不起啊!”赵璐璐道歉道。

“没事,你在我的车上,我就要对你负责,你说对吧!”周墨故意骑得特别慢,就快要摔了。吓得赵璐璐叫了起来。

“赵璐璐,没事要练一下胆子啊!”

“嗯嗯,我会的!我们走吧!”

到了起点,肖凯他们早就到了。王文音站在一边看着海,头发也有点乱了。

“老七,怎么,服不服?”肖凯的笑声是那么的爽朗。

”服了,租车的钱我来出,可以了吧!”

几人服了钱,决定坐轮渡回校,途中周墨看到李先生面馆里,陈莉依旧工作着,还时不时的擦着汗。在轮渡上,海水拍着船体,翻着雪白的水花,王文音扶着栏杆,看着大海。秀发在海风中飞舞着。

“文音,寒假在家过的怎么样啊?”周墨走了过来。

“还可以,没事看看林徽因的文章!写点自己的心灵感悟!”王文音转过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对了,我们诗社好像好久没办活动了!”

“快了,我听说要举办个征文比赛!蒋迪准备参加。”王文音看着周墨,“你可以参加啊!”

“嗯!我们都准备一下吧!”周墨看了一眼远处的肖凯,“文音,你今天好像有点不高兴啊!”

“是有点不高兴,但这你不用放在心上!”王文音说完走了。

回到寝室,胡杰和裴俊是一个劲的炫耀自己怎么和苏冉及丁茜一起玩的。还说晚上还要一起玩,问周墨去不去。自然,谁都不愿意做电灯泡。

晚上,胡杰和裴俊便连蹦带跳的出了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