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II|一冷,毁终身-《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

文/伍氙廿先先

在没有太阳的冬天,见到我,也别说认识我,你直接无视我都行。

图/伍氙廿先先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天  多云

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才发现,唯一能降住我的,居然就一个冷字,苍天啊,大地啊,还能用更逗比的方法处死我吗?

有没有听过这首歌,最近比较火的一首,日本的冬日洗脑神曲,《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听完歌后的我直点头,是的,我也是这么过来的,这差不多就是我以前生活的真实写照了。

先看歌词,再来看看,现实版吧。不过看完歌词后,可以去网上搜这个动漫视频,你会更感同身受一点,有种自己的生活写照,被自己笑到的感觉。

早晨,睁开眼睛,从被窝里面起来,被窝里面好暖和,被窝里面好柔软。
但是早晨不得不起床呀,从被窝里出来……【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

咋回事怎么这么冷,这没办法离开被窝啊,对啦,把暖炉打开,让房间暖和起来吧。那就先去按开关吧,从被窝里出来……【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

啊~我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被窝的外面实在太冷啦。
我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被窝的里面实在是太暖和啦。

房间暖和起来了,暖炉真是了不起,但还有一个未解难题,我想去厕所。
厕所在房间的外面,所以要走出房间……【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

我就知道会这样,我已经猜到了,但是不得不走出房间,已经憋到极限了。虽然不是我的本意,我也真心觉得非常遗憾,离开我最爱的被窝,必须要去厕所了。

啊~啊~在我的前方,数不清的试炼在等着呢。必须要挨个克服,虽然心里很清楚,但是……但是……
我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要是厕所自己能飞过来,那该多好呢。
我真的不想从被窝里出来,要是被窝里什么都有,那该多好呢。

但是啊……但是必须要出发啦,站起来吧,离开温暖的被窝吧。

能从被窝里出来真是了不起,直面迎接这寒冷的世界吧。
能从被窝里出来真是了不起,被窝的外面实在太冷啦。

能从被窝里出来真是了不起,被窝的里面实在是太暖和啦。

早晨睁开眼睛,从被窝里面出来,在被窝的外面踏上旅程,新的一天开始了。这一天结束了,辛苦了一天的你,暖烘烘,软乎乎,被窝在等着你。

动漫MV的被子上写着炼狱两个字,就是说,被子外面的世界都是地狱试炼,你要能克服这些地狱试炼,你就是了不起的人了。

之前看一个励志笑话,后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要小心那些冬天里,能唰的一下起床的人,他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觉得说得特别有道理,要是冬天太冷,天塌下来,我也不要逃离。

听完这首歌,再看看因天气冷,而受牵连的生活,有点小小的惨不忍睹。怕冷的我,居然也会有段时间,生活不能自理,把生活过得,有点糟糕。

立冬过去已久,前几天看挂历,都已经立春了,可是温度,却并没有所谓的如春天般温暖,不是还可能倒春寒吗?我感觉自己,还能不能活过这个春天了,如果太阳般的温暖还不降临的话,我分分钟躺尸给你看。

不管了,小太阳已经到货,再冷点也不怕你。以前在广东过年都没这么冷,今年都让我买了冬日必备神器,我到底是有多受不了了。不过,我是真的受不了了,上周末,差点躺床上和床融为一体了,太冷,让我别离开我的被窝。

一直都比较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虽然还喜欢一点凌乱美,但也是美中有序。所以不管哪种,我都习惯于把生活打理好,简单有序,或者乱中有序。但因为冷,我的美好生活,却可以一下全部覆灭。

最近的我,已经找不到这种美好感觉了。以前简单美好,干净整洁,生活有条不紊,就算有点乱,也是边有边,角有角。现在,边角在哪已被埋藏,想找个东西,居然可以毫无头绪,这种状况,给人的感觉,特别不好,脑袋不修边幅,就会导致生活不修边幅,生活受到牵连,已经快不认识自己了。

最近开始准备回家的行李,就算再忙,这点时间还是得腾出来的,不过,看着有些许狼藉的生活现状,不自觉的苦笑了一下,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能眼不净的生活半个月,都佩服死自己了。

依得平常,就算在房间吃了东西,没有及时清理出去,我都能睡不着,总感觉异味漂浮。现在,就算随手扔一件衣服不收拾,我都可以无视。平常,地上掉个渣,我也得立即,马上处理掉,都快有洁癖症了。没办法,有一点看不顺眼,实在将就不起来,违心的事,再怎么自圆其说,都做不来。

现在,虽然房间没成垃圾场,只是些许有些凌乱,毕竟每天还是会顺手整理一下,只是没以前那么专注。以前,可以不忽视每一个角落的自己,现在,随便扔都行,只是要堆在一起,不然到处乱扔,还是会觉得很碍眼的。

对于现在的情况,我唯一能解释的理由就是,我怕冷。真不是借口,从小在没有太阳的冬天,一天下来,一半时间床上度过,一半时间火堆或者火炉旁度过,除了上学时候没办法。是真的没办法,要是上学这么任性,我得被学校退学多少回。

我能说我怕冷,得怪罪于我母亲吗?没办法,都是她给溺爱的。如果没有母亲陪我过冬天,我觉得我的整个冬天,要么饿死,要么睡死,我能怕冷到不要命,只要不离开我温暖的被窝,天塌下来我也可以不管。

母亲对我冬天的溺爱方式,跟伺候小祖宗似的,现在想想过去,真的觉得母亲辛苦了。自己还是太任性不懂事,还让您为我操心,所以现在,我会好好伺候您的,但是没太阳的冬天,还是不要叫我,现在还在努力克服中,让我在冬日的清晨,好好跟被窝道个别。

那个时候冬天在家,出太阳还好,八九点就会起来晒太阳。能够起来这么准时,一是母亲做好早餐,隔半小时就会叫我起床,叫几次后自然就起来了。二是我房间的窗户,冬日的朝阳,会准时点亮我的整个房间,有句话叫做,太阳晒屁股了,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看着天气暖洋洋,身体都能瞬间温暖起来,起床都有动力了。接着穿好衣服,吃母亲大人做的爱心早餐,整个冬日的早晨,都暖洋洋。

这是出太阳的冬天版本,没出太阳的冬天版本,感觉自己,惨不忍睹。

母亲做好早餐,还是会叫我起来吃早餐,但当我睡到八九点的时候,外面没有出太阳,阴天或者下雪,下雨什么的,直接接着睡了,就算醒了睡不着,我也宁愿躺着,已达到下不来床的境界。

如果我实在太晚没起来,母亲大人就会过来问,要怎样才肯起来。一般我都说,架好烤火架,放好烤火炉我就起来,顺便把早餐放烤火架旁就行。母亲对于我的赖床功底也是见识过的,所以我能起来吃早餐,母亲大人都算很欣慰了。唉,任性的小孩,还好有位爱自己的母亲,不然得气昏多少家长。

母亲大人一切准备就绪,就会叫我过去,这个时候的我,蓬头垢面,什么形象都不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开被子,一嗖飞奔到烤火架旁,坐上沙发,把脚放在烤火架上,端起早餐,吃饱,来杯白开水,享受这烤炉的温暖时刻。

感觉冬天,就是母亲大人和烤炉拯救了我。不然真的觉得,天气太冷,我会不会成为史上的笑话,一位未成年少女,是怎样在冬天瘫痪的。哈哈,想想这新闻,得笑昏多少人,唉,我就这点出息,一个冬天,能把我给整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要是出门谁见到我,我一定不会承认你见到的是我。

烤炉带给人的温暖,也让我有勇气抵御严寒,身体也开始热血沸腾。也差不多吃午餐的时候,我也会去帮母亲打打下手,感觉能帮家里一点忙,还是挺欣慰的,至少自己还在家有存在价值,如果一直都是累赘,会觉得自己很没用的,毕竟,我也是家庭的一份子,总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

对于怕冷,我也鼓励过要去克服它。可能今天鼓励自己早起,强逼自己一把,起来了,今天表现不错,可是到了第二天呢?还是躺被窝里吧。就像受了一下励志话语,当时很振奋,过会还是回归当初,唉,常态,成了改变不了的习惯。

其实能够起床,是很需要勇气的,其实冷,也只是几分钟的事情。掀开被子,穿上衣服,穿上鞋,几步动作,再回温一下,其实也就没那么冷了。因为你不怕冷的根源,就在于,你热血了,你的细胞也跟着活跃起来了,这个时候的你,充满活力,所以也就没那么冷了。

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起不来?还不是因为,就那么短短几分钟,也不想去面对。就像人生,开始是困难的,可是你只有一直坚持,它就会走向成功。我也想好好面对,可床拖住了我,被窝里还特别温暖,实在舍不得它的挽留,我还是再躺会儿,如果没有任何事情,我可以躺到地老天荒。

其实克服冷的问题,大家的建议就是,多锻炼。我也并不是宅女,我也经常出门散步。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位只有一身骨架,然后包裹着筋络和人皮,没有多余脂肪的瘦子来说,[感觉自己是不是在拉仇恨,好像说错话了的感觉]。锻炼真的有用吗?我也不缺乏锻炼啊,没有脂肪保暖,骨头还能保温不成?

对于我的瘦,我真的表示很无奈,我也想有肉一点,所谓的什么婴儿肥啊,感觉好可爱的,可是我从小就没胖过。母亲说我从小就挑食,所以才长不高,现在这么瘦,肯定是又挑食了。

我直喊冤,现在的我虽然还有点挑食,可是已经改进很多了好吧,而且坚持一日三餐,正常饮食作息,没长肉,怪我咯。还有,你看父亲,绝对遗传,他就太瘦,明明吃得多也不见长肉,除了遗传,其它与我无关。

对于我的廋,可别说我不健康,我可是特别健康的瘦子。就像以前工作公司,有位同事比我还廋,不过她的廋还真是有点不健康,她有胃病,吃不下东西,而我,胃口超好,可就是吃再多,也不见长肉。

像我们两个走在一起,其他同事见到我们,对我们两个人的说话语气都不一样。对我就是羡慕夸赞,说身材怎么这么好,传授点经验什么的,我也只能苦笑,遗传算经验吗?对另外一位同事就是关心询问,要她多吃点啥啥补充点营养,要她多注意身体之类的。

对于最近家里整理状况,我对自己也挺失望的,但我能给自己找这个理由吗?我真的很怕冷,十分怕冷,非常怕冷,听冷就发抖……

想想自己也算能找个理由,就像那些找不到理由的人,说多了,都是懒。我并不是懒,只是缺乏抗拒严寒的勇气。我想说,怕冷我真没办法,你说瘦子没有脂肪,用什么储热?身体有点温度已经不错了,除了一身骨架,还裹了一层皮的我,[好像说得有点恐怖了]。

以前手臂唯一锻炼的肌肉,也离我而去。以前的我,就是标准女汉子,自己的行李自己扛。现在,搬家少,连手臂都缺乏锻炼,肌肉自然就消失了。感觉自己再瘦下去,我会不会变成干尸标本,经络清晰,感觉自己好有研究价值,哈哈。

对于现在房间情况,其实每天都还是会简单的收拾一下,但还是有点看不顺眼,毕竟生活习惯突然之间乱了,就算再怕冷,我也会稍微整理一下。因为还要上班,赚取生活费,所以,严寒还是没有生活现实可怕。

之前还不冷的时候,还是骑电动滑板上班。现在为了抗拒严寒,走路上班,顺便锻炼身体。就这冬日时光,也是这种转变,才稍微抵御了一下怕冷的状态。不然,就算是工作,我也选择,下不来床,我没这勇气,我可以不上班,冷,太可怕了。

在抗拒寒冷的道路上,我还得再努力。看着外面的暖阳,真的觉得,虽然说夏天太炎热,但冬天实在是太冷,我虽然喜欢冬天的雪,但是太怕冷,我选择放弃这份喜爱。

怕冷的人,该怎么解救?我也不知道怎么解救。还想去哈尔滨看冰雕了,一直都想去,但实在是抗拒不了,自己怕冷的心理,我怕我去了之后,冷到回不来了。

我还在和寒冷战斗着,也会好好和冷死磕到底,冷,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战胜你的,你给我小心点,我要加油加油战胜你。

图/伍氙廿先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