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万里,乘风见你

江河万里,乘风只为见你。

相识

江橙,某市高中普通学生,家住老式居民区,父母普通工人,传统家庭,早些年是家中独女倍受爷爷奶奶宠爱,只不过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家中添啦一个小弟弟,依妈妈所说无疑就是家里多一个人多谢热闹,自己还会多一个伴。江橙虽集万分宠爱于一身,但是也不娇气,与弟弟感情也待培养。

某市实验中学,高二四班,秃头老师用着一口流利的土话讲着古西欧历史,站在讲台上讲累啦。就背着手在班级里转悠啦起来。极力掩盖的地中海发型是不是被风打回原形,江橙,坐在后排梗着脖子使劲往前看白板抄笔记,心想往后瞅一瞅,还害怕对上土豆那凶神恶煞的眼神,心想:土豆陈老师能够帮我把窗帘拉上就再停止叫他土豆一天。越是着急,越抄不到白板上的内容,尤其是坐在前面个子却不高的王刚,大体格子当啦一半她正前方的视线,他是自己奶奶家隔壁的小孙子,又和自己住同一栋,一起上下学,要不是因为害怕自己和他这种关系被随意造谣,早就朝他扔纸团子,把他使劲挺直的腰打弯。内心中的演练斗争正激励,下课铃声响起,随着老师一踏出教室,便乱作一团。江橙看着抄了一半的笔记。用胳膊肘拐拉拐孙亚亚,孙亚亚心领神会的将课本递拉过去,伸手从桌洞里掏出一包饼干,熟悉得伴着喧闹声打开,江橙抬头张嘴,孙亚亚递饼干,两人之间的默契也就一年从刚刚分班开始,因为个子选中了后座又因为性格当孙亚亚细声询问,能否她两当同桌的时候,仿佛两人之间就开始啦异父异母的血脉相认,孙亚亚开口:“橙子,周末你父母还值班吧吗?能不能去你家?我想吃奶奶给你小弟做的红烧肉。”江橙停啦停笔,想都没想的答应,不过又疑问道:你奶奶能允许你周末夜不归宿吗??”一想起她那个重男轻女的奶奶,和对奶奶孝顺的爸爸,贤良淑德的妈妈,她奶奶在家里的重量级别远远不输中世纪西欧的教皇。孙亚亚说到:“没事,她现在缠着我爸,非让我爸再生一个弟弟,我妈被她说的一看到我爸就流泪,我爸被我奶奶催的也头疼,躲在厂子里不回家,我奶奶就一直去找他,”把嘴里的饼干仔细咽啦咽“他们也顾不上我,他们也希望我去你家。”说罢,两人就期待起周末出游。

放学啦,王刚一人先走到校外,江橙和亚亚告别后,就不紧不慢的走出校门。王刚知到她性子慢,每天多在校门外等她几秒也似乎成了习惯。一出校门,两人就一前一后的走回家,在小区门口,王刚先回了家,江橙因为父母长时间倒班就习惯每天放学先去小区门口的小吃摊先吃一份清汤面加一根肠或加一个鸡蛋。小吃摊老板娘是一个四十岁左右和江妈差不多年级的单亲妈妈,有一个比江橙大一岁的儿子,他儿子和江橙两人之间因为江橙老来吃面,年龄又差不多,便是熟悉。“来了!”今天刘阿姨在忙碌中迎向江橙,“今天,你得换位置啦,今天比你早到两分钟一个小帅哥,执意要你那个位置"江橙有一个老位置的原因是,那个位置比较寂静,小吃摊虽小,但是来来往往的人太杂了,眼见江橙不说话,刘阿姨又说:“橙子,阿姨下次先把你的位置留出来”江橙觉得不就是一个位置吗,来到这都是刘阿姨的客人,自己都喜冲冲的找拉一个位置,说:“阿姨,我也喜欢这”刘阿姨笑笑。这碗面吃的,江橙时不时的想去看看她以前老是做的位置,那个男生就是不经意间加入她的眼睛,穿着的衣服好像和她比较相像,头发是那种男生中较长的类型,影子偏瘦,但是身子很高,不想王刚那样,使劲硬挺才会直腰,少年的背刚劲有力,即使坐在小凳子上也是身姿挺拔。江橙看着表楞啦几秒,看到时间已经过去啦10分钟,随即狼吞虎咽吃起面来,慌张的把钱给刘阿姨后就急匆匆往回走。刘研一,刘阿姨的儿子,自小品学兼优,及时比江橙大一岁,他的隔壁家孩子的光环也会映射到橙子身上,父母爷爷奶奶不要求她的成绩,只是常提多向刘研一学习,多成长,多多吸收优秀。刘研一一走进,他的游戏光环,就促使江橙和小孩子一样,“研一哥好”仓鼠般鞠躬,再往回家走,远处吃面的男孩子刚付完款,打算等待刘研一一就默默看完了这一幕。

刘研一笑笑回应,笑着送走江橙,走向摊子帮妈妈把一桌子收拾起来,男生走向前帮忙,“我把去年竞赛题研究拉一下,你可以考虑一下竞赛”高净,缓缓开口“不喜欢。”高净父母再A市当上市公司高管,高净小的时候为了在A市立稳脚跟,都是工作狂似的顾不上回家,酒吧高净送回了老家,交给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四个老人,135姥姥家246爷爷家来回被照顾长大,父母早些年想把他接回A市,高净不同意,想着最近孩子高考也没敢再提,还是想让儿子回A市去,想让儿子能在大城市中发展,自己也能照顾到。刘研一只是笑啦笑,作为互相都明白的好朋友,他见好就收,转身和母亲聊到,介绍啦高净,刘阿姨也邀请他常来吃面。


在想见你这件事情,任何一场偶遇都是我的小算计

回到家中,弟弟江慕被奶奶哄睡着。橙子,洗漱后喝完奶奶给的牛奶赶起了作业,深夜白昼,很快星期五下午迎来了大休,孙亚亚迫不及待下课。一下课,就催橙子收拾东西,橙子看她一脸兴奋样,不敢磨蹭比平时快了起来。王刚,没等多久,她就领着亚亚出了校门,“王刚,亚亚今天去我家,我们仨一起走”橙子和亚亚叽叽喳喳了一路,讲着最近班里的八卦。

一到家奶奶的红烧肉香气就把孙亚亚迷得跑进厨房,“奶奶,你做的红烧肉简直都把我馋坏了”奶奶开心的看着孙亚亚,“瞧瞧啊,亚亚,奶奶专门为你烧的”江奶奶,将红烧肉盛出,放在饭桌上,亚亚就冲进厨房拿筷子。橙子则逗逗弟弟,把弟弟抱起来放在椅子上,准备吃饭。饭桌上慕慕和亚亚两人热爱着红烧肉,奶奶帮孩子们夹着菜,橙子蠢蠢预试,想让奶奶放她两小时出去玩,奶奶受江母嘱咐帮橙子收收心,认真学习。橙子即使有好玩之心大多时候也只能呆在家中。不过每天晚上出门吃夜宵这是都允许的事。奶奶,磨不过橙子就放他今晚上小吃街一小时。

这也足够让橙子开心的完成了作业后认真等待。谁知道,太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橙子,在楼上眼看雨在下,觉得自己此时就是被困住的鸟儿一样,亚亚在一旁看着她绝望地摆弄弟弟的玩具,自己也没有办法。奶奶,明白孙女的蔫巴儿,就说到:“去照顾照顾你阿姨的生意去,她一个人~~~”没等奶奶说完,橙子就拉上亚亚出了门。

“正好,你来吃吃我一直在吃的面”橙子在前面打着伞“上上次你来,基本上每次都是吃太多红烧肉,去刘阿姨那你就啥也吃不了”亚亚也很想去吃面,最重要的是看看隔壁中学的学神级别的刘研一,知到橙子家和刘研一很近,之前去刘阿姨摊子也为这个,却迟迟等不到刘研一。

刘阿姨本想不出摊,但是刘研一最近休息也能帮到,就帮刘阿姨搭啦个棚子,刘阿姨也觉得下雨了人们应该吃口暖和的汤面,就出啦摊,刚出摊不久,橙子就来了,不同往常橙子点啦两碗油水重的面,当刘研一把面端上来的时候,亚亚的眼睛就开始反光啦,眼前的少年可是让人赏心悦目,指骨分明,皮肤白皙,嘴角含笑,绝世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