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还能记起你最近哭的那次?

《The Sound Of Silence》

一个人怎样才算成熟了呢?
坚定、隐忍、自己思考、思考自己,越来越不在乎别人的的评价,因为你知道自己不容易;同时也越来越少对他人指指点点,因为你知道他们也不容易;
一个人怎样才算长大了呢?
小时候总骗爸妈我没钱了,现在总骗爸妈没事我还有钱;
小时候在外面买了东西回家,总是把价钱给爸妈往高了报;现在买了东西回家总是给爸妈往低了说;
小时候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总是在爸妈面前哭着说,现在受了委屈回家要想着办法在爸妈面前保持笑容。
再也哭不出来啦,这应该是长大了吧!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哭着哭着就笑了。可长大后是笑着笑着,却流出了眼泪。
我见过身躯疲惫的白领,深夜十一二点在公司大厦下点着烟,静静的等待着出租车;
我见过穿着光鲜亮丽的女生,在电梯里红着眼眶,对着镜子补妆;
我见过顶着大雨扫大街的环卫工,在一年四季无论风雨里,每天凌晨四五点必然听到风扫落叶的声音。
是否你曾有过那么一刻,忽然觉得,生活真他妈的好心酸,好苦啊!

无论你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它不会等你,不会照顾你的感受与情绪。
你哪怕难过的快要死掉,太阳升起早晨醒来看着镜中的自己,你也只能对他说生活是有诗和远方的,照常的忙这忙那!
成长就是这样吧。

过去的几年里,我能支配给自己的自由时间只有深夜,甚至有一段时间连深夜也不是,整个人的精神都是处于紧绷的状态。
这样一根根紧绷的弦绞乱如麻萦绕大脑。很想“咔嚓”一声将其全部剪断,可是不行呀,你还是要硬着头皮一根根将它们理顺。
难受的想找个人抱怨,却发现找谁说都不合适;想离开现在的环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发现找不到同行的人;
所有的总总,却都没有,依然墨守成规遵循着他们的游戏规则。
“讨生活”,呵!心累的时候,委屈的时候,眼眶没有再红,反倒愈加平静,表情依旧。
真的,再也哭不出来了,任何时候,都哭不出来了。

印象中哭得较惨的几次,一次是中学时期周日的下午,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做饭,做完后也吃不下,那种冷清孤寂感莫名袭上心头,一个人抱着游戏手柄哭的一塌糊涂。
都说人是瞬间长大的,而此之后就再也没有眼泪了。
你哭的最惨的那天,也一定长大了吧!从一哭就有人哄,到再难也要忍着笑。
生活中的我们,大概都有这样的经历吧?
你生活的城市很大,大到你不知道“家”的路。
你也会质问自己吧,生活的本质是什么?就是这样吗?
想了很久很久,才告诉自己:“好像是的”。
城市的喧嚣充斥着每一个角落,霓虹灯笼罩着每一个清晨和黑夜。
挤上地铁的你,有时会疲惫的瞌睡着,有时会坐过站,有时会莫名的压抑,压抑的感觉空气仿佛都不再流动着;
在这个城市中的你,撑了这么久,心里一定很苦吧?

长大这两个字看着就挺孤独的,连偏旁部首都没有。
就像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还要学会和生活中的伤疤和平共处。
以前的我们总是和自己说我还年轻,总是告诉自己不忘初心坚持自我,高喊着为自己而活,鼓励着自己前行。
而今觉得,年轻真是一个理由,一个毫无用处的理由。
同时认为长大后的人一定为他人而活,家人、朋友、爱人你需要为他们负责。如果是真的为自己而活,摒弃世俗的认知,放下一切,追寻自我的天空之城。那么只能说你已经死了,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中,过于享受那种孤独与痛苦,过分的自洽的话,那么你就相当于死亡啦!
.
.
.
希望你是一个坚强的战士做自己的军队,为自己招兵买马,做生活的高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项:十项恩福 1、 深呼吸,深深呼吸3次,感谢气息顺畅通透的感觉。谢谢谢谢谢谢 2、感谢我的双腿双脚,感谢我的...
    刘开颜阅读 258评论 0 1
  • 劳动的喜悦是人世最大的喜悦 来自工作的喜悦,并不像糖果那样,一放进嘴里就甜味十足。有格言道:“劳动有苦根甜果。”喜...
    sandy201704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