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课堂(一)一点“购物经”

                                    深夜课堂(一)一点“购物经”

       夜半醒来,趴在窗台看空无一人的大街。橙红的街灯下,略略环绕着单薄的雾,偶有几辆夜车轰鸣急驶而过。凌晨的夜空,静如止水;万籁俱寂的清凉里,最适合做的事情,非思量生活和写作莫属。

       今夜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编的一点“购物经”。当然仅为个人看法,如果能为大家“做”点什么那就更“妙”了。

       双旦期间,满大街各大商场都贴出了大红色的“SALE”,而线上更是沉浸在一片“购物季的狂欢”中。不得不说,在这样的红色折扣的诱惑下,钱包要想不扁下去有点难!不过,别灰心,请相信我们能做的事情才是最有分量的。至少,我们得让钱夹子扁得合理且舒心,让每一分钱花在最适合它的“刀刃”上。

       *购物之前,最好先“量化所需”。

        比方说,我们想要买漂亮的衣服,最理想的购物准备,我想应该是整理衣橱。我们的衣橱里也许还塞着你曾经购买了,但却一直都机会让它上身,也有专门为某个特别场合而精心准备的衣服…总而言之,如果我们不去事先“量化”一番,恐怕在“购物习惯”和“便宜”这两驾马车的驱使下,想要把持住不容易哦。

       购衣之前的准备工作显得无比重要。哪怕只是简单的收拾或者大体浏览一下衣橱,也不至于盲目地买些几乎“一模一样”的东西,回到家后各种“后悔”,然后继续塞进衣橱。那绝对是一种不合理的“重复”。

       以买衣服为例子,能做到“不重复”购买,有需求再购买,是最理想购物的第一步。这也是开启一场激动人心又意义非凡的大购物的先决“购物心经”。

      *查找风格,锻造你最想要、最适合你的风格。

       相信我们通过电影、电视剧也好,大街上看到的美好“衣景”也好,或者赴国外的旅行也罢,总之,能随“风”潜入眼帘的,首当其冲的是风格。

       好风格的养成是关键。在短短的人生旅途中,深究我们活着的意义,我想,大概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做什么样的事,有什么样的思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而风格的锻造,关乎我们的做事,和我们的思想密不可分,最后又会左右着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

       小编觉得,对个人而言,最有意义的发现,不亚于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倘若我们能发现适合我们、属于我们的独特风格,那才是对于个体来说“发现新大陆”般的非凡意义。

        *品味彰显个人魅力,自信是魅力之最。

         在这里,小编首先要检讨自己。我曾经也是不折不扣的“打折季大扫货”的一员。尤其在我为孩子囤尿不湿等各类婴儿用品和衣服类物品的阶段,不知不觉间养成了“大妈级”的囤货习惯。而这种习惯直接摧毁的就是个人的品味。魅力就更加无从说起。

       到头来,无论折扣的力度有多大、不管买的是不是最便宜的,总之,买了一大堆不重要的、甚至可以算作“室内无形垃圾”的物品。每每到了换季的时节,都需要去整理那些多余的、一年之内没用过一次的东西。

       可见坏的习惯有多可怕!真的可以用“花了钱给自己买麻烦”来概括。

       很多人的共鸣:全世界最有品味的女人是法国淑女,最有风度的男人是英国绅士。小编要说,无论是哪国人,只要处处彰显个人精致、美好的品味,那就是最迷人的魅力。当然啦,如果能把落落大方的自信和完美的笑容烙印在自己的脸上,那就最好不过了。

        *我们的世界是追求真理的世界,我们的生活也该有“理性”的样子。

       “理”自古以来就是各位先哲苦苦追寻的东西(且让我把它称为“东西”吧,小编在这里啰里啰嗦说的净是些关乎“东西”的东西)。人活着总该有既定的规矩、有潜在的要遵循的“理”。

      繁华如锦,“棉絮”层次不齐的社会里,每个人该为自己设定最实用的“理性”,并把它安插在人生长跑的道路,让它像橙红的街灯一样照亮你的人生之路。要知道理性地过日子,并非“照亮”这么简单,它甚至可以温暖我们的心扉。

       各种“双(双十一/双十二)”过去了,黑色星期五也过去了,双旦的大标语又拉起来了。

      匆忙的你,也许此刻正赶在去购物的路上,也许手中正握着几件便宜又令你心动的单品,无论如何,想一想小编夜半写的“购物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盈利公式主要解决两个问题。 1.概率,胜率 2.止损次数和金额 3.盈亏比 那么来了,概率胜率就是方向,方向对...
    军绿色的鱼阅读 191评论 0 0
  • 第25章,儿童的服从。 意志和服从的关系 很多人持有“教育就是扭曲和压制儿童意志”“儿童意志要被老师的意志代替...
    阑姗阅读 1,603评论 0 4
  • 1.你的副型在生活中有什么表现? 我的副型是自保,会特别在意吃穿住行这些基本需求。 如果出门旅游,我一定会先规划好...
    上善若水泽万物阅读 196评论 0 1
  • 《刚好相遇》 楼下那棵大树 晃了一地碎琉璃 踩不出的声响 是岁月偷走的摇篮曲 我听说过一个季节和一个你 我把光阴送...
    清森Judy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