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见,再见!

前几天,在寝室发起了个话题讨论,去年在新区时悄悄煮火锅“把酒言欢”的跨年方式,在老校区700瓦限压的情况下,是不大可能的了,是去大礼堂看烟花?预定KTV狂欢一场?还是一顿饕餮的自助餐庆祝新一年的到来?舍友们各说各话,依旧是没能得出最终的结论。不过,没关系,毕竟还有那么几天,慢慢想呗!似乎年终总结,是等不到跨年的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就在紧凑的复习节奏中,忙里偷闲地,回顾下小西这哭着、笑着、闹着度过的2017年吧!

悠然的日子

一年的时间,小西走了很多的路,却有时在某个转身,又好似寸步未行。但是,总归比是完成了从“学妹”到“学姐”的角色转换,再也难以号称自己就是一江湖小菜鸟了;也随着时间的流转,看到爹娘对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指引,理解了他们的良苦用心;自己脚下的路也算是越走越坚定,方向渐渐明朗······

一月。月初依旧是密密麻麻的考试安排,法理、法史、宪法等主干课复习资料落成了摞儿,小西也算是不畏困难,凭借着高考时培养出的抗压能力以及记忆力,挺到了考试的最后一刻。随后接踵的是“26小时+7小时”的归家火车征程,也许单单说是“征程”都难以描述当时的情景,起初时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一边吃着零食的美好愿景在小西到达火车站的那一刻幻化成风。但是,现在想来,那段记忆也还不错,人间百态,你总得见识下,对吧?
二月。腐败的假期中,有这无尽狂欢。老友见面,分享者彼此大学中发生的故事,时不时“吐槽”着大家的变化,或好或坏;归校看老班,他的办公桌还是在三楼“数学组”的一角,倒是当时减肥成功,瘦了不少;同学聚会,一群吃货,自是最能寻觅,觥筹交错间,经理送来的加菜,笑着对我们说,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不过,那个月的我,仍然活在“高考”结束后,失去目标的不知所措中,对于大学环境的失落、以及未来生活的恐惧,都化成了惶惶度日的懒惰。爹娘应该是十分失望的吧,不过,小西对于当时自己的状态,只能说一句,无能改变,也许,这样的日子是每个人都必然会经历的吧!
三月。再不舍得家乡的空气,也要挥手作别,毕竟自己还不想被退学呢!再次回到学校,和舍友好久未见,啰里啰唆地说了好久。之后,身边的事儿就多了起来,课程渐渐衍申至部门法,听课时的前排座位越来越难占;社团的活动也更集中丰富,辩论队的工作走向正轨,杂志社将大换血,学生会依旧是不间断的忙碌。每天都在瞎忙的我,在新老校区之间奔波,依旧不知缘何,自己如此脚步难停?
四月。清明小长假前夕,学校里人去楼空,和老乡一拍即合,去“重庆”吃辣子。旅途并没有那么的完美,期间有太多的小插曲,因临时起意,而找不到适合的宾馆;有关游玩路线,并没有任何攻略支撑,全凭感觉;三天的疲惫,归校短暂休息后依旧难以消除。小西才明白,也许旅途的意义并不在此,全天的赶集式行走,让你忘记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普通的故事,也许,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自己不会再进行所谓的“旅行”了,伴着清明时节的微雨,香茗在手,看本书不是也还不错嘛!
五月。学院辩论赛的院赛,三个小伙伴在我的蛊惑之下,同我组成一支队伍。初赛险胜,谁道,世事难料,复赛时的我难抵春寒的料峭,请假卧床三天,复赛的角逐,只好请队内的朋友代为上场。杂志社的重组工作也终于接近尾声,许是文人重义,面对校方坚持纸媒改革的立场之上,许多学长学姐都选择相继告别,一时间的我,竟被临危授命为“副主编”,之后的选题、采访、校稿也如期开展。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发现自己有些演讲的才能,不,其实,更准确地定义,应当是,讲相声。面对公众的提问、质疑,小西有着自己的化解方式,妥当又不是幽默。不过,这嘴碎话多的毛病也相应地暴露出。
六月。阳光明媚,紧张备考,四级考试同期末考试相撞,问,先对哪一个事项,进行权利救济?答,尽力救,能救一个算一个。又是不堪回首的一个月,每天同新区图书馆二楼平台相约,早上开馆便备好一日口粮,如若进展顺利,就下楼买个零食奖励下早已疲惫的自己。佛说,因果有轮回,平日里的不努力化成的恶果罢了,好在小西还算是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考试前还算努力,自己的头发也没白掉,最后四级也过了,期末考试有惊无险。
七月。约好的军训,介于各种不可抗力,而未能如期而至。仅剩两个礼拜的小学期,在期待回家见爹娘的小西眼中而显得无比漫长,不过倒是看了很多杂书,听了许多故事。回家的路又是没那么好走,起飞晚了接近两个小时,在南京又滞留了八个小时。这使得本应在下午六点到家的飞机,却一直延误到凌晨三点,拖着魂儿早已不知到何处的身子,到头就睡。
八月。同上个假期一样,游子归乡的放肆玩闹,碌碌度日,没有建树。小西却老母亲所例举的给自己作为反面典型问题青年的众人中,冥冥之中,产生了自己会成为“社会精英”的“蜜汁自信”。现在想想,当时的小西每天在家的状态也绝对可以算得上是问题青年的一种了,奈何自己不愿听老板母亲的点拨,而自视甚高,可笑、可笑。
九月。归校途中,小西托运时,“婊里婊气”地麻烦小姐姐帮自己换了个靠窗的登机牌,却在乘机时,被道德绑架,无奈换坐,而错失同隔壁帅气小哥哥交谈甚欢的机会,伤心。和杂志社说了再见,现在想起,还会心疼,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正确与否。不过,这又好像无关乎对错,该说再见的时候就别犹豫。为"LILVBEI"选拔而熬了上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夜,凌晨两点,“王欣如和宋杰”的名誉侵权一案,原告代理意见编纂结束。而后,小西如愿成为“LILVBEI”备赛成员。那时不知,凌晨两点的星光,只是今后备赛生活的开始。
十月。度过目前为止,最舒服的一次小长假,看着各种闲书、穿着睡衣在寝室里晃、有时同舍友相约去周围“小逛一圈”。当然,上帝永远是公平的,“十月一”的安逸度日,间接造成之后一段时间的狼狈备赛生活。赛题涉及,对于本科二年级的小西算是完全陌生的公司、证券领域。“无所适从”大概是对小西当时状态的最好描述。但总归是咬紧牙关熬过来了,月末,小西也有了人生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书状。期间细节,林林总总,确乎难于尽述。
十一月。永远难忘的双十一,并不是,因为小西脱单了。其实,原因有二啦,一是一直心仪的一件大衣打五折而并没有抢购成功的“人生耻辱”,二是在通宵改原被告书状时“跌宕起伏”的心理变化。以致于,现在的小西在打文档时,“保存”两个字始终高悬于心。为准备晚宴时的舞蹈,小西挂着好似自小学后就没上过台表演的老胳膊老腿在努力伸展。“声音好听、语速适中、表达清楚”的法庭辩论环节要求,也在无数次的“模辩”中一直萦绕耳边。南方温润的十一月,滴滴点点,就让他们暂且留存于我的记忆里。
十二月。奔赴北京,“明理楼”朝圣,不到一周的时间,见了许多人,遇到许多事,也让我渐渐认清自己,认清身边人、身边事。上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也可以算是功过两相抵。回校又是疯狂补作业,体育课不及格生非要挑战自我地选择“网球”,正在接受考验。此时的我正在寝室的床上窝着码字。

一年来的故事,小西慢慢长大,正在变得成熟、淡定、有所求又不茫然,虽然还有很多未尽的心愿,那就留待时间去考证吧!

此刻的寝室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8评论 0 2
  • 看了很多应用,滑动内容的时候,导航栏会从无到有,这种样式看起来好高端啊。于是,自己就做了个demo尝试一下。于是想...
    小蘑菇的驼羊阅读 2,047评论 0 2
  • 月底,做销售的老公本月业绩刚完成过半,内心焦虑急躁,饥饿交加回到家老婆竟然还没把饭做好,就对着老婆发起火来:“我每...
    26_高杰阅读 176评论 0 0
  • 在上篇文章中,和大家一起聊了聊AppBarLayout和CoordinatorLayout两个新控件,以及Coor...
    亦枫阅读 11,173评论 6 63
  • 不交谈,不知道自己信息的闭塞。认知的肤浅,行动的低效。 看到别人对未来清晰的规划,七年前大学毕业时我没曾问过自己,...
    Hannah_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