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新兵集训营里,我们班大家都喜欢的一件事是每天早上到营外去跑步。因为我们当时的集训营地是设在一个废弃的商贸城里,没有跑道,而且早上出操的人多,只有在大公路上才可以排开阵势。所以只要天不下雨,每天早上六点多,我们这些新兵蛋子就吼着“一,二,三,四”的号子在连长的带领下浩荡地向营外大公路上跑去。

说起我们班的新兵都喜欢出营去跑步的理由是让人觉得有些羞愧的:想看看女性。在新兵营里全是壮丁,见不到一个女性,哪怕是远远的一个背影,没有。营外的世界充满了奇颜异色,但却只能暗自向往,不能出去。但早上跑步却是可以出了营地,尽管冬天早上六点多天还不见亮,但偶尔会有行人行走在耀眼的街灯下。行人是个男的便罢,但凡运气好一点,遇到个女行人,那情形就不一样了,虽然队列中头不可偏,眼光也只能目视前上方,但余光可以看见,但看得有些模糊朦胧。正因为这模糊朦胧才产生一种美,既看不清女行人的脸,又辨不清她的身材,只知道是个女的,但总归是见到了女人,而且朦胧中便幻想着她定是一位绝色美女。

回了营地全班在休息时便聚在一起,各自描述着那女行人的美貌起来,把那女行者的身段和脸蛋形容得比西施漂亮,比杨贵妃性感,比林黛玉娇柔,有的还说她身上香气袭人,让人陶醉不已。至于女行人是否有香气,我没闻见,倒是自己身上和别人身上一跑热乎后散飘出来的男人气味我闻的到,令人作呕,一点也不让人陶醉。

这日清晨,早早的我们便在公路上开始了跑步。因为附近居民很少,大家在吼节奏的时候都吼得很大声,总想让世人知道自己是个崭新的武警兵:头发刚理成寸头,新发型,穿的从上到下也是新的,连袜子内裤都是新的,自己这个兵叫新兵,也是新的。也正因为太新的缘故,往往也犯点新式的错误。

在回营的途中,因为跑得久了,队形有点散乱起来,连长便命令队伍变为齐步走,还亲自起了首军歌来唱。有很多军歌的节奏是和齐步的节奏相吻合的,重拍都会落在左脚上,于是大家边走边唱,相当于在喊“一二一”。

对于女性,我们的洞察力相当敏锐,远远地便发现一个穿着洋气飘着长发的女孩子正站在路边灯下,她面向队伍,望着从她身边整齐走过的兵哥哥,一脸的崇拜神色,嘴角挂着笑容。这还了得,我听见战友们的歌声瞬间变得比之前更为雄壮,大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我也将嗓门调放到最大音量,期盼走到她身边时,她能将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哪怕只一闪而逝般地看一眼,那也让人欣喜若狂,如沐春风。

渐渐地离她越来越近,因为路灯正照着她,我偷偷斜眼瞄去,约莫二十来岁的姑娘,身段匀称,脸蛋标致,穿红衣黑裤,确实漂亮。还有大概四步距离,我就可以从她前面在她温柔地注视下雄纠纠气昂昂地迈步过去。我想那一刻我定会心如鹿撞,但我要装做毫不在意的在她面前目不斜视的冷峻而从容地过去,我要显示军人的威严,我的心里只有祖国和人民,别无他物。

正当我快要摆好姿势换好眼神和脸色,想正二八经地经过那女孩身边,一展军人的飒爽英姿时,我听到一声极短暂的口哨子声,这口哨声由低到高,由厚实到尖锐,这是谁?调戏路边漂亮女神。我看到我前面的第二个人——阿波头微偏了一下,撅着嘴,定是他吹的这声口哨了。我之所以能听到口哨声,是因为这哨声正好在唱歌换气时突兀地冒出来,不光我听见,很多人都听见了,连长也听见了。

“哪里有放牛娃在吹口哨?”连长看向我们这边,他只知道大概方位,不能确定是谁吹的口哨。

“九班长,你们班的新兵很有胆色啊!”连长虽不能确定到某人,但在我们九班的方位中,便直接“表扬”了班长。

“九班长,你看看你们班的那个兵,怎么走齐步的,你是怎么训练的?”连长指着我前面的小胖说。

我准备的各种光辉形象要在这路边美女面前露个脸,却因为阿波一声口哨让我错失良机,正暗自恨恨时,连长又指小胖。我仔细一看,差点笑出声来。只见小胖走齐步又出左脚甩左手了。但凡人走路,右脚向前迈该右手向后甩,左手向前甩,反之同理,这样走起路才协调。小胖是另类,向前出左脚时左手向前甩,右手向后甩,和我们走时甩手的动作相反。如果让我像他那样走,左脚向前迈,左手向前甩,这半边身子会向前侧去,换右边也是,这样走感觉很别扭,觉得自己的身子像一个钟摆一样摇动。但小胖没有,他的手臂摆动而身子却不会这侧那侧地倾,是严格按照动作要领的,所以不注意看不出他手臂摆动是错的,但连长久经沙场,火眼精睛,一眼便看穿。

班长又挨批评,而且是在大庭广众下。班长没吱声,一路回营,然后各班由班长带回。

班长领着我们一路跑回驻地,本该解散,然后准备早餐。可今天没有,我们在原地跑步踏步,而且动作要规范,手臂要像拉风箱一样前后摆动而不是像敲鼓那样上下地搥,膝盖使劲向上顶,这其实就是高抬腿的动作。

我们都知道今早出操班长挨批评了,定会整治我们一番。像班长这类军人是将褒奖看成无尚的光荣,把挨批评当做份外可耻的。况且今天还两次批评,班长动怒了。他阴沉着脸站在队列前,谁的动作不到位便点名纠正。

这样高抬腿是很耗体力的,全班的人都气喘吁吁,可班长不叫停谁也不敢停。

我有些着急,累得快抬不起腿了,但这是次要的,主要的原因是我的裤子快要掉下去了。因为当时部队还没发放正规的作训服,穿的都是入部队前地方武装部发的衣服,又长又大。我本就个子小腰又细,穿着那裤子还可以在腰上拉几个口袋出来,幸好有一条棕色的军用腰带系着,不然会“咣当”一声直接褪到脚后根。但军用腰带是新的,特别硬,又是平滑扣,我力小,不能将那铁拴滑到最紧的位置。我在原地跳着跳着,腰带滑扣松了,裤子直往下滑落。

我见班长还沉着脸,一点没有要停的意思。为了防止裤子落下,我只得两只脚一快一慢一高一矮地踏着步,并努力用我的髋关节那两块大骨头尽量挂住腰带,以免落下。

也不知又高抬腿了多久,终于腰带越来越松,滑过我两边突出的髋骨。我一边脚落地,裤子便褪到膝弯,另一边也如此,也就两三下工夫,裤子便很是顺利地褪到了脚踝处。

我不能再高抬腿了,再抬腿脚就要从裤管里抽出来。我站定,喘着气,红着脸,向班长报告说裤子掉了。班长瞪我一下,再看看班上的人踏步动作凌乱,像被追逐着的跛了一只脚的鸡。于是班长终于下了立定口令,并叫我穿上裤子。

这一节难算是过了,后来全班的战友都不怀好意地谢谢我跳落了裤子,才得以幸免。我只得将气撒在腰带上,对它施以酷刑,用开水烫用火烤,还用砖头狠狠地砸,腰带才软下来,也终于在以后没再掉过裤子。

我们在休息时同样会讨论路边上的女人,但再也不敢对其吹口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