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一审被判五年半,你怎么看?

看到一则重磅消息:徐翔被判五年半,罪名是操纵证券市场。另外两名主要涉案人员王巍、竺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

据说,徐翔被判罚一百亿元罚金,王巍被判罚十亿罚金。看到这个金额,大威不禁咂舌了,既然罚了这么多,说明他赚的比这个还多呀!

虽然不懂法律量刑,但是隐约感觉,这个判罚有点轻啊!

往小了说,通过内幕交易,徐翔赚了那么那么多的钱,最后却只用在监狱里待五年,值啊!往大了说,这个人长期参与内幕交易,严重的扰乱了证券市场的秩序,该重判。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徐翔能赚这么多钱,说明股市有漏洞可钻,既然徐翔能成功,说明有人在跟他里应外合。

有钱能使鬼推磨,说到这里,我想你已经懂了。

1

作为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算是中国股市和私募界的一个风云人物,其所管理的泽熙投资旗下的私募基金产品常年霸占收益席的前几名。

2015年,在业绩满9个月的1380只股票策略产品中,泽熙投资占据前十中的四席,“泽熙3期”和“泽熙1期”分别以362.65%和356.57%的超高收益位列私募冠亚军。

徐翔被抓后,2015年年12月泽熙旗下私募产品收益率很快下降,甚至开始出现亏损。那些曾经自带光环的“徐翔概念股”也遭遇到严重打击。

徐翔被捕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多只“徐翔概念股”应声跌停;随后,徐翔家族与宝莫股份、乐通股份等多家定增夭折;其所控股的大恒科技、文峰股份等上市公司股权也被冻结。

在徐翔被带走的一年里,泽熙旗下产品立马跌下了神坛。网上数据显示,表现最好的是山东信托-泽熙2期,收益率为5.74%,2016年以来收益率为9.02%,连以前的零头都不到。

2

2015年,注定是载入中国股市历史的一年。上半年沪指从3049点上冲到5178点,下半年下跌到2850点,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经历过千股涨停,也见识了千股跌停,还有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更有千股停牌,不可谓不“精彩”。

这阵势,别说新股民了,老股民也没见识过。特别是许多跑步入市的散户,还没搞明白股票是怎么回事,就被疯牛和闪电熊打的措手不及。

股灾引发的流动性丧失,迫使监管层出手救市,再到后来,别有用心的做空队伍的集体缴械,这一年的股市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3

徐翔是在2015年11月1日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警方控制的,消息一出,立即火遍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后根据权威消息,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此次宣判指出,徐翔联合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合谋控制上市公司择机发布“高送转”方案、引入热点题材等利好消息,徐翔等人进行相关股票的连续买卖,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在股价高位时,抛售股票从中获利,并按照约定比例进行利润分成。

这些股票包括通过大宗交易接盘的公司高管减持的股票,提前建仓的股票,或定向增发解禁股票。

有一个经典案例:某上市公司董事长向徐翔表达减持公司股票的意向,双方多次见面达成一致,徐翔、王巍收取减持金额2%的费用,超出减持价格的部分四六分成。

之后,上市公司发布收购项目、“高送转”等利好消息,在拉升股价之后,该董事长减持公司股票,套现超过12亿元,按照约定分给徐翔、王巍8500多万元。

期间,徐翔通过连续交易拉抬该上市公司股价,获利超过5500万元,大宗交易接盘后抛售获利超过1458万元。后来,徐翔跟其他上市公司收取的费用比例逐渐提高到5%。在与某上市公司的分成里,徐翔分到了3亿多元。

4

回顾徐翔的发家史,也是耐人寻味。18岁放弃高考、专心投资,到20岁出头即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成员,他参与过重庆啤酒、双汇发展和酒鬼酒的逆市抄底活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资本市场的奇迹,不断赚取着巨大的财富。

2009年底,徐翔成立私募基金泽熙投资,走上了快速“致富”的道路。徐翔在创造一个又一个资本市场奇迹的同时始终保持神秘,直至被抓前,许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位传奇人物长啥样。

2009年至2015年,徐翔成立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泽熙公司),由徐翔实际控制,发行多个产品(泽熙产品),进行证券投资。

徐翔在妻子应莹的配合下,以亲友、泽熙公司员工、员工亲友等人名义开设大量证券账户并控制、使用。徐翔以自有资金注入上述账户,指令应莹等人具体操作,通过上述方式,徐翔实际控制近百人的证券账户。

此案的另一个重要人物王巍,是通过朋友介绍与徐翔相识的,多名涉案上市公司高管,都是由王巍牵线搭桥。

王巍可以说是徐翔的马前卒,怎么分成,佣金怎么算,这些基本都是王巍去谈,徐翔轻易不出面。王巍在主导协助高位减持,甚至有一些分成比例或佣金比例。而且,王巍告诉徐翔的并不是实情,他自己还留了一手,可能还有些佣金分成根本就没给到徐翔。

5

徐翔身陷囹圄,这注定是一个记入史册的证券案件。

作为A股一个里程碑式的任务,徐翔对财富的追求直截了当,他坚持每天12小时研究股票,也会找来美女助阵,妖股一炒再炒,与某些上市公司发消息的时间配合得天衣无缝,这样一个有才能的市场高手,最终一步步成为可怕而危险的神秘人物。

这个案件的宣判,将对操纵证券市场的定罪、量刑有示范效应。据悉,该案经检方认定的徐翔案卷宗多达3196份。

2016年已经过去,市场在2500-3300点之间来回震荡,中间经历过熔断,经历过大涨,当然也有暴跌!虽然今年的A股不像2015年那样大起大落,但是过去这一年来,普通投资者赚钱的却不多,只剩下一声叹息。

徐翔被抓被判,并不意味着中国的股市就一劳永逸,开始规范起来了。徐翔背后映射出来的问题,如果不解决,A股还会是一样的乱。作为一名普通的投资,大威就有几个疑问:

1、 泽熙系的操盘资金来自哪里?

2、 100亿的罚金会退还给散户么?

小伙伴们,对于徐翔被判一案,你怎么看?快来回帖聊一聊吧!

马上过年了,你还还在炒股么?是打算清盘,还是持股过年呢?

作者:许威,人称大威,理工出身,混迹金融,酷爱读书,乐于分享,专注于读书、理财、职场、干货,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宁波,徐翔从游资中脱颖而出,成为“敢死队总舵主”;在上海,他与上市公司控制人或重要股东结盟,深度介入重组题材,快...
    THINKA阅读 664评论 0 1
  • 第三章 简化构建过程 ​ 在本章节中,通过几个简单的SCons工程构建示例,向您展示无论是哪种编程语言,亦或哪...
    VictorWANG1992阅读 522评论 0 0
  • 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 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01 ...
    飞天舞魂_023d阅读 283评论 0 1
  • 2019.7.23 今夜无眠,“妈妈,这可怎么办啊!这样我会死的”生活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无助的来到这...
    Fiona琳儿阅读 262评论 0 0
  • 生命树 (忽然听到这首歌,恰巧在写王爷,觉得有些地方十分契合,于是就配上做王爷的角色歌吧。) 我,是完颜洪烈,金国...
    微渺予怀阅读 5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