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的入选者,永不坠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明白她为何选择我,直到时隔已久都难以问出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也许答案本来就难寻吧,我不责怪。

世上哪有几个没有故事的人,没有故事才是对一个人最深的残忍吧。可是无论深浅,该属于残忍的,还是归类于残忍。

那时,你以为我会是你爱一生的人,后来,我才知道你是我爱情的慈悲,用来偶尔回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余飏,你还没有正式和我表白过,我就认定你了,你还欠我一个告白。

相对于玲华的率真,余飏多少还是有些羞赧,毕竟女孩子感情的成熟要略早于男生,可是男生对于感情的成长进步更快,这是上天巧妙的安排。

余飏试探着问到,那要怎样告白,你知道我不懂浪漫。

得到的答案简单,只有一句随便。

余飏也知道,女孩子的随便,其实需要很多浪漫铺垫,但由于涉世未深的喜欢,所以通常不会让人难。

早晨的阳光铺满温柔,不带多余的修饰一切显得那么舒适。

拨通手机的另一端牵挂:玲华,今天周日,我要陪你一整天,我在楼下等你。

好的。手机那头温柔轻轻的挂下。

等待通常在半小时,这是女孩梳妆打扮特有的一种需要吧,等到玲华下来时,余飏看到她微妆满是精致,而在他心中又平添了几多惊艳几多惊喜。

你更漂亮了,难怪我会这么喜欢你。说这话时余飏自然但有或多或少的不平静。

你居然会甜言蜜语了,跟谁学的,快说。但这质问的语气中又填满了甜蜜的奥义。

我要用一天的光阴向你表白,就从我见到你向你开口作为起始,如果我说错做错了什么,告诉我,任何时候我都不希望你不开心,我愿意为你去改变许多你认为的不可能。

干嘛突然这么深情,不怕我一不小心感动的会哭嘛,你可能不知道我很难哄。

放心,花在你身上所有的时间对我来说都是心甘情愿,无论你哭着或是笑,我都会用我不会消失的陪着做为最好的回应。

走吧,你要怎么安排来补偿我如此珍贵年轻貌美的一天。玲华主动牵起余飏得手,这个举动也许就是心里满足的最好诠释,不需要多说什么多余的直白声响,也许这一刻就是承认她属于他。

要做的事情很多,我要带你走一走我们未走过的路,看一路风景,留一段一段的回忆,当我们再来过可以说说从前的故事。带你坐一坐你想要登高瞭望的摩天轮,到时你可不要恐高,因为要一起看看我们在云端的风景。陪你逛一逛步行街道,陪你吃喝玩乐的花销,多看看你满足的微笑和撒娇。陪你买一对属于情侣的对戒,让所有人知道你属于我,让你放下我会逃跑的戒心。还有很多的临场发挥,怎样?

你把这秘密都告诉我就没有惊喜了,你不知道嘛?可爱的嘟嘴可能让他表现慌张,玲华这样想象。

没预料到的是,余飏微笑着左手揽起她的腰,右手轻轻抚摸过她的头告诉她,惊喜都是细节的回味在你嘴角的扬起,并不是大大的事件被提及。

2

是呀,惊喜都是小小的细节愈加品味,愈能让人失神在甜蜜的感觉里,然后让人嘲笑你不经意的失魂。

两个人的幸福就是有你陪着,你给我一分温温的暖,我赠你关爱一分多几倍,让你知道我此刻是多么的爱着你。

余飏我冷了,需要你的给我冬天的温暖。来我的怀里给你拥抱这里恒温的暖。第二天突然给你粉色的羽绒服包裹我的拥抱不能常在,看一看你幸福的微笑向四面八方来炫耀。

玲华,我看起来最近是不是瘦了,感觉怎么不够强壮,这可怎么保护你。没事呀我可以保护你,哈哈,反正我们在一起。第二天发现自己的饭菜多了好多舍不得品尝的奢侈品,而她的简单如昨日,然后告诉你这叫让你保护我的奖励。

余飏我不想洗衣服了,太伤手。放在那里,会变干净的。最后衣服干净还被叠放整齐,你不愿我来做,这是宠溺。

玲华我没衣服穿了,我该买什么样的衣服才不会招摇呀?还是我买,你买的太好看被别人看上怎么办。最后衣服依然时尚,有种事情我总愿意为你承担,这是甘愿。

原来有陪伴我们不孤单,没有争执的就是和睦持久的家庭,在一起是为了被他人看在眼里的羡慕。

这可以是时间久了才会深刻进骨子里的体悟,用将来提醒着的完美范本,告诉自己就应该这样做,才对得起你的柔情我的蜜意。

3

原来分分合合说的是真的,人总会有短暂的分割时刻,如果不是我们自己故意,就是老天安排的刻意了。

余飏,我们要准备好异地恋的考验了,几年的时间到底久不久啊。

不久,很快我们又能在一起了,我可以去找你呀。

好啊好啊,说话要算话。

当然。

是不是因为我们太过了解,所以话可以少了,还是允许少了,实际上这也是潜藏的危机吧,不过最开始的感情基础在,谁会在意,也许这就是不切实际的信任作的祟。

余飏你怎么很久都不回我的信息,你很忙嘛?

嗯,有点事,晚上给你电话,乖。

好吧。挂掉的电话让玲华感到此刻那头应该担心些什么,这种担心化作危险的种子,会慢慢发芽。

失落和猜忌也要总有个起始,可能从我不在你身边便会愈加膨胀的厉害,可能这是我们未曾想要预料的。

你是不是在和其他女孩聊天,你是不是禁不住诱惑,你很久没来看我了。加重的可不仅仅猜忌,还有玲华歇斯底里的语气。

你烦不烦,没有,别无理取闹好不好。年轻的心总是怕麻烦,所以总会感觉解释那么多余,宁愿相信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懂你的人解释也没用。

有些分手会因为高分贝的不休争吵,对争吵的厌烦可能会让人做太多的错事,还可能让人禁不住的诱惑,去触碰不该触碰的的后悔。

太多的初恋躲不开分分合合,余飏和玲华也是一样,可是最终的结局也是和那所谓的太多人一样,失望积攒的多了分会无限大于合,以至于最后再也合不起了。

4

会有人后悔吗?无论早晚,一定会的,后悔是种情感进步的需要吧,也许年轻气盛只是这种后悔的培养皿,让后悔可以有个顺势扩散的方圆,不然怎么会有故事,让故事里有有限的欢乐和无尽的悲伤。

玲华在分开后很快就有了男朋友,好的女孩总不会缺少喜欢的人,毕竟有的人喜欢的那么认真,在你不够关爱的空虚都是他们趁虚填补,让她感到还有人对她真的在意,当她给你的机会被耗尽,那只能便宜了那个锲而不舍的人,以致再也追不回。

余飏用玲华给的爱,学会了如何与女孩交往,却也受尽感情的伤,毕竟后来的感情总有个比较,也许玲华总是个合适的模板,所以有些失落只有他自己知道,但还要学会假装满足强颜欢笑,还要学会承受现实冷冷的打击。

只是后来,每个人都学会去追忆从前的点滴,爱是细节的萌发,对方的好都在回忆里越长越大,所以才有了忘不了忘不掉,却难以找下下一城爱情的坚固城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都要用很久才能才能看得通透乃至可以说成成熟。

只是我们从未说过,你是我生命的入选者,永不坠落。

谢谢你曾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GZ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71评论 0 4
  • 你说很烂 我觉很酷
    忘路人阅读 204评论 0 0
  • 难过
    Orris_cute_e阅读 117评论 0 0
  • 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绝望,海绵已经吸够了水,即使大海从它上面流过,也不能再给它增添一滴水了。-雨果
    落落言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