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客户感知不到你产品和店铺的价值?因为你没有....

嗨你好,我是‘吴话不说’——只分享你需要的营销商业思维,启发你的商业智慧。

今天给你分享价值提升术中的流程衬托策略,希望对你有价值


不管运用多么高明的打折、赠品、抽奖等促销手段,其核心还是在于,产品本身能否让顾客感受到价值,否则只会出现当下大多数实体店疯狂让利,却依旧无法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窘境。


产品本身能够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仅仅只是前提,任何产品之所以胸有成竹的推出市场,绝对有其价值存在,可事实是,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价值才会促使他们购买,否则产品本身再有价值也没用。

大多数生意人由于没有受过专业的营销训练,在塑造产品价值的时候根本无从下手,以至于本来能够帮助顾客解决问题的产品,也只能堆在角落里发霉,本章就带你了解如何让产品价值感瞬间飙升的秘术。


不管你曾经学习过多少种塑造产品价值的方法,经过这些年的研究与实践发现,都是两种心法的发散和演变,

第一种叫衬托,第二种叫寄托,也就是说,产的价值感是可以通过衬托与寄托的方式充分体现出来的。


什么是“衬托”呢?

比如,身份并不显赫的你,跟马云一起拥抱合影,在一个普通屌丝看来,你肯定也是很厉害的人物,因为能跟马云拥抱合影的人绝对不一般,这就是通过马云衬托出了你在别人心目中的价值感。

什么是“寄托”呢?

比如'一根稻草不值钱,但这根稻草是最爱的人送给你的定情信物,是不是瞬间就感觉价值飙升了,这就是情感寄托所赋予给稻草的价值。

首先带你认识第一个心法:衬托!

常用衬托的方式有 7 种,分别是:环境衬托、人物衬托、材料衬托、流程衬托、对比衬托、细节衬托、价格衬托;本文讲述一下流程衬托,

衬托——流程衬托策略

如果能够清晰的描述出产品服务的打造流程,也能让价值感瞬间飙升,其实消费者并不知道一个完美产品在打造过程中所经历的步骤和细节,然而这些足以让他们感动和震惊。

做生意不是做雷锋,你为顾客所做的一切都应该展示给他们看,何况雷锋时代也要拍照做宣传。

案例:包子铺吸引顾客的视频营销策略

       为了让你明白流程衬托在价值感提升时所产生的威力,这里模拟一段包子出笼的工艺流程供你体验,你想象一下下面这段文字拍摄成视频的场景。

         每天凌晨几点,我们就去菜市场采购刚刚宰杀的新鲜猪肉,因为只有新鲜猪肉做的包子肉馅才是最香的,冰冻的猪肉始终无法达到最佳的口感和营养,所以,每天凌晨几点大家还在睡觉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只为让你吃到最新鲜的营养原味。

         肉买回来之后,就开始做肉馅了,在做肉馅之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动作,那就是必须把切肉板清晰干净,因为很多没有良知的商人,他们的切肉板很久都不会清洗,更有甚者还会将切肉板上的木屑刮到肉泥里面来,为了给你做出最干净的肉馅,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切肉板刷洗两遍。(流程对比)

           把肉馅切好之后,我们要选择上等的面粉,因为只有好的面粉才能做出好的包子皮,才能让你真正感受到儿时的包子味道,你看,这是我们从xx地方专门运过来的面粉,选的都是最好的。

            把面粉准备好就是和面了,由于我们的包子全部都由手工和面,工作人员必须对手进行消毒,还要换上干净的衣服,干净的衣服决定了我们的工作心情,也是对面团干净卫生的直接影响。

           我们和面的水都是经过多重过滤的,因为本市的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里面重金属含太高,所以店长对和面用水这一直抓得很严,还有,擀面杖也要进行消毒,最后用很娴熟的手法把包子包好。

              蒸包子的时候,我们不是直接放上去就可以得,首先要调好一种油,刷到蒸笼上,再把包子放在上去,这样才能保证包子皮的松脆香软,如果省去这个环,虽然可以少很多功夫,口味就会欠缺很多,所以这个动作每天我们都在做。

         最后到了早晨,热腾腾的包子端到你的手上,现在你就可以吃到既干净又营养的包子啦!

       如果上面这段文字已经拍成视频,记录了这家包子店的整个流程,我相信,你对这家包子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管是图文介绍还是视频拍摄,你都应该为自己的产品打造一个让人感动或震惊的流程介绍出来,告诉顾客,你为他们做了什么,每一步给他们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还有之前讲的小米4手机 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 就是流程+细节衬托的应用,如果你希望让客户感受到你产品的价值,那么你就要把你为客户做的种种好处以及和行业的对比都要清晰的告诉消费者,哪怕一样,竞争对手没说你说了,这就是你的优势,这也是客户认为的价值。


价值塑造板块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人物衬托、细节衬托。后面的板块会逐一给你分享,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案例和干货请在历史文章查看,喜欢的朋友请多多关注转发,在此感谢您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