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看了简友木头奶奶的一篇文章《父亲,请您安息吧》,当我读到:“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人离我远去了,从此,我便没有了依靠,如何叫我不断肠?” 泪如泉涌。

我想起了我的父亲-----那个最爱我的人。每次看到这样的文章,都会触动我心里那根痛的神经,拉扯着我不能自已。

父亲去世只有六十一岁,他的病来的猝不及防。我和哥哥姐姐根本想不到父亲会走的那么早。听大姐说2007年6月,闲不住的父亲在大热天,柏油路上忙忙碌碌。

回到家后,父亲就像中暑一样,头重脚轻,在老家根本没有听过中暑之说。父亲还以为其他毛病,像往常一样到赤脚医生那里打了一周的吊瓶,可是吊瓶越打越没有精神。大姐被嫂嫂叫来,陪着父亲,大姐说要给我打电话。可是倔强的父亲,不让她给我打。他说,小红回来也没用啊,再说太远了。

第二天父亲好像预知自己不久将辞别人世,他早早的起床将自己洗漱完毕,去自己挥洒过汗水、泪水的黄土地转了一圈。回到家坐在床头时,突然脸色铁青,母亲不知道怎么回事,拼命地摇晃着你的身体。可是你没有任何回应,就这样走了,大姐失声大哭。

在一旁的母亲不知所措,被父亲的突然离开打击到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当天下午接到嫂嫂的电话,说父亲病重让我赶快回家。我意识到事情不简单,后来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嫂嫂只好说父亲已经走了。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向身体健康的父亲说走就走了。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在想爸爸还在家里等我。他没有走,他会叫我一声;“小红。”

当我和老公、女儿还有公公婆婆赶到家里时,你已静静的躺在棺材里,我看着你的容颜,哭不出来声来,泪水肆意的流。堂姐们说你一定要哭出声来,我压抑在心里的悲痛瞬间爆发了,不管不顾自己的形象,哭嚎着:“爸爸,你为什么不等等我,为什么走的那么早,为什么不叫我一声……”

亲人们安排第二天出殡的仪式中,一定要我这个小女儿写一篇祭奠父亲的文章。

我趴在妈妈的炕头,边流泪边写下,父亲对我的点点滴滴。第二天当我念着:“爸,我不相信你走了。”哥哥听后大声哭起来,他跪在地上头深深地埋在地上,一声声的叫着: “爸——爸——爸。”周围的人被我们兄妹俩感染的都在偷偷抹泪。

当村人们将装有父亲的棺材放入事先挖好的土坑时,看着那被铁锹扬起的黄土时,我心中默念,再见了,爸爸。再见了,那个最疼我的人。

对于父亲的离开,好久好久我不能释怀。

记得有一次,我带着老公去阿姨家。表嫂说起2007年过年期间,父亲因为我没有给他打电话,难受了好几天。他来到阿姨家说起这件事情时,嫂子劝说小红可能忙,没记起不要责怪她,她心里肯定有你。如果她有什么事情时,你肯定会立马赶到她那里。父亲听了嫂子的劝说后笑了。可当我听到这些话时,心里是何等的内疚和自责。

父亲在我上大一时,曾给我回信中写到,我是你的知己,因为我懂你。我们一起度过最艰难的岁月,98年我高考失利,而你承包的砖厂亏损。当时你回到家,没日没夜在田地里干活,想缓解精神上的痛苦。我默默的跟着你的身后,和你一起劳作。因为我的心情和你一样槽糕。

那年暑假的一个多月,我整天以泪洗面。在母亲的坚持下,我终于复读了你也振作起来了,又到别人的砖厂帮忙去了。经过一年的努力,我考上了西安的一所大学,而你的事业重新有了起色。

大二那年,我来到你承包的砖厂去找你。因为我欠了同学的钱,想问你要来还。当时你一个人躺在炕上,泪水肆意的流。说你能戒的都戒了,还是不能给我更多的。我听后也站在你的身边哭了。

那时候我才真的懂你了,你从没在子女面前哭过。一向坚强的你,也有柔弱的时候。哭过后,听我说同学们很照顾我时,你骑着摩托车带我到附近的一家果园,买了满满两箱苹果和梨,再三交代一定要送给帮助过的同学,还说我们没钱还,人情一定要还。我按照你的指示,将苹果和梨都送给了帮助过我的同学们。

以前上学回家,你有时候会在邻居家聊天。母亲让我找你吃饭,邻居的嫂子看到了我来了,说你爸爸经常夸你懂事。你听后脸上是自豪、满足的笑。

我毕业后来浙江工作,是你送我来的。当我结婚了,生小孩了,你和妈妈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

我想过,我一定要对你和妈妈好,一定要孝顺你们。可是女儿六个月时,你却走了。当我再次回家,看到你躺在棺材里。心里的痛无从诉说,我想让你再骂骂我,我想让你再叫我一声。我抚摸着你的双手,上面布满了裂纹。我看着躺在棺材里的身躯,小时候经常背着我去赤脚医生那里打针。我看着你的头发,不再是黑黑的,早已变成了花白…..

父亲,儿想你,远在天边的你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和我的父亲仅有的一张合影,于2009年除照的! 我的父亲是得胰腺癌去世的!这是发生在去年4月份.我们...
    菠萝菠萝蜜水灵灵011阅读 5,051评论 0 1
  • 那年,爸爸半夜突发心梗,溘然离世。不觉间,已28年。 时光漫漫,回忆,让长久的思恋穿破岁月的光影丝丝缕缕的向我袭来...
    烟淡淡然阅读 1,217评论 2 2
  • “爸爸,我想你了!你怎么还不回来,我都想你了!” 每当出差,或者因为工作忙回家晚的时候,常常会收到4岁女儿喊我回家...
    佳羽阅读 1,325评论 2 5
  • 17岁之前,我们一起聊历史,谈地理,议政治,话军事,一起看报纸,看球赛。小时候你总是夸我聪明,我读幼儿园时就能帮小...
    MaYi007阅读 662评论 1 3
  • 2011年5月26日 你走了 还没来得及过你的65岁生日 安详地睡着了,再也不会叫我的乳名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
    大智勿小聪阅读 474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