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L7-W8L8

W8L7-商业基础-经典电商模式


1.假如你是一个移动电源/服装/化妆品/或其他商品的商家,打算去天猫或京东开个专卖店,比较一下两个平台你各自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资金成本。

天猫条件:①企业营业执照②品牌注册证明,还必须有自由品牌人证,或者品牌所有人的销售授权③缴纳一定的保证金④缴纳一定的交易费用⑤每年给淘宝缴纳六万元的技术服务费

京东条件:①公司注册资金50万及50万以上人民币,且注册时间两年以上。②平台使用费6000元/年,保证金60000元。③需要确保授权链条的完整,即申请入驻企业拿到的授权能够逐级逆推回品牌商。④所有入驻的企业必须给消费者提供正规发票,发票盖章的公司名称必须与商家与京东合作的公司名称一致。⑤不接受未取得国家商标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或商标受理通知书的境外品牌的开店申请。

2.通过B2B平台,为老家的某家制造型企业寻找线上客户,给出使用该平台的理由。参考艾瑞数据B2B网站。

    阿里巴巴1688.com

    因为它在月度覆盖人数中排行第一,且它的环比增幅也是正的。

3.阅读三篇以上分别包含B2B、B2C、C2C主题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b2b

标题:Business-to-business

Business-to-business refers to a situation where one business makes a commercial transaction with another. This typically occurs when:

A business is sourcing materials for their production process.

A business needs the services of another for operational reasons.

A business re-sells goods and services produced by others .

关键词:①negotiating      ②information asymmetry    ③Enterprise    ④suppliers

链接: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usiness-to-business

   

b2c

标题:what is B2C?

Business that sells products or provides services to end-user consumers.While business-to-consumer activity exists both online and offline, the acronym B2C has primarily been used to describe the online variety.

关键词:①online services        ②spurring adoption of the new medium        ③online variety    ④investor

链接:https://www.marketingterms.com/dictionary/b2c/


c2c

标题:what is C2C?

Consumer-to-consumer, which is suitable for the companies which act as mediators between the clients and sellers. C2C websites provide private individuals with an opportunity to sell or purchase goods directly. For example,  Electronics, Cars, Fashion, Collectibles, Coupons and More.

关键词:①Consumer  ② opportunity

③sell or purchase

链接:https://www.quora.com/What-are-B2B-B2C-C2B-and-C2C



W8L8-商业基础-网购微创新


1.什么情况下,你会安装一个新app?什么情况下,你会推荐他人安装一个app?

  会安装: 自己刚好需要用到,或者别人推荐说好用

  会推荐:自己用特别好用,别人缺少或需要的时候


2.阅读一篇以上ecommerce  innovate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标题: Create a “cognitive” retail chatbot

Chatbots are a hot topic in the retail industry, but so far the execution has mostly amounted to little more than a novelty experience for customers. This pattern explains how Python developers can add features such as a shopping cart, context store, and custom inventory search into a chatbot.

关键词:①retail industry  ②configurable    ③configurable


链接:http://ecominnovations.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