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复盘记录

复盘自己前半年的成长

修复大脑物理损伤

2016年夏天,自己在老家跟朋友喝酒,完事儿以后,头晕乎乎的骑着山地车往家回,晚上12点的样子。由于喝了点酒,可能比较兴奋,所以自己车骑的很快,具体速度估计可能达到40KM/H。当上回家路上需要过一个有一定坡度的大桥,由于骑车的速度飞快,跑到了桥上以后,车子和那个桥的石墩子护栏挨得比较近,当时失去了掌握车子的平衡,一下子摔倒在地,人和车都摔在了石墩子上。我的头部重重的撞击到了石墩子上,其他胳膊,腿受了点皮外伤。唯独脑袋受到了看不到的重伤。当时感觉脑子上面冒金星,晕晕乎乎的。摸了摸头,也没有被碰破,流血。忍受着巨大的疼痛,爬起来骑上车子往回家走

第二天也没发现脑袋有什么大的异常只是鼓起来一个大包,不过被损伤脑袋部位的疼是一定的,当时想着也许过段时间就好了,没太在意,没上医院去诊断治疗。照此依旧过着正常的生活。这期间脑袋时不时的疼一下,微痛刺激感。而在此后的半年,在工作生活中的表现自我感觉显得更加的笨拙了,讲话,学习能力,理解能力 等等很多方面大都不如以前那样的敏感灵活,甚至连当时简单的100内加减法,短时间内都算不出来了,当时我也有点感觉自己出现这样的状态可能是跟大脑损失有关。但当时的自己,想着大脑啊,这么复杂的东西,若想要诊断修复需要花费大量的钱,而我自己口袋也没有多少的钱,所以就一直隐忍着这样的状态一直生活着。

在这期间,我得了中度抑郁症,每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的。不过,好在自我有一点的自我认知能力,知道读书,读一些有关抑郁症方面的资料和书籍。当我找到人体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和内啡肽会使人更加的高兴快乐,而做运动恰恰使这些激素分泌的重要手段。当时的自我,本就有一定的健身目标,那一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让自己壮起来,所以年初的时候买了对哑铃,并每天都在不断的训练自己。那个时候把自己的胸肌练了起来。后来经过读书,发现自己只是做一些无氧运动也是不行的,而后在10月份的时候给自己增加了跑步的项目。现在复盘起来支撑我走过这段由于脑部损伤,脑震荡,变得笨拙,而又抑郁的我,是运动项目,如果没有每天坚持不断的运动,那时候的我,后果不堪想象。

直到年底12月中旬开始重度运用“得到”APP。并在得到专栏中,认识到了李笑来老师。这段时间我开始疯狂的读老师的书籍《把时间当作朋友》、《7年一辈子》、《人人都能用英语》。《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当时的自己完全充满着每天的恐惧中度过,读了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对专栏的学习当中,当初的自己完全是很难读懂整篇文章的,注意力也是很难持续的。我唯一做的就是重复,重复,重复。终于读懂了部分。提炼出了文章中的重要内容,并是不是的拿出来复习巩固,并尝试着在老师的专栏中留言,有机会成为精选留言。开始写作,花费10个小时的时间写出了7000字的文章,当时就把自己给感动了。

五月份当上海参加了线下大课,回来以后自己的视角更高了,觉得自己可以和世上的那些大牛相提并论的错觉。而后经过读老师的文章,又把自己打回现实的,就想梦想召回现实那样残酷。事实就是那样,你拿自己未来不一定发生的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来刷现在的存在感。当然会受到别人对你的不满与暗害。只有踏踏实实的闷头做事情,才有可能幸运降临。

在这期间我已然从一个在黑暗里四处逃逸的老鼠,进化为了一直活蹦乱跳的兔子,而后面还需要进化为狼、野猪 甚至最后会成为豹子,狮子、大象。现今看来,我的整个世界发生了变化,我身边人的世界同样也发生了变化,我是那个一直在影响环境的人物。李笑来老师修复了我的大脑物理损伤,并重建更新了损伤的大脑,使它更为的强大,未来只能是更强大、完善。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真正的教育是不可逆的,以前那个自我,已经完全回不过去了。他只能向着光明的道路上去冲,去使劲,去进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