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

生命中,总有些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尘封在心,让自己深深的眷恋。

每当翻出老照片,看到那泛黄黑白我和友友们的姐妹照时,总不免默默注视……

好友

好友

好友

好友

心中久久不能平靜,照片我虽保留至今,总不免有些愧疚,至我返城后,我们联系中断。

至今不知姐妹们在何方?生活的怎样?是否和我一样也在深深眷恋?也在查找?也在寻当年照片中的我?

人海茫茫我们有缘其中,我们相逢在1968年至70年末那久远的年代,相识在扶余大九号的那片土地上。

1970年9月这些黑白友照,是我上山下乡当知青抽调返城,好姐妹们友情相送时的留念。

当年照像馆,离我们村屯有二里地,好姐妹们能前往拍照相送留念,感情至深。

纵然光阴会渐渐流逝,纵然我们会渐渐老去,但在我心中那相遇的缘,那姐妹的友情,至今难忘!

回忆过往,依然会想起,像是推开尘封已久的大门,当尘埃再次扬起,都是满满的回忆!

当年知青的我,感谢有姐妹你们的帮助,那青春友情的暖,怎能忘……

我们共同走过彼此关照的一段岁月,曾给过彼此的鼓励和勇气,有过感动,给过惊喜。

闲时我们时常相聚,闺蜜间的话语,在那乡间小路上的欢声嘻笑,都让我难以释怀!

我四次与户同学,从走知青路,相约在第二故乡大九号看望乡亲们的同时,我也查找询问了照片上好友的你们……

那些年闲时,有的还去过你们当年的工作单位查找,却也无果。

我把照片发进微信群中,请帮辨认,却也不知好友的你们在哪里……

我想好友的你们,是必远嫁了它乡?现不知落在何地?啥时能寻到好友的你们?我们又何时何地能再相见?

时光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却留下了那难忘的从前和深深的怀念。

岁月悠悠五十多年,转身回首抬头以暮年,我好希望今生再与你们牵手,好想,我们再一起相依相伴到老。

感恩遇见,感谢姐妹们,陪伴我走过了那一段艰难的路,对当年知青的我,是很难得的支持力量。

用记忆去回忆,我和姐妹们的友情岁月,去回味,去重温,去追忆,我们曾经走过人生经历过的那青春岁月。

更想知道我们曾经有过彼此更多的友谊故事,那有你有我有他的青春往事……

青春时的姐妹,永在心间,不会因为时间,更不会因为距离而忘记,感恩有缘。

我会心存感激,把亲如姐妹的这段友情放在心里,这种友谊是一种永无止尽的感动。

思念时看看照片,心里很暖,无论身在何处,都会依然想念。是此生美好的回忆!

珍惜那时光岁月,用心去感受,那一份亲情友情,那有的一份温暖微笑前行。

心中友情如歌,望姐妹们在不知的远方,珍惜珍重,继续快乐前行。

愿好友的你们,生活过的充实,愿远方的你们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保重!期盼着我们再续前缘!

夕阳的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望姐妹们都能同乘一辆微信列车,携手前行,传递着温馨与美好,共享开心与快乐!

愿岁月如初,你我情如故,但愿好姐妹的我们终能有机会再次相见,期待着余生再聚首。

夕阳西下,更加思念远方的姐妹,把那些思念和想说的话写成寻文,致深深眷恋的好友们,但愿心想事成!

感慨岁月飞逝,感叹人生就是这样,随着时间流逝,走着走着就散了,来了去了,聚了散了……

既无法让时光倒流,也无法让岁月停滞,那就少思烦忧让自己释怀!

即使寻不到,不再有交集,我也会把曾经的友情温暖留在记忆里,希望好姐妹们各自安好!

珍惜身边人,走好当下路,美好的留在心底,遗憾的随风散去,但会把眷恋的好友姐妹们放在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昔日的记忆 又一次被唤起 多次战友聚会 吾因身体梦不可及 曾经的我们 难以忘去的经历 那是人生一段美好的记忆 那是...
    老老木子阅读 1,304评论 20 28
  • 前几日的梦里,重又见到了中学时深深恋过的女孩。她穿着我最爱的粉红衬衫站在阳光下,浅浅的酒窝盛满明亮的笑意。我还像以...
    黔中吟阅读 117评论 0 0
  • 今天是个好日子,村里邻居家嫁女儿,小静静小时候可爱乖巧,如今已出落的漂亮大方,在省城某家医院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听...
    傲雪_3bd5阅读 87评论 0 1
  • 今天是个好日子,村里邻居家嫁女儿,小静静小时候可爱乖巧,如今已出落的漂亮大方,在省城某家医院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听...
    傲雪_3bd5阅读 178评论 0 3
  • 小时候,因为大家处于温饱线上挣扎,每日除了为一日三餐奋斗还是为一日三餐发愁,也没听说谁有注意保养或者懂得打扮一说。...
    似水若烟阅读 3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