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书单

1、《恶意》 

[日]东野圭吾

从高中阅读了一本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之后,就对东野圭吾的侦探推理小说欲罢不能,每一本都带着反转,人性。

故事的开端是畅销作家出国前一天被杀,凶手很快就被锁定。但是里面的阴谋以及背后的犯罪真相竟然人感到寒颤,故事的情节设计的非常反转且合乎情理。

每当你以为已经触碰到了真相,却被告知真相不止于此,通过野野口修和加贺的手记,以第一人称的口吻,揭开层层误导。杀人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死亡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你心里藏着对他的恶意,这仇恨深不见底,深得连你自己都无法解释。正是它导致了这起案件。这股恶意到底从何而起呢?我非常仔细地调查过,却实在找不出任何合乎逻辑的理由。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阿!就算被捕也不怕,即使堵上自己的人生,也要达成目的,这真是惊人的想法,简直前所未闻。”

这社会,有些恶意,你根本难以想象。


2、《时间看的见》

王潇

刚知道王潇(潇洒姐)是缘于《按自己意愿过一生》这本书,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这本书很神奇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并影响了我这一生,彻底地改变了我。

可能你们都难以相信,一本书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但我打从心底就认定,我这一切的改变以及选择都从我遇到《按自己意愿过一生》,从认识到王潇,知道趁早精神那一刻开始的。

尽管到了现在,我还是普普通通却又平凡的一个人。但我始终坚信,我会让我这一生过的淋漓饱满,满足于当下,不满足于未来。求仁得仁,我相信什么,最终我就会得到什么,我强烈的相信,吸引力法则会将一切美好的事物带到我面前。未来这么长,时间看得见。

人们常说,不要随便就崇拜一个人,因为这样很快你就会发现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以及失去你可以企及更高高度的可能性。但王潇于我而言,就像是梁凤仪对大姐而言一样,是榜样,是明灯,是灯塔,是方向,是良师,是益友,是战友。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王潇总能给人惊喜,她总是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永远不满足于未来,且永远是知行合一,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她是一名企业家,一名商人,一名网红,一名畅销书作者,但在我眼里,她只是一名可爱善良的女人,她没有更多别的善念,她最打动人的地方正是她的正心,正念,正能量。所以,她设计出来的东西永远能这么吸引人,打动人心,能成为很多人的精神榜样人格。

如果你想了解王潇以及她所倡导的趁早精神有什么神奇之处,如果你想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如果你想改变当下的自己,我强烈推荐你看大姐的新书《时间看得见》。


3、《洋葱阅读法》

彭小六


这是小六的新书拉,是小六整合了洋葱阅读课浓缩出来的精华版本。本书可以很好的解答你“读书记不住”“读书不专心”“没有阅读习惯”“不会做读书笔记”等等这些困惑。

他把读书比如成阅读的大脑-鹉哥,碎片阅读-章鱼哥,快速阅读-剑士,阅读卡片和笔记-导航员,主题阅读-机械师,深度阅读-掘金匠人,阅读和变现-黄金海盗团。这也是这本书的导航框架,一一对应每一个现代人的阅读困惑。

读书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终身学习的课程,我们需要不断提升一些技能和方法,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阅读需求。

六哥从如何进入阅读状态,怎样养成一种阅读习惯,到每一种不一样的阅读模式都给出了非常具体的方法论,实打实的是一本真正的阅读工具书。

是一本拿起来就能用的工具书,适合大多数在阅读路上有困惑的小伙伴。


4、《从行动开始:自我管理的科学》

[日]石田淳


从《断舍离》到《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我就对日本的这类书籍抱有一种好感,日本在品质生活,自我管理方面真的是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首先人要先了解我们人性的弱点,知道我们每次要喊改变都难以成功的原因。“只有改变行动,才能改变人”。

要戒除掉依赖“意志”的力量才能改变的习惯,戒除掉被冲动感情支配的行为。

小心我们平常习以为常,深信不疑的“真理”。

最后就是从微小的习惯开始培养自我管理。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自己的认知很容易出现偏差”,你以为的都不是你以为的。尽管我们无法完全消除脑海中的自动思考,但如果能将“认知偏差”控制在最小,那么我们就能够有巨大的变化。


如果你对现在的自己不是很满意,每次行动起来都半途而废,或者处于不断的自责和愧疚中,就从现在开始把自己推倒重建吧。


5、《超级时间整理术:每天多出一小时》

[英]迈克尔•赫佩尔 (Michael Heppell)


作为一个时间整理狂人,真的阅读了很多有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从番茄工作法到小强升职记等等。


我发现无论哪一本书都无法精确的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因为每本书都是一种方法论,你不能单靠一种方法论就妄想可以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况且,时间管理本身不是管理时间,而是管理自己。“成功的秘密不是别人告诉你的,而是自己实践得出的!”


和《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样,本书开篇就介绍丢弃与整理。扔掉所有浪费时间的东西,给卧室,工作室,桌面,电脑,邮件来一次大清理,让自己变得更轻松与简单。其次就是来一次大整理,减少为了找东西而浪费掉的时间。


“马上行动”四个字拯救拖延症,不管你现在手头上的事情有多么的繁杂,马上行动一件一件的解决,拖延自然不见。


用四象限重要优先级列出你每日的事务清单,把不重要的事情委托给别人,丢弃掉浪费时间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