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自杀记

爷爷想自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大四的时候,我在学校,老姐打电话告诉我,爷爷绝食了,谁让他吃饭都不肯,让我赶快赶回来。

然后,我就心急火燎地买了当晚的车票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爷爷已经开始吃饭了。

神色大好。

爷爷向来是爱命怕死之人。暑假的时候,和爷爷住一起,爷爷一天要洗三次澡。当然也逼我如此。

他吃的东西向来讲究,豆,菜,肉,水果,汤,均衡饮食。

每天早上5:30-6:00会骑着他的老年人专用小三轮车去广场小运动。

由于奶奶死的早,所以这段时间也是他物色另一半的好机会。

对于爷爷这种乐观的心态,他开始绝食的时候,我确实也吓了一跳。

回去后,老姐笑着告诉我:他假自杀来着。你爷脑袋机灵着呢,想东想西的,他这招来测试孩孙的孝顺度。

没过几天,爷爷又开始哏着小歌踩着他的三轮车出现在老姐的店里。

吃喝弹唱,样样精通。

又开始他正常的乐观生活

一年后,爷爷又开始铺排第二季。

这次伏笔铺的有点长。

12月中旬,爷爷让爸给他手机充两百。

爸就纳闷,他手机一个月打不了10个电话,他充这么多钱干什么?

还叮嘱:充了没,充了没?

12月下旬:爷爷开始让老姐给他送去医院进行全身检查。

医生说:没什么大碍,老人就是会自我担心。

老姐才不信,爷爷才不是会自我担心的人。

不过她也纳闷,怎么突然间要额外地来一次全身检查。

1月19日,爸爸告诉我,回家吧,你爷爷住院了。

我就收拾下行李赶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老姐说:爷爷就是故意的。

我去医院,发现爷爷的额头和测脸有摔伤的痕迹。

叔叔姑姑爸爸在排班照顾。

我发短息给老姐说:爷爷摔伤了?老姐没回。

爷爷喃喃自语:你再不回来,你就见不到我了。

我上吊绳子断了,摔下来了。本来想就死了算了,哪知道绳子断了。

我打算干脆让别人火化我算了。

= =!我才不信,爷爷这么爱命如财,养生第一,其他第二的人才不会自杀。

不过伤是真的,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排班关怀后,我回店里问老姐,老姐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现在的情况是:

爷爷给我(老姐),爸爸和叔叔婶婶,妈妈每个人都打电话,叫他们赶快过来,再不过来就来不及了。

确定每个人都快到了的时候,爷爷就没再打电话了。

我们到的时候,发现他在卧室摔倒了,断的绳子挂在厨房里。

一直嚷嚷:你们再不来就来不及了。要自杀,绳子断了,摔下来摔伤了。

老姐说:哪有厨房的绳子断了后,摔在卧室的。他肯定是准备好案发现场后,不小心在卧室摔倒了。

他之前让爸爸充的那两百就是为了给全族都打电话,让大家赶快赶过去救他。

让我去医院做检查就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苦肉计的!

哪知道这次假戏真做了。

嗯。老姐讲的颇有道理。

不过还好就是轻微的檫伤,住几天医院就好了。

不过,这次,爷爷的目的线铺排的有点长。

目前,全族能够感觉到的就是他想让叔叔全职服侍他。

叔叔肯定不干。

爸爸当然想干脆请个保姆或者把他送去养老院。

只是不知道这出戏会怎样演下去。

自从爷爷住院,就开始关注各种病友。

整个病房的人他都唠嗑了一遍。

特别是隔壁出车祸面部檫伤的病友。

因为该病友就27,28左右,她表妹表弟堂妹各个出落的漂亮淑女,知书达理。

一个长一个短地给爷爷献殷勤:爷爷想吃什么,爷爷要不要吃水果,爷爷要不要吃橙子。

好好好!!每次那些妹子和他老人家说话,他都会乐呵呵的。

我在想你前一句话还在说不想活了,后一句话就这德性。

昨晚排通宵的守夜班,寂寞难耐。

护士各个口才好,亲和力强。

爷爷一直闹着睡不着,想吃安眠药。我们都很担心老人吃这个好不好。

可是守夜的时候,妈的8点就开始睡了,而且还一直打呼噜。

护士来,婉然不知。

第二天给护士妹子要安眠药的时候,护士妹子肯定不会给啦,还调侃他:昨天就你睡得最好了。

病房总是会有一些帅哥在溜达。

医生不乏几个带着眼镜的斯文型帅哥,每当医生来,我总是赤裸裸看着他。真他妈的制服诱惑。

隔壁病床的肇事司机每天都回来,妈的也是个帅哥,据说是轿车撞倒电瓶车。

帅哥还算有责任心,虽说轻伤,但是,帅哥还是会带带水果慰问慰问。

隔壁病友有一个同事大叔他妈的也很好看。

戴着眼镜,斯文大方。

来探望过一次。

被我看的有点难受,也不时往我这边看。

这不好,我真是不礼貌。

以后生孩子,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能看别人。

守夜服侍真是一件寂寞的事,还好医院有wifi

发发飞赞写写日志。

看看病友帅哥,侃侃病友妹子。

春节也就这样缓缓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读东野圭吾的第二本推理小说,去年读的第一本是《白夜行》,读完给人深深的震撼,回味了很久。这次购书看到了新作《虚...
    二不不二阅读 17,198评论 1 3
  • 秋季的眉眼静静的安放在岁月的素笺上 细碎的光阴透过樟树叶子的缝隙折射下来 曾一直向往宁静简单的生活 听鸟厮耳语般的...
    梦缘_21阅读 319评论 0 0
  • 8.18小记: 最近只是有点心酸,以为随着时间过去,应该可以释怀了. 却在某个瞬间瓦解发现自己还是很没用. 不好的...
    夏天summer89阅读 170评论 0 0
  • 这周完成的 在这周ios端经过多次审核后成功上线app store,安卓端发布了3.2.2正式商店版本,修复...
    heartshapebox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