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公主1年多没见,驸马却怀孕了(完结章)(仙侠奇幻,生子)

设定:

帝王佐 & 龙王鸣

两人相差10万岁

OOC严重,私设如山,慎点。


鼬和止水悄悄回去的路上,心中默叹,看了不该看之事,眼睛怕是要瞎了。

次日一早,佐助自是遭到鼬的盘问,比如,鸣人的身份,他俩的关系,无故消失不见的绫子。

佐助只得坦白,今后,绫子之事,对外说她为国※捐※躯,当鼬问及后宫的嫔妃怎么办时,佐助道,“你那么聪明,自是知道怎么解决问题,早些年,我确有隐※疾,故而没碰过她们。若止水同意,你将她们纳入……”

“止水同意,为兄也不会同意,看她们自身意愿去留,宫里养她们十几个,也不是多难的事情。”

“那你们可没有后代继承皇位了。”

“不是还有你和鸣人的孩子?”

“我儿子要八百年后才出生。”

“……那你是看不到了,可怜我那大侄子,一出生就没了爹。”

“激将法早没用了。”

“呵呵,母后那边,怎么交代?”

“你说我和鸣人云游去了,今后,母后和团扇国,拜托哥哥了。”

“日后,若方便,还是常回来看看吧。”

“嗯。至于继承人,你从族内过继个孩子吧,但,绝不可选那些叛※徒之子孙,否则,你和母后百年之后,麻烦甚多。”

“这是自然,不论何时,我始终是团扇国的宇智波鼬。”

鸣人和佐助回龙宫数日,水门和玖辛奈也未归来,鸣人意外至极,这次,水门也太好骗了。他终日驮着佐助四处跑,找各路神仙拿了不少修仙的秘笈,按水、火、风等属性分好,放满整个书柜,为的是让佐助找到适合的属性修行。还给了佐助避水珠,让他随身携带,如此,便可在水中随意走动。

鸣人归来的半个月,水门和玖辛奈仍未归来,他正设法找找他们时,天帝的旨意传来,邀请鸣人等前往天界参加天帝之子的诞生宴。


鸣人问那传旨的神仙,“当今天帝是谁?”

大家都看着他,不明所以,那神仙愣怔片刻,答道,“天帝名讳,小仙怎敢讲?”


“尽管讲。”

“……长门。”

“长门是谁?”

众人向看傻子一样的神情望着他。

“……龙王殿下的长兄。”

“哦,既是本王的长兄,他何时生的孩子,几百年的孕期,为何本王半点不知情?”

何止鸣人,其他人也不知情,长门法力无边,然而,生性沉默寡言,跟家人离开的久了,许多事情,仅对他的配偶和心腹护法神讲,父母、子女、弟妹,甚少交流,比如,他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出生前,大家都不知情,仿若不是家人一般的疏远。鸣人最气的就是这个,他有孩子,可是即刻就派鹿丸去告诉长门了。

传旨神仙见鸣人语带怒气,忙说,“这回与往常不同,故而,没来得及告知,四殿下就降生了。”

“怎么个不同法?这次是哪种鸟类?”

“非也,人类。”

“人类?”

“正是。”

“哎呀,大哥生了四次,竟无一只凤凰,也罢,即使不是凤凰,那也是本王的侄子……”

“侄女!”

“什么?”

“四殿下是您的侄女!”

“啊,女娃娃啊,太好啦,她长得像谁?乖吗?”

鸣人的态度转变之快令人咋舌,这也无怪乎鸣人重女轻男,他们家族甚少有女性,尤其下一辈,孔雀的子孙们个个都是男性,且性格跟孔雀一样顽劣,又凶又猛,让鸣人很是头疼。

佐助默默记在心里:鸣人喜欢女孩,因此,他该提防的不是佐井、我爱罗、日向宁次之辈,而是某些女仙。

鸣人要将午也带上,说是让他去天界见识一下,午刚飞升,他以为至少要修炼个三五百年,方有机会去天界走一遭,不料机会来的如此之快,他欣喜非常。


启程之日,一行十多人出了龙宫,羽嘉祖父现了真身,身形比龙宫都大,连见多识广的鹿丸都惊得目瞪口呆,往日,他只从长辈那里听过羽嘉的描述。据闻,羽嘉由天地交泰之气所生,身形巨大,法力无边,精通变化之术,形体可大可小,长有翅膀、羽毛,却可居于海洋。羽嘉食九天之清气,亦可食凡物,翅膀刚劲有力,飞行温且快,云程九万里的金翅大鹏鸟都在他之下。

美人鱼祖父解释道,“此去九重天,路途遥远,鸣人有孕在身,不宜劳累,而佐助是凡人,‘驮凡人过河重于山’,况且是飞升到九重天,法力浅显的,稍有不慎,便有坠云之险。因此,他才现了真身,驮大家上去,好了,大家上来吧。”

鸣人带佐助也一起上去了,随意地坐下来,佐助尚未来得及眨眼,他们已跟白云并肩而行了。

鹿丸找了个安静之处,躺下睡觉;而午好奇心重,如履平地般随意走动,四处张望,欣喜不已;美人鱼祖父远离众仙而坐,拿了一本书翻看;其他神仙三两相聚,谈天说地。

鸣人说,上次见祖父现真身,他还是个孩子,孔雀大婚,魔界趁机入侵天界,祖父不想打乱婚宴正常秩序,故而现真身护在宴会上空,凭一己之力,打败魔界大军。

自此,鸣人对他祖父崇拜有加,父母的话,或许不听,但却将祖父的话奉若圣旨,连祖父告诉他,佐助可以帮他灼痛的方法,他都深信不疑。

没多久,鸣人便困倦了,佐助拍拍大腿,示意鸣人枕着他的腿入睡,怎料鸣人屁股一挪,坐到他的怀里,佐助愣住了,心虚地看下四周,还好,没有谁关注这边。昨晚,两人以此姿势,行了云雨之事,直到鸣人舒舒服服的睡去了。鸣人该不是以为这样睡着舒服吧,佐助哭笑不得。

十万岁的鸣人,心思单纯,活泼开朗,在漫长的岁月里,主要做着布云施雨、修炼法术、呼朋唤友、四处游玩等事,对男女之情不曾有过接触。他在佐助看来就是个孩子,连两人的云雨之事,鸣人也只当是治疗他腹中灼痛的良方。而今,佐助和鸣人的姻缘线断了,有朝一日,鸣人对他人生出爱慕之情,该是多悔恨曾跟他做的事。思及此,佐助胸口闷痛,他将鸣人抱的更紧了,不料,鸣人的玉质冠簪的尖端,戳进了他的脖子里,还未拔出,血已流下。

佐助没吭声,仅是皱了下眉头,他的血腥味,即刻被众仙察觉,午帮他将鸣人移开,簪子拔了出来,美人鱼祖父则将他的伤处恢复如初,凡人的致命伤,不会要了佐助的命,但多少会受些罪。

佐助将鸣人接过来,头枕在他的腿上,大家散去后,他取了手帕,先是擦掉鸣人冠簪上的血迹,再是自己的脖子,他面上不动,内心哀叹,不过就是挨近了而已,居然出了这等自杀※式的状况,实在是可笑至极,他暗自里将自己嘲笑了无数遍。

不知是否羽嘉飞翔太快,这一路,并未花费多少时辰,他们已到了路途遥远的九重天,羽嘉将身形化小,降落在天门外,佐助叫醒鸣人,其他人等已飞到地上。鸣人冲佐助一笑,说道,“我要滑下去”,未待佐助明白,羽嘉原本平衡的身子,变为尾巴朝下倾斜,鸣人拉住佐助从他背上一路滑到尾部,直到双脚落地,站了起来。

美人鱼祖父全程面带微笑地看着,对龙宫众人来说,实属不易,因为这位仙尊表情极少,平日里沉默寡言,只在极亲近之人面前,才会一展笑颜。

“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在迦楼罗和孔雀的背上玩这个游戏了,但迦楼罗总威胁我,说要把我吃掉。然后,我就哭着跑开了,跟大哥告完状,再去跟二姐告状,迦楼罗至少要被骂两次,他每次都好气,一生气就去吞食娜迦。”

羽嘉祖父化了人形,笑眯眯地说,“好多年里,娜迦一族也不敢造次,多亏了迦楼罗。”

佐助不知迦楼罗和娜迦分别是谁,但,从鸣人祖孙的对话里,可以听出迦楼罗跟他们关系匪浅,而娜迦可能是他们的敌人,或者单纯的是迦楼罗的食物。

“多亏了迦楼罗生气……”

“鸣人在我背后说我什么!”

陌生男人的声音自空中传来,佐助好奇地看过去,只见一只拥有金色翅膀的大鸟,张开利爪,正从空中俯冲下来,方向正是鸣人。

佐助一惊——金翅大鹏鸟,雉鸡精言犹在耳,他见状,马上将鸣人护在身后,摆出战斗姿势。

“怎么了,佐助?”

“金翅大鹏鸟,鸣人,往后躲躲,我绝不会让他吃掉你!”

“……佐助,他是我大侄子迦楼罗。”

佐助半信半疑,他望望鸣人,又望望仍是鸟型的迦楼罗,鸣人的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肯定地说,“他若敢吃掉我,光是祖父就能打的他无处安身,更何况迦楼罗不吃真龙。”

众人也都肯定了鸣人的话,迦楼罗化了人形,却是一个身穿金色衣袍,肤色白皙,丰神俊朗,神色威严的公子。

鸣人说琼鸟,金翅大鹏鸟和迦楼罗鸟都是他,佐助悄声说,是否佛祖座前那位,鸣人笑说,犹如真龙不止一条,金翅大鹏鸟也不止他这一只。

羽嘉祖父边走边解释说,“迦楼罗吞食的娜迦,本是蟒蛇,因某种机缘化为无角龙,曾四处兴风作浪,危害人类,成了恶龙。迦楼罗去了,也不管它们是否化龙,吞食了许多,这事传至今日,变成了迦楼罗以龙族和蛇族为食了。”

佐助惊讶,“龙不都有角的吗?”

“非也,真龙有角,也就是尺木,龙尿龙是无角的,没有角便不能升天。”

“真龙一出生就有角吗?”

“正是。”

“鸣人曾说龙角也会折断,如此,真龙也不可升天。”

“确实如此。听说,数万年前,曾有一条真龙,因在战斗中,坠下云层,两只龙角从根部折断,因无法升天,最终抑郁自杀。因他并非出于本座一族,故而,并不认识他,也不知他最终去向。”

“午说‘羽嘉生飞龙’,真龙不都是仙尊及您的兄长的后代吗?”

“羽嘉是应天地交泰之气所生,然而,本座姐弟七人仅是同时同地出生罢了,至于其他羽嘉,也是有的,虽是同类,却并无往来。”

“原来如此,多谢仙尊解惑。”

“不费事!”

众人入了天门,因离宴会还有些时间,便先去了天帝宫里,竟是意外地遇到了水门和玖辛奈,以及香磷。

岳父看儿婿本是不顺眼,水门只因刚得了个孙女,一大家子都在场,鸣人也恢复如常,他心里正高兴,在佐助对他行礼称呼“父王”时,水门愣怔了一瞬,便也没做刁难,勉强承认了佐助。


宴会前,鸣人悄悄叮嘱佐助,天界的食物,尤其量少的和平时没见过的,均有助于法力增长,佐助切记要多吃。

“……你是在关心我吗?因为你没有叮嘱午。”

鸣人顿了下,马上说,“因为午已飞升,你还是一介凡人,”他还要再说什么,但一身着紫白衣的美貌仙子,看了佐助一眼,便扯着鸣人的袖子,将他扯着飘走了。

佐助心中无比惆怅,美貌的女仙,他最该防备的人,然而,他尚未出手,鸣人已被“抢走”了,若他会法术,断不会让女仙带走鸣人。

没有法术,寸步难行,他要修炼,他需要足够强的力量,佐助放在宽大衣袖里的手,默默握紧了,唯有拥有力量,方能守护着自身的珍贵之物。

即将开宴,鸣人亦未归来,佐助在指定位置上,坐立不安,他想去寻找鸣人。可是,他望着众仙的座位,基本按照头衔法力高低,从第一排到末排。他们这边皆是亲属,依照辈分,除了祖父母和父母坐在帝后两侧空着的座位,祖父辈、父辈其余人等坐第一排,他和鸣人这辈亲戚,以及鹿丸、午等人坐第二排,再往后是迦楼罗那一辈……佐助不好走出去寻找鸣人,心下焦躁,不知那女仙到底拉鸣人干嘛去了。

肩膀被拍了一下,佐助转过身,见是鸣人的小侄子孔雀,样貌和衣着跟他的真身的羽毛一样好看华丽。说起来,孔雀比鸣人年长不少,曾带着鸣人玩,而今他妻妾子女成群,这次却只带了发妻和嫡子女。

“婶母,你在着急叔父?”

“……”继“王后”之后,他又一个称呼是“婶母”吗?明明他是皇※帝,鸣人才是皇※后,瞬间,佐助自嘲地笑笑,不,皇后另有其人,鸣人不是他的皇后,是女婿。

“不用着急,丢不了,他在这里生活了七八万年,一花一木都了如指掌,只要不被一些男仙女仙忽悠着拐走,便没问题。天界有不少仙人心仪叔父,这些年,他们快踏破了月老府的门槛,给月老送礼,让帮他们跟叔父牵线。无奈叔父仿若少了一根筋,我曾拉他去凡间听些男欢女爱的曲、逛青楼,可他对这方面就是不开窍,听曲犯困,在青楼嫌人家脂粉味太重,喷嚏连连,不准人靠近。原来,他中意你这样的。”

“……”并没有,佐助心里更不好受,鸣人只当他是治病药方罢了,哪日,鸣人好了,怕是不再需要他。

“嗨,刚说到叔父,他还就来了……哦!”孔雀指着大门口,夸张地说着,“那不是心仪叔父几万年的神草公主吗?”

神草是草药之王人参家族的公主,各界草药,均属她家族管辖。

佐助见鸣人跟神草公主走在一起,简直是一对金童玉女,还有说有笑,心中不免生出妒忌之情。可他虽自知心思细腻,却也不是纠结之人,若鸣人真心喜欢神草,他不是不能退出。

鸣人神草和被对面的一仙人叫住,三个人聚在一起说着什么,不多久,鸣人退出交谈,他朝家族所在区域走过来,对着长辈们躬身行礼问候,便朝他和佐助的座位这边走来。

佐助低声问他去了哪里,这么久?鸣人笑嘻嘻地说“张嘴”,他见佐助不肯听话,直接上手掰开了他的嘴,然后,将一个丸子状的东西,拍进佐助的嘴里。佐助愣怔间,下巴被抬了一下,便将那来历不明的丸子吞了下去。

“你,给我吃了什么?”

“药啊。”

“……什么药?做什么用的?”

“半月前,我让神草给你配的药,十分珍重,不知道多少仙人想要呢,三百七十种药草,方制成这一丸药,却可助你增添五千年法力。”

“这么好的药,怕是副作用也不小,”身后的孔雀说道,“叔父没问神草?”

“她说这药有些副作用,近期日落之后,只需早早就寝便可。”

“这么简单,那改天,我也讨一丸吃去。”

另一侧的青鸾却说,“我认为,绝不会这般简单了,这个副作用,时间上,可真奇怪。”

“没关系啊,那就早早就寝呗,只要增添法力便好,对吧,佐助。”

药丸之事,确实如青鸾猜测一般,并不简单,一到夜晚,佐助便精力旺盛,压着鸣人就是一个通宵。连续两个月,鸣人忍受不了,躲了起来,然而又怕佐助随意地找了别人,他怎么躲的又怎么回去,继续被佐助压个通宵。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此刻的鸣人和佐助,对此副作用一无所知,只顾着欢喜。

帝后等到底宴会厅,众神礼毕,天帝宣布宴会正式开始。众神谈笑风生,推杯换盏,佐助发觉,除了桌上奇异的仙果美食,杯中的玉露琼浆,其他跟凡间的宴会并无差别。

鸣人端着酒朝嘴边放时,被佐助抢了杯子,还说他看过书,即便是龙,特殊情况也要忌酒,然后,鸣人眼睁睁地看着杯中酒被佐助一饮而尽。

“避免你偷喝,因此,这酒壶就放我这边!”

鸣人气呼呼地说着,“小气!”

佐助望着鸣人温柔地笑,“等孩子出生后,天天陪你喝。”

席间,鸣人被他的堂兄弟和侄子们调侃为家族最弱的龙,居然被一个凡人给睡了,鸣人好气,若不是他被贬为凡人,一整个团扇国的佐助,都不是他的对手。

佐助笑着摇摇头,团扇国就他一人叫“佐助”,他也不多嘴,只听话地品着桌上的仙果和菜肴。他需要力量,在此之前,不敢奢望平添五千年的法力,若想与鸣人长久,他势必要把握着飞升的机会。

玉露琼浆,果然与凡酒不同,佐助喝第二杯时,便有些上头,没多想,他闲来无事,就着仙果菜肴喝着酒,竟是一不留心喝了五杯酒下肚。

鸣人听到佐助喊他时,这才回过身,便见佐助单手托着下巴脸色绯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嘴上还说着,“鸣人,你还生我气吗?”

“嗯?什么?”

“我强迫了……”

鸣人一把捂了佐助的嘴巴,他被佐助强迫之事,除了两位祖父和佐井、鹿丸,其他人尚不知情,尤其是护短的父亲和脾气火爆的母亲,他一直在外宣称是自愿的。

“糟糕,我忘记给你讲了,这玉露琼浆虽好,却不宜多喝,因为酒力甚强。对众神来说,一杯神清气爽,两杯头重脚轻,三杯人影成双,四杯星移斗转,五杯吐肝露胆,六杯东跑西颠,七杯烂醉如泥!凡人只需两杯便要倒地,而你大概是有五千年法力护体,故而,还能勉强撑住。佐助,我带你去外面休息下吧,你醉了……”

佐助用力拉开鸣人的手,“我没醉,我很清醒,鸣人,你生气了吗?”

“……没有!”

“你迟疑了,证明你还在生气我强……”

“佐助,”鸣人对众神说了句,“诸位,失陪了,”便带着佐助闪身离开。


鸣人带佐助到了一处亭子,将他按坐在石凳上,而佐助依然说个不停,鸣人怕过路的仙人听了去,便张开了结界。

“佐助,起初,我的确是生你的气,但,次日,我便告诫自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故而,早就原谅你了。反倒是你,为了补偿我,却远离母亲、兄长和妻子,甚至整个国家,跑到龙宫为我治病,怕是等我好了,你的家人早已不在人世。不过,今后,你不必担忧此事了,神草的药,给了你五千年法力,你虽未入神籍,无法凭自己本事飞到九重天,但一日回几趟团扇皇宫,还是可以的。”

“鸣人,你赶我走的意思?”

“并没有,佐助,我怎么会赶你走呢?只因你是凡人,在凡世颇多牵挂,家人、国家,一时半会儿,不可能放下。”

“母亲和国家,有鼬就足够了,我并不担忧……而今,令我忧心的只有你……”

“我?”

“我并非全是为了补偿你,虽然,我在你眼里,大概只是个治病的药方的作用,等你好了,等你懂得男女之情有了心仪之人,鸣人,那时,我的存在便毫无意义,”

“怎么会呢?我们现在已是朋友……”

“朋友不会像我们这样,你看,佐井、鹿丸、日向宁次和我爱罗等人,他们皆是你的朋友,但你们之间不会亲※吻,不会一起就寝,更不会有云雨之事。因为这些事,只有夫妻之间方可以做,鸣人,可我们未拜过堂,不是夫妻,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难以界定的关系,这令我痛苦,怕你不再需要我,怕自己无法面对你不在身边的未来……”

佐助说着竟泪流满面,鸣人被吓到了,他抬手给佐助擦眼泪,却被佐助握了手,“佐助,大抵是你喝醉了,才会对我讲这些平日里从不讲的话,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好了。虽然,我不能准确形容感情之类的东西,但,那件事,不知为何,若换了别人,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唯有佐助……”

“鸣人,”佐助猛地起身,将鸣人抱在怀里,“足够了!”

鸣人之言,对佐助来说已是意外之喜,即便鸣人硬将他归为朋友,那他也是特别的那个,与别的朋友不同,仅是个称呼而已,他有什么可介意的呢?从此之后,陪伴在鸣人身边的人,只能是他宇智波佐助。

————正文完————

后记:


后来,佐助和鸣人曾回团扇皇宫几次,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他们没法再回去了,因为不变的容颜,可能会召来各种猜疑。两人便改为接美琴、鼬和止水到龙宫,正好也见见其他家庭成员,顺道让佐助和鸣人把亲成了,而美琴和玖辛奈竟是一见如故,每回,玖辛奈都要留美琴住很久。

三百年过去了,鸣人腹中孩子没有要出生的意思。

五百年过去了,腹中孩子不动如山,家人猜测,莫非这是一只胎生的火凤凰。

八百年过去了,有点动静了,但,也只是翻个身的样子。

一千年过去了,鸣人腹中孩子总算出生了,美人鱼祖父和玖辛奈为他接生,然而,新生儿竟是一条黑色的雄性火龙。他刚出娘胎,哇的一声哭叫便口吐三昧真火,幸而玖辛奈是火凤凰,她张开羽翼护着了美人鱼祖父,方使他不至于受伤。


龙与龙、龙与凤,方能生出龙,而龙与其他族类,该是生出凤凰。除了龙形和眼睛,外貌没一处像鸣人的地方也就罢了,连属性跟鸣人都不同。若说玖辛奈的属性,被小火龙继承了去,可她一人的血统,很难隔代赢过其他四人。

羽嘉祖父思忖片刻,唤佐助到他跟前,佐助走近了,他抬手按在佐助的额头,片刻之后,他放下手,说道,“原来如此。”

佐助的真身竟是一条黑色的火龙,但,角被折断了,他像曾被贬下凡的鸣人一样,真身被封印,到凡间走了一遭。

羽嘉祖父说佐助的封印比较特别,他可解开,却担心生出别的事情,于是,他让水门带佐助前往佛祖处走一趟,问下因果,以及解除封印事宜。

鸣人在龙宫等了一日,他父亲和佐助方才归来,而佐助的样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因他恢复了真身,一如从前,十八九岁的少年模样。

鸣人迫不及待地追问他的过往,佐助拉着鸣人出了海面,指着一处沙滩说,“这里,你两千岁的时候,曾经将一条快死的‘蛇’,抓着尾巴扔进了海里。”

“两千岁?我八百岁才化形,两千岁,凡间三四岁的小孩,谁会记得住啊?”

“也是,那时候,我刚杀掉一个不共戴天的仇人,深受重伤,一不小心,坠下云头,折断了角。因为法力受损,真身也变的小如普通的蛇类,你看我快渴死了,将我扔进海里,暂时救了我一命。”

鸣人毫无印象,而令他惊奇的是他跟佐助那么早就认识了,正如祖父常说的,世间事,因果循环,从无例外。

佐助大仇得报,已无牵挂,他的龙角折断了,再不能升天,又身受重伤,双重打击下,他选择了自杀。然而,他的元神毁灭前,佛祖座前的一位尊者路过,带着他的元神去见佛祖。

佛祖说他还欠人一条命,命中还有一段姻缘,等了却了,再来找他。

佐助的形体不复存在,他的元神留在西天修行,不知过了多久,佛祖说时机已到,他便被送入轮回隧道,投胎成团扇国帝后的小儿子。

恢复真身后,佐助忆起过往,他在凡间的父母、兄长,甚至族人,竟与记忆中大家的样貌、名字一模一样。他思忖,这大抵是上天为了让他了却心愿吧。

佐助随水门去可了西天,佛祖帮他解了封印,并让他跳进化龙池,恢复了真身,之前折断的龙角,竟被菩萨收在净瓶里,也长回他的头上。

之前,佛祖曾说佐助欠人一条命,命中有一段姻缘,自然的,均与鸣人有关。佛祖问他两事可都了却了,故而来找他。

佐助马上答道:尚无。

他早已改变主意了!

“还有,鸣人,我比你姐姐还年长一万岁,所以,比你年长十万岁!”

“……啊?不可能,你不可能比我大这么多!!”

“当然可能,我记得你姐姐出生时,我们族里还热议一番,因为你父母为龙凤结合,生的两个孩子都是凤凰。他们曾说,你的祖父、父亲,三人的血统,被你母亲完全压制。”

“但我出生了。”

“然而,他们没有机会议论这些了,因为在我还是小孩子时,我的族人全部死于一场阴谋。虽然,大仇已报,我心中却无多少欢喜,他们不会活过来,再也不会……”

鸣人抱着了他,“佐助……”

“鸣人,我只剩你和面麻了……”

“从今以后,我和面麻会陪在你身边,永远!”


两千年后,人类已进入新时代,虽然仙人居处,仍是人类不可触及的地方,但,仙人时常往凡间走动,美其名曰:与时俱进。

面麻好玩,时常跑到人类的儿童游乐场玩,别人都有父母家人陪伴,只有他独自一人,这些,他倒不觉得有什么,唯有一次,他疑惑不解,为何人类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他只有两位父亲。

面麻回龙宫,问他的父亲们,人类口中的爸爸妈妈是什么?

鸣人告诉他,父亲就是爸爸,至于妈妈,面麻也是有的,十几个呢,她们是人类,在大约三千年前,便去世了。

面麻惊讶地问:十几个妈妈?可人类只有一个啊。

鸣人酸溜溜地答道:因为你佐助父亲特别啊,他给你娶了十几个妈妈呢。

佐助放下手中的书,转而望向鸣人:我有必要解释一下,自从我在青楼见过雉鸡精幻化的身体,也许是恐惧,也许是厌恶,总之,自此之后,我觉得女性的身体丑陋不堪,跟她们并未发生什么。

鸣人不相信地说,谁信?你和她们相处了十几年。

佐助坚定地说,即便如此,也没有,可以发誓。

鸣人哼了一声,说道,面麻,你真的想要个妈妈吗?那父王可以给你娶一个啊。

已被忽略多时的面麻,马上激动地说,真的吗?我什么时候可以有个妈妈?

佐助马上对面麻说,鸣人就是你妈妈,你是他生的,我可以让他给你再生个弟弟或者妹妹,以示证明。

面麻惊喜,真的吗?那我以后不用喊父王,喊妈妈就可以了吗?

佐助不顾鸣人的反对,笑说,对,就是这样。

转而,他对鸣人说,你还想娶别人?死了这条心吧,鸣人,有那个时间,还不如随为夫再造个龙子呢。之后,他用法力将鸣人捆住,告诉面麻说,爸爸妈妈要去给你生弟弟妹妹,所以,不要跑来打扰。

面麻重重地点头答应,就这样,鸣人哀嚎着,被佐助提回了卧房造龙子去了。


————全文完————

注:

①驮凡人过河重如山。

                        ——《西游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