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公主1年多没见,驸马却怀孕了(中篇)(仙侠奇幻,生子)

设定:

帝王佐 & 龙王鸣

两人相差10万岁

预警:佐助有个来历不明的女儿(最终会揭晓这位“公主”的身世。)


鸣人跟佐井坐在火堆旁共看一本书,午抱着他的佩刀,叼着一根草,坐在一棵树下,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两人。

佐助刚靠近,佐井已察觉到了,他笑着对鸣人说,“你的泰山大人来了。”

鸣人愣怔片刻,“泰山大人?”

“通俗些讲,就是岳父。”

鸣人一惊,正四处张望时,只见午已经起身,朝着一棵树躬身行礼,片刻后,佐助从树后现身,鸣人也慌忙站起来,心中直唤嘀咕,佐助怎会出现在这里?

“平身,”既然那佐井一已知他身份,他也不再遮遮掩掩,径直走向鸣人,沉声说道,“驸马,汝已出来一年有余,朕的公主既已嫁与你为妻,你莫负了她的年华。”

此时,鸣人朝着佐助双手合十点头示意,朗声回道,“近日,佐井给小僧讲了些俗事,小僧计划去面见陛下,请求跟公主和离,免得耽误了公主,望陛下恩准。”

和离?他竟然知道和离?佐助心中了然,朝着坐在地上一脸笑容的佐井看了过去,这人如此放肆,竟不将九 五 之 尊放在眼中,见到他连个起身都没有,简直是岂有此理,“驸马心思单纯,不通世事,朕方才让午带着出来见见世面,既已见过,便早些收了心,跟朕回宫去吧。”

“小僧一心向佛,无心俗事,请陛下恩准。”

“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若无莫强求,你这人间的佐助,这般的不通情理,怕是不久便要灭※国了呢。”

“大胆刁民,口出狂言,你不怕诛※九※族吗?”午已率先发怒,拔刀指着佐井,只待佐助一声令下,他便立即要了佐井的命。

鸣人忙为佐井求情,言明此事与佐井无关,他不过是想让自己潜心修行,一心向佛,不被俗事缠绕,落得清净罢了。

佐井却要鸣人不要求一个凡人,这世间,杀他的人还没有出世呢,他笑嘻嘻地以手拨开午的刀,“不自量力。好了,鸣人,既然你的泰山大人不肯放你走,”意味着你的劫难尚未度完,这是上面的意思,你再凡世的一切,皆已安排,“那你便跟他回宫做驸马,而我只好单独云游了,后会有期。”

说罢,佐井纵身离去,急得鸣人大喊“佐井”,却因不懂武功,只能原地打转,佐助一把捉了他的手臂,“你想抗旨不成?”

“此前,小僧多番拒绝,陛下和公主均置之不理,而今小僧再次请求和离,若陛下逼迫,那么小僧现在便将头发剃了。至于陛下接下来是※杀※是※剐,悉听尊便。”

佐助顿了下,便让午退下,他问鸣人,“朕听闻你与佐井举止亲密,这可不是一个出家人该做的,莫不是你以潜心修佛为托词请求和离,好跟佐井暗※度陈※仓?”

“你,你莫要血口喷人……”

“那你为何想跟他一起云游?”

“我们是朋友!”

“朋友?朋友会勾肩搭背?朋友会咬耳轻语?朋友会枕着大腿歇息?”

鸣人生气地说,“我们是朋友,并没有别的意思。”

“那你们才认识多久,便这般亲昵,你跟绫子认识一年多,可曾见你主动碰过她的手?如此说来,你喜欢男人?”

“阿弥陀佛,小僧没有。”

“你跟他举止亲密之时,便已破戒,勿要再装模作样,口中念着‘阿弥陀佛’,心中却满藏苟※且之事。你那朋友已经走了,朕这张脸跟他颇为相像,你看到朕的脸,可有什么想法没有?”

“请陛下息怒,既然陛下执意要小僧回宫,小僧回去便是,也好跟公主一个交代……”

“哼,朕还不稀罕你回了呢,今天,朕就要破你佛家‘不邪※淫’之戒。”说着,佐助愤怒地将鸣人按倒在地,将他衣服撕烂,摸到后※庭,便将自己挺立的阳※具顶※入。

鸣人反抗失败,在佐助顶※入他身体时,便放弃反抗,闭上眼睛,全程默念佛号。


这几日,鸣人不言不语,闷头赶路,佐助一直跟在他身后,午牵着佐助的马走在最后,他在佐井离开后,被支开,自是不知帝王和驸马之间发生了怎样的矛盾,只当帝王用※王※权强迫驸马回宫,才有了如今的情形。

那晚,事后,佐助心生后悔,名义上,鸣人是他的女婿,而他却对他做了龌※龊之事,人伦纲常,他一怒之下全给忘记了,待冷静下来时,早已铸成大错。他向鸣人承诺,回宫之后,他便准许鸣人与公主和离,自此,世间名山大川,他去哪里,不再阻拦。

眼看着出关期限将至,佐助有些着急,夜宿客栈时,他到鸣人房中,问接下来可否骑马回宫,他怕耽误了行程,鸣人只说“陛下安排便是”,又继续打坐。佐助朝鸣人看了会儿,默默离开,安排午去买了两匹马。

次日,三人一起用罢早饭,店小二已将三匹马备好,鸣人眼看着那两人上了马,心中焦急,他从不曾骑过马,默默观看片刻,最后,心下一横,装模作样地上了马,却在马儿撒开腿跑时,他大惊失色,从马上掉了下去,幸好佐助眼疾手快接住了。

“不会骑马,为何不讲?万一……”

万一什么呢?他这次回宫,正是为了斩断跟宇智波※皇※室的关系,那么,他于皇室而言,跟死了有何分别?佐助让鸣人跟他同乘一骑,鸣人惊魂未定,乖乖地照做,这一路走走歇歇,总算在出关之前返回宫里。

三人入宫门之后,便分开了,佐助悄悄抄小道回寝宫,午和鸣人则光明正大地走在宫里,很快,驸马回宫的消息传遍皇※宫。绫子公主得知消息,欲要出门迎接鸣人,刚跨出门,却想起父亲还在闭关之事,万一她离开,有人趁机闯进去了怎么办?绫子公主进退两难之际,里间內侍喊了一句:皇上出※关,接※驾!

这日是贵妃轮值,得知消息喜极而泣,因为帝王出关所见的第一个嫔妃,将是自己,她本想借此机会撒娇邀功,不料驸马和午已到了门口,公主来不及接※驾,径直跑出门,扑进驸马怀里,激动的涕泪交加。帝王出关并未有先前的神清气爽之感,反倒阴沉着脸看着门口那对小夫妻,唬的贵妃大气不敢出一下。

“除驸马外,尔等各自回宫,朕与驸马有要事相商。”

众人不疑有他,各自退去,公主一步三回头,却也不敢有异议,惟愿驸马从此别再动剃度出家的念头。

佐助屏退了宫人,快步走向鸣人,先前的阴沉面色早就不见踪影,他温言软语跟鸣人商量,可否给他七天时间,到时,他一定让鸣人和公主成功和离。

鸣人也不急于这一时半刻,便说“可以”,后又说,“若无他事,小僧便退下了”,佐助欲言又止,挥挥手,准了。

鸣人和公主,到底没有成功和离,他回寝宫的当晚,身体便有异样之感,尤其腹中似有滚滚烈火,口渴难耐,他挣扎着起来,一口气喝光了壶中茶水,却根本没有缓解之势。不得已,他喊宫人速速送茶水来,平日里,他事事亲力亲为,绝不轻易劳烦他人。

一宫人掌灯进来,一宫人端了茶水,鸣人道过谢,接了茶水便喝下去,一口气喝完了一壶半温的茶水,他将杯子放下之时,方才看向宫人,不料二人面露惊诧之色。

鸣人疑惑地问,“怎么了?”

“驸马爷的眼睛……”

“我的眼睛怎样?”鸣人伸手摸了两把,并未有异感。

“驸马爷的眼睛,发生了变化,”两人不仅是惊诧了,她们有些畏惧,鸣人的眼睛从蓝色变成金色,并且瞳仁变成了一道横杠,眼周有橙红色阴影,这,绝不是人类的眼睛,鸣人天生异相,二人担心他不是人类,而是某种妖精。

鸣人马上奔向镜子,朝着里面看了眼,被自己的眼睛吓到了,他从不曾遇到此等情况,这双眼睛,当真是人类的吗?他不禁对自己的身份产生怀疑,“你们不必害怕,小僧手无缚鸡之力,绝不会伤害你们,麻烦拿纸笔来。”

两人战战兢兢地出去了,许久才回来,鸣人接过纸笔,迅速写了一封信,“小僧要离开此地,明日一早,你二人拿这封信交予陛下,他自不会难为你们。”

“……驸马爷,你要去哪里?”其中一人大着胆子问。

“海边,求助一位朋友,其他朋友皆夸他聪明,想来他一定知道答案。”

“何时归来?”

“没有归期,还有,小僧离开之事,今晚,不可告诉他人,包括公主。”

“……是。”


鸣人利用佐助赐给他的金牌顺利出宫,后来,连守城将领见了金牌,乖乖给开了城门,他赶了一个晚上外加半晌午的路,不及佐助骑马跑一个时辰。

当时,鸣人深感腹中如烈火灼烧,口干舌燥,随意地跳进了一处河流,在水中浸泡许久,方才好受些,刚要上岸继续赶路,却见佐助带人追来了。

鸣人背对着众人,不准任何人靠近,他只想找鹿丸问个答案:他是何物?来自何处?为什么,这团扇国的帝王,不肯放过他?

“陛下,请恕小僧不回宫之罪,至于原因,小僧已在信中写明,无需再多言。”

佐助挥手让侍卫们退后,他这才说,“朕此来,并非带你回宫,而是送你前往海边。”

“小僧多谢陛下好意,而今陛下有国事操劳,日理万机,不宜因小僧一人之事而耽搁。”

“朕已将国事交予丞相和太后,你的事情,朕已从宫人口中知晓。那日傍晚,朕已见过你现在的模样,只因你上岸时,便恢复了往日样貌,朕曾以为是晚霞映照的缘故……”

佐助一不留神,讲了偷看鸣人洗澡之事,而鸣人腹中难受,脑中混乱,无暇他想,自然未听进佐助的话,他直言,即便佐助送他到海边,寻得答案,他亦不会跟随佐助回宫。

佐助多次言明,他仅是送鸣人一程,并无他意,话虽如此,他心中却有诸多不舍,不论鸣人是什么,今生今世,大概没法忘记他了。

最终,鸣人同意让佐助送他,因他身体不适,又急于寻求答案,单是靠两条腿走,怕是要走上三五个月,他不知身体能否撑到那个时候。

这一路快马加鞭,亦花了近二十天的时间,一行人抵达海边,鸣人连忙跳下马背,从怀里取出怀里藏的珠子,默念了鹿丸教的咒语。

刹那间,无风的海面竟卷起数米高的巨浪,众人慌忙后退了数丈,海面再次归于平静,一身着竹青色衣袍的黑发男人,踏水而来。众人无不惊的目瞪口呆,只听鸣人惊问,“鹿丸,你,不是人类?”

佐助定定地望着鹿丸,若他不是人类,那,日向宁次、我爱罗、佐井,也不是吧?

“那当然不是人类,我可是美人鱼族的新族长。哎呀,鸣人,你现在好惨啊,面黄肌瘦,有气无力,再来晚了,怕是缺水到连九重天上的回※魂丹都要用上了。”

“小僧……我这样子,也一定不是人类吧?”

“当然。”

“那我是什么?来自哪里?”

“稍安勿躁,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为……”

一语未了,海面上再次升起巨浪,众人又朝后退了几步,之后,如雷般的欢呼声从海上传来。巨浪几番起落,海面再次归于平静时,一大群人整齐划一地踏水而来,临靠近时,齐刷刷地跪在水上,口中喊着“恭迎吾※王回宫!”

这阵势,团扇皇※帝※登※基之时,也不曾有过,佐助亲历父亲、哥哥与自己的登※基大典,自是印象深刻。鸣人是王,海里的妖※王吗?

“我?”鸣人惊讶不已,他指着自己问鹿丸,“我是王,什么王?”

“何不走进海里,自己寻找答案呢?”

“走进海里?”佐助担忧起来,他一把拉住鸣人的衣袖,“海里不比普通的河流,危险重重……”

“我相信鹿丸!”

佐助只好松开了手,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进海里,越走越远,直到头影不见。他冲进海里,大声喊着“鸣人”,却无人应答,他再往深处去时,被鹿丸施法拉到海滩。

“陛下请稍安勿躁,鸣人这副身体,严重缺水,数月前,他的封印逐渐解除,只因水量不足,无法装下他庞大的真身,不现真身,他的记忆无法恢复。出来了!”

鹿丸让凡人后退,刹那间,海上升起滔天巨浪,并伴有电闪雷鸣,鹿丸迅速张起结界,将众人与巨浪隔开。

一条脊背宽过团扇国最宽河流的金色巨龙从海里冲出,飞到云霄之上,若隐若现,片刻之后,他又飞了回来,身形小了很多,没入海里,再出来时,便是人类身形,从头到脚皆是金色。

“鹿丸,为什么,本王的眼睛没变回来?”

“只有两种情况下,你的眼睛才会变成金色,吸引配偶和孕育子嗣。”

“……”

“……”

瞬间,四周一片寂静,这龙王此刻是在吸引配偶,还是孕育子嗣?

不知鹿丸是否故意说给佐助,他小声嘀咕,“若是胎生,需怀上千儿八百年,若是卵生,不止怀上三五百年,还要孵化两三百年,只怕小龙※崽※子不降生,眼睛恢复不了呢。”

“你是说鸣人他……”

“嗯,真麻烦,凡人寿命七十古来稀,龙孕育子嗣的千儿八百年里,凡人都轮回十余次了。孽※缘啊。”

佐助先是惊喜,后听完鹿丸的话,悲从心来,他要轮回十余次,才能等到孩子出生。鸣人本就抗拒他,而今恢复龙王身份和地位,怕是一个怒火就毁※灭※团扇国※杀※了他吧。

“本王记起了你,”鸣人走近了,鹿丸撤了结界,“团扇王朝一七三年,你怀抱油纸伞在皇家※寺院祈雨,本王见你诚心,违※逆※天条为团扇国降雨,这才被贬凡间一十八年。大千世界,一草一木,因果相连。祖父曾算到本王在凡间有一段俗世姻缘,却未点破,而今本王回归龙宫,姻缘了结,与绫子公主再无瓜葛,除了布云施雨,再不管俗世。鸣人感激陛下及时相送,今后,自会保陛下统治下的团扇国风调雨顺以作报答。”

鸣人怕佐助说出些什么,他急忙交代鹿丸将佐助等人抹去记忆,送回团扇皇※宫,他便带一众水族回了龙宫。

“鹿丸,鸣人说你博古通今,而你既是水族神仙,自然知晓一切,包括他腹中的孩子,你还要依鸣人指示行事吗?”

“他是我的王!”

鹿丸朝佐助施法,他多番反抗,自不是神仙的对手,“陛下身为凡人,仅有区区数十年阳寿,每一个轮回,皆会遇到钟情之人,但鸣人长生不老,他若动情,只怕永世孤独,若如此,不如今日断了所有,以绝后患。”

佐助自是不甘心,他跪向大海的方向,撕心裂肺地喊道,“鸣人,你连我仅剩的回忆也不肯留下吗?”

“陛下就忘了鸣人吧!”


佐助一觉醒来,察觉自身正趴在御书房的书案上,他忙坐起身,唤宫女给灯添油、磨墨,不知何故,近日积了一堆奏折,他担心误了要事,只得挑灯夜战。

数日后,佐助去绫子宫中,见她将侍卫午倒吊在树上,问她因何故这般惩罚午侍卫,公主愤怒地说,“父皇有所不知,午侍卫妖言惑众,毁儿臣清白,儿臣自是惩罚他,以儆效尤。”

“午侍卫自幼跟在朕的左右,忠心耿耿,深知宫中规矩,怎会言语不敬?来人,将午侍卫放下来。”

“不行,不能放他下来,父皇,午侍卫他的所作所为,儿臣这宫中上下,皆可作证。”

“是吗?那午侍卫有何妖言?你倒是说来,让朕听听,分辨一二。”

“晌午,太后来儿臣宫里,说要为儿臣选夫婿,怎料太后※圣※驾回宫后,午侍卫从宫人口中得知此事,便找上儿臣,说儿臣于两年前,便已成亲,夫婿本是一家寺※庙的俗家弟子,唤作鸣人,因他身体有恙,前去寻找高人治病去了,因此,儿臣不能另嫁他人,需等鸣人归来再做商议。这午侍卫,不是妖言惑众毁儿臣清誉是什么?”

“那确实该罚,杀※头都不为过……”

“陛下,臣冤枉,臣所言句句属实。驸马爷身染恶疾的消息,还是您告诉臣的,然后您出宫,还送了驸马爷一程,只是前几日,您返回宫里,一直忙于政事,臣不便打搅,未向您问及驸马爷病况……”

“一派胡言,何时有这等事?”佐助愤怒不已,“朕看你八成是疯了,来人,将午侍卫放下来,重打一百大板,再关上一个月,看能不能治得了他的疯病。”

午被两个侍卫用绳捆在长凳上趴着,他声嘶力竭地喊着“臣不怕挨打,但,臣所言句句属实,驸马爷和公主在这宫里成的亲,后来,陛下让臣陪驸马爷外出一年多。这次,驸马爷身体抱恙,陛下亲自去送,便让臣回家歇息,未能跟去……陛下,您那日带了数十名侍卫,臣可以找他们来一一对证……”

“朕有无做过此事,自己不清楚吗?还用找谁来作证?还是说你怀疑到朕污蔑你不成?你果然是疯了!动手吧!”

“且慢!”

如洪钟一般的声音,似从空中传来,众人一惊,佐助朗声问道,“来者何人,速速现身?”须臾间,来人已站在午的面前,午抬眼看来人,只见他金衣金发金眸,仪表堂堂,竟比先前所见的日向还要添上几分温润,他不由地喊了句,“驸马爷!”

佐助等人目瞪口呆,却听见来人笑说,“不是哦,鸣人蓝眼有猫须,本座没有。”

“那您……”

“本座是鸣人的祖父,因你有仙缘,又曾保护鸣人一年有余,跟他熟识,故而,本座抢在长孙之前,接你到鸣人麾下,省的去那处处受限的天庭受累。”

“……”

“……”

这人倒是比午还要疯的厉害,佐助嗤笑,却在下一瞬愣住了,来人不曾动下手指,捆在午身上的绳子竟然消失不见了。

“你,是谁?”

“本座真身是羽嘉啦,飞行物种的祖先,至于姓名,不便透露,你只需知晓上任天帝乃本座之子,现任天帝乃本座长孙,龙王乃本座幺孙便可。”祖父的金眸望了佐助一眼,道,“本座的幺孙因你的缘故,正备受煎熬,本座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处理俗务,时间到了,便带你离去。”

祖父带着午便要驾※云离去,忽记起佐助有关鸣人的记忆被抹掉,他施法将佐助的记忆恢复,而午则朝着佐助拜了三回,便被拖上云头。

佐助记起了鸣人,那日,鸣人让鹿丸抹去同去之人的记忆,再送他们回皇宫,而鹿丸做的更彻底,连朝※堂上的文武※百官和皇※宫众人的记忆都抹去了,而午因在家中歇息躲过了。

鸣人的祖父说,鸣人因他而备受煎熬,为何?鸣人不是神仙吗?还是说因他之故,鸣人再次触犯※天条,受到惩罚?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便可以再见鸣人了吗?他不过区区一介凡人,有什么资格攀附神仙?鹿丸说的对,若鸣人动情,而他死去,鸣人要承受无尽的孤独和悲伤,如此,不如让鸣人同往常一样,做个逍遥自在的神仙便好。可鸣人因他而受惩罚,他绝不可能置之不顾,他必须为鸣人做些什么。

佐助回过神,望着周围还在震惊之中的众人,他咳嗽一声,旁边的內侍惊魂初定,忙等着佐助发号施令。

“即刻派人寻找先帝,说朕有秘事相告,务必让他和止水于下月初十前回宫。另外,刚才的事,任何人不得透露出去,否则,格※杀※勿论。”

“……是,陛下。”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没多久,谣言四起:帝王不仁,得罪神仙,一个月后,团扇覆※灭。与此同时,佐助的异母兄长们集结叛※※军,将皇宫围的水泄不通,逼迫佐助退※位,交出传国玉玺。

朝※臣大多叛※变了,佐助坐在龙椅上,看着下面不足往日三成的臣子,叹了一口气,沉声说道,“谣言中的两句‘得罪神仙,一个月后’,倒是真的,不过一月之期到来,只怕外面那群乱※臣※贼※子,没一个有好下场。”

“陛下,只怕叛※军攻进皇※宫,肆意残※杀……”

“一日之内,援军必达。”

援军?种臣不敢相信,有血※性的武将正在把守宫门,或者守卫边疆,其他人,被诸王许了高官厚※禄,全都加入了叛※军,此时此刻,何谈援军?

“朕从小到大,没少受先帝关心照顾,亦没少受他欺负,他喜欢看朕心急如焚的样子,只怕他这次又像从前一样,不到最后一刻不出手。待平了叛※乱,先帝立止水为后,众卿便都答应了吧,他是最适合做团扇皇※帝之人。”

皇※上要让位于先帝吗?虽说他这帝位本是先帝让出的,但,帝位不是儿戏,可随意让来让去,众臣跪下,请求佐助收回成命。

“最后一次了,今后都会是鼬坐这个帝位,朕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天色已晚,众卿家退朝歇息去吧,若有急事,到御书房见朕。”


佐助回了寝宫,因忧心诸王叛※乱之事,他随意地用了晚膳,便进了御书房,没多久,內侍传报公主来了,他说了个“宣”,同时将奏折合上。

绫子一直害怕叛※军攻※入皇宫,近日,几乎每天都要来佐助寝宫几回,多数时间,佐助繁忙,任她自己一边玩耍,今日也不例外,只是绫子不依,说是她有要事禀报。佐助抬起头,说,“准。”

绫子走近了,笑嘻嘻地对佐助说,“父皇,儿臣给您看样好东西,”佐助心不在焉地问“什么东西?”

“那当然是你的死※期,”佐助察觉胸口一痛,已是躲闪不及,绫子的匕首刺到了他的内脏,他抓着绫子的手臂,用力一扯,掐住了她的脖子。

“畜※生!你竟然做出弑※父这等大逆不道之事!朕,可有亏待过你?”

“凡人的幻象,可真不好用,”绫子在佐助手里化成一阵烟,逃脱了,她身体和面容发生了变化,变成一个陌生的美艳女子。

“你不是绫子?你是谁?你把绫子怎么了?”

“绫子?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绫子,那不过我的幻象罢了。对了,不妨再透露给你一个消息,当年青楼里的人,也是我。”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要离开这京城,你这团扇京城,一百年来,也只来过四个神仙。一个凡躯早早※死※了,两个儿孙成群,唯有龙王还保持着十万年的处※子之身。他的元※阳和你的心头※血,我的封印才能解除。”

“呵,你早该在十六年前,取朕的心头※血,为何费这一番周折?愚蠢!”佐助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支撑在桌子上。

“我倒是想取你心头※血,但你与龙王之间有姻缘线系着,我刚要动手,他的元神便来救你,还将我打伤,幸好他真身被封印※元※神出窍时间受限,我才捡回一命。我逃不了,只好将计就计,脱※光※了,躺在你旁边,等待第二次机会,因为你在京城,他一定会来。”

“呵,所以,你假装是朕的孩子,抢在朕之前,跟鸣人成亲,阻拦我们?呵,千算万算,你还是失败了,鸣人根本不通人事。”

“我得不到龙王的元※阳,却可取你心头※血,刚才,你和龙王的姻缘线断了,他再也保护不了你……”

“断了?为什么,会这样?”

“外力斩断,或者,龙王※死※了!”

“死……不,不可能,他可是龙王,是神仙,怎么可能会死?”

“当然会死,神仙也会被※杀※死。你没听说过吗?龙有四苦:被大鹏金翅鸟所吞苦;交※尾变蛇形苦;小虫咬身苦;热沙烫身苦,所以,你的龙王,自然也会死!”

佐助听罢,吐出一大口血,鸣人※死※了,鼬的援军尚未抵达,国※※家※※将※※灭,他还有什么期待?

“朕的心头血,你取走便是!”

————中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 闲花方次第,风雨落香尘。 本是无根客,谁怜有限身。 荒丘难觅路,野草自争春。 最惧团圆日,觥筹少一人。 中秋...
    杨花点点点点点阅读 22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