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演员结婚

三个月前的李恒,可不是一个风头正劲的人,那时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

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梦想,只是想安稳地赚钱养家。妻子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女儿也平平无奇的在一个家附近的小学上学。

事情的转机是出现在李恒下班回家的路上。走在路上的他,突然被一群人围住,他们拿着相机和签名本,对着他大喊大叫,看样子像是记者和一群粉丝。

李恒一头雾水,本能地反应是:这会不会是一场恶做剧?

“张哥,张哥,你终于出现了!我们等了你好久了!”

“张哥,你是不是在拍新电影?能不能透露一下剧情?”

“张哥,你和林妹妹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你们好甜啊!”

李恒听到这些话,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些人把他当成了一个姓张的演员吧,他好像想起来,那些年轻同事总是盯着他看,说他像一个现在当红的男明星:张劲波!

李恒从来没有承认过,他怎么能跟人家比呢,虽然有点像,可是他的神情却比那个张劲波老气了太多。

他想解释,但是没人听他说话。他就莫名其妙得被人推到一辆豪华的轿车里。车里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看起来像是经纪人。

那个男人见到他,脸上马上堆出一叠的笑容,又把从身边取出柔软的湿巾,帮着李恒擦汗。

“张哥,你终于来了!我找了你半天!快点上车吧!我们要赶时间!”那个男人显得有点焦急。

“不好意思,我不是张劲波……”李恒刚要说话,就被经纪人打断了。

“张哥,你别开玩笑了!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你可不能跟我开玩笑了,快点吧,林梅在教堂那边已经催我了,问你什么时候到?”

“林梅?催我?”

“对呀,还有一个小时,婚礼就要开始了!”

“什么,婚礼?”李恒惊呆了。

“对啊!你该不会想悔婚吧。今天就是你们的大喜日子啊!你怎么能忘记呢?”经纪人说。

“订婚?大喜日子?我怎么不知道?”李恒更加懵了。

“张哥,你别跟我开玩笑了!你和林妹妹的恋情已经公开了!全世界都知道了!你们两个是影坛金童玉女啊!今天可是全球直播啊!”经纪人说。

“公开?直播?影坛?”李恒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张哥,你到底怎么了?你是不是生病了?还是有什么心事?快点跟我说吧!我可以帮你解决的!”经纪人说。

“我……我……”李恒想说自己不是张劲波,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突然想到自己的生活有多么无聊和苦闷。

他每天上班下班,没有任何乐趣和刺激。他的老板对他苛刻和无理,他的同事对他冷淡和排挤。他的工资微薄和固定,他的开支繁重和无穷。

他的妻子对他厌倦和冷漠,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亲密接触了。他的女儿对他失望和反感,她总是埋怨他,没有给她买最新最好的东西。

李恒突然觉得自己很累很厌倦。他想逃避这一切。他想换一个身份换一个生活。他想做一个别人眼中的成功者、幸福者、英雄者。他想做张劲波。

于是,李恒对着经纪人笑了笑,说:“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紧张而已。毕竟今天可是我的大日子啊。”

经纪人看到李恒笑了笑,就放心了:“张哥!今天一切都会顺利的!不用担心!

李恒根本不知道林梅是谁,只是从经纪人的话中,他猜测林妹妹应该也是一个有名的人,或许也是一个演员。

车子很快就到达了教堂门口。经纪人帮李恒整理好衣服和头发,然后把一束鲜花递给李恒。

“张哥,请跟我来吧。”经纪人说。

他们一下车就被一阵尖叫声包围。“张哥!张哥!”无数个声音在叫着。“林姐!林姐!”无数个声音在应着。

李恒抬头一看,在教堂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白色婚纱的女孩子。她长发披肩,眼睛明亮,嘴角微笑。看起来像是一个天使,好像是真是那个赛神仙的林妹妹。

李恒看到林妹妹,心里生出一种犯罪感,他不知道真要跟这个林妹妹假戏真做,真正的张劲波出现之后,这一切该如何收场。

他只是被一种恶作剧的兴奋以及能够和这个美丽女人站在一起的冲动左右了。他觉得林妹妹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

他不敢相信这样的女人竟然是他的未婚妻。他不敢相信这样的女人竟然爱着他。

李恒走向林妹妹,把花束递给她。“林……林梅……”李恒结结巴巴地说。

林妹妹接过花束,抱住李恒,在他的耳边娇嗔着:“劲波,我以为你不打算来了,想悔婚,是吗?”林妹妹身上散发的香气差点让李恒醉在那里。

“怎么会……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李恒倒是说出了心里的真心话。

“劲波,你今天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不对劲啊?”林妹妹问。

李恒对着林妹妹笑了笑,说:“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紧张而已。毕竟今天可是我们的大日子啊。”

林梅拉着李恒的手,走进了教堂。经纪人和其他工作人员也跟着进去了。教堂里已经坐满了来宾。有演艺圈的同行,有亲朋好友,有记者和粉丝。他们都在欢呼和祝福。

李恒跟着林梅走到台前。牧师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亲爱的张劲波先生和林梅小姐,请你们面对面,互相握住手。”牧师说。

李恒和林梅面对面,互相握住手。“请你们重复我的话。”牧师说。

“我张劲波……”牧师说。

“我张劲波……”。

“愿意接受林梅……”牧师说。

“愿意接受林梅……”李恒重复。

“作为我的合法夫人……”牧师说。

“作为我的合法夫人……”李恒清了清嗓子。

“从今天开始……”牧师说。

“从今天开始……”。

“无论富贵贫穷……”牧师说。

“无论富贵贫穷……”。

“无论健康疾病……”牧师说。

“无论健康疾病……”。

“无论快乐悲伤……”牧师说。

“无论快乐悲伤……”。

“我都将忠诚地爱她、尊重她、保护她、陪伴她……”牧师说。

“我都将忠诚地爱她、尊重她、保护她、陪伴她……”。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李恒重复。

然后牧师转向林妹,让她也重复同样的誓言。林妹妹一字不落地跟着牧师说了一遍。她的声音清脆而坚定,她的眼神真诚而热切。她看着李恒,仿佛他是她的整个世界。

李恒看着林梅,心里一阵感动。他觉得这个女孩是他见过的最真挚的女人,虽然今天是他第一次见她,可是他的身心都散发着一个明确的信号,好像他跟这个女人认识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李恒甚至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张劲波,而那个张劲波也许才是假的人吧。

牧师看到两人都说完了誓言:“现在,请你们交换戒指,作为你们爱情和婚姻的象征。”

李恒这才发现经纪人之前已经把一枚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于是他取下手中的戒指,看着林梅也取下了手指上的戒指,他们手持着戒指换到对方的手指上。

戒指是一对金色的,上面镶着一颗闪亮的钻石。“这上面有我们两个人的名字”,林梅轻声地说:“这是我专门让人订制的。”

“张劲波,你愿意接受林梅作为你的合法夫人吗?”牧师问。

“我愿意。”李恒说。

“林梅,你愿意接受张劲波作为你的合法丈夫吗?”牧师问。

“我愿意。”林妹妹说。

“那么,根据上帝和人类的法律,我现在宣布,你们成为夫妻。你可以亲吻新娘了。”牧师说。

李恒和林梅相视一笑,接着林梅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扎进了李恒的怀抱。李恒没有料到这个动作,他本能地做了一个拒绝的姿势,可就在电光火闪之间,身体又迅速得调整了姿态,一下子林梅拥进了怀里。

接着他情不自禁得在林梅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而林梅则对他报以一记热烈的亲吻。那个吻是温柔而深情的,幸福而满足的,充满了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爱意和温暖。

教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的来宾都为他们祝福和鼓励。他们都为他们感动和羡慕。

就这样,李恒开始了他的新生活,开始了他的假戏真做,开始了他的幸福与危险。起初他也想过真正的张劲波去哪里了?如果有一天张劲波出现了该怎么办?

自己的老婆和女儿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没有人来找他呢?一个真正的李恒在这个世界上突然消失,为什么没有人来找他呢?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那个张劲波厌倦了明星的生活,而去扮演一个平民李恒的生活,那又将会发生什么?

李恒想了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放弃那些念头了。至少,现在的他,身边是温柔美丽的林梅,原本以为不会演戏得他,在镜头前收放自如,被大家赞颂自从结婚后演技越发炉火纯青了。

至于那个真正的张劲波在哪里,他已经不太关心,在骨子里,他开始坚信,他才是真正的张劲波,而李恒,不过是他扮演过的一个小角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