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4岁的你

    今天是我24岁生日,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在加班的日子里写下这篇文章,在2013年10月20号,我曾在QQ空间写了一篇《致20岁的你》,还特别矫情的选择在12点整发出,当时收获了61个评论,55个赞,今天写的文章是这篇的续集,我想通过读的方式纪念这个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为生活留下一些回忆和小确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吗?

刚刚出生的你,6斤8两,你是爸妈手心儿里的宝,宠你爱你疼你,这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一辈子的,满满的爱,那么宝贝的你 

  还记得吗?

有一岁的你,嘟嘟的小嘴,嫩嫩的小脸,睁着亮亮的眼睛观察这个美美的世界,偶尔爸爸剥个瓜子给你含着,多么天真的你

还记得吗?

只满两岁的你,爸妈谎称你三岁了,把你送到了幼儿园,结果你在幼儿园整整呆了4年,拿了8张“好孩子”奖状,多么听话的你  

还记得吗?

快到三岁的你,脾气倔的厉害,爱撒泼,和妈妈逛街买了一双新凉鞋,闹脾气了,鞋子都因跺脚弄破了,两个腿边上全是疤,看吧,倔强的你

还记得吗?

四岁的你,每天可以自己背着书包上学了,回家还会争着帮妈妈收拾桌子,洗洗碗,扫扫地,可以背诗,会算数,当时的你,是懂事的你  

还记得吗?

五岁的你,小时候一直留着的头发,被姨妈一把狠心的剪了一个“男生头”,你哭了很久很久,多么委屈的你

还记得吗?

刚到六岁的你,到了换牙的年龄,爸妈都很关注,怕是牙齿长不整齐,结果两颗门牙好久都不长,爸妈同事都管你叫了几年的“缺牙巴”,哈哈,好可爱的你

还记得吗?

七岁的你,由于爸妈工作的原因转学了,认识了几位好朋友,其中一位是你自认为的青梅竹马男,那个年纪的喜欢就是你我心里懂得就好。有些傻傻的你

还记得吗?

八岁的你,十个手指脱皮,开裂,出血,你却义无反顾的参加校舞蹈队的排练,一个个侧翻,向后弯腰,一次次触碰地面都是火辣辣的痛。那是多么多么坚强的你

还记得吗?

那是九岁的你,生活开始慢慢转变,班上一些男生喜欢找你,粘你,惹你,他们自以为是的关注,却成了你生活的困扰,多么无助的你  

还记得吗?

十岁的你,那是第一次接触播音,你成了升旗仪式和六一节的主持人,也是少先队的队长,多好呀,站在大大的舞台上,就你,就你一个人,那是勇敢的你  


还记得吗?

十一岁的你,那个夏天,马上就上初中了,有种挣脱束缚的兴奋感,离开学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开始数着开学到来的那天,从那年开始,你的生日party就在学校度过了。兴奋的你  

还记得吗?

十二岁的你,上初中了,205寝室,认识了一群疯子,你们叛逆、叛逆、很叛逆,那是一起疯一起二一起挥霍青春的疯子们,庆幸的是她们成了你一生的挚友,那是叛逆的你  

还记得吗?

十三岁的你,你默默关注的一个男生,只是默默关注的,因为一次真心话大冒险,被曝光后,这个真心话成了大家现在都还在开的玩笑,从此后你害怕这个游戏了,真心无奈的你 

还记得吗?

十四岁的你,有你还有你的,一段段的回忆,你的笑,你的任性,你的依赖,你的天真,你的自私,那时候的你,只限于那时候的你,是幸福的你

还记得吗?

十五的你,长沙的日子,金鹰的日子,和相见恨晚的她的日子,那么美好,那声班长,也许现在有人还继续叫,你或许会热泪盈眶的,那时快乐的你  

还记得吗?

十六的你,转班了,去了一个都刚从长沙回来上课的班级,所有的人都埋在厚厚的书堆里的时候,那么辛苦的你

还记得吗?

十七的你,由于残酷的现实,你放弃了那个坚持了多年的梦想,于是那个梦想永远就只是梦了,换了一个专业,当时的你那么懵懂的你

还记得吗?

十八岁的你,在大学里的第一次生日,各种真心实意的祝福,凌晨的钢琴曲,凌晨的二胡拉出的生日歌,那么特别,那么让人印象深刻,当时是多么感动的你

还记得吗?

面试环节的你,那个个性十足、霸气十足、创意十足的自我介绍,那个用媛字穿起来的自我介绍,赢得了面试官的亲睐。那是霸气的你  

还记得吗?

大学初期生活的你,二〇一一年十月份,原本对大学的生活是充满了一些恐惧,不过幸运的你,还是遇到了大学的挚友,可以分享,可以分担,可以八卦的她们。突然觉得好满足的你

还记得吗?

大学里的你,你崇拜的人离你越来越近的感觉真好,在你们部门赏识你的人,你是那么的感激他,还有你的最佳拍档,心有灵犀,认识他们真好,真的很好,真心幸运的你  

还记得吗?

成为高级面试官的你,成为副组长带的的十八组,成为组长带的二十二组,每次纳新,都是尽心尽力的付出,你相信那份感情大家都是无法割舍的。一直牵挂的你  

还记得吗?

成为团总支干部的你,副部长时的七名成员,部长时的八名成员,说好的学术实践部是一家人,相亲相爱,不分你我,相信大家都是这样觉得的,所以大家感情一直都在。十分欣慰的你

还记得吗?

大学第一次失利的你,大学的你一路风调雨顺,遇到过一次挫折,作为一个本专业学生,连本专业最基本问题都不懂,多么深刻的教训,那么可笑的你

还记得吗?

竞职演讲的你,这个时候的你是最美的你,穿着一身正装,踩着一双亮皮的高跟鞋,或许在台下有千万次的紧张,腿软,手心出汗,但是只要站在288人面前的那个大大的舞台上,你就能完全享受那种美好的感觉。淡定的你

还记得吗?

辩论赛的你,最不擅长的就是这个,每次比赛都是用生命在准备资料的你,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辩论稿,不过一次次胜利也积攒了你的自信心。拼命的你  

还记得吗?

成为马培班培训官的你,第一次在65名来自各大组织的优秀青年面前上一堂素质拓展的课,那晚上睡眠时间是你这辈子睡觉时间最短的一次,可能就一个小时左右,整个晚上都在改方案,之后就是各种担心、焦躁、不安,大早上就到足球场看场地,那是多么多么忐忑的你  

还记得吗?

经常熬夜的你,从大一开始就没有在十二点睡过,有的时候经常两三点休息,六点多得起床了,经常顶着三眼皮去上课,不过你说过不会因为苦而放弃,只会因为坚持而成长。多么不懈的你  

还记得吗?

那次的你,时隔那么久后有人主动为你送伞,主动帮你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帮你分担,听你分享,那么温暖。那是甜蜜的你  

还记得吗?

第一次获得省里奖项的你,那时候的激动心情是溢于言表的,奋战了几天的结果在十分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况下得到了认可是很爽很爽的感觉,当然还要特别感谢和你一起奋斗的两个战友,还有默默支持你为你付出的另一个人。十分想感恩的你

还记得吗?

成为大姐姐的你,第一次有人那么信任你,把真心话都和你说,把你当成ta可以信任的人,突然觉得这个时刻的你,不在是那个表面强势,内心脆弱的小女生,而是内心也如外表一样强大的你。

还记得吗?

十九年的你,有各种你,二十了,今天的你又是不一样的你,你希望你是怎样的你?

还记得吗?

二十岁的你,写下了以上的文字,有感恩有感谢有回忆有满足,这个生日是跟大学闺蜜过的最后一个生日,珍惜而不舍。

还记得吗?

二十一岁的你,那是大四的你,各种考试各种压力,你活在阴霾里,生日也是在各种赶考中度过的。

还记得吗?

二十二岁的你,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一个未经世事的小屁孩儿,就这样步入社会的大熔炉里,这是你在单位过的第一个生日,你小心翼翼,一整天闷声闷气不敢多说话,直到晚上才敢跟室友说起,说是拿蚊香来庆祝一下这个生日。

还记得吗?

二十三岁的你,工作的第二年,单位离家70公里,并不算远,但是车程颠簸,你一下班就迫不及待的开车往家里赶,这是十年后在家过的第一个生日,生日简单幸福,有父母陪伴真好。

今天你24岁了,你如愿考上了公务员,如愿回到了家乡父母身边工作,如愿瘦了下来。

你时而会读读文章分享心情,写写报道做做解说,时而会做做早餐分享美图,时而疯狂追剧疯狂打call,时而会陪妈妈逛街,陪爸爸跑步。

24岁了,步入社会已经两年,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你要坚持走下去

24岁了,意味着你已经成熟了,不要任由自己的性子,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24岁了,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夸奖而妄自尊大,也别因为别人的批评而妄自菲薄

24岁了,请记住累了就睡觉,醒了请微笑,生活不相信眼泪,别活得像个娇滴滴的林妹妹,愿你一直是那个正能量满满的元气少女

24岁了,你要坚定你的目标和理想,不要活得跟废柴一般,努力奋斗,提升自己 24岁了,你要活得更闪亮,学会打扮自己,话说是漂亮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可这个社会往往很肤浅。

24岁了,你是家庭的一份子,要爱父母疼父母陪伴父母,要参与他们的生活,要承担家庭的重担。

24岁的你,正青春,希望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你24岁。 却依旧孑然一身。 这个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确是个尴尬的年龄点。 你从不太会认真主动提及自己的...
    司徒曦阅读 499评论 0 1
  • 明天是感恩节。刚好我的生日也巧遇感恩节,第24个生日,人生也不经意走了24个春夏秋冬。在没过12点之前,我...
    慢热蜗牛阅读 438评论 0 0
  • 还有四个小时不到的时间,24岁就要来了,人生中第二个本命年,拥有着青春,美貌,健康的身体和未老去的父母。 ...
    大艺艺阅读 248评论 0 0
  • 24岁你的在历经了同龄人没有的经历后,显得成熟,冷静,独立,活泼,但不失乐观与自信。
    慢动作姑娘阅读 245评论 0 0
  • 周六的早上,陪着韩大爷去公司加班,他去加班,我便在公司楼下的星巴克窝着。 多少窝在这里,从来没有想过写这里发生的事...
    夏天说早安阅读 25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