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铉粉丝追随其自杀,不得不替父母骂骂那些脑残粉!

​12月18日下午,韩国男子偶像组合SHINee成员金钟铉自杀身亡,官方媒体已经宣布证实。

-01-

据韩媒报道,金钟铉自杀身亡,粉丝们大受打击。金钟铉粉丝团的一名团长追随了金钟铉8年,金钟铉突然离世,她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也随金钟铉而去了,如今粉丝们连同金钟铉与粉丝团团长一起悼念着:“她将永远和钟铉一起笑着,不会再有痛苦了。

粉丝追随偶像自杀身亡,像这样的惨剧在娱乐圈时有发生。

1935年3月8 日,阮玲玉服安眠药自杀。阮玲玉自杀当天,上海便有5名少女随她而去,并留下一模一样的遗书:“阮玲玉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2009年6月25 日,迈克尔杰克逊猝死,据报道迈克尔.杰克逊死后全球至少有12名歌迷自杀,当时迈克尔杰克逊歌迷网站长呼吁:“情况很严重但杰克逊绝不想发生这种事他会要歌迷好过活”

2010年7月2日,因自杀身亡的韩国男星朴龙河出殡。在前一天早上,一位49岁主妇在家中自杀身亡。警方依遗书内容初步推定,她极有可能是受朴龙河自杀的影响,悲伤过度所致。

粉丝追随明星自杀事件源源不断,这种悲剧不断上演并且无法阻止。我本身对追星没有什么兴趣但也没有任何偏见,可对于这种行为单纯用“脑残粉”三个字简直无法表达气愤。

-02-

粉丝对偶像的痴迷永远是我们这些“没信仰”的人无法理解的,比如以下颠三倒四的言论皆出自同一位明星的粉丝:

女孩拼成gril的拼法是对的,我托福都过了,英语有这种拼法的。

cnm不是脏话,是外语,你没文化我不跟你计较。

他们以后一定会很幸福的!粉丝们坐以待毙(拭目以待)吧!

我们是理智粉,骂人的是少数。

她只是一个26岁的孩子她没有心机她什么都不懂,就是因为傻你们才老欺负她!

我猜这个粉丝过的是假托福吧。

如果说只是一味庇护偶像,一叶障目看不见事实真相,在网上敲敲键盘其实也没多大影响,可是有的粉丝偏偏脑残到敢和法律对抗来“保护”自己的偶像,实在是有些一言难尽。

之前薛之谦与李雨桐互掐事件中,有粉丝甚至发出“如果我薛要开庭,大家一起去,败诉的话我们一起陪他坐牢”,甚至还发帖告知大家坐牢前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还有为了自己的偶像“勇于”和警察叔叔辩论的,以下是某星吸毒被抓后,一粉丝怒对公安局的截图:

不知道这些粉丝的爸妈知道他们的孩子要去坐牢是什么想法?

让我想起2003年6月21日,大连一位16岁少女自杀,只因母亲没有给她买偶像张国荣的CD碟。2007年父母为帮杨丽娟圆梦,倾家荡产,父亲跳海自杀,唯一的遗愿就是希望刘德华再见女儿一面。

可能对于朴实的父母来说无论如何想不到在自己孩子眼中一个从未谋面的人比自己更重要。

-03-

除了身体和精神,大部分粉丝对偶像真是慷慨的令人咂舌。

粉丝为了帮王俊凯庆祝他17岁的生日除了传统而常规的各种广告位之外,粉丝们更为王俊凯送上了海陆空全球包围式的豪华应援。

海:处女星号邮轮上有王俊凯专属的房间9210号(生日),设置专属海上服务,并且终身有效。

陆: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买了11块大屏幕做滚动播放齐送祝福,还在广场上举办生日大爬梯。在日本东京银座桥站出口屏放生日应援照片。

空:因为王俊凯曾说想要一双翅膀,于是粉丝就为他包下了一家私人专属飞机,在长沙环城飞行。

易烊千玺的粉丝为其量身定制了环游世界的机票,终身有效。只因其在节目中说自己的梦想是环游世界。以他的名义领养了一头北极熊,送一栋房号是他生日1128的北京观湖别墅,还有4万平的月球地皮。

之前我的一个读初中的小读者告诉我,他爸妈离婚了,他谁也不想跟谁也不需要,因为他觉得他的偶像就是他的精神寄托,除了偶像外不跟任何人说话。他向父母妥协只是因为需要钱买偶像的周边。

网上有人调侃,粉丝们动不动就发朋友圈发微博“心疼我偶像”,你偶像一场发布会每分钟以万计算的出场费,而你们有的学历仅至初中,还处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阶段,有空还是多心疼一下自己孝顺下辛苦的父母吧。

-04-

偶像崇拜对于非粉丝来讲,是一件最难理解的事情。特别是对经济学意义上的理性人来讲,对一个未曾谋面的人不计回报的无条件付出是最不符合理性的一件事。

据统计,最容易追星的年纪是13-19岁,处于埃里克森所说的青少年会经历自我同一性的危机阶段,会不断问自己“我是谁”、“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该怎么做” 等问题。在被这些问题困惑找不到自己时,会很容易被一些公众人物明星吸引。

而且当我们观察世界时,永远是站在自我的角度出发的,所以一旦被某个偶像所吸引,官方为其打造的人设就被粉丝认为是最完美的,于是大脑发热不再理性。

奥威尔担心我们憎恨的东西会毁掉我们,赫胥黎则担心的是,我们将会毁于我们热爱的东西。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希望大家理性追星,量力而为,别忘了是谁把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也别忘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