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到底是谁逼死了花样年华的你?

        01天才们的陨落

今天一早打开我的编剧与剧本群看到这样的一条消息:

北京小有名气的一年轻编剧赵国燕王因为长期熬夜写剧本而于昨晚猝死了。

熬夜真的会死人的!

赵国燕王,83年出生。北京利美嘉亿影视公司签约编剧,唱作影视剧多部。

院线电影:《小王子的奇幻之旅》,《爱情监控》,《诡作家之梦境杀人狂》等网络电影,《超五星选美》,《学妹快跑》,《废柴王爷》,《神探啊飞之完美杀手》等,网络剧:《奔跑在磐安》,《花满楼》等,电视剧:《特勤一般》等。

年仅34岁的前途无量的赵国燕王为了编写剧本长期熬夜作战,结果却倒在了奋斗的半路上。

再说一遍:原来熬夜真的会死人的,不是假的!

今天晚上头条上的又一条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

韩国偶像SHINee金钟铉确认死亡,疑似烧炭自杀!

那么阳光帅气美好的大男孩儿,听说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想不开自杀。

打开百度收到金钟铉的简介:

金钟铉(Jong Hyun,1990年4月8日——2017年12月18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男歌手、主持人,男子演唱组合SHINee成员之一。

2005年参加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选秀后成为旗下练习生。

2007年赴中国北京进修汉语。

2008年5月25日以SHINee演唱组合正式出道。

2011年为电视剧《城市猎人》献唱插曲《So Goodbye》。

2014年1月参与韩国KBS电视台综艺节目《音乐SHOW》;

同年2月12日,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推出情歌专辑《SM THE BALLAD》。

金钟铉与演唱组合少女时代成员金泰妍为该专辑演唱韩语版歌曲《呼吸》。2015年1月12日发行首张个人专辑《BASE》。

2017年12月18日,金钟铉疑似于家中烧炭自杀,享年27岁。

原来工作压力过大会逼死人的!

由此我想起我国前不久天才编程员苏享茂于2017年9月11日自杀:

近日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的消息爆屏。这位天才程序员去世前发布消息说自己是被前妻翟欣欣逼死的。苏享茂与其前妻相识于世纪佳缘,男方花了几百万才追到女方。

结果女方不但隐瞒婚史,还以舅舅是司法机关为由,威胁要举报其漏税以及WePhone涉及灰色运营,还要求1000万的巨额赔偿以及三亚的房子归她。苏享茂签了离婚协议,但最终还是走上了绝路……

原来不良婚恋也会逼死人的!

他们三个分别因为工作熬夜,工作压力过大和婚恋的失败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而且都是才华横溢前途无量的优秀青年,其悲惨的下场引起我们的思考。

02 爱情工作比生命更重要? 开什么玩笑!

小时候曾经读过这样的诗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可现在小编要说如果失去了生命的载体—身体,那一切都是空谈,拿什么来谈爱情和自由?

虚无缥缈的灵魂吗?

开什么玩笑!

现代人年纪轻轻就死去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猝死

猝死是指自然发生、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也叫急死,即看来貌似健康的人或病情经治疗后已稳定或正在好转的患者,在很短时间发生意想不到的非创伤性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发病后6小时内死亡者为猝死,多数学者主张为1小时。许多疾病、剧烈运动、某些药物等都可以造成猝死,其中多数是心源性猝死。

从不同的角度可对猝死进行不同的分类,如临床上猝死可分为两大类,即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

从病理生理改变的角度可将心脏性猝死分为两种类型,即心律失常型猝死和循环衰竭型猝死。

赵国燕王的猝死是因为长期的熬夜写剧本,因为他以为年轻人嘛,正在奋斗的年纪,身体倍棒,吃饭香香,身体健康着呢。

中国睡眠协会发过一份调查: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与熬夜有关,而超过70%的年轻人有熬夜的习惯。

可见熬夜对身体的伤害简直就是灭顶之灾。

而且科学家发现男性猝死的可能性很大。

现在很多男性朋友由于工作很忙,平时也不注意休息,睡眠不足已经成为一种很普遍的现象。

一般情况下,人体对睡眠的要求是青壮年一夜睡7小时-9小时,少年幼儿增加1小时-3小时,老年人减少1小时-3小时,这是不同年龄段对睡眠量(时间)的要求。

睡眠低于这个大概时间,而且常常感到提不起精神的,是在提示你睡眠不足了。

睡眠对人很重要,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

而另有研究认为: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迅猛的,睡不够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危害已经大大超过吸烟。

加之男性朋友的心理压力过大,很容易造成一系列的心理疾病,最严重的就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它不能说明你心胸狭窄,也不能说明你品质低劣或意志薄弱。

所以熬夜成为男性猝死的主要杀手,现在的你还敢熬夜吗?

二:工作压力过大

金钟铉生前给姐姐发暗示自杀短信:我吃了很多苦。

27岁正是花朵一般的年龄,金钟铉却因为工作上吃了很多苦压力山大而自杀,真的让人扼腕叹息。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天才=1%的灵感+99%的汗水。

威·希克森也说:要成功必须懂得这样一个道理: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如果开始不成功,还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孟子在《孟子.告子下》中曰:

孟子曰:"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

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

每一个通往成功的道路途中都是荆棘满地,甚至是上刀山下火海,甚至是面临生命危险。

因此面对工作压力大的问题,我们要用平常心对待,正如爱迪生说:我发明电灯泡需要两千个步骤才能发明创造出来。

我们应该学学爱迪生这种豁达大度,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方才会成功。

把工作中吃的苦当成一种乐趣,一种持之以恒的力量吧。

三:婚恋潘多拉魔盒的神奇力量

苏享茂是个在编程上很有天赋的编程员,可以说照他现在的发展速度,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都有可能。

可惜他遇到了拜金女翟欣欣,她想有奶茶妹妹的那种好运气,可惜人品太低级了。

翟欣欣属于漂亮,有点气质,家境条件不错,同时又极度自恋,晒吃晒喝晒玩乐,以显示自己的生活质量,他为何要找上一个比自己还要矮、相貌平平的程序员苏享茂呢?

因为她想不劳而获,想空手钓金龟婿,想变成马云级别的CEO太太。

所以苏享茂成了她嫁进豪门的跳板,在快速相亲结婚后不惜威胁男方索赔1000万离婚。

苏享茂因为没有那么多钱给她所以自由自杀了。

有人问:爱情的魔力究竟有多大?有人为爱放弃了江山,有人牺牲了尊严,有人为爱抛弃了一切,有人为爱不顾家庭,众叛亲离。

总之为爱殉情的不计其数。

也有人说:爱的最高境界是为爱放弃一切,包括宝贵的生命,而且用爱可以缔造生命的奇迹。

小编不否认真爱真的具有这样的神奇之处。

但是正因为千百年来我们被这样的不明智的爱情观洗脑,感性幼稚无知地爱着,而不是理性成熟的爱。

真正的爱情需要两个成熟灵魂的共鸣,是思想和灵魂的相互呼应,不是用生命去验证去证明彼此相爱。

而是因为爱,所以尊重理解包容珍惜,用心呵护温暖彼此。

如果一份爱情要用放弃一切甚至是生命去验证是否是真爱,小编觉得此人并非你的真命天子,甚至可以说他并不爱你。

因为真爱是舍不得你难过,舍不得你流泪,更别说要你的命了。

苏享茂还是太天真老实了,遇到如此拜金女直接报警就解决问题了。

03 曾自杀而亡的明星们

打开百度发现很多的明星都是自杀而死的:

2007年1月21日,演员出身的韩国歌手U-Nee上午在家自杀身亡;

2006年4月3日晚间,台湾老牌演员叶雯(本名叶淑雯)被人发现在中国台北石门乡山溪村海边投海自杀身亡,享年63岁;

2005年5月1日,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被发现已经在宜兰上吊身亡,终年59岁。

2005年2月22日,因为《红字》《火鸟》《太极旗飘扬》而走红的韩国明星李恩珠自杀,年仅24岁。

2003年4月1日,在这个戏剧性的节日里,一向十分注重形象并且患有恐高症的张国荣竟以跳楼这种极端的方式上演了这个节日里最大的戏剧;

2003年3月25日,在日剧《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饰演干警剑持勇的日本性格演员古尾谷雅人,被发现在东京文京区家中上吊身亡,终年45岁。

2002年7月31日,刚刚做了母亲的前亚姐陈宝莲,抛下刚刚满月的儿子,在上海南阳路一幢楼的24楼顶楼跃下自杀身亡,终年29岁。

2000年9月10日下午,歌坛新秀筠子在北京寓所上吊自杀。

1999年2月13日,歌手谢津2月13 日从天津自己家所在的23层大厦上坠楼身亡,年仅28岁。

1985年5月14日,翁美玲在自己居住的公寓里开煤气自杀身亡。

张国荣的名字映入眼帘,我一阵难过心痛。

哥哥,当初红遍大江南北的一级棒帅哥在拍摄电影《异度空间》后自杀身亡,据说是得了抑郁症。

其实很多人传闻哥哥死于把电影角色带到了生活中,久久走不出来。

可不管如何,一代巨星就这样烟消云散,让无数的影迷痛心不已追思不已。

因此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能让我们主动结束我们宝贵的生命,因为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有位名人说过:如果和你在一起不开心,无论怎样我都要远离你。

04 高压下的我们该如何保全自己!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失业,失恋,离婚变成了家常便饭,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根本无法应对,因此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保全自己。

一学会爱自己,接纳自己的缺点和不完美,乐于接受别人的建议帮助和忠告。

二用平常心对待挫折失败,越战越勇,永不退缩,锻造强大的内心和承受力。

三:在婚恋中保持随缘的心态,不强求,不跪舔,不计较得失,不钻牛角尖。

四:热心帮助别人,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

五:坚持必胜的信念。

六:积极从事体育运动,锻造强健的体魄。

七:忘记糟心的过去,记住美好的东西。

八:饲养你喜欢的宠物来转移压力。

所以当我们心情不好压力山大的时候,我啃可以选择运动来释放压力,可以找朋友倾诉心中的苦闷,我们可以出去K歌,我们可以早睡,总之让一切烦恼都不要挤压在心里。

当然保持乐观主义,保持平常心看待一切。

《幽窗小记》中有这样的对联: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意思是说我们为人处事能视宠辱如花开花落般平常,才能不惊,是职位去留如云卷云舒般变幻,才能无意。

即就是做一个具有佛性的人,看淡一切,一切随缘,得失不在人心。

正如岳飞在《满江红》中写道: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锻造大气魄,大格局,大情怀,明人生哲理。

毕竟人生无处不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