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班主任

      长长的卷发随意披散着,红色眼镜框下是一双明亮的眼睛,眸中仿佛有看透一切的魔法,比例均匀的身材,优雅得体的衣装,颇有资深教师的风范,无论怎么看,都是个时光静好的女子——没错,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我眼中的她,是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小三科复习紧张,同学们都感到压力山大,刘老师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一直陪伴着我们,在我们上课时坐在班级后面,放弃了休息时间,只是为了让我们的听课状态更好一点、注意力更集中一点;刘老师还会抽出宝贵时间,考我们各科小考,然后一张一张地批改,及时让我们了解到自己的学习盲区,好加以改进;她从不曾放弃任何一个同学,即使成绩下游的同学也可以坐在第一排,取得的是质的飞跃,老师的心里满是欢喜;她总会过目每一本作业,甚至是每一科作业,统计问题作业的名单,挤出自己休息的时间处理作业问题;我似乎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刘老师在班级里,因各种同学各种原因而奔走忙碌,可是她也是人啊,也会累啊,每当老师累到不得不爬下桌子小眯一会儿时,我都希望铃声永远不要响起,淘气的同学永远不要说话,让老师歇会儿吧,她很累的。

      我眼中的她,是一个阳光的班主任。刘老师喜欢花,喜欢花的美丽,喜欢花的芬芳,喜欢花的色彩,喜欢花的品质。我们的班级里的窗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在这温暖的阳光下开放的格外美丽,刘老师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站在窗台欣赏这一朵朵娇艳的花儿,也想再开一次属于自己的花季,她看着花,我看着她,温润了时光。刘老师总是让我感觉到,她似乎一直生活在最美好的世界里,没有黑暗,没有低谷,只有耀眼的阳光,只有潺潺流水,只有葱郁的树林,她能发现生活中最美的事情,点缀自己的个性。

      我眼中的她,是一个不惊不扰的班主任。“既来之则安之。”她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用文字来诉说所有美好的事,或许是梦想使然,抑或是儿时老师的熏陶,她的语文功底非常深厚,然而人生不是处处如意,她最后成为了一个英语老师,但她却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也绽放出了异彩,成为老师中的佼佼者,学校中的骨干力量,没有因为未实现梦想而放弃奋斗,就这样,几十年过去了,白丝已慢慢爬上了她的鬓角,初心未变,仍在努力,闲暇之余仍会拿起笔,写下一段段优美的文字。

      我眼中的她,是一个细心的班主任。她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小到一个英文字母的缺失,大到一个人的品性修养,她总能抓住关键点,抓住最细微的东西,正因如此,我们的班级大大小小之处无不会被她顾及到。她那善于观察的眼睛,总是能看到同学身上的优点—-这个同学虽然安静,但很稳重;那个同学虽然淘气,但热爱劳动;这个同学虽然学习不好,但才艺方面突出;那个同学虽然不显山露水,但绘画天赋异禀……刘老师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给了每个同学机会,展示自我的机会。

      我眼中的她,是一个全能的班主任。数学?历史?英语?语文?全都不在话下!学霸有了不会的数学题,径直走到了班主任的身边,只见刘老师思考片刻,用最简单的方法讲给了学霸听,这下,“一班的英语班主任是个数学高手”这件事就成了学年的传奇;自习课的师生闲聊,刘老师竟滔滔不绝的讲起历史,从古代史到现代史,都讲得头头是道,佩服!这样全能的老师,我们班的成绩怎么可能不好?

      就是这样的刘老师,这样优秀的班主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我们的成长,有她的陪伴,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