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涨,“钢铁侠”成世界首富!马斯克的母亲是怎样培养的他的

昨天特斯拉股价大涨,世界首富易主,马斯克成为新首富。这位造火箭又造车的“钢铁侠”的母亲是怎样的一位女性,今天来看看这本书《人生由我》。

纽约时代广场巨型广告牌上曾可以看到一位高龄超模——梅耶 马斯克,满头银发但优雅自信,美丽大方。

以模特出名,但主业是营养师,拥有双硕士学位,三十一岁成为单亲妈妈,三位儿女均在各自喜欢的领域做出出色成绩。六十多岁成为“封面女郎”品牌代言人。梅耶马斯克身上有好多“标签”,聪明、美丽、自由且成功。可谓是乘风破浪的奶奶!


书上有段话是这么介绍梅耶马斯克的,童年时随父冒险的勇敢无畏;婚姻中争取自由的独立反叛;离婚后带娃事业两不误的拼搏努力;60岁宣告人生才刚开始的霸气潇洒!活成女性羡慕的模样。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说“我的母亲才是我的英雄,我的成功多半源于我母亲的培养和她特立独行的品性”。

 如今七十二岁事业到达巅峰的梅耶,她背后经历的痛苦和努力却鲜为人知。

在《人生由我》书中她说,“表面上看,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孩子,我有很好的父母,他们给了我良好的教育,但是我用自己的收入继续接受教育,这也就是我能够成功地在三个国家的多个城市开展我自己的事业的原因。”书中也说过不愿赘述太多痛苦的细节。

家族——父母的影响

       源于家族父辈精神影响,加上自身坚韧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所畏惧,敢于冒险,以身作则,心地善良,温文尔雅,特立独行都是父亲的品质。不断学习新事物,定好目标是母亲的教导。

       梅耶的父亲母亲都是靠自身的刻苦努力成就自己梦想的,父亲是脊椎神经医生,梦想环游世界,母亲是舞蹈家,并且一生都在学习。梅耶的父母婚后买了一架勒斯科姆飞机,并四处游玩。

在梅耶两岁的时候,父母决定离开加拿大。当他们从比勒陀利亚的上空飞过时,父亲被整个蓝花楹覆盖的城市吸引住,就决定待在比勒陀利亚。这就是梅耶的父母,我行我素,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从来不人云亦云。只要有梦想就会采取行动。

      一家人频繁的旅游,邻居们都觉得他们是“异类”,梅耶父母异于常人的举动并不止于此,他们飞往澳大利亚旅游,飞机上没有GPS和无线电,飞行的导航工具是指南针和地图。父母带上五个小孩前往沙漠探险。父母会安排好一切,制作详细计划。旅途遇到各种状况,但都能化解,“冒险而审慎地活着”是他们的信条。梅耶母亲是一名舞蹈家,也是摄影师,六十多岁开始上艺术课,学习木雕、陶艺和绘画,活到老学到老,一生从未停止过学习新鲜事物的脚步。

                                                      梅耶与哥哥姐姐们

学业事业并行

你们现在看到她的生活有多么轻松,她那时的奋斗史就有多么艰难。

          梅耶15岁开始登台走秀,机缘巧合下参加了模特比赛并获得了奖金。高中毕业时对职业生涯有着明确的规划,选择营养学专业,此时模特只是第二职业。

         二十二岁结婚,三年零三周生下三个孩子,婚后遭受家暴,三十一岁离婚成为单亲妈妈独自带领三个孩子,期间还在前夫家暴的阴影中度过一段时间。离婚后经济拮据,为逃离前夫,搬到小镇上重新开始生活。

        经济拮据但生活还得继续,为省钱自己染发,剪发,二手市场的衣服......义务教授模特走秀和形象管理的专业知识,以此筹集营养学专业的奖学金。做大码模特重拾模特事业,一边走秀一边完成理学硕士学业。营养咨询业务开始飞涨,并发表关于健康饮食的演讲。梅耶重拾自尊自信。

        但四十一岁时胆固醇飙升,一度让她惊慌失措,一想到三个孩子还需要抚养,必须要让自己保持健康。身体才是根本。她给自己制定了健康饮食计划,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坚持了三十年。

营养师行业从业已四十多年了,有时面对美食的诱惑仍然会备感煎熬,总要做各种艰难

        四十二岁搬到多伦多,事业从头开始,一边攻读营养学博士学位,一边做模特,同时担任模特学校的教师,事业与学业齐头并进。

       五十多岁时搬到纽约,六十七岁第一次登上纽约时装周,六十九岁成为“封面女郎”的品牌代言人。如今到了七十一岁时事业达到了巅峰。

        在新城市从头来过不是件容易的事,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此时千万不要坐以待毙必须走出家门,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孤独中,幻想成功从天而降是毫无意义的。

       每搬一次家,就得重新开始营养咨询业务。生意不会送上门,必须主动争取机会。写信给医生们,但都没回复,再挨个给医生办公室打电话,争取与医生见面的机会,用最终的结果来证明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让人精力充沛,这都需要时间和毅力。当病人的化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都得到改善后,梅耶的业务开始繁忙起来。曾经业务稳定时突遇电话故障,每日客户数骤降。为了获得更多的知名度,同时开始向报纸、杂志和电视台寻求媒体合作,争取媒体曝光的机会。参加许多营养学家会议,会上发表演说。

对于家庭教育——让孩子足够独立

        在梅耶专注于事业和学业时,孩子们亲眼看到自己的母亲为了让全家人能有一个栖身之所足够的食物,独自一人努力奋斗,这对孩子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对孩子没有过度保护,才不会造成他们与现实和责任脱节。千万不要宠坏孩子,只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三个孩子因为拥有足够的独立生存能力而受益匪浅。

       当孩子们有需要时,就给予支持和鼓励,当需要建议时才开口。大儿子埃隆马斯克从小喜欢看书,十二岁就展示了天赋,用代码写了一个计算机游戏。现在创办了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老二金博尔喜欢做美味的食物,对料理蔬菜非常在行。最终在美国中部开了一家农场食材直供餐桌的餐厅。小女儿托斯卡喜欢戏剧、舞蹈和表演,热爱电影。现在的托斯卡即时导演也是编剧。梅耶总是很兴奋地盛装打扮去参加小女儿电影首映式,一起走红毯。

        现在很多父母为了孩子的有操不完的心,帮忙做各种决定。对此梅耶的建议是无论入学还是求职,都让孩子自己准备所有文件,孩子应该学会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而父母只要给予支持就好了。例如孩子喜欢创业,而你认为这个主意不错,那么就支持他们。作为父母,你可以教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但是你无法帮他们决定他们未来想做的事情。

         不难发现梅耶家族里每个人都拥有独立的人格,他们极具勇气和智慧,知道什么才是属于他们的人生。这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很多人远远难以企及的。所以焦虑,迷茫,不知所措伴随着我们,所以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与那个真正的自我渐行渐远。

关于美丽——让外表和内在都很精彩

      别因为自己是女性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放慢脚步,别让年龄成为前进的绊脚石。当梅耶十五岁第一次走秀时就有人告诫她,模特生涯很短通常到十八岁就结束。但谁会想到她的模特事业可以持续到现在七十二岁。衰老从未使她畏惧。只要拥有健康的饮食,保持微笑,拥有积极、快乐和自信的人生态度,仍然能过得很好。成功与年龄无关。

      不必假装年轻,好好利用化妆这项工具。化妆可以化腐朽为神奇,让人光彩四溢,增添自信。任由白发长出后,半年没有工作机会,当感觉模特生涯已经结束时谁能预测到她后来又因为满头白发而事业红火呢。

      女性怕早衰,怕一旦离开家庭就没有经济能力,怕人言,怕能力比不上别人,怕创业失败等等。这都不是梅耶所惧怕的,直面痛苦,重建自我,重拾自信!

      致恋爱女性,每个人都可以从爱情中收获快乐,但是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快乐,但是在还没找到合适的人之前,好好爱自己家人、朋友和工作。

      健康饮食,可以让头脑保持敏锐,让身体精力充沛,能量高涨。作为一名营养师,很清晰自己该如何选择食物。平时有吃得过多的习惯,那就确保健康食品随时随地在身旁。

      锻炼、意志力、警惕性和毅力是梅耶自我控制的关键,在社交活动中保持饮食健康习惯。选择健康食物,少食多餐,等有饥饿感的时候再吃。用高纤维、富有营养的食物代替长期食用的不健康的食物,避免加工食物、高脂食物和酒精。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和乳制品。偶尔吃少量的能让自己开心的食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坚持运动,即使是简单的散步。

        现在社会人们压力大,容易暴饮暴食,对身体健康丝毫不在意。学会享受食物,不要把卡路里浪费在难吃的食物上。如果实在拿不准该吃什么食物时,可以网上查找可靠的文献,不要相信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的公共营养师和健身教练。

        梅耶经历过富足生活,也体会过穷困潦倒的日子。没人能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梅耶而言,身体健康,享受工作,热爱家庭,拥有一群超级好的朋友就足够了。

        不要抱怨,不要怨天尤人,当下尝试改变。无论健康、事业,还是生活,世上没有一步到位的解决办法。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保持乐观,真诚待人。还要有足够的常识和制定计划的能力。有时候不需要长远的五年计划,只需要从此刻开始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