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离职的我,最后选择了~

前段时间自己的工作状态一直很down,不仅因为在现在的公司待了快三年想换个工作环境更是因为所在的部门正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用一个比喻来形容就是原来是皇家贵族现在是落魄难民,这反差是不是有点过于明显!so~也是在这样的环境和背景下我打算离职毕竟人往高处走嘛,但在历经这一个多月反反复复的折腾,我突然明白离职真的不能轻易说出口~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总结出了一些值得分享的前车之鉴~

01:离职的原因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不能继续且更好的成长!

马爸爸曾经说过一句人尽皆知的名言,“一个人选择离开,要么是钱没给到位要么是心受委屈!”这句话确实道出了很多人离职的真相,但有个问题是:

钱没给到位,这个是由谁来判断呢?怎么给算到位?心受委屈了,什么样的委屈算委屈呢?

我们先说钱:

可能很多伙伴会说,对比一下目前的市场行情就知道钱有没有给到位,这确实是!但有个问题是人力资源公司CEO他们不知道市场行情吗?当然知道!但为什么知道了还明知故犯?那是因为市场行情只是一个平均值,平均值是什么概念?有的人比你还低!在公司看来只要没过分低估员工的实力就可以了!所以只有当员工的价值被过分低估时才算没给到位,而此时没给到位的就不仅是钱更是尊重!

对比这个说法,我发现公司并没有完全低估自己的价值而且即使离职自己的工资也没有高出能喊“哇”的程度!所以我打算三思离职这件事!

说完钱再来看委屈:

委屈是指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者不应该有的指责,对比这个解释来看看自己的工作,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也没有不应该有的职责,所以自己的离职原因也没有委屈这一条!没有钱的因素也不是因为委屈那为什么离职呢?仔细想了想,当初想要离职的最主要因素是自己的成长停止了整天没有太多的事可做,而做的事也没多大的价值!这才是我离职的最主要原因!

所以回过头来看,我想自己的离职原因有且也只能是因为成长!如果一份工作不能带来成长那么无论和同事相处的有多好工资有多高,我都会选择离职!而如果一份工作能带来价值那即使和同事相处的没那么开心,又有何妨!

02:骑驴找马而非骑马找驴

很多人都想通过跳槽来一雪前耻飞跃龙门,但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出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判断出哪些是龙门哪些是寒门。比如上个月自己面试了一些企业,有的企业近几年在外界很有名气,知名度也很高,但是这些公司所匹配的工作内容却很简单,就如同原来你是一家企业大学的校长,现在却需要你来布置会场培训新员工~面对这样的工作内容我想很多人也都会望而却步虽然薪资高,但能带来什么样的成长呢?

之后和一位朋友聊天说到这个事,她说,“如果是BAT这样的大公司,那么做个小职员成长的速度也是很快的!”这句话我认可因为对于这样的公司来说,一旦进入,增加的不是知识而是眼界!而眼界则是决定一个人格局高低的重要因素!

从这段经历中我得出离职就要选择比现在更好的平台或者更有挑战的工作,如果只是换个公司但依旧做原来的事那跳槽的意义在哪呢?所以在选择新机会时一定要剥开很多名企的糖衣炮弹,认真查看之后再做选择!当然名企也分段位,高段位的名企即使是糖衣炮弹那也要努力争取!(各行各业都有名企,和同行聊一聊大概都会知道点门道~)

03:不要轻易告诉任何人你要离职或者你有离职的想法

这条算职场厚黑学但也是一条非常痛的领悟!

因为在公司和几位同事的关系非常好私下也经常一起聚餐,于是我就把想要离职的念头说给了他们,但后来因为各种缘故也因为部门来了几位非常厉害的大神我不打算离职了,那这时候我在去面对这些原来很要好的同事时就会有一丝不安和尴尬,想当初多么频繁的提离职但现在却~

从这件事我想说,一定不要轻易告诉任何人你要离职或者你有离职的想法!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不影响别人!而且离职也不是一件值得大张旗鼓大肆宣扬的事!保持本心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些职场规则!

最后,相信会有很多类似于我这样的职场人,挣扎很久最后选择不离职,那这一定是因为留下来可以满足自己的一些欲望和想法!而这些欲望和想法一定是服务于走我们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抛开所有的压力顶住所有的成见全力以赴的去实现留下来的价值!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去实现!

所以纠结一个多月要不要离职的我,最后选择留下来继续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价值!

也许这个过程中的举棋不定、犹豫不决是不好的表现但就目前的工作状态来看,自己倒是很感谢这段难得的纠结期,起码它让我更加清楚的知道了对于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什么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离职是面镜子,镜子里面是真实的你镜子外面是你期待的你,而我们很多人都以为镜子里面是期待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帮助新人会的会员注册网络账号,购买当月订单!下午和闺蜜喝茶,今天刚从深圳回来,没有邀约,只在微信里与几位朋友分...
    雪儿68阅读 181评论 0 0
  • 公司目前使用的cef版本是1547,是一个2013年的版本,目前发现了一些bug。所以打算升级到最新版本,但是需要...
    我是榜样阅读 1,530评论 4 0
  • 昨天一早我情绪很不好,不高兴极了,觉得孤单寂寞。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看秋后第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发现,这...
    美若照辉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