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偏离轨道,我成了婚姻的弃儿

别人的故事,我的记录!


太太的冷漠,凉透了我的心

我今年有42岁了,我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心智不够成熟,还是因为我心疼得厉害,已经妻离子散达两年之久的我整天魂不守舍、神情恍惚,什么也做不成。

我叫易云,原来有一个稳定的家,太太和我同在武汉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她是主办会计,我是营销部的一个小经理。我30岁她24岁时组成的家,十多年来,我们和千千万万个普通的家庭一样,从初婚的新鲜,到后来的日趋平淡,基本上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

我家四代单传,太太她们家那边更特殊,岳父是倒插门,岳母心脏不好,为了给爱情一个交待,或者是为了香火的延续,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了一个女儿,也就是我的太太。两家大人守着我儿子一个小孩,含在嘴里怕溶化了,放在掌心又怕摔了。尤其是我太太,我认为她对儿子的爱远远超过了对我的关怀。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习惯了以儿子为中心的家庭氛围.

日子平淡而幸福地过着,直到我们公司的管理机制进行改革的时候。我主动申请自谋职业,将公司给我的经济补偿金作为铺垫,再在银行贷了一点款,也开了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我将我以前建立的客户网络很快建立了联系,使我没有费太大力气就为公司的良性发展打下了殷实的基础。

这时候,我的生活在另一种内容里循入了一种新的习惯。除了睡觉,我的大部门时间都是为了工作,包括吃饭、喝茶、出入大小歌舞厅、洗浴中心等此类休闲场所。

太太从来不过问我的私生活,她乐于我每月给她三千块钱生活费,然后其乐无穷地沉浸在由她亲自营造的以儿子为中心、包括她的父母亲在内,三代同堂的家庭生活之中。太太表现出来的这种态度,我真没摸透这到底是她的"大智"还是她的"大愚"。

有一次,那是我出差近一个半月后回到家里的当天晚上,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下,太太一边织着毛衣,一边看电视。我倚在床头问她我不在时家里的情况,她漫不经心地答着,使我的心中顿时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落寞,一股酸酸的感觉从心头涌起,这种酸意缘于太太的冷漠,而这种冷漠使我们之间感情的动力丧失贻尽。

我是一个身心健康的男人,对家人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同时,也不想亏待自己,我很想在忙碌的生意之后,有个温馨的港湾.然而,太太好象总是读不懂我心中的这份含义,一次次地无形中伤了我的心.


她靠近我时,我默默地接受了

我开公司就必须和银行打交道。因为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跳舞,我就送别人一些从国外带回来的香水什么等小礼品,也算是关系润滑剂吧。银行里女性员工居多,她们对我的礼物特别受用,给我办理各种手续也相当痛快,所以,我和她们的关系处得特别好。程佳就是她们中的一个。我应该说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但是第一次见到程佳时,我对她的印象就特别好。她身高1.63米,高鼻深目,有着西方人的漂亮轮廓却不失东方人的柔美,而且她毕业于浙江一所名校,受过良好的教育,是少有的美女加才女。

但她是一个被密友"抢"走了恋人的女孩,她说她很笨,从来扮演的都是受伤者。每次当她把心掏给对方的时候,也就是她的美梦破碎的时候。最伤心的一次是她的男朋友牵着她的女朋友站在她的面前说:我要带她去我最想去的地方了……当时,她的心在流血,她的脸上却挂着笑容说:一个是我喜欢的男子,一个是我友爱的女孩,我惟有祝福才对,并且买了四朵玫瑰代表"我的祝福"为他们送行.从她的情感历程来看,我自认为,这样的女孩相信天荒地老,相信矢志不渝,相信细水长流的真情。我不想伤害她,起初我一直当她是一个需要百般呵护的小妹妹,在我们接识的一年时间里,她的温柔体贴;她的浪漫雅致;她闲暇时跑很远的路买回莲子芯泡一壶苦茶,我们对座同饮的温馨像世界上最美丽的梦境,让我迷恋其中,不忍苏醒。在我们认识的第86天,在古城北郊的那片荷塘边,我们沉醉于美梦深处……流萤与蛙声是我们的见证 。

我疯狂地爱上了程佳,一有时间,就和她在一起。她是那种比较“小资”的女人,讲究情调、品味,每年化妆品的费用就近1万多元,所有的衣物全在新世界购买。她这个人,每,一有时间,就和她在一起。她是那种比较“小资”的女人,讲究情调、品味,每年化妆品的费用就近2万元,所有的衣物全在新世界购买。她这个人,每个月少于3000元活不了.

为了和我在一起,程佳放弃了出国的机会。而我对她,从不吝惜金钱。我有个观点,只是用金钱就能解决的事情都是简单的事,这世上,还有很多问题是靠钱解决不了的,比如感情,金钱买不到.

我对程佳,可以说是倾心相待。她父亲生病进医院,我一次性就给了几万元钱的医药费;她妹妹想换个工作,我不惜动用了自己不到危难时刻不用的关系让她如愿以偿;我甚至还为她买了50万元的人寿保险.我要求她和我的爱情必须保持20年不变,她也答应了。

2000年夏季,她想学开车,我就送她去驾驶员培训基地学。和她之间出现问题就是在这个时候。当然,女同志在银行关键岗位工作,接触到的又都是一些大老板,而且她长得又漂亮,难免有人经常给她送花、请她吃吃饭什么的。但是我一连几个月找不到她的人,给她去交手机费时,发现她的手机漫游到桂林去了。等我找到她,质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时,她就是不承认。她这个人,说假话一套一套的,眼皮都不眨一下。我拿她没办法。


付出了所有,却留不住她的心

但我深信她是爱我的,为了使她对我充分信任,我把公司的会计让她兼着,给了她掌管,每个月的资金进出由我审批,让她调度,她要什么,我都给她买。有一段时间,她特别迷宝姿的服装,我给她前前后后买了七八件。真的,金钱我不在乎,只要她高兴,花多少钱都行。

随着认识的加深,她的本性逐渐暴露出来了.2001年6月,程佳过生日。我提前几天就在一家西餐厅订了座位,而且在她生日那天一大早就给她打了电话,说中午请她吃饭,而且,我还给她封了一个红包。谁知道,我在西餐厅一等就等到下午2点。其间,她的两个手机都关了机。好不容易等到她来了。她刚落座,放下手袋,电话就响了,程佳看了一下来电显示,就跑到大厅外接电话去了。我无意中发现她敞开着的手袋里,赫然有一张宾馆住宿发票。我取出一看,简直是五雷轰顶:正是当天上午10点至下午1点的钟点房发票!等程佳终于打完电话回来时,我黑着脸,问她是怎么回事,她看了一下发票,轻描淡写地说:“这不很正常吗?客户请我休息一下。”我再追问,她就说:“你既然爱我,就应该容忍。”你说,她这是什么逻辑?

说来可笑,我还偷偷地跟踪她。怕她发现我的车,我就轮换着借朋友的车盯她的梢。结果让我非常失望。她的日程安排一般是这样的:除了8小时上班,她要么在美容院,要么出入香格里拉、东方、亚酒等一些地方,而且每个星期五,她要去天河机场乘飞机飞到北京,星期日才回来。我问她为何频繁飞北京,她说她的一个同系统的朋友调到北京去了,要和她谈工作。后来,她就骗我说她不是飞北京,而是飞去了深圳。但是我跑到天河机场一查,就知道她是乘坐武汉航空公司波音737飞机,9点40分降落到首都机场。我对她说,推翻一个历史形成的东西(指目前的婚姻)要有一个过程,作为一个男人要负责任,我现在并不能判断事物的发展趋势,怎么对你给予什么承诺呢?她也就不再提这件事。但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她竟然要和我分手,分手原因是我不适合她。其实我也知道,她和三四个有身份有地位的男人保持着密切关系。我不答应,我说,如果说你带给我的欢乐是1,那么你带给我的痛苦是1乘10的6次方。但是她马上就更换了一切通讯方式,根本不给我机会找到她。我冒着妻离子散的风险、有损公众形象的风险、挑战道德伦理的风险,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结局,你说,我受得了吗?她如此果断地宣告分手,我这个大男人反而显得脆弱得不堪一击。4月份,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