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砜文不取》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章

  洗完澡,李文就坐在了床上,他揉着两边脚踝。

  这几天满大街找工作,虽然有自行车代步,但还是用脚走的多。他边揉边觉着自己怎么和女生一样娇气,走这几步路就脚疼。

  瞅着脚踝发红发热,李文才想起他今天在广告牌上拍的招聘信息,他从床头柜上把手机拿了过来。

  其实拍的也都是些没用的,人家首先要看年龄,就算退一万步不看年龄,可时间又和他匹配不上,他只有下午放学和周末才有时间。

  除非等到放假,可人家干嘛要等他到放假……

  李文叹了叹气,看着白墙发呆。

  说起那天与他妈妈的谈话,最终以失败告终。

  李文很是无奈,但也改变不了什么。

  抓了抓头发,他滑到了被窝里。

  手机响的时候,李文感觉自己似乎已经睡了一觉了,他迷迷瞪瞪的接起电话。

  “喂,李文是吧。”电话那头传来懒懒地声音。

  就算这样,李文也是一下子就分辨出来是谁的声音,他大脑“噌”地一下,顿时没了睡意。

  看了一眼陌生号码,又看了一下时间。

  十一点多了,怎么这个点打电话。

  犹豫了一下,李文到底还是规矩回答“嗯,是我……”

  “我是今天留你电话号码那个,我们一起喝过粥,你,记得我对吧。”陈予砜声音还是懒懒地,“我叫陈予砜。”

  “嗯,我记得,”李文还是规矩回答。

  “你介意来我的店里工作吗?”陈予砜问。

  店里?李文满脑问号。

  “那个,我不会卖药……”李文想了一下说。

  “卖药?”陈予砜明显愣了一下,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才略带笑声地说“不是叫你卖药,是书店,就是帮忙整理书之类的,工资按小时算,周末的话,看你时间。”说完,见电话没回声,陈予砜又说了一句“你看可以吧。”

  最后一句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可以,可以的,我什么都可以做的,周末我没事,我就待在书店帮忙。”李文说的有点激动,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好,那明天我在店里等你,你早饭吃了再过来……”陈予砜这时声音已经有点飘了。

  “那个,要带什么证件吗?”李文把手机换到了左耳,调整了一下睡姿。

  “你睡下了?”陈予砜没答反问。

  “嗯,刚睡下。”李文搓了搓被角,翻个身都能被听到。

  “那睡觉吧,晚安。”说完电话就被挂了。

  看着突然被挂断的电话,李文觉得这个书店老板真的是莫名其妙,打电话的是他,挂电话的也是他……

  不过虽然觉得莫名其妙,李文还是存了陈予砜的电话号码。

  陈雨风吗?

  刮风又下雨。

  还真是个别致的名字。

  挂了电话,陈予砜就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大半夜竟然给一个还不怎么熟悉的人打电话!

  太放飞自我了!

  刚才在KTV里边被乌泱泱那帮人轮番敬酒,还有胡古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借机拉着禾禾就逃了……

  躺在床上,陈予砜此刻还能回想起就在前几分钟,他是怎么被那个引路的小服务生架回来的。他知道这是猴子安排的,可不知怎么,看着那个小服务生,就让他想到今天下午扭摆自行车头的李文,那个性格要强的男孩。

  然后。

  小服务生被陈予砜挡在了门外。

  揉了揉太阳穴,带着疑问,陈予砜睡着了……

  虽然昨晚的电话来的莫名其妙,但还是令李文兴奋不已!何其芳已经去上班了,许久未出现的太阳也冒了出来,端着饭碗,李文照旧站在窗前喝粥。

  院子里的树上落了几只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要赶在平时,李文早跑到院子里把它们甩手挥走了,但是他今天没有,因为有一件能让他开心的事。

  他有工作了!

  赶到店里的时候,陈予砜正在一楼整理书架,他一边把书按顺序摆好,一边拿布子擦拭着架台,店里放着低低的音乐。

  “来了?”李文进店的时候他就看到了。

  “嗯,刚来。”

  看见李文直愣愣站在他身边,陈予砜侧过头笑着说,“你先去那边先坐一下吧,我整理完这里咱们再谈。”

  “那个,要帮忙吗?”李文上前准备接过陈予砜手里的布子。

  “不用,你去坐那吧,我很快的。”

  李文坐在收银台左侧的一排椅子上,他小心地搓了搓手,然后拿起柜台边上的一本书,看了起来。

  翻看了大概四五页,他感觉身边有人坐了下来。

  “你也喜欢大仲马?”

  陈予砜拿着两杯水坐了下来,把其中一杯递给了李文。

  “谢谢,”接过杯子,李文喝了一口才说“也不是,我就看过他的《基督山伯爵》,感觉很厉害,其他的也不太了解。”

  “哦?《基督山伯爵》我看了五遍,”陈予砜拿过李文手里的书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喜欢?”

  “不对,再猜,”

  “喜欢主人公?”

  “不对,”

  李文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所以然,只好问“那因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啊,”陈予砜合上书,摊手指着封面说“因为没看懂,想要了解故事人物的内心、思想、以及作者的思想,所以才反复来看。”

  李文觉着此刻和他谈论文学的陈予砜,与昨天晚上的有点不同,可到底是哪里不同,他却又说不上来。

  总之就是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不明觉厉,”李文只想到这么一个词。

  “我也就是喜欢读书,”陈予砜笑了笑。

  “好了,说一说你的事吧。”陈予砜站起来把书放到了柜台上,接着又从柜台抽屉里边抽出一张纸。“你在这上边写下你的联系方式,时间赶没来得及打印合同,咱们就简单签字就好。”

  “哦,好……”李文接过笔很快写上名字。

  “你看这样成吗?”

  陈予砜转过纸单,低头看了看。

  “可以。”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就是让李文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和名字。

  “按小时八块,时间由你来定,不过每天都要过来,我就这要求,你看可以吧?”陈予砜抬眼问李文。

  李文惊讶看了看陈予砜,愣了好半天才道“行,行,我一放学就过店里帮忙,周末都有时间。”

  他没想到陈予砜给的工资挺高,而要求却不高,好人性化的老板啊……

  “行,没事的话,现在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陈予砜点点头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天阴沉沉地,好似快要下雪了。 李文捂着嘴猛地咳嗽了几下,咳完又打了一个喷嚏。他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打喷嚏...
    去以六月阅读 165评论 0 1
  • 第三章 在陈予砜待的这个小县城里,人都还是很有文化底蕴的。 就比如现在,陈予砜才开店没多久,店里就迎来几个孩...
    去以六月阅读 284评论 0 1
  • 第八章 三个人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李文伸了伸懒腰,他感觉现在浑身充满的能量。 陈予砜看了看身边...
    去以六月阅读 192评论 0 0
  • 1 当陈丽娜从公司宴请大客户的晚宴溜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临近十二点的时候,老公刘道明给她打来电话,说...
    蓝色牛仔阅读 618评论 7 4
  • 问秋虫(自度曲) 一一春风一路飘原创 问秋虫, 问秋虫, 夜夜放歌为谁浓? 秋声赋里几骚客, 都市鸽楼住几重? 问...
    千人乃秀阅读 377评论 10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