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砜文不取》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天阴沉沉地,好似快要下雪了。

  李文捂着嘴猛地咳嗽了几下,咳完又打了一个喷嚏。他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打喷嚏,一到换季他就这样,感冒个把天。      瞅了瞅街道,有好多家店门都关了,天真冷,谁愿意大寒冷天地出来逛,简直是活受罪。

  又走了一段路,李文终于看见一家小诊所。他搓了搓手,把脖子上的围巾又往嘴角拉了拉,拾阶而上。

  才推开店门,李文就能感觉一阵热浪迎面扑来,他不由得放松了一路紧绷地身体。

  “医生,麻烦给我拿些治感冒的药。”说了话,李文才发现咳嗽了一路,他嗓子都哑了。

  没有预想中医生过来招呼。

  李文低头掏出兜里备用的卫生纸,擦了擦清鼻涕,他四处寻找垃圾桶,垃圾桶没找到,不过,他却看见床上背对他睡着一个人。

  小诊所里还没掌灯,屋子不大,摆放着两张铺着白色床单的医用床,一截玻璃柜台,柜台后边竖着货架,上边药品被摆放地整整齐齐,而至于那货架后边,想必应该主人的内间。

  屋内架着炉子,可能是天冷、风大的缘故,炉子火烧的特别旺。

  李文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阿嚏……”李文没控制住,鼻子一酸,他打了一个响亮地喷嚏。

  这响声把床上睡觉的陈予砜成功叫醒。

  陈予砜在床上翻了个身,瞅了一眼站在炉子旁边的李文一眼,轻轻地叹了一声息,从床上爬了起来。

  “哪里不舒服啊?”陈予砜站起来揉了揉太阳穴,又伸了个懒腰,才走向柜台。

  “感冒了,嗓子干、还有就是流清鼻涕。”李文说着又用刚才没扔的卫生纸擦了擦鼻涕,屋里太热,清鼻涕不停歇地流。

  陈予砜手里握着一根笔在纸上写着什么,期间他抬眼看了一眼李文,‘病人流清鼻涕,嘴角起皮。’

  “这样的症状多久了?”陈予砜转身在货架上找药。

  “两天,昨天下午就一直咳嗽,今天才觉得是感冒了”李文瞟了一眼放在柜台上的记录本,又看了看背对他正找药的陈予砜,他在想要不要相信这个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的医生。

  “有没有觉得发烧?”

  “没发烧,我在家量过了。”李文咳嗽了几声,他感觉嗓子火辣辣地疼。

  “你应该是受凉了,又正好赶上换季。”陈予砜把药递给了李文,“一日三次,饭后服用,还有就是多喝热水,我看你嘴角起皮,应该是缺水。”

  “哦,好。”李文右手攥着的卫生纸,左手接过陈予砜递过来的药。

  “多少钱?”李文看了看这些药的名字,什么甘草片、999、阿莫西林……

  “26”

  李文给了陈予砜三十,待找了钱。李文又把脖子上的围巾重新拢了拢,几盒药装在上衣兜里,惯性地拍了拍,陈予砜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柜台,就直径走到炉子跟前给里边加了几块碳,再没说话。

  见陈予砜没有再和他交流的意思,李文这才转身拉开门,走了出去。

  出了门,李文觉得他刚放松的毛孔又收缩了。

  他下了台阶,路边有一个垃圾箱,李文把攥在手里的已久的卫生纸团扔了进去。

  陈予砜是站在窗边看着李文走远些,才掏出手机。

  “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陈予砜找了块干布,准备擦一擦被水汽蒙住地玻璃。

  “刚才来病人了?”赵蕊这边闹哄哄地,她放大嗓门说着,“小砜,妈一会就回去啊,你在坚持坚持。”说完没等陈予砜接话,就率先挂了电话。

  陈予砜看着渐渐消失在视线里地李文,他有些无奈继续擦着玻璃。

  这已经是今天第五个找他买药的病人了。他陈予砜只是一个替老妈照摊子的“盲医”,只负责卖药,至于药效,他就不敢保证了……

  雪渐渐铺满整个大地,人走上去发出好听的“咯吱”声响。

  推开大门,李文回到大院里。

  院子租住着两户人家,一户是两位老人,一户是为给上学小孩做饭的青年夫妇,三户人家相处融洽。

  “妈,我回来了。”李文掸了掸落在肩上地雪花,进了家门。

  “文子回来了呀,这感冒听着像是严重了,出去一趟,怎么嗓子哑成这样。”听李文沙哑的声音,何其芳戴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

  “我买了药,吃了应该会好些。”李文觉着这会嗓子眼儿干疼,他拿起茶几上的杯子,在饮水机上接了一杯水。

  “外边是下雪了么?”何其芳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替李文拍了拍头上了雪花。“哎,你说你这孩子一换季就感冒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呢。”何其芳语气里满是心疼。

  “嗯……”李文喝着水,嘴里含糊不清嗯着。

  “妈,没事儿,你别担心,我一吃药就全好了。”李文擦了擦嘴角,又道“等我感冒好了,妈你要给我做辣酱面吃。”

  “好,好。妈一定做给你吃,到时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何其芳抬起手背在李文额上探了探,“还好没发烧,赶紧去把衣服换了,咱们就吃饭。”

  “好”喝了一杯水,李文觉得嗓子似乎好些了。

  到自己房间换了一身运动服,罢了,李文跑到浴室里照镜子,这才看到鼻子发红,活像个小丑一样。

  他对着镜子扯了扯嘴角,才满意的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在陈予砜待的这个小县城里,人都还是很有文化底蕴的。 就比如现在,陈予砜才开店没多久,店里就迎来几个孩...
    去以六月阅读 284评论 0 1
  • 课程介绍 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ML)2.1 概念: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论、统计学、...
    楚怀哲阅读 45评论 0 0
  • 一段羞于启齿的暗恋 一场筋疲力尽的爱恋 一次无理取闹的争吵 当你失去了最为珍视的东西 结束了刻骨铭心的恋爱 或者再...
    心信APP阅读 345评论 0 0
  • 于秋琳发现自己越来越爱自己的车,越来越离不开自己的车了。 于秋琳是个单身妈妈,女儿上小学时,她丈夫惨遭车祸不幸离世...
    紫色无悔阅读 313评论 0 0
  • 昨天下午放学后,匆匆在办公室给晚上发给孩子们的卷子写答案,当写到“办公”这个词时,心里顿了一下,我们没有学...
    谦卑安静阅读 1,066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