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对于初恋情人总是念念不忘?过来人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1/

最近因为特殊时期,在家闲着没事,煲起电视剧《世界欠我一个初恋》,这该死的“恋爱酸臭味”,就好甜啊,而且不仅甜还夹带着酸,酸里带甜却丝毫不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直接简单介绍一下,这部剧改编自安思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黑心”企业家夏柯(邢昭林)化身酸、苏、萌的“柠檬树男友”,与拥有彩虹屁锦鲤特质的全能“007女孩”邢运(白鹿),从相遇后酸甜互怼的甜蜜日常到温暖逗趣的恋爱过程的故事 。

虽然这部剧以“初恋”为表达重点,里面也不乏对恋爱中细腻情绪的刻画。

但不同于以往作品着重展现青春的残酷或是校园恋情的懵懂,可以说这部剧重新定义了初恋:“爱对了才是初恋,初恋倒不一定是第一段感情。

/2/

以前我一直以为“初恋”就是那种情窦初开,懵懵懂懂的暗恋。

说一下我曾经以为的“初恋故事”,记得读书那会,我喜欢过一个男孩。

那时候的我悄悄地做着那么多刻意为之的事情,故意跑到校园走廊,只为了和他“不期而遇”;

反复措辞然后装作无意地发一些心情,只为了让他知道;还有意无意地试探他身旁的兄弟,只为了了解那个人的心仪类型等等。

可当我鼓起所有的勇气,想要向他表白。

话在心里裹成一团,还没整理好,他便问我是不是认识隔壁班的班花,之后便帮着他给另外一个女生传递纸条,再后来他们终于在一起,还请我吃了一顿大餐,答谢我替他们牵线,做了他们俩的“月老”。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偷偷喝了好多啤酒,然后哭着给他打电话,电话接通之后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而他那边也很久也都没有挂。

原来,他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他,而是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3/

曾经,我傻傻地以为,喜欢一个人,即使落花有情流水无意也没关系,剃头挑子一头热也没关系,甚至帮他追其他姑娘都没关系,春光大好,年岁尚早,始终相信有的是时间等他看到我的好,等他来爱上我那一刻。

可那一刹那间,我突然想通了,明白了。

其实,假如他如果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自己,都不会过了这么久之后,都没有任何表示,也不会叫我帮他递情书给另一个女生。

他不是将我当作备胎,他是真的不喜欢我,只想和我做朋友而已。

好在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悲伤来得去得也快,懂得及时止损,结束这一段自导自演的暗恋,不再主动找他聊天,也不再专门绕路回家。

虽然刚开始看到他的动态,我依旧会有一些悸动。可慢慢地我们成了普通不能在普通的朋友,到最后甚至他又换了好几任女友,我都不在乎,无所谓了。

回过头看,当初我咋那么傻,许是年少的时候心力太足,于是我们都愿意尽全力去接近一个爱而不得的人。

但我并不后悔这一段苦涩无果的单恋,毕竟经历过失望和失去的青春才算是成长。

/4/

有人说,“初恋”本身就是一个自带美好寓意的词汇。

在我遇见你的最初,我是那个稚嫩的小孩,不解风情也不懂打扮,只懂看着你傻笑,用最拙劣的词藻诉说自己的心事,然后,用最完整饱满的心去爱你。

每个人都曾有这样的开始,可只有极少的人,能够在幻变的俗世里,保护和延续着那份情窦,一直陪伴在彼此身边。

在他们的故事里,有甜蜜的狗粮暴击,也有一些辛酸黯淡的叹息,但那份从最初到最后的坚守,却是同样的让人感动,给人相信爱的勇气。

年少的喜欢,总是热烈无畏,并不知晓爱情为何物,只知道遇见了你,就以为看到了爱情的全部,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男人总是对“初恋情人”一直念念不忘吧。

曾经有一个正在恋爱中的朋友对我说:“我多想成为他认识的第一个女孩子。”

很多人在后来的恋爱里,都介怀对方的初恋,就好像挥之不去的白月光。这个人,出现过,便再难消弭,ta占据了对方过去太多的情感和回忆。

可其实我们都应该向前看的,可以偶尔缅怀过去,但更多应该是珍惜现在,珍惜身边人,毕竟ta才是那个要跟你相伴一辈子对的人,才是要跟你长久发生爱情故事的“初恋”。

最后说回我的故事吧,前不久从老同学的口里得知我以前读书暗恋的那个男孩结婚了,好像过去很多年,心里早已没有波澜,但听到这个消息的刹那,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

其实感怀的,早就已经不再是具体的某个人,而是那段有过这段纯粹感情的青春和回忆里的自己。

或许你可能会在人生某个阶段错过某一个人,错过某一份感情,甚至错过某一段初恋。但无论如何,请依然愿意捧着那份炙热滚烫的真心,等待真正属于自己的“初恋故事”开启。

毕竟,爱对了才算是真正的“初恋”。

希望你我都可以永远对爱情怀有赤子之心,期待所谓真正“初恋”幸运地降临到身上。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1评论 0 1
  • 无所事事的周六下午,在屋子里闷了大半天,看完了想看的综艺,又看了两集老电视剧,看着窗外阴着的天,心里不由升起一股惋...
    云云不知云阅读 482评论 0 1
  • 文:林中漫步 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因为生活环境的原因,我极度缺乏安全感。 不过从前年年初开始,我已经学会了...
    5239林中漫步阅读 299评论 3 8
  • 今天的牙医没有去看。 昨天收到了路易酱的圣诞礼物,而且,我知道还有两个圣诞礼物在来的路上。收到礼物实在是件令人开心...
    muki_Zhang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