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真传(11)

文/远坂宗政

富岳拉开鼬的房门的时候,鼬正在聚精会神地读一本阐述查克拉之间相互转化的厚厚的书。

“父亲,”鼬抬起了头。富岳坐在他桌子边的椅子上:“三代火影使用了火影的特别权限,允许你以个人的形式的参加中忍考试。”

鼬脸上露出了难以抑制的兴奋的表情:“真的吗?太好了。”

“这也是对你的实力的一种肯定啊,考试时间定在三个月以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要专心修炼写轮眼,精进眼力,我会抽时间陪你练习的。”

“不用了,父亲。”对于父亲的陪练拒绝的如此迅速,鼬自己也吃了一惊。“您不是很忙吗,我可以找别人陪我一起练。”

“止水吗?”富岳猜到,“也好,‘瞬身止水’的名号可是相当响亮呢,而且你们又是同辈。相信在他的帮助下你一定能更加精进,在中忍考试上大放光彩为宇智波家族争光。嘛,这些其实都不用我说了。”

又是一族。

“好的父亲,我会努力的。”鼬乖巧的回答道。

富岳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条裂缝,又深了一点,离彻底撕裂又近了一步。


“初开写轮眼的人最需要修炼的东西是什么,你知道吗?鼬。”止水像个教授一样,对鼬说道。

二人在家族的领地森林深处的一个隐秘的修炼场,止水开始帮助鼬熟悉与修炼写轮眼。

“对查克拉使用量的控制?”鼬歪头说道。

“这个也很重要,”止水点了点头,“但是更重要的是身体和眼睛的同步性。”

“同步性?”“对。”

止水伸出拳头对着空气打了两拳:“这样,你现在开启写轮眼,我们两个来一次对打,打完之后你就知道什么叫同步性了。”

接下来的半小时,鼬和带土二人展开了激烈的对抗,鼬在写轮眼完全开启的状态下,实力暴涨,但是持久力就要差了很多。以前可以不休息打上3个小时,现在只半个小时就完全撑不住了。

止水望着躺在地上喘着粗气的佐助,一脸哥哥溺爱弟弟的笑容:“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好,不过比平常要累一点,查克拉要消耗的更快一些。不过,止水你还是那么厉害,这样的我都赢不了你啊。”

“哈哈,毕竟我笔记大好几岁呢,要是同龄的我可是完全打不过你的啊。”

“。。。”

“你是家族的希望啊,鼬,有了你,我觉得家族真的能走向一个完全不同的未来。”

听见这句毫不搭边的话,鼬似乎有点不太理解。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带土。

“现在,”带土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试着站起来活动一下你的身体吧。”

鼬这才察觉身体上的不对劲。

整个身体就像瘫痪了一样,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成了一滩泥。鼬咬着牙把手臂抬起一点立刻就用不上力气了。看着鼬在地上挣扎,止水笑道:“这就是所谓的‘身体和眼睛的同步性’了。”
“在写轮眼开启的初期,你的反应速度,对气氛和查克拉的洞察力还有爆发力都会成几十倍的提升,但是这时你的身体并没有达到能和这种提升相对应的素质,大脑为了弥补这一偏差就会强行的把你的身体潜力发挥到极致,就像把一根弹簧用力地拉直一样。”止水比划了个拉伸的手势,“所以等运动结束了,你的身体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感受着浑身的酸疼,鼬问到:“那身体大概多久才能完全适应写轮眼呢?”

“是你的话,要不了多久吧,毕竟我们之前对身体素质的锻炼已经远超常人了,再加上宇智波的身体天生就是为写轮眼而准备的,不用多久,你的身体就能达到完全使用写轮眼的程度了。”

止水继续说道:“第二个要和你说的就是精进眼力的方法,那就是对查克拉的精准的控制,直白一点就是幻术。”

“幻术吗?”

“写轮眼最强的地方不是复制忍术,也不是洞察眼,而是最强的幻术眼,一切幻术在写轮眼面前都是儿戏。”
鼬开始了沉思,幻术他至今为止只看过书籍,并没有真正的去实践过。他自认为最拿手的是手里剑术和火遁,不过既然幻术师写轮眼最强的地方,那么自己就有必要像父亲说的那样:精进眼力,掌握幻术。

毕竟多一个杀手锏总是好的。

但是鼬没有想到,这个幻术才能居然是他以后短暂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技能。

【连载列表】

鼬真传(1)
鼬真传(2)
鼬真传(3)
鼬真传(4)
鼬真传(5)
鼬真传(6)
鼬真传(7)
鼬真传(8)
鼬真传(9)
鼬真传(1o)

PS:由于连载期间间隔时间比较长,加上前期写的确实不太好,所以连续阅读可能会有一些不适感,希望读者朋友见谅。接下来的连载我会统一风格,精进语言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日本超人气动漫《火影忍者》,从1999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到现在已经有17余年的历史了,陪伴了一...
    勇往直前233阅读 1,273评论 1 9
  • “最近,我儿子升上中忍了。”宇智波富岳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 这是在每月一次的家族聚会上,富岳宣布了这个消息。 “...
    远坂宗政阅读 3,643评论 0 8
  • “这场比赛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双方战斗直到一方倒下或者认输为止。当我认为应该停止战斗的时候我也会去及时制止。”裁判...
    远坂宗政阅读 1,036评论 0 5
  • 深夜,一个安静的少年在街道上走,四周很黑,没有人。少年独自一人走啊走啊...... 街道好像没有尽头,少年一直...
    亲爱小暖阳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天是报道的日子。来到宿舍,看到以后要朝夕相处的室友,突然觉得大学真没意思,甚至在自己一点胃口也没有。去适应自...
    夕冥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