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立交桥杀人事件始末1

T市新建了一座立交桥,又宽敞又气派,是知名的建筑大家谭昊设计的。

立交桥落成那一天的剪彩仪式上,工程负责人赵涵,设计者谭昊出席了仪式,市长孙勇也莅临现场。一时间,立交桥成了T城人民茶余饭后聊天的高频词。在T城问起立交桥,T城上至80岁老人,下至7岁小孩都能准确指出立交桥的方位。

立交桥落成一个月后,齐加才回到T市。

齐加今年二十岁,刚从B城的公安大学毕业。由于家住T城,齐加直接申请来T城的公安局实习。今天是上班第一天,齐加庄重地套上警服,细心抚平衣服上的褶皱,颇为小心地戴上警帽。

高瘦的身材,偏白的皮肤,温柔的眉目,一身警服也遮盖不了齐加身上的文绉绉的气质。齐加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努力练习了好几次,才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那么兴奋激动。

齐加刚到局里,就被领着跟领导们挨个打了招呼。

“小齐啊,你刚来,就先协助王警官做些失踪人口调查方面的工作吧,王警官是局里的老警员了,经验丰富,你要多学习学习。”警局局长周贤的饱含慈爱的目光扫了扫齐加,“B城公安大学的高材生,底子还是很好的,你自己好好干。”齐加应了一句,声音里有些失落。

“年轻人啊,还是充满干劲啊。”齐加出门的时候,隐约间听见这句话。

齐加一直想进刑事案件组,大学里的时候齐加就对刑侦学这一块非常感兴趣,除了阅读了大量的刑侦书记外,经常下课后追着老师讨论一些刑事案件。

我也是刚来,要慢慢来。齐加在心里安慰了一下自己,转身往王警官的办公区走去。

“我们家娃要上学了,现在还是个黑户,都没法报名啊,那几天就一直和我家波子吵架,就上个月8号那几天,10号的晚上他说他出去想办法去,谁知道后面就一直联系不上了,我以为他去了工地上,结果问了老狗他们也不知道,这都一个月了,人影都看不见啊,我家波子啊······”还未走进办公室,齐加就听到了一个女人焦急夹着哭腔的声音。

“英子你别急,我们已经在失踪人口上备案了,我们一定全力调查,有一点消息就立刻通知你。”一个温厚的声音传来。

“我一个女人家,还带着孩子,波子怎这般狠心啊······”女人的哭腔越来越重,开始抽泣起来。

“咚,咚,咚”齐加犹豫了几下,还是敲了敲门。

“同志,请问你有什么事吗?”一个面目温和的中年人朝着齐加笑了笑。

“您好,我叫齐加,是来这边协助工作的。”

“你就是齐加啊,周局和我打过招呼了,你先坐一会吧。”王明随手指了个位置。

齐加坐了一会儿,听着女人断断续续的叙述,大概弄清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刘海波,也就是女人口中的波子,F市人,与吴红英均在T市务工,两人育有一子,7岁的刘超。刘海波所在的工程队为T市立交桥工程的负责方。吴红英在T市一家餐馆做餐点。上个月10号晚,刘海波出门一夜未归,第二天手机关机失联,截止目前已经失踪1个月余。期间,吴红英找过工程队一个与刘海波相熟的小头头李广树(老狗),没有刘海波的任何消息。

“英子这样吧,你先回去,我们立刻着手调查,有消息就通知你。”王明安抚了一会就准备把吴红英送出门。

“齐加,你一会把刘海波的电话记录调出来,下午你和我去刘海波的工程队了解一下,再走访一下刘海波失踪前见过的人。”王明回来后就把齐加叫了过来。“刚来就出任务,可别紧张啊。”

齐加的心里一暖,“头,我一定好好干!”王明拍了拍齐加的肩。“来,我先带你了解一下咱们部门。”

下午的时候,齐加跟着王明走了一圈刘海波的工程队,发现刘海波平时就闷头干活,也不爱和其他工友们出去喝酒。唯一一个相熟的就是老狗李广树了。

“10号晚上,波子打了个电话给我,要了咱们赵头的电话,我问他他干啥,他也没告诉我。”李广树的话语中有些怅然,“要是我当时多问几句就好了,现在人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和刘海波最后的通话记录对的上,最后的通话记录确实是赵涵。”齐加说了一句。“带我们去找找你们赵总吧。”

到了赵涵的公司楼下,听说是警察,前台小姐请示了一下就把齐加几人放了上去。

齐加几人在会议室等了半天,赵涵才姗姗来迟。

“赵总您好,这次来找您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工程队的刘海波失踪事件,据我们了解,刘海波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您的。”王明客气礼貌地说道。

“啊,是的,波子是我们队里的老人了,他打电话给我是想让我帮忙解决一下他儿子上学的事。”赵涵顿了一下,“毕竟都求到我这边了,我那几天想了个办法,结果他人突然就联系不上了。”

“你早就知道他失踪了?”齐加追问了一句。

“就是联系不上了,当时也没多想,以为他回家筹钱去了,你知道的,那段时间立交桥就要竣工了,事情很多,我也就没在意。”赵涵讪笑。

王明又和赵涵不痛不痒地交流了几句,然后带着齐加走了。

“你觉得工程队老板会这么好心为一个小民工解决儿子的上学问题吗?”王明突然问了齐加一句。“何况刘海波就是一个小透明。”

齐加犹豫了一下,“那几天都为他想了办法,这点事都放在心上了,怎么会不把人联系不上这件事放在心上呢?”

王明和齐加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

王明和齐加又找上了吴红英和工程队,详细问了刘海波和赵涵的关系。

“波子和赵头??我没听波子说过。”吴红英有些疑惑,“不过赵头人很好,对波子他们都很好,逢年过节发很多福利,前段时间还给小超送了个书包。”

东一句西一句地问了一会,齐加发现,赵涵在吴红英和工程队的眼中,赵涵就是个大善人,是不可多得的良心商人。

不过,吴红英说的一句话,倒是让王明和齐加起了疑心。

“就前段时间,我们家波子倒是说过,他很有可能要升个小头头了。”王明和齐加相视一眼,这句话赵涵还有李广树他们都没有提过这件事。

问过吴红英和工程队后,王明和齐加回了警局。

“头,刘海波那天出门的时候是深夜,并没有什么人看到过他,他又没有什么出远门的动机,一个青年壮汉就这么失踪一个月,太奇怪。”齐加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难不成这样了?”

“小子想啥呢,最近并没有什么无名尸体被发现。”王明笑了一下,摸了摸齐加的头。“脑子倒是转得快。”

继刘海波事件过去了半个月,王明和齐加都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王明和齐加怀疑过赵涵,结果赵涵身上根本挖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来,这种人,要么是底子清白,要么就是另一个极端。这段时间,齐加倒是忙活了几宗丢小孩的案件,所幸最后孩子们都找回来了。

“头,还好这些小朋友们都找回来了,要不然我得怀疑是刘海波把他们拐走了。”齐加正在办公室里和王明说着玩笑话。刑事科的常方队长走了进来。“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个失踪人口叫刘海波?”

“是,常队长。”听到刘海波的名字,齐加一下子严肃起来。

“人找到了,死亡时间近两个月了,尸体被封在在立交桥里,死因还在确定中。”常方说。

“什么时候的事?”齐加一惊,王明倒是意料之中。

“今天早上,立交桥上发生车祸,一辆小轿车直接把桥边上的护栏撞烂了,露出了里面的尸体,小轿车车主当场死亡。这立交桥才建成了两个月,工程质量也太差了。出了这么大一档子事,连善后估计都没人善后了。”常方的话一说完,齐加就惊得站了起来。

“没人善后?”王明怔了一下。

“轿车车主就是赵涵,当场死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