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2018.05.21打卡第一天

为自己开灯

让自己听到爱的声音,自己为自己开灯特别的重要。  昨天在家长师资班学了以后,感触很大,特别是林萍老师的一句分享是做到的开始…高老师也讲到一百次学习,学了不习,不力行那等于白学…每天做个总结也是好的开始早上先生很早起来要锻炼去了,回来做好早饭,说今天早饭自己在家里吃。自从他上班后很少家里吃早饭,单位的早饭很丰富,有时儿子买来吃,基本上我都自己一个人随便吃点,基本简单方便为主…今天早上还是蛮感动的,他做好早饭,我没有吃,儿子吃好了我就准备送去读书,他看我没有吃,就说儿子他去送,我看了他下笑了笑,我说:好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儿子中午回来自己炸了香蕉,我让他把爷爷叫来一起吃,爷孙很开心,对于公婆我这当儿媳的做的远远不够,有时候也会发脾气,但凡我对他们的好,他们都很记得夸我好感恩他们对我的包容儿子中午主动帮我把衣服晒好,自己主动写作业对于儿子写作业学习我就是没有耐心,感觉对别人都讲话都很温柔,就是对儿子温柔的坚持不了,晚上写作业又很拖拉,做的不仔细,抄数字都抄错了晚上和我提起要吃棒冰,一直要求我给买他想要的东西…我强压让自己别上火,后来还是又大声起来,儿子一边哭,我边唠叨事后想想,都是自己心太急了,是我不听他解释晚上的语文作业有点多,9点左右老师在群里说,如果写不好,明天继续,我以为要晚上写好,对儿子来讲有点吃力了,老师说是学校有个查字典比赛,锻炼孩子的速度。9点了其实有好多孩子没有完成…我这当妈的就是不知其心,用情绪来和孩子说教,那是不对的我要不断的反省自己,其实儿子已经很努力了,要多反观自己~老师讲的观功念恩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多提升自己的心境心量感恩儿子让我有机会不断的修正自己,感恩林萍老师,感恩一切的善缘感恩家人的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2  打卡第二天

长善

今天早上读半小时经典,晚上做了总结并写了成长日记。林萍老师说过,分享是做到的开始,原先的我是学了后,当时能量挺高的,可过段时间就慢慢的打回原型。一些不好的习性又会出来,现在我知道了,我的原因出在哪里,是出在我没有力行,还有就是不愿意做总结,把这些用文字表达出来。有时候也不愿意把一些感觉不好的写出来或者说出来。通过家长师资班的学习,里面有很多学校的优秀老师和一些很无私付出的义工都让我挺感动的,特别有位出租车司机~杨米亮老师每每次有什么活动,他基本上都到,等结束后再去做生意,载客人,他的女儿很小,只有6岁不到,但是孩子非常的有礼貌,开朗,做起事来也特别的暖心,这就是家长的力行,孩子都看在眼里,父母真的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真的要像这些优秀的老师学习。还有好多的义工家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儿子回家主动写作业,主动帮爷爷削黎,帮爷爷做事情,非常的有爱心。公公年纪大了,脑子有点不清楚了,看着有时很心酸,有时后讲不清楚时。我也会抱怨和心烦,这些都是我要改的。婆婆经常很晚回家,有时候我就会让公公和我们一起吃,晚上老公不在家,我和儿子也随便吃点粥,公公说不要吃粥,就烧了两个鸭蛋给他吃,他吃的很开心。其实老人真的只要一点点就好,当子女的真的做的太少,说的太多了等婆婆回到家,她就说我公公有点懒,不愿意动手,都说是我烧给他吃的,我老是给他做饭,他越发不想自己做。其实也不是他不想做饭,确实年纪大了,头脑不清楚,难道我们不管他么?我们当晚辈的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我和婆婆说。让她自己早点回家就是了。婆婆也是苦命的人,反正我嫁到这个家,都是她在一路的操劳,就是生儿子做月子的时候在家照顾我,月子做满她又去外面干活,买菜或者卖水果,在这个家很少看她休息的时候,真心的不容易。我以前会经常抱怨她的,又不好说话,有句话讲错了,就会蒙在鼓里,生闷气,但是现在我感觉我有点理解她的不容易了,是由于从小太苦了,没有安全感,都是我们自己当晚辈的没有做好,她其实是帮我们减轻负担,一个女人扛起这个大部分的家真心不容易,现在也真的是他们享福的时候了,我们要努力力行,顺父母的心也是一种孝,努力践行晚晚上婆婆还洗好桃子送到楼上给我吃,我让她自己拿去卖。我是这么些年,不管她卖什么,有剩什么,我都很少去拿来吃,一般都是婆婆拿给我,我才吃的。其实人和人真的用心相处都是可以被感化的对儿子还得要行为严格,语气柔和,有时还是急了点,还需慢慢改。多念念儿子的好,自己要多学习,并且去力行,。感恩一切善缘,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们的一路引领和付出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3打卡第三天

    换位思考

    今天早上送儿子去读书,顺便去走路,早上的有丁点的冷,感觉有点入秋的感觉,路上有很多柳叶飘下来,清洁工人在努力的在扫,他们真的是城市美容师,为他们点赞。走了一锻路,感觉很舒服。顺便读了父母规和我坚信,每次读时是感觉不一样,刚开始真的没有一丁点感觉,反正把他读完就是了,半月坚持下来,有一点微妙的改变,就是要对孩子发脾气时,有点能忍住,比以前稍微好点,有点进步,为自己点赞。

      晚上儿子本来作业可以很早就完成的,先生出差刚回来,就有点小兴奋,儿子写作业时,爸爸说来秀他的肌肉~儿子一下子就被他吸引去了,两个人打拳去,玩的很开心,也没有心写作业了,尽管我一边提醒他们,但都没有理我。后来儿子还是被我叫回来继续写作业。所以父母都非常的重要,要注意做好引导,适时的和孩子玩,这样既能写好作业,儿子也开心的玩,我们都何乐而不为,希望自己的心不要被影响,理解他们。

    儿子今天在学校说自己捡到三个校徽,都上交给了老师,老师表扬了他。我也为他点赞,夸他是个非常有爱心和善良的孩子孩子很诚实的交给老师,很棒!昨晚婆婆实在太晚回家了,先生打电话给他,今天总算早点回家。明天我要出差,正好先生今天下午回家,这样错开真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本来明天下午让婆婆接孩子,估计她要卖水果,不愿意接,我也没有多问,先生说,他自己明天早点下班,让儿子在学校先写作业,等爸爸下班回家来接就好。这样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各就其位,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只能靠自己我自己对于孩子写作业还是没有全部放下。总感觉太拖拉了,有时就是忍不住的声音大起来,晚上嗓门一大,就去洗澡了,怕自己又唠叨没完,哎我这一定要改。还是老师那句温柔的坚持很重要,很考验我呢儿子昨天的数学作业,我是用自己成人的思维在写,以为他写错了,结果发下来,老师给他打对的,又把他圈出来。后来是我们的方法不对,我没有看数学书,虽然答案对的,但是他们的方法不对,因为孩子还小,我按大人的思维来教他写了,是我错了。我没有现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要教他时,我的把书研究下,现在的教的和我们以前学的有不同,自己理解透了。才能让孩子很好的理解,用孩子的思维逻辑去教他,这样才不会白费力气感恩一切善缘,感恩父母家人,感恩林萍老师和感恩各位家人的鼓励和帮扶!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4  打卡第四天

    出差学习

    晨起,儿子吃过早饭,先生跑步回来,时间刚好可以送儿子去学校读书,我就去路上小跑了一段路,等他回家的路上把我顺路带回来。早上空气很不错,舒心回来读了半小时的经典,老师说过分享是做到的开始,我一定嘱咐自己坚持,并且是愉快的坚持下去。今天要出差有点匆忙,去接儿子的时候顺便把菜买好放在冰箱里,这样先生回家时就可以直接做饭,多花点时间在儿子身上,要教孩子写作业,儿子就是写作业有点拖拉,我不在家里,他们老是由于作业的事情让我每次出去都不安心。这是我最头疼的事。中午儿子回家,匆忙安顿好爷孙午饭,本来是朋友开车去的,临时取消要做动车去,这样就时间有点赶,把儿子安排给邻居让她帮他一起送到学校里去,我则自己骑电动车去市区,打车去火车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提前到火车站。儿子班级群里老师发信息说默写的东西。儿子中午没有默写,默写的不好,被老师批评了。明天考试我也不在家,反正出来了,也就不纠结了,看儿子自己的造化了,靠他自己。我以前也会纠结成绩,也会纠结老师的批评孩子的话语,很在乎,现在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放下了很多,现在不特别关心孩子的成绩了,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品格教育,更多的开始关心孩子是不是开心快乐。。其实不是成绩好就是好孩子,现在有太多的好成绩的孩子,在社会上很难立足。现现在学校里老师都追求分数,孩子也不知道为了什么而读书?现在真的做为我们家长也很难,特别在学校成绩不好,老师就给贴标签了,真的作为家长和孩子都有苦说不出在家长师资班我看到很多精尽的老师,非常的谦卑,在孩子身上发现善,长善,使其善,真的很为这些老师点赞,太棒了,为这些老师点赞,孩子们真的太需要这样的老师了。晚上在舟山一边学习,住的民宿非常的美,第一次住这么美的名宿,价格也不便宜,下次好想带家人们出来一起玩,特别是父母和孩子,真的感触很多,还需自己不断的努力,加油感恩一切善缘,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鼓励和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5打卡第五天

    多走出去,收获会更多

  这两天都在外面参加公司的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学习加上了传统文化知识,比较接地气,这次收获也很大,第一次在岛上住那么美的民宿,环境非常的好,很静让人很舒心,在边玩边学中,学起来很轻松,拍了好多的照片留念。这次学习有以下几点收获一:第一次把心放下来学习,没有杂念。自从儿子上小学后,每次出来都是最惦记他的,有点不放心。这也是我一直不愿意去外面,特别是需要好几天的学习,几乎都不参加,都找借口回掉。这次出来也是自己让自己放松一下,自己没有高度,当然给不了孩子什么。所以妈妈还是需要不断成长的。打电话给先生,先生说,让我放心在外面,反正孩子他会照顾好他的,让我安心就是。非常的感恩先生。2,厚德载物。如果自己没有德行去承载,给于的太多,自己也承载不了,所以做任何事都要有德行,把自己这个人做好,要做到仁义礼智信~很重要2,厚德载物。如果自己没有德行去承载,给于的太多,自己也承载不了,所以做任何事都要有德行,把自己这个人做好,要做到仁义礼智信~很重要3:学习孝道,一定要身体力行。对于父母公婆要多行孝,要多照顾他们,顺父母的心,让父母开心。今天的三代同堂的这首歌我特别喜欢,歌里面的歌词都是我的一种愿景,也是我所向往的,要努力晚上在海边也走了一圈,海风吹过来,很舒服。这样的活动可以带孩子出来,这样孩子也会很开心,儿子也一直让我把他带出来,我也是一直没有带他走出去,下次有机会得多带出来,让孩子的眼界开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6打卡第六天

观功念恩~外子

夜如此美好这几天在外面,一回来先生和儿子都很开心,特别是儿子,问我有无买礼物,他和我说要个保温杯可以带学校喝茶用,我说妈妈在学习,根本没有时间买东西,来去都有点赶,我们下次再买。儿子也很理解,为儿子点赞。先生把外墙用涂料刷了下,看起来漂亮好多,干净好多,对他也夸赞了一番。他也先生把外墙用涂料刷了下,看起来漂亮好多,干净好多,对他也夸赞了一番。他也很开心,我回来洗漱,他在做晚饭,晚饭的炒面特别好吃,真的很感恩他的付出。家里的鱼缸里又增加了好几条鱼,他显摆了一番,家里的鱼缸也是他自己亲手做了好几天做的。以前老是嫌弃这样的鱼缸我才不要,说不好看,他自己发朋友圈,居然有人出2000问他卖不卖。显然是我小看了他,不懂的欣赏先生的优点,是我的错。学习了后观功念恩真的很好用,换种角度突然我们似乎和谐了很多。所以发现对方的优点很重要。这次出去和以前做过无限极的伙伴在一起,我们这几天的相处感触特别的深,三年前,我也是由于这位朋友的发心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我说好的,我们就一起参加了一天的学习,真的非常的感恩我的这位朋友,让我从此结缘了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不过后来就再也没有学习过,直到在上海参加教练技术的课程,我的lf同学说赏识大爱的课程很好,然后帮我加到舟山的赏识大爱的群,后来结缘于我们临海的赏识大爱,结缘于家长师资班家长师资班的课,我很喜欢学习,就是很落地。其实传统文化的知识也从当初的一点都不懂,到有点点懂,反正我就是喜欢这个氛围,喜欢这些人都很付出,感觉在这个环境的人都是蛮正能量的三年后的我再次学习传统文化,再次和朋友相遇,我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人生变故,一路走来的不理解,不被家人的认可,她说自己非常的难受,今天她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当她把内心的苦讲出来后,她和我说自己很轻松,也许只有放下才是最好的成长的开始。其实谁也想不出外表光鲜的她会抑郁~就是小时候父母为了赚钱,把她交给爷爷奶奶带,父母能用钱解决的就用钱来解决,反正在她内心体会不到父母的爱,直到现在也没有办法去划解。有时她自己也讲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看着她真的很心疼,我们这一路走来,真的很希望她能过的幸福,化解父母之其实看着她真的很心疼,我们这一路走来,真的很希望她能过的幸福,化解父母之间的这个结。我和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我记得周弘老师讲过,让我们自己为自己点一盏心灯,不要做受害者,让自己成为发光者越想自己受害者。越感觉自己伤心,难过,越走不出来。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自己真的还没做到孝。老祖宗说:诸事不顺皆为孝,自己还不够柔和,表面柔和,内心太刚了,也是不行的。我们还是要学会低头,一定要学会站对方的角度上去理解对方,对我们的不理解。其实这些话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警醒,希望自己也能柔下来,学会示弱。也希望自己能帮到她。其实更让我看到自己作为父母的一个重要性。以后要多提升自己的高度,这样孩子才会活出他自己应有的天性。这两天在一起也拍了好多照片做留念,愿我们一切都安好,愿时光不老,多陪伴父母。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感恩天地,感恩家人们的鼓励和老师的不断引领。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7打卡第七天

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长善

      晚妈给我打电话,说家里的土豆收了好多,自己也吃不完,让我有时间回去拿点来吃。顺便我们一起聊了一些家事,父母年纪也越来越大,孩子也慢慢的长大,周一到周五孩子读书接送,周末现在有时会抽时间来学习,真的陪父母的时间真的太少了。昨晚刚到家,早上送儿子学写字,下午就买了点菜去妈妈家。父勤劳的人,从小到大很少看他们闲在家里,反正除了正月几天,基本都是早出晚归。以前是我们还小,老爸一心让我们兄妹俩好好读书,只要我们愿意读,再苦再累累,都觉得值得。哥哥从小到大学习都是班级里前几名,都是三好学生,到大学后也经常自己勤工俭学,拿奖学金,在大学里入了党。哥的人缘也很好,父母也很开心。而我读的是职高,不愿意读书,中途退学,老爸又送我去读书,他经常会说,爸爸就是没有文化,你们要好好读书才有出息。老爸不善于表达,当过兵,在我的眼中还是比较严肃的,非常的勤劳,有爱心。我也是由于爸爸在高三重新入学,当中有一个月功课落下了,老师不愿意接收我的,老师就说会考的时候看下我成绩,如果好,就让我读,不好就不让我读。我运气比较好,当时班级里有好多同学准备考大学的,我居然都超过了他们,自然而然的老师接受了复读,后来顺利的考入对口的大学,这一路走来,真的很感恩我的爸妈,没有他们爸妈的智慧,也没有我现在的人生。晚饭都是先生烧的,爸妈干活很晚才回家,尽管辛苦还是很开心,喝了点酒,晚上的菜也不错,都是他们爱吃的,这点也真心感谢先生的付出,妈妈说,晚饭吃的是这段时间最多的一次,吃的很饱,很好吃。说我们不在家都随便吃点,前半个月都是桑果成熟的季节,很忙,都好早起来摘再拿去卖,桑果如果今天摘来卖不掉就会烂掉,所以得赶早,很辛苦。晚上我们做好饭,老妈还不断的说,有我们在真好,一回来就有饭吃。我感觉有点酸酸的,突然想哭。我的父母一辈子都是为了我们在付出,现在年纪大了,我又为他们做了点什么呢?真心感觉自己的责任沉甸甸的。儿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只有70多点,我感觉挺不错了,反正现在我不纠结成绩了,孩子能成绩好最好,成绩不好也没有关系。坦然面对。儿子的同学考了90多点,她妈妈发信息给我,说她女儿看成绩考的不好,把群里的成绩单给删了,不让她看,怕她骂。我在安慰她妈妈,我觉得你的女儿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多看看孩子好的一面,孩子的闪光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说她的孩子很自信,大方,懂得人际交往,已经很棒了,成绩上下几分之差不碍事的~后来她也就想的开了。我的儿子成绩考的不好,我也不强求,以前老师一发成绩在群里,就会有很多声音,现在通过学习成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我的孩子就是不爱读书,但是他喜欢做饭劳动,用螺丝刀瞎研究,家里门锁坏了,8岁的他也会帮我修好,也很勤快帮我做饭,拿快递,这些都不错的,也是值得表扬的地方。反正我看开了很多,等他长大也许学校里很多的知识也会慢慢明白的。只要我不纠结于此就好,这样我和他都开心我自己对孩子还不够耐心,往往还是会大声,虽然有点觉悟哈,但还是没有控制好情绪,这是我要不断的提醒自己的地方,为自己鼓励一下,革命还未成功,我还需要大大的努力,一定要学了习,让自己提升。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感恩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8打卡第八天

    换位思考

    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感觉不够用,昨晚睡的有点晚,本来下午睡会,但是感觉要做的事有点多,最后又没有睡。一下午基本上都在做计划,把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计划了一下,感觉很充实。晚晚上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要给儿子的,儿子的学习真的让我头疼,作业就是怎么都做不快,搞得自己有点累,孩子也累。下午在教室里值日,正值数学考试,有的孩子老早做好交卷,有的孩子还在做,最起码相差20多分钟,儿子每次都是很快交卷,往往粗心考不了高分,反正成绩都是不怎么好的。准备回去的时候,被数学老师叫住,说儿子的各种粗心有点无奈,听的我这边耳朵进,这边耳朵出,没有办法我得排毒。孩子也不是不努力,就是改不了,现在的老师都不是长善,使其善,更加发现不了的孩子的优点,每次的数落,儿子不愿意学习。只要不写作业,不学习,干点活,他都是乐意的。我现在也都欣然接受,相信以后会好的。儿子在楼下等我,在问我,妈妈怎么那么久,我说老师在夸你有进步,再仔细点就更好。儿子说,是的,我就是不够仔细,太快了,结果写错了。儿子也感到很不好意思,我也就不往下说了,就让他自己以后再努力下就好晚上做好作业,我让他早点睡,他说自己再读五遍课文,我说是老师规定的么,他说不是。不管如何这也是一种进步。我为儿子点赞今天自己的不足:自己又看儿子写作业,看他写的慢,有点烦,一开始还错了都说自己对的,声音很响,我一下子就火大了,也大声起来,儿子也不示弱,我就压不住情绪。被我教训了一番,后来想明白了,等会就好,说自己错了。当儿子和我说对不起我错了的时候,我内心感觉很惭愧,自己怎么就改不了这个毛病,太急了,就如儿子改不了粗心的毛病一样。其实儿子的问题就是我自己的问题,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都是自己的错,晚上好好反思下。希望自己能改过来。感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感恩林萍老师和义工老师的付出和鼓励。分享是做到的开始,继续努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29打卡第九天

  改变自己的心态

今天是4.15婆婆很早就起来烧香供佛,完了后就听到家里很吵,起来一看,是公公牙疼说自己要去挂针,他说自己牙齿疼的受不了,去挂盐水。这样又引来婆婆一顿抱怨,年纪大了就是脑子不清楚,说也没有用。婆婆年纪大了,还是一心都往外,就是要出去自己卖点菜,或者卖点水果都好,反正不愿意在家陪他。其实婆婆这个性格就是比较内向,自从嫁到这个家,她从来都没有怎么闲在家里过,70岁的人还是习惯在外面奔,公公脾气不好,几乎他们两都是婆婆受气,受气多了,她就不愿意在家待着,不管晴天下雨,都很晚才回家,多次说都无果,她还是这样。有时候也是真的替她难过,一个女人为了老公这么的付出,把自己过的这个样子,对于我来说,这个就是一个婚姻的境子。以后在婚姻中自己一定要注意。婆婆的心地还是比较善良的。尽管公公对他不好,但是她还是对她很好的,虽然心不甘情不愿的。早几天让他去看医生,就是不去,早上先生去看了,并且把牙龈的肿的地方挑掉,脓包挤掉就好了。先生在部队时,在医院里工作的,这些对他来说,还是可以自己解决的。后来没有挂水,公公下午说自己好多了,也可以吃饭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为先生点赞。昨昨天把儿子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儿子也不计较,也许这就是母子吧,感觉自己有点惭愧,当妈的不合格,自己的心灯没有点亮,得充电。儿子今天作业早早做好,老师也表扬了他,说他字写的有进步,好生兴奋了会。再仔细看了下这段时间,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字写的确实进步了,看起来比以前写的好点,晚上的课文也早早的背掉。为儿子点赞。下午自己建了工作的群,把资料整理了下,和伙伴们交流了一下,把以前自己不敢去讲的一些客户,自己突破了下,感觉很不错,做了就是一种收获,有时候光想不做,收获就是看不到的。以后要坚持写感恩日记,然后给自己每天工作也来个总结。相信通过努力会越来越好。加油对于先生抽烟的问题,从嫁给他到现在,整九年了,都快十年。抽烟的问题我老让他改,他就是改不掉,对我来说有点讨厌。他抽烟是早上起来饭不吃,水不喝,一起床去洗手间就抽烟,我最讨厌这样子了,一起床闻到的就是一股烟味,晚上睡觉前有时还得去抽根烟,哎一次次都蛮纠结的。我这样他就一直不愿意改,没有办法我只有接受,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是有时管不住自己,又会唠叨~我爸和哥都戒烟的,他三个姐夫也都不抽。就是他父子两不改,公公一天2-3包,人不舒服就不抽。经常劝也没有用。其实自己不爱惜自己,别人都没法救的。放下吧,不要纠结于此,他有他的爱好,不能强求的。自己先做好自己,少抱怨,尽量控制好情绪,别让情绪叼走了。多看看他的好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发愿自己做好自己,儿子天天向上,孩子爱上学习,快乐健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30打卡第十天

改变自己,调整心态~觉醒

今天儿子放学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并且是暴雨。这么大的雨有点麻烦,幸好我上次买了个挡雨的蓬挺好的,尽管下大雨,我们还是顺利的回家了,没有怎么打湿,真心感恩我的雨棚。给我们帮了很多忙。晚上儿子心心念念要吃糯米饭,终于给他烧好了,一口气吃了一碗半,吃的很开心,糯米也是在妈家里拿的,儿子回家的时候和外公说自己要带点米回来<爸在卖米>家里的米基本上都是爸妈家提供,给钱他们也都不要,真的很感恩爸妈一直替我着想。那天还给了我和阿姨好多土豆和梅干菜。自己基本上每年都吃不完,送人,送给亲戚和在城里的一些朋友,妈结交的朋友也都特别的好,每年节日都在走动,城里的阿姨有钱,就是很喜欢乡下自己种的蔬菜,水果。他们城里的就给我们一些乡下没有的,又不好买的一些好东西,有时也会自己钓来的鱼送给我们,这样的也很幸福。妈这次拿了好多菜干,让我送人,妈妈说,朋友对我们的好,他们这些没有就送点给他们。这个菜干煮面或者和肉煮起来都特别好吃。感恩我的妈妈一直都把儿女放在心上。让我们每年都吃的到。非常感谢父母。我有时特别喜欢静静,让自己心静下来,看看海,看看日出,吹吹海风。感觉这样很舒心。有时候心情有时特别喜欢静静,让自己心静下来,看看海,看看日出,吹吹海风。感觉这样很舒心。有时候心情会很烦躁,我觉得这种旅行的方式很舒服,希望自己有机会多出去走走。自己多改变。晚上和先生为了儿子的事吵了,是我有点埋怨他,家里不管事的。只要我在家,几乎儿子的事全都我的事,不管他有空没有空,他几乎都不弄,有空他就管手机,管他的鱼和他的花。我有时在忙,有事,作业不会写让他教一下,他都不愿意,宁可自己看手机闲聊都不搞的愿意来动一下,这也是这些年来我所不认可的地方。早上又和儿子吵,晚上就是儿子在他的鱼缸里看鱼不小心把他的假山上的船弄掉了,两个人又搞的气呼呼的。哎无语了,有时鱼都比儿子金贵,都不听儿子解释,马上就大骂,吃饭都吃的无味,感觉烦。一直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我还是做不到,感觉有点难过,有种想哭的冲动。看到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经常会听到,我帮你做饭,你去帮妈妈扫地,我帮你送儿子等等的事情。感觉都是在帮女主在干活,感觉家里的事都是女主一个人的事,男人回家就是好好休息,不用干活的,干活了就是要女主夸。女人把自己搞的很累,还不得好,值得么?其实真的要把家经营好那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一个人怎么能经营好家呢?可是又有多少男人能理解呢,能和妻子一起共同承担风雨呢?现在的女人又得赚钱,还的管好孩子,照顾好老公,更得把自己打理好,真的很不容易。说实话有时会很累的。晚上幸好自己调整情绪,自己心情不好时去洗澡了,然后和儿子一起共同读了一篇课外书,最后心情也不那么难过了。人嘛,不就是来经历的么。不就是让我来吃苦的么,这点又算什么呢,难过时自我疗育下。多念念先生的好,多看看他的优点,慢慢转念,相信会好起来的。希望自己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别被坏情绪叼走了本该美好的东西。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感恩林萍老师和义工们的鼓励和帮助!希望自己能早点觉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31打卡第十一天

用心去活,无对无错


天晨起走路,很舒心。坚持锻炼很重要昨天看到一篇文章,用脑和用心的区别用脑去活,自以为是,痛苦纠结;用心去活,全部都是,幸福舒展!只有成长的爸爸妈妈才能真正引领孩子。这一点深有感触!人是环境的产物,爸妈通过学习爱的智慧,能力和思维提升了,觉察和感知爱的能力提升了,不痛苦、不纠结,绽放了!孩子自然而然就跟着绽放了!这段时间老师经常让他们查字典,儿子这次收获很大,反复训练中,孩子进步了很多,从不会,到会,从慢到一点点快。和别的快孩子比起来还是慢,但是也超过一部分同学了,很开心,为孩子点赞。这次数学考试也有进步,老师在试卷上写了~有进步三个字,很开心。最近也会经常翻书,会看书了,真的太好了,希望能坚持。  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父母老师的引领很重要。  这块土壤是否肥沃,取决于爸妈们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用心才能开心。修炼的过程,就是打造最好的生命状态的过程,引导孩子走向更高生命境界的过程。生命本无对错,怎么样让这颗种子长的更好、长成大树、让这颗种绽放更高的生命状态,是作为父母成长的方向和目标。父母是孩子动力源泉的那口井。  用脑的人往往以自己以前的经验、教训、价值观来评判事情的对错,也就是以自己的感  用脑的人往往以自己以前的经验、教训、价值观来评判事情的对错,也就是以自己的感受去感受别人的感受,得不到认可时,痛苦纠结;用心的人往往能“倒过来”感受别人的感受,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感激,实现自我价值,幸福舒展!  人对了,世界就对了!  小孩和大人相比,小孩子更快乐。因为小孩的世界很单纯,简单就是快乐!而大人的脑子里往往充斥着以往太多的经验和知识,常常以主观愿望去判定事情的好坏,常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结果得不偿失!这也就是大人们常纠结的原因。  爸妈通过学习、成长,进化心灵, 以生命影响生命、以灵魂唤醒灵魂、以自己的生命状态带动孩子的生命状态、以自己的生命激情激发孩子的生命激情。如放不下自己,就不能与孩子一起感受他的苦与乐,活在与孩子沟通的痛苦中。学会放下,才能更好地得到。  真正的教育,是用生命熬出来的。也就是说:用生命作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教育是影响、是渗透、是潜移默化、是不留痕迹……!!!  只有父母成长了,孩子才会真正成长。用脑品味生活,就有对错,一个人对了,全世界都错了,道理对了,人却错了;用心去活,无对无错,整个世界都为你让路!今天先生下班烧了菜,吃好饭后,我就上楼办事了,碗也是他洗的。为他点赞。  常感恩,幸福生。当自己用心去活时,所有的一切对你都是美好的。你接受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接受了你。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诸事不顺,反求自己,相信会有一片更灿烂的天空!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诸事不顺,反求自己,相信会有一片更灿烂的天空!加油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1打卡第十二天

觉醒~明理

今天是6.1日儿童节,儿子今天也不用带书包,学校组织跳蚤市场,让孩子自己去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买了一只仓鼠,一本书。特别是仓鼠,心里特别的开心,一回家就和周围的小朋友分享。下午不读书,带着去办事,一路上也是开心的。不过今天手机玩的时间有点久了。这个也是我以后要注意的地方,给他太多的时间了,这个是不对的。下午一位阿姨给他饼干,他说不要,只顾自在玩游戏,也不说谢谢,这个在回家的路上我和沟通了,说自己以后会注意的,相信不断的做好自己,孩子也会慢慢会变的,也会做好他自己,不需要,我老是提醒他。孩子回来和我分享了说自己看到一位同学,拿了另一位同学的钱,我问他没有证据不是随便可以说的,就是没有亲眼看到不能说的。他说,妈妈我亲眼看到,还有其他同学也看见了。说自己告诉了老师,老师不理他,不说那位偷钱的同学,她说自己不明白?和他解释了原因,老师不说,是因为老师没有去确认这个事情,如果不是真的话,那同学会很难过的,所以,以后不管如何一定要先确认,确认好私下和老师说。老师会处理的,你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也是好的,为儿子点赞,他说妈妈,如果我不及时和老师说,怕他会被警察抓走?孩子其实内心很光明的。经经常会希望孩子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难不?好难!难不,不难?到底难不难啊?我怎么会知道你难不难呢?如果难,就慢慢来罢,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又不是限时训练对吧?有时会不断的反问自己,真的孩子也和我们大人一样,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希望自己能知行合一,明心见性。那就有高度来带领孩子。晚上在朋友家里,看到他的孩子,一个人在房间里写作业,我们和他爸妈一起在谈事情,等朋友进去房间看孩子的时候,孩子在房间里哭,问起原因说,我们外面人这么多,其实孩子也想玩一下。不开心又不愿意表达出来,在房间里哭,看着孩子瘦小的样子,感觉真的很心疼,我和朋友说,不要再这样下去,都不能打骂孩子,这样下去孩子会不健康的。其实在别人的身上可以看到很多自己的不足,曾几何时,我和儿子也处理不好这层关系,经常为了作业搞的一个头三个大,作业不想做,拖拉,不过爱劳动,反正让他写作业就是痛苦的,不写作业就是好的,经常搞的我大声说他,儿子委屈的哭,甚至一顿打,哎纠结。我一打他,哭的很大声,公婆来护,搞得身心疲惫。现在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内求,向自己看,真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情绪在作怪,都是自己不对,易经里面有智慧,就是孩子在守自己的本位,他的本心不喜欢,是自己的方式方法不对,只是自己感觉是大人,用声音,用强势去掩盖了孩子,没有听孩子内心的想法,是自己的错。接触传统文化,进入家长师资班,老师的讲解,我一点点听进去,感觉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接下来就好好改掉自己的毛病和习性,这样孩子自然好起来。感恩大爱的林萍老师,感恩关志刚老师,和明德书院的高老师,学习后感觉自己长点智慧了。这这段时间自己变了,孩子也变了很多,所以一定要自己不断地提升高度特别的重要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感恩林萍老师,她说分享是做到的开始,希望自己不断总结,不断力行下去。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2打卡第十三天

学习收获,改变自己


天今天中午吃了饭,睡了一觉,感觉舒服多了,儿子中午把作文写好了,然后就自己在那里看书,现在很喜欢看漫话,也看的蛮认真的,以前是看见书就头疼,反正不想看,究其原因是字认得太少,提不起兴趣,现在二年级了,识字量多起来,虽然都看简单的书,但是大致的情节可以看懂,也是一种进步,真的不错,为孩子点赞。其实看书也是很重要,我也偶尔让他读经典,他愿意就读,不强加给他,只要他愿意读,慢慢在引改,关老师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就是孩子的坏习惯养成真的很难改,如绳子一圈圈缠进肉里,如果要想根除真的没有那么容易的,所以给点时间,一点点解。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力行,孩子肯定会发现光的。经典的书是很好的,我以后还得加以引导。下午的课和晚上下午的课和晚上的课都特别的好,关老师非常的用心,真心感恩老师们的付出。我看到讲台上面的两句话:身教重于言教,言教没有身教,等于无效。感触挺深的,我以前也真的不会教孩子,也没有做好榜样,现在开始我也一点点力行,特别和公婆住一起,我现在有什么好吃的买来,都会拿一部分出来,让儿子首先给爷爷奶奶吃,这一点儿子做的很好,所以爷爷对孙子也就特别亲,以前我打儿子时,他经常来护孙子,怕我欺负他孙子,以前经常为这些教育的事而脑。现在通过学习,我也改了好多,虽然做的很不好,但我尽自己的努力去改。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事发生。孩子是父母的未来,父母更是孩子的未来。有时自己往往把自己的想法加于孩子,没有让孩子做真正的自己,现在学习了后一定要学会改变,其实父子和母子都是相互的,都是相互的未来,做好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关老师说,一定要让孩子懂的习劳。其实孩子是在劳动中才会有感恩,才会懂得父母的不易,教会孩子劳动的技能,告诉他怎么做的方法教会孩子,另外还得告诉孩子什么是危险的,什么是不危险的。孩子知道哪里危险才知道怎么做是安全的。老师说我们成年在社会上有用的知识,学校的知识只有占 15,85的知识来自社会这所大学,本来纠结于成绩,这样一讲也看开了,我的孩子喜欢习劳,我加以正确引导很重要,学会和社会相处等。下午林萍老师在下午林萍老师在教我们礼仪的时候,特别做了示范,我做第一排,老师伸出手来和我握手,我就坐在位置上没有站起来,就把右手伸出去和老师握手。老师问同学们,这样握对不对?当时我都忘了站起来了,这个是最起码得礼貌礼节。所以以后一定要注意,并且一定要右手伸出去和别人握手,切记用左手,那是对别人的不尊重……真的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注意细节,自己学会了,才可以更好的教给孩子,一辈子受用。下午上课时,林萍老师让我分享,突然脑子一片空白,特别是一些老师上台分享都讲的特别棒,我感觉自己在台上好紧张,说实话我也想让自己多站舞台上,多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能量,在生活中也会和儿子说,让他积极举手发言。遇到自己就退缩了,那不行的。感恩老师们的鼓励和家人们的祝福给了我很大的能量和勇气,希望下次能分享的更好,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开善眼,闭恶口,妈妈好好学习,身体力行,孩子天天向上!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3打卡第十四天

学会爱与善,感恩身边的人和事

  昨晚回来,儿子告诉我明天写字的课作业没有写好,按平时肯定会唠叨一顿。出门前和先生交代过,作业写好,把书背掉,结果回来一样也没有完成,心情当时就有点不好,不过马上转念,如何弥补,怎么让孩子早点写好这个才是关键。我和儿子商量,让他现在马上拿出来继续写,总共有4张,儿子也很配合,马上就写好了一张半,我让他先去洗澡,洗了后继续又写了半张,这样就完成了两张,时间真的不早了,都10点了,让其赶快睡下,约定明早早起来完成剩下的两张。很好,双方都安详睡觉。其实这个作业老早让他做,就是没有养成自己主动完成的习惯,这点我得在现实生活中换一下方法,总是催他快点写,快点写,结果偏不写好?关老师说,人最不想成为什么,偏偏以后就成为自己最想不成为的这个人。这话其实蛮有深远意义的,我得好好悟,在生活当中这个都是可以贯通的,换种方法,换种处世的心情,或许我们会更轻松愉快。今天中午,我问公公要不要在我这里吃面,要就多煮点,他说不用,自己有豆腐麦油脂煎一下就好。还是不放心,儿子去把他的东西拿来放在微波炉热今天中午,我问公公要不要在我这里吃面,要就多煮点,他说不用,自己有豆腐麦油脂煎一下就好。还是不放心,儿子去把他的东西拿来放在微波炉热好,端给爷爷,为儿子点赞。年纪大了,很容易把东西烧焦,一般中午我在家,他自己不愿意烧就我烧给他一起吃。看着他,想到自己以后也会老,有点心疼。有时也会被儿女烦,耳聋,清醒的时候挺好,不清醒的时候就糊涂的要命。晚上送了一点杨梅给他吃,开心。其实老人要不了多少。以前我老埋怨他,老爱管儿子的事情,搞的孩子不听话,现在自己学习后,真的看开很多,诸事不顺,反求诸己。多看看自己,多反思。儿子的问题其实就是我的问题。希望自己不断的提升早上孩子的大姑姑就来我家。让我先生把家里别人送的蛇给放生掉,一了解是,由于她的孙子长痱子,去年吃了两条蛇了,今年又想给他吃,想想怕寄生虫太多,还是放了。她的孙子也经常的喉咙发炎,怎么弄也不好,经常挂针,瘦了好多。我会和她们沟通,让她们自己的儿子年轻多学点知识,别把什么问题都让她来弄,这样是带不好孩子的,他们都不听。那我就不说了。昨天听了老师的课,说让我们尽量少吃点肉,或者不吃,动物在死的时候的愤怒是有毒的。特别我们办喜事和丧事等喜庆的都有好多大鱼大肉等,其实吃下去是有因果的。我觉得她的孙子的情况肯定是由于我们父母的无知造成的,有的人有的事就是需要去经历的。我以后自己也要注意这点,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孩子那么小。吃蛇,真的有点可怕,我是不敢吃的。也许这个就是她孙子为什么看不好的原因吧,一直喉咙发炎,一直好了后没多久又开始发炎,都是要挂盐水才会好。其实有可能就是在警告他不要再乱吃东西了。但是他们还是不重视,哎晚上(孝经)和(大学)各读了一遍,儿子在边上看书,这个挺好。我要做好背景,孩子自然就好,父母爱学习,孩子也爱学习,给孩子创造环境我们晚上(孝经)和(大学)各读了一遍,儿子在边上看书,这个挺好。我要做好背景,孩子自然就好,父母爱学习,孩子也爱学习,给孩子创造环境我们一起成长,加油,亲爱的儿子,为你点赞昨晚叔叔打电话给我,说爸妈太晚回家了,让我给他们打电话。后来太晚就没有打。晚上给父母打了电话,让爸妈早点回家,真的不要太累了,每天干活很辛苦,适量的劳作,毕竟年纪大了,要好好保重身体,别为我们太操心了。我说我们都会好好的。哥也打电话过去,爸妈都还是很开心的,逢人会夸我们两人很懂事,其实亲爱的爸妈我们真的为你们做的太少了,希望时光不老,好好陪伴在你们身边,我们真的陪的太少了。要努力林萍老师的腿受伤了,居然我们昨天都不知道,下午还没有仔细看群信息。看有双脚图片,但不知道是林老师的,晚上仔细看了群信息,真的太感动林萍老师的付出了,满满的感恩和感动,无私的为我们家人付出,太感恩了,以后我也要把这个爱与善首先在家做好,然后帮助更多的人,把爱与善传递出去。让世界让美好!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开善眼闭恶口,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感恩林萍老师,感恩各位义工老师和家人们帮助和鼓励,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4打卡第十五天

生活点滴

  早上给朋友送了点杨梅,小羽的同学家长特别好,有时候我不方便接孩子时,都是她帮助我,上次去马来西亚旅游,也是她帮我把早上给朋友送了点杨梅,小羽的同学家长特别好,有时候我不方便接孩子时,都是她帮助我,上次去马来西亚旅游,也是她帮我把儿子接回家,写好作业,让先生带回来。有时候真的很头疼的,特别我不在家,先生和儿子老是为了写作业或者其他的事处不好,不开心。其实每次我都很难受。幸好儿子同学的妈妈非常的好,帮了我一个大忙。真的非常感恩每次给于我的帮助。本来去买洗碗的抹布和毛巾的,去那家老店搬掉了,又打电话给老板娘去她新店,她的店里有好多毛巾和各种孩子用的细棉料的东西,质量很好,又便宜,我买了一条小被套和一些棉的围巾,我很喜欢,老板娘也很客气,很愉快的购物。其实出门都没有想要买的,结果又买了很多,哎有点控制不住哈。家里已经有很多毛巾了,回来整理好然后免得被他说,哈哈一直想给儿子买裤子,一直都没有去买,就随便穿穿过,终于买成了,一下子买了两条,现在长个子,买太多也不行,浪费。在这点上我好像不怎么讲究,能穿就好。儿子也不嫌弃,真的感谢儿子的理解在龙兴寺读了(易经)10-14卦,(孝经和大学)各一遍。今天在外面空气很好,很不错。读完接儿子,正好不耽误时间,太好了。晚上本来去参加读书会的,先生说单位学习,后来我也没有去成,有点可惜,那就下次去参加。儿子今天表现也很好,现在很喜欢晚上本来去参加读书会的,先生说单位学习,后来我也没有去成,有点可惜,那就下次去参加。儿子今天表现也很好,现在很喜欢看书了,一口气可以看半小时,对于别的孩子来说,没有什么,但是他和以往相比还是比较有进步的。晚上自己最后把儿子训了一顿,做事有点马虎,写错了让他重新订正,就态度很烦躁,急着想出去玩,好好沟通无效,后来被我吼了,哎,还是控制不住啊。儿子也不舒服,我也不舒服,搞的自己心里堵的难受,感觉又没有能量了,马上让自己冷静冷静,闭嘴。孩子就是孩子,过了下就忘了,又在讨好我,想想自己真的不应该发脾气的,要反省。儿子又继续看了一本书,读了两遍课文,睡下了。看着儿子睡下,自己在写日记,思绪万千,真的改变自己原有的习性毛病太难了,这个脾气要收敛一下,沟通是为了有效而沟通,晚上这样的沟通无效,我和儿子都浪费时间和精力,下次注意点。切记。儿子今天其实做的很不错的,放学回来看爷爷在地里干活,我让他和爷爷说,让他早点回家,儿子耐心的和爷爷说。让爷爷早点回,爷爷晚上还真的蛮早就回来了。公公逢人就夸自己的孙子对他的好。其实儿子真的这点做的很值得表扬,对爷爷奶奶都还不错。比如我做好饭,把好吃的菜往我碗里夹,自己动手做饭,不错的。我得念孩子的好,孩子善良的一面。我得转念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开善眼,闭恶口,少唠叨。加油感恩家人们和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给我的勇气和力量,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5打卡第十六天

偶遇师太

  昨晚先生单位有事,搞的一晚上没有睡好。昨天刚买的煎饼档本想退回去,想想就算了,将就用吧,早上和儿子一起合作好早饭,很给力不错。儿子愉快的吃好,去上学。心心念念的想要一个这东西,终于如愿。送了儿子去走路,没有目标的在走,读了(易经14-25挂)孝经和大学各一遍。边读边哭,心里莫名的难送了儿子去走路,没有目标的在走,读了(易经14-25挂)孝经和大学各一遍。边读边哭,心里莫名的难过,说不出来的难过,眼泪止不住的流。让自己静心,静下来,继续走,突然我发觉我连拿手机的手都在抖,我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做到了地上。早上的空气实在好,尽管我难受,真心不想辜负这个美好的时光,调整情绪,继续走,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间寺庙,我从来没有走过的地方,里面一个师太在打理自己的花园,一个年轻女子在扫地,后来得知这个女的是孤儿,从小被师太收养,脑子不是很清楚的。还有几个孤儿也都是领养的,10多岁读书去。师太一边弄花,一边和我聊天,突然我感觉也不难过了,心情也好多了。师太送了好多的花给我,有茉莉花,云南白药的花,绣球花,五色辣椒,还有含羞草,还有好多,海棠花……鱼腥草让我拿回家夏天热煮茶喝……院子里还有一颗李子树,摘了李子给我吃,我感觉一下子给我太多了,一个不怎么种花的,但不会养花的我来说,一下子给于我太多太多了,我得回家好好养。不能辜负了师太的一番好意。她都挑好的给我,还和我说了好多话,真的很感动和感恩,她说自己一般都在寺庙,让我有空过去玩。我拿了东西,并说声谢谢,就回来了。下午想睡会,可是也睡不着,还是不舒服,心里难受,堵的我胸闷,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但是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断的和自己对话,不断的让自己静下来,唯有放下才是最好的。那就放下吧。事情在不断的考验着我,可发觉自己一点也没有智慧,我该怎么办?不过感恩自己头脑还清醒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感恩张总,感恩一切的一切,凡事得发生都是为了磨练我和激励我成长,加油,做最棒的自己

2018.06.06打卡第十七天

心变的柔软

    六六大顺今天看到这样的一段话,感触非常的深你的生命是不可思议的当你允许自己活出生命的这份不可思、不可议,每个当下的全然每个当下的觉知及每个当下的敞开的时候,你会在每个瞬间都忍不住热泪盈眶你会发现生命是如此广阔和浩瀚而来自宇宙无条件的爱是如此博大,如此温暖你会赞叹自己的灵魂是如此勇敢和智慧[强]请张开双臂允许自己活出这份无限允允许自己成为你本来就是的赚钱的高手看到这段真的感慨万千,这两天一直会莫名的流泪,并且是泪流满面,但我又感觉不出自己是什么的眼泪,委屈,温暖,好像都有,反正就是很想哭。我都统统学会接受。我得放下一些事,把自己清空。哭过之后,感觉自己舒服多了,整理好情绪继续我的人生。真心感恩,我健康的活着。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我一夜无眠,惊讶自己会如此的精神,今天居然不困,太佩服自己了,儿子买了早饭,给我也买了一份,居然没有胃口,吃不下。儿子到学校门口给我一个小包子,说自己吃饱了,剩下的给我吃,我让他别着急,吃好了再进校。早上下雨就回家,把家里的衣柜整理一番,整理一些不要穿的衣服,打包好送到儿子校门口的绿皮屋。路上和儿子讲解有关绿皮屋的一些事情,我和儿子一起约好下次有机会还继续送。陪孩子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这些比起成绩要更加的有意义。这些我得好好努力加油,很想远行,9月份可以去迪拜,到时有时间就可以去玩一下,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一个女人还是需要有眼界的。提高自己内在的修为是非常的重要的。晚晚上先生做的饭,我也买了菜,他也买了菜,结果晚上得菜很丰富,有的就送婆婆他们吃,太多吃不完浪费太可惜了。儿子也很兴奋,晚上吃了一大碗的米饭,很是给力。这几天先生忙于单位的事,晚饭不回家吃,和儿子也真的是受罪哈,都随便吃。真心感恩先生的付出。晚上一朋友在我家里,我开玩笑说,他没有在家,我们都的饿,我说我不会做饭,烧烧熟吃,要烧的好,我都沾先生的口福。朋友笑说,我有福。我看了陈大慧老师讲传统文化课的光碟,(活着)讲了现在的人都学校毕业,养尊处优,不会体会到父母的那份不容易,不感恩的心,后来通过学习,去捡垃圾这个事深刻的体会到活着的不易,靠捡垃圾生活,吃的都是垃圾桶里捡的东西……悟到很多就是活着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内心深处的光明,加油,一定要好好绽放自己!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8.06.07打卡第十八天

放下,理解

    今天在朋友那里做了个身体排毒。很舒服,感觉一生轻松,这几天压的我都透不过气来,感觉自己很平静,其实哪能那么平呢?感觉真的很累,眼泪止不住的流,感觉自己没有能量了。希望先生管一下儿子,其实有时真的好难。晚上自己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儿子晚上由于洗澡洗了太久了,边洗边玩,他爸爸提醒过他,然后就自己躺着看手机,我在读经典,希望儿子自己早点洗好,出来。洗好澡出来,打开门一看,居然在里面玩溜溜球?哎难怪洗那么慢,被我又唠叨一顿,感觉自己很不舒服,发了一顿火,先生不来制止,反而火上浇油,哎……后来儿子好好的把书拿出来读了几遍。事后和他沟通,儿子也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和我好生道歉,说妈妈对不起,自己错了,在洗澡的时候在玩,居然时间忘了,下次自己一定记得。其实我自己也有错,没有管控好自己的情绪,以后要好好改。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我以后要注意。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善缘,时刻提醒自己当妈的要注意言行举止,儿子的错不是他的错,是我没有给孩子养成好习惯,是我错了。对不起儿子,妈妈错了,不该发脾气。 改变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8打卡第十九天

晨起,送儿子去读书。快到家门5米的地方,有辆车子开过来,我们差点配撞了,不过我们两个开的都很慢。运气很好,没有亲密接触。真心感恩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麻烦。早上的事让我想起了,有一年我和先生一起去厦门的事情,那天在返回家里的途中,由于下雨,再是开车时间久了,我们的车子和那个集装箱的车子刮嚓了,居然先生没有反映过来。我在副驾驶座的位置,这边的反光镜被集装箱的大货车给购掉了,车门也碰了有点凹进去,索性的是我提醒了他,我们才没有酿成悲剧。事后先生吓出一身汗,我却平静很平静,要是大货车往我这边移一丁点。10公分,那我就已经死掉了。感恩上天给我一个还活着的机会。直到现在我都不敢开车,一个是没有方向感,一个是我怕。所以这个心结一直困扰着我,一直突破不了自己,很多次想试着开,开着又不想开了,不感兴趣,但是现在不会开车真的是不行的,希望自己能突破一下。回家整理好自己工作的计划。把该做的事赶快处理掉,就是为了接送儿子,自己做了自由职业者,很感恩自己在做的这家公司,可以让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可以赚钱。感恩公司老总的发心。儿子今天早早起来,我也没有怎么催。只是稍微提醒一下就好了。中午自己做饭,煎饼,还帮我乘好饭。很不错。其实平常是我过于急了,老是催他,一定要让自己管好自己别去催他,相信他就是了。自己一定要心安。安了就自然孩子也会好起来。昨昨晚写的日记,很感谢许老师和俞老师等的鼓励和帮助,给我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感恩老师们的帮扶。读了(老子)和孝经,还有父母规。在读父母规时我哭了,感觉自己一点都没有做到,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自己情绪上来时就知道会唠叨,和大声和孩子说话,感觉自己太不应该了,要好好管住自己的嘴。昨晚朋友的一个孩子高三了,他现在经常喝酒抽烟,要让父母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他的情绪里充满了抱怨和不满,我一直在引导他,和他沟通,他还蛮能听的进的。其实真的父母无知,真的会把自己的活灵灵的孩子断送前程,还会给送上绝路。父母的学习太重要了。希望自己能尽一点力气能帮到这个孩子,让其心态阳光起来。语言柔和、行为严格。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411夫妻恩爱法则】:4多:多拥抱爱抚,多赞美鼓励,多温存聆听,多信任放飞!1少:少挑剔指责;1不:不赌气任性。【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座 右 铭】读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至善莫如教子,至乐莫如读书。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多认错,多低头。感恩天地,感恩父母兄长,感恩各位老师的帮扶!做个合格的好母亲,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9打卡第二十天

愿我的善良,带点峰芒

今天看到这样的一篇文章:你的善良,要帶點鋒芒感触挺深的,善良对于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愿我的善良,带点锋芒……善良是很珍貴的,但善良要是沒有長出牙齒來,那就是軟弱。我們都知道善良是一種美德,對人要和睦,處事要豁達。可是現在這個社會,越是善良,越是會變成被欺壓的對象。當一個人饑寒交迫的時候,你給他一碗米,就是解決了他的大問題,他會感恩不盡。但是,你如果不斷的施捨,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了。人性都有貪婪的一面,時間久了,你的一碗米不夠,二碗不夠,三碗四碗還是堵不住他的口,盡心竭力也是杯水車薪。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你若好到毫無保留,對方就敢壞到肆無忌憚。心心腸太軟,容易被當軟柿子捏;心眼太好,容易被當缺心眼看,最初的善意幫助,會變成最後的惡意後果。也許你行善布施,廣集善德,舉手之勞的小事並不會導致什麼大的損失。然而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當他的所求得不到滿足,反咬一口時,你也最容易成為無辜的受傷者。沒有稜角的善良,不僅不能向世界傳達你的善意,反而輸送了你的怯意;沒有原則的善良,讓真正的朋友寒心,讓不值得的人永遠不懂得「不可侵犯」四個大字。「你這麼好,一定要幫我哦。」「你這麼好,一定不會拒絕我吧。」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聽到這樣的話。一些人出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可是仔細想想我好,我就一定要幫你嗎?何況我好,並不是我幫你的理由。做一個有稜角有鋒芒的善良人吧,懂得用智慧懲惡揚善,在好人那裡還是好人,在壞人那裡露出自己的鋒芒和自己烈性。人需要保持一顆善心是沒有錯,但不是對誰都好都沒有底線,你沒有底線,他們就沒有原則。當善良失去原則的時候,就助長了惡。有稜角的善良才是真善良,沒有鋒芒、沒有稜角的人,是很難在這個粗鄙的世界走得更遠。這股鋒芒和稜角就是智慧和原則。有了智慧和原則才會有底氣。願我們的善良,帶點鋒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0打卡第二十一天 

今天周末,有点小雨,带儿子一起去外面走了一圈,空气有点潮湿,混杂着青草的香味,闻上去很舒服。送儿子去学写字,自己走到了湖边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湖边钓鱼的人很安静的钓着鱼,水面泛起了点点涟漪,雨渐渐的大起来,我坐在树荫下,没有打伞,读着自己的经典。边读边哭。很多年没有这样过了,感觉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眼泪。想想真的很奇怪,以前都感觉自己心肠很硬,不会轻易掉泪,最近却眼泪有点多。各种味道都有。也许我长大了吧。给爸妈打了电话,让他们多注意身体,别太辛苦了。今天过的很充实。生活充满了挑战,希望自己好好活着。儿子好好学习,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1打卡第二十二天

感恩生活

    好多年前的歌,记得那时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那种意境,好像特别能表达我的心情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啊 哪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却换来半生的回忆……时间过得太快了,自己一眨都快奔四了,一路走来也发生了很多的事,悲欢离合,真的感觉自己,用尽全身的力气好好的努力的活着,活出真实的自己,内心绽放的自己儿子自己自觉写作业,自己做饭,表现的不错,继续努力加油。先生最近有点忙,晚饭他做的,他不在家我和儿子随便吃一点,我基本上吃点粥就好,儿子自己煎饼吃。先生在家,心情好我们就更有口福。生活在油盐酱醋茶里一天天的过。耳边传来奶茶的歌,………用沉默埋葬过去,用更美好的心态去迎接新的一片天空!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且行且珍惜!不念过往,何俱将来!加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2打卡

系统重启,清空

    第二十三天早上找了个安静的地儿读了会书,感觉很舒心。最近有点健忘,手机密码居然都给忘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只好去手机维修部去恢复出厂设置。维修人员态度特别好,花了20分钟左右就帮我弄好了,唯一的条件是,手机里任何东西都没有了,就如新的一样,清空了。然后速度也快了很多。其实手机里我有好多重要的内容和信息,虽然有时久了会卡,但是一直舍不得删掉,还有一些杂碎的东西也不愿意扔掉,长久以来手机也内存耗尽了,卡住了。对我来说手机系统重置,真的是太好了,不用找理由,统统清空,特别的好。本来我就应该这样的删掉,忘记掉一些不该忘而舍不得忘的一些记忆。有时我会希望自己能失忆。这种念头会在我的脑海边一闪而过,念起觉起。马上拉回现实来。修好手机陪朋友,一起去医院做了检查。到了医院人山人海,看病的人太多了,看到了很多人痛苦的样子,哎有时候人就应该在这些地方去看看,心就会静很多。其实心里的宁静比什么都好。在医院里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住院20天的事,想起了我当时陪伴爸爸情景,往事历历在目。感恩爸爸现在恢复的不错,身体还是蛮健康的。想起爸爸的点点滴滴,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一切的一切真的健康太重要了,一定要重视健康。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真的太重要了。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感恩我们都健康的,好好的!希望一切都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3打卡第二十四天

    今天和朋友约好一起去上次去过的寺庙,那位师太送我很多花。我回来把这些花种起来,现在这些花都种活了,挺好的。早上去买了点水果去看望师太。师太领养了几个孩子,我们就买了点东西给孩子们吃。拿到那里,师太就让我们先供佛,她们再给孩子们吃。在那个地方很安静,也很舒心。和师太约好,明天早上再去,今天有点匆忙要回来接儿子读书,坐了会就回来了。下山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电动车怎么倒在地上了,电动车太重了扶不起来。幸好有个好心的啊公路过,帮我一起扶起来,真的很感谢他。有时路人的帮忙真的是给我的帮助很大的,以后我也要学会这种善良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到了端午节了,端午是个大节日。先生给了我点钱,让我先买好东西,到时他放假的时候就可以陪我一起去看爸妈。真心感恩他有这份心。想起我和先生的点点滴滴,当中也时常会有意见不和,吵闹的时候,都是爸妈一直好言相劝,不管我有没有错,反正爸妈还有我哥,都是先把我教育一番,几乎很少会讲先生的不好,在他们眼中,反正都是我这个当女儿的错。回想起来也是真心感恩我有这对智慧的父母,才有我现在这个家。确实是我的性格不好,都是我的错。我得好好改。好好提升自己儿子一天天长大儿子一天天长大,生活在点滴中度过,经历的事情多了,也慢慢学会放下了,有的东西是不必要太较真了。看开一点。健康平安,心里的宁静才是最重要的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努力做好自己。加油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4打卡第二十五天

观功念恩

早上下雨,儿子先生送去,我就可以在家偷个懒。等稍微雨小点出去办了点事,我今天收获最大的就是这个…我看到印光法师开示印光大师语录:无论在家出家,必须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已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或妄念一起当下就要叫它消灭。常生惭愧心及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我工夫很浅,不矜自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说修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这段话我感悟挺深的就是:无论在家出家,必须是上敬下和的,这个是太重要了,还有忍人所不能忍,我这个脾气就是太硬了,不够柔和,有时往往要吃亏。现在看了这段话,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去做,多内观自己,多看自己的不足,有的东西不必要太较真,放下就是。吃亏是福。自己要懂的柔弱胜刚强,牙齿和舌头,往往是牙齿掉了,舌头还在。要学着柔儿子昨晚的作业儿子昨晚的作业我忘了给签字了,结果一大早的早读课被老师罚站在讲台上,有六和小朋友被点名批评,哎现在的教育真的是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了。老师这个样子,也是让我们家长引起重视。曾经几时我和同学讨论过有关现在教育的问题,我说老师这样的做法好像不够妥帖,大清早的被罚站。影响孩子一整天的心情多不好啊。结果被我同学说我这样的想法错误,说我慈母多败儿…哎…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家长也会陪配合老师,但是老师始终看不到孩子的善,就是直接和成绩挂钩,成绩不好就懒得搭理,即使搭理也是那种罚站和其他的一些不好行为等…反正这个东西站不同角度有不同看法,老师这样的行为,儿子有点讨厌,越这样越不喜欢学…幸好自己多学习,也理解老师的不易,儿子现在也越来越好,真的也很感恩家长师资班带给我的内在的提升,多多反观自己,相信儿子越来越好。加油!晚上先生烧了好多菜,一起吃完,开心。不用吃剩菜。哈哈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越儿子学习越来越好!心态越来越好。加油亲爱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5打卡第二十六天

昨晚没有睡好,今天起床牙疼的厉害,实在熬不住去牙科看了下,医生给我检查说我的牙齿没有问题,是我太累了,牙齿浮肿的缘故。这个牙齿就一直反复,搞的我好累。疼回家煮了个蛋吃回家煮了个蛋吃了下,下午睡了会,居然睡不醒,一直好像在做梦。想想真的晕,白日做梦,梦见自己眼睛看不见,怎么也睁不开。终于闹钟把我闹醒了。在床上躺会,舒服多了。吃好饭一家三口去走路,儿子在打篮球,我和先生走了好一段路,两人也交谈了最近的事,发觉沟通真的很重要。讲话也很重要,当一切都放下时。感觉很轻松,舒心晚上睡太晚了,要早点睡,要养成好习惯,今天在儿子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过端午节,孩子们很开心,各位家长和老师们都很用心,也很快乐。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节目。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孩子好好学习,妈妈天天向上,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6打卡第二十七天今天参加了家长师资班的学习,收获还是不错的,每隔段时间充点电真的很好,很不错。中午没有睡,这几天牙齿疼加上感冒,这个老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谁疼谁知道。想想健康多重要。老师今天和我们分享了,为什么叫另一半叫外子,或者内子的由来,以前我看到有些义工老师分享说叫自己的先生叫外子,我感觉挺好奇的,今天知道原因了。一下子改口还真的不习惯。但学了后会慢慢改。放学回家,邻居正好在和外子说。我晚上去哪里了?他说我学习去了。我到家,外子就叫我把电动车放在门口,他帮我开进去。我们家的门口挺着车子,有时电瓶车要开进家里对我来说很困难,晚上他主动这么说,有点感动。邻居叫我去吃杨梅,这个杨梅是不打农药的纯天然的,让我去吃。还特意挑出最好的给我吃,真的太感谢了!回到家里后,给外子洗了脚,老师说让我们给父母洗,我回来后公婆都已经睡下了,我就给外子洗。他倒是蛮感动的,说我怎么对他那么好。看来晚上的洗脑,洗的蛮成功的……我就笑笑,儿子在边上,我和儿子说,明天父亲节,我给你爸爸洗脚,明天你帮爸爸洗……其实在洗的过程其实在洗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心有点柔软下来了,晚上我确实蛮认真的给他洗。以前怀孕时都是我家外子帮我洗,现在轮到我帮他洗时,感觉还是蛮感动的……当自己低下头时,放下时,心情也就好多了,所有所有的学习,力行真的特别重要。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林萍老师搭建的这么好的平台,一定要力行,百善孝为先,我要努力践行。加油,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种子班——陈英 2018.06.17打卡第二十八天今天早上外子4点就起床帮他姐姐一起去白水洋买杨梅去了,等他回家时我和儿子刚起床。他问我们要不要去山上摘杨梅,儿子一听超级兴奋,满口答应说,太棒了,爸爸!我呢则不想去,主要山上太远了,又没有人管理,去了那里也摘不了什么杨梅,还不如在家。我说不去,儿子有点失望,在儿子的劝说下,我说好吧准备出门时,孩子姑姑过来让小羽不要去山上摘杨梅,让他在家陪他孙子,说自己有事外出,家里没有人不行,加上外面太热,让他孙子在家,小羽在家陪他玩一下,那就儿子做出选择,说自己不去。不去也挺好的让他在家和他侄子一起玩。我们的杨梅山上我们的杨梅山上的杨梅,早些年是全村有名的好,现在公婆年龄大,根本走不上去,太累了,体力不行,20多年的杨梅东魁杨梅树很大,没有人收拾也生不了什么果子。外子很喜欢弄这些,但是也由于太高了,他一个人也不愿意去,前年我陪他去过一次,修剪杨梅,杨梅长的也不错。今年山路十八弯走到那里,人都累的不行,想想以前父辈多辛苦,赚点钱真的不容易。路上都是外子拉我,柴太高了,几乎把我人也没掉了。终于到了杨梅山,幸好还有一些杨梅长树上,摘了颗来吃,确实真的好吃,味道很甜,和市面上的杨梅根本无法比,长的丑,但好吃,现在好多人都为了杨梅好看,长的大,打足了农药,完全变味了!人都是这样,感觉自己吃就不打农药,好像别人吃,就打农药,这样果子好看,新鲜,又能卖好价钱,其实人与人就是这样被害死的……有点可怕,但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下午一家三口一起去游泳,我陪同,外子带孩子游,我有点怕水,在水里不够放松,老是感觉要沉下去的样子,有点紧张,到现在也没有学会游。看到一对老夫妻也在游泳,想想自己真的也要想法子学会,下次要多试几次。争取学会游泳。晚上在清心素食吃,这家店晚上搞活动,居然是免费的,真心感恩那么好的店,晚上一家三口还免费吃了一餐,真的太感恩了!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妈妈好好学习。儿子天天向上,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8打卡第二十九天

和父母一起过节

今天是端午节,今天是端午节,早上去买了点菜回来去妈妈家里吃饭,正好老妈刚摘杨梅回家里,中午饭是外子做的,只要哥哥不在家,那么一般的饭都是外子烧的,因为他说我烧的不好吃,那我也正好懒得吃,正合我心意,偷懒。邻居来我家,看外子在做饭,每次都见到会夸他,老妈也以他为自豪,也经常在人前夸他。夸他很勤快……反正在家里,只要哥在家,基本上轮不到我做饭的。晚上我洗的碗,哥还一直夸我,说我辛苦了,想想父母那么辛苦,我就干点点活,他们都夸我,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下午和外子一起去帮妈妈一起摘杨梅,这个活,真的不干不知道,一干才知道有多辛苦,爬在树上摘杨梅,确实蛮累的,最关键是摘的时候看看是好的,结果摘下来不够黑,外子老说我,不会干活。确实如此,我长这么大,很少干农活,从小到大,只要哥在家,基本上我都是在家打下手的,摘杨梅这些外子倒拿手,反正以前他是山上的活做过。对他来说小意思,我就一直夸他,看来有个男人干活就是不一样,我们轻松了许多……妈就说以前她的年代,男人是很好用的,赚的钱要比女孩子多多了。下午幸好外子一起弄,我们很快就回家了。给奶奶也买了点东西,奶奶又送给我一瓶桑葚膏和几个粽子,一直唠叨说我老是买东西给她,她都没有东西给我……一直和奶奶说,我就买一点点东西给她吃,这个是我应该做的,别记心上,我们长大了就应该对您好……有时不拿奶奶给我的东西,奶奶会感觉自己做的东西不好吃或者别的想法,现在她给我的,我就一般都拿着,这样子奶奶倒还开心,感觉自己还是有价值的……生活在点滴中度过,时间真的太快了,真希望时光慢点,要努力向上,晚上回来妈又送给我很多吃的东西,和我讲了很多话,满满的爱和感动。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外子,感恩一切的一切……感恩林萍老师搭建这么好的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9打卡第三十天

我的哥哥

  今天本来去朋友家摘杨梅,后来哥让我一起帮忙整理房子,房子在装修,让我一起打扫卫生。其实我去那里基本上不用我干活,就去看下而已,我哥基本上不用我干活,都他一人包办了。哥比我大二岁,和外子一样大,可他们都是不一样的人生,哥是大学本科毕业,凡事都他担着,我呢基本上在家不怎么干活的。外子则是初中去部队,家里有三个姐姐,基本上他在家也没有吃什么苦。但和哥哥比起来,又是外子吃的苦多。外子的家在山上,家里重男轻女。好不容易婆婆把他生出来,那真的是手心里的宝。所有外子在承担一些事上。他还是有点欠缺的,不过对我来讲,也差不多。毕竟每人追求不一样,直到现在嫁给他10年,也就慢慢理解了他的不容易。晚上回家做好饭,老师说过,让我们带着爱和感恩来做饭,那么饭菜肯定会很好吃的,我们家正好赶上我做饭,勉强过得去。呵呵真的要烧一手好饭菜也真的没那么容易晚上吃了饭,喝了碗杨梅酒,有点晕乎乎的,马上到楼上洗涑睡觉,儿子自己认真写作业,自己倒很放松,感觉想好好睡会,舒心这次回家见父母。真的老了很多,爸还是倔脾气,认定的事要给干完,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反正得好好学习,天天加油感恩天地,感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2打卡第二十三天

    早上找了个安静的地儿读了会书,感觉很舒心。最近有点健忘,手机密码居然都给忘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只好去手机维修部去恢复出厂设置。维修人员态度特别好,花了20分钟左右就帮我弄好了,唯一的条件是,手机里任何东西都没有了,就如新的一样,清空了。然后速度也快了很多。其实手机里我有好多重要的内容和信息,虽然有时久了会卡,但是一直舍不得删掉,还有一些杂碎的东西也不愿意扔掉,长久以来手机也内存耗尽了,卡住了。对我来说手机系统重置,真的是太好了,不用找理由,统统清空,特别的好。本来我就应该这样的删掉,忘记掉一些不该忘而舍不得忘的一些记忆。有时我会希望自己能失忆。这种念头会在我的脑海边一闪而过,念起觉起。马上拉回现实来。修好手机陪朋友,一起去医院做了检查。到了医院人山人海,看病的人太多了,看到了很多人痛苦的样子,哎有时候人就应该在这些地方去看看,心就会静很多。其实心里的宁静比什么都好。在医院里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住院20天的事,想起了我当时陪伴爸爸情景,往事历历在目。感恩爸爸现在恢复的不错,身体还是蛮健康的。想起爸爸的点点滴滴,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一切的一切真的健康太重要了,一定要重视健康。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真的太重要了。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感恩我们都健康的,好好的!希望一切都安好 种子班——陈英种子班——陈英 2018.06.13打卡第二十四天今天和朋友约好一起去上次去过的寺庙,那位师太送我很多花。我回来把这些花种起来,现在这些花都种活了,挺好的。早上去买了点水果去看望师太。师太领养了几个孩子,我们就买了点东西给孩子们吃。拿到那里,师太就让我们先供佛,她们再给孩子们吃。在那个地方很安静,也很舒心。和师太约好,明天早上再去,今天有点匆忙要回来接儿子读书,坐了会就回来了。下山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电动车怎么倒在地上了,电动车太重了扶不起来。幸好有个好心的啊公路过,帮我一起扶起来,真的很感谢他。有时路人的帮忙真的是给我的帮助很大的,以后我也要学会这种善良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到了端午节了,端午是个大节日。先生给了我点钱,让我先买好东西,到时他放假的时候就可以陪我一起去看爸妈。真心感恩他有这份心。想起我和先生的点点滴滴,当中也时常会有意见不和,吵闹的时候,都是爸妈一直好言相劝,不管我有没有错,反正爸妈还有我哥,都是先把我教育一番,几乎很少会讲先生的不好,在他们眼中,反正都是我这个当女儿的错。回想起来也是真心感恩我有这对智慧的父母,才有我现在这个家。确实是我的性格不好,都是我的错。我得好好改。好好提升自己儿子一天天长大儿子一天天长大,生活在点滴中度过,经历的事情多了,也慢慢学会放下了,有的东西是不必要太较真了。看开一点。健康平安,心里的宁静才是最重要的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善缘,努力做好自己。加油加油!

      2018.06.14打卡第二十五天

改变自己,调整心态

    早上下雨,儿子先生送去,我就可以在家偷个懒。等稍微雨小点出去办了点事,我今天收获最大的就是这个…我看到印光法师开示印光大师语录:无论在家出家,必须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已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或妄念一起当下就要叫它消灭。常生惭愧心及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我工夫很浅,不矜自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说修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这段话我感悟挺深的就是:无论在家出家,必须是上敬下和的,这个是太重要了,还有忍人所不能忍,我这个脾气就是太硬了,不够柔和,有时往往要吃亏。现在看了这段话,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去做,多内观自己,多看自己的不足,有的东西不必要太较真,放下就是。吃亏是福。自己要懂的柔弱胜刚强,牙齿和舌头,往往是牙齿掉了,舌头还在。要学着柔儿子昨晚的作业儿子昨晚的作业我忘了给签字了,结果一大早的早读课被老师罚站在讲台上,有六和小朋友被点名批评,哎现在的教育真的是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了。老师这个样子,也是让我们家长引起重视。曾经几时我和同学讨论过有关现在教育的问题,我说老师这样的做法好像不够妥帖,大清早的被罚站。影响孩子一整天的心情多不好啊。结果被我同学说我这样的想法错误,说我慈母多败儿…哎…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家长也会陪配合老师,但是老师始终看不到孩子的善,就是直接和成绩挂钩,成绩不好就懒得搭理,即使搭理也是那种罚站和其他的一些不好行为等…反正这个东西站不同角度有不同看法,老师这样的行为,儿子有点讨厌,越这样越不喜欢学…幸好自己多学习,也理解老师的不易,儿子现在也越来越好,真的也很感恩家长师资班带给我的内在的提升,多多反观自己,相信儿子越来越好。加油!晚上先生烧了好多菜,一起吃完,开心。不用吃剩菜。哈哈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越儿子学习越来越好!心态越来越好。加油亲爱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5打卡第二十六天

健康很重要

昨晚没有睡好,今天起床牙疼的厉害,实在熬不住去牙科看了下,医生给我检查说我的牙齿没有问题,是我太累了,牙齿浮肿的缘故。这个牙齿就一直反复,搞的我好累。疼回家煮了个蛋吃回家煮了个蛋吃了下,下午睡了会,居然睡不醒,一直好像在做梦。想想真的晕,白日做梦,梦见自己眼睛看不见,怎么也睁不开。终于闹钟把我闹醒了。在床上躺会,舒服多了。吃好饭一家三口去走路,儿子在打篮球,我和先生走了好一段路,两人也交谈了最近的事,发觉沟通真的很重要。讲话也很重要,当一切都放下时。感觉很轻松,舒心晚上睡太晚了,要早点睡,要养成好习惯,今天在儿子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过端午节,孩子们很开心,各位家长和老师们都很用心,也很快乐。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节目。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的善缘,孩子好好学习,妈妈天天向上,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6打卡第二十七天

今天参加了家长师资班的学习,收获还是不错的,每隔段时间充点电真的很好,很不错。中午没有睡,这几天牙齿疼加上感冒,这个老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谁疼谁知道。想想健康多重要。老师今天和我们分享了,为什么叫另一半叫外子,或者内子的由来,以前我看到有些义工老师分享说叫自己的先生叫外子,我感觉挺好奇的,今天知道原因了。一下子改口还真的不习惯。但学了后会慢慢改。放学回家,邻居正好在和外子说。我晚上去哪里了?他说我学习去了。我到家,外子就叫我把电动车放在门口,他帮我开进去。我们家的门口挺着车子,有时电瓶车要开进家里对我来说很困难,晚上他主动这么说,有点感动。邻居叫我去吃杨梅,这个杨梅是不打农药的纯天然的,让我去吃。还特意挑出最好的给我吃,真的太感谢了!回到家里后,给外子洗了脚,老师说让我们给父母洗,我回来后公婆都已经睡下了,我就给外子洗。他倒是蛮感动的,说我怎么对他那么好。看来晚上的洗脑,洗的蛮成功的……我就笑笑,儿子在边上,我和儿子说,明天父亲节,我给你爸爸洗脚,明天你帮爸爸洗……其实在洗的过程其实在洗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心有点柔软下来了,晚上我确实蛮认真的给他洗。以前怀孕时都是我家外子帮我洗,现在轮到我帮他洗时,感觉还是蛮感动的……当自己低下头时,放下时,心情也就好多了,所有所有的学习,力行真的特别重要。加油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林萍老师搭建的这么好的平台,一定要力行,百善孝为先,我要努力践行。加油,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7打卡第二十八天

今天早上外子4点就起床帮他姐姐一起去白水洋买杨梅去了,等他回家时我和儿子刚起床。他问我们要不要去山上摘杨梅,儿子一听超级兴奋,满口答应说,太棒了,爸爸!我呢则不想去,主要山上太远了,又没有人管理,去了那里也摘不了什么杨梅,还不如在家。我说不去,儿子有点失望,在儿子的劝说下,我说好吧准备出门时,孩子姑姑过来让小羽不要去山上摘杨梅,让他在家陪他孙子,说自己有事外出,家里没有人不行,加上外面太热,让他孙子在家,小羽在家陪他玩一下,那就儿子做出选择,说自己不去。不去也挺好的让他在家和他侄子一起玩。我们的杨梅山上我们的杨梅山上的杨梅,早些年是全村有名的好,现在公婆年龄大,根本走不上去,太累了,体力不行,20多年的杨梅东魁杨梅树很大,没有人收拾也生不了什么果子。外子很喜欢弄这些,但是也由于太高了,他一个人也不愿意去,前年我陪他去过一次,修剪杨梅,杨梅长的也不错。今年山路十八弯走到那里,人都累的不行,想想以前父辈多辛苦,赚点钱真的不容易。路上都是外子拉我,柴太高了,几乎把我人也没掉了。终于到了杨梅山,幸好还有一些杨梅长树上,摘了颗来吃,确实真的好吃,味道很甜,和市面上的杨梅根本无法比,长的丑,但好吃,现在好多人都为了杨梅好看,长的大,打足了农药,完全变味了!人都是这样,感觉自己吃就不打农药,好像别人吃,就打农药,这样果子好看,新鲜,又能卖好价钱,其实人与人就是这样被害死的……有点可怕,但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下午一家三口一起去游泳,我陪同,外子带孩子游,我有点怕水,在水里不够放松,老是感觉要沉下去的样子,有点紧张,到现在也没有学会游。看到一对老夫妻也在游泳,想想自己真的也要想法子学会,下次要多试几次。争取学会游泳。晚上在清心素食吃,这家店晚上搞活动,居然是免费的,真心感恩那么好的店,晚上一家三口还免费吃了一餐,真的太感恩了!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妈妈好好学习。儿子天天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8打卡第二十九天

过节

今天是端午节,今天是端午节,早上去买了点菜回来去妈妈家里吃饭,正好老妈刚摘杨梅回家里,中午饭是外子做的,只要哥哥不在家,那么一般的饭都是外子烧的,因为他说我烧的不好吃,那我也正好懒得吃,正合我心意,偷懒。邻居来我家,看外子在做饭,每次都见到会夸他,老妈也以他为自豪,也经常在人前夸他。夸他很勤快……反正在家里,只要哥在家,基本上轮不到我做饭的。晚上我洗的碗,哥还一直夸我,说我辛苦了,想想父母那么辛苦,我就干点点活,他们都夸我,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下午和外子一起去帮妈妈一起摘杨梅,这个活,真的不干不知道,一干才知道有多辛苦,爬在树上摘杨梅,确实蛮累的,最关键是摘的时候看看是好的,结果摘下来不够黑,外子老说我,不会干活。确实如此,我长这么大,很少干农活,从小到大,只要哥在家,基本上我都是在家打下手的,摘杨梅这些外子倒拿手,反正以前他是山上的活做过。对他来说小意思,我就一直夸他,看来有个男人干活就是不一样,我们轻松了许多……妈就说以前她的年代,男人是很好用的,赚的钱要比女孩子多多了。下午幸好外子一起弄,我们很快就回家了。给奶奶也买了点东西,奶奶又送给我一瓶桑葚膏和几个粽子,一直唠叨说我老是买东西给她,她都没有东西给我……一直和奶奶说,我就买一点点东西给她吃,这个是我应该做的,别记心上,我们长大了就应该对您好……有时不拿奶奶给我的东西,奶奶会感觉自己做的东西不好吃或者别的想法,现在她给我的,我就一般都拿着,这样子奶奶倒还开心,感觉自己还是有价值的……生活在点滴中度过,时间真的太快了,真希望时光慢点,要努力向上,晚上回来妈又送给我很多吃的东西,和我讲了很多话,满满的爱和感动。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外子,感恩一切的一切……感恩林萍老师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19打卡第三十天

今天本来去朋友家摘杨梅,后来哥让我一起帮忙整理房子,房子在装修,让我一起打扫卫生。其实我去那里基本上不用我干活,就去看下而已,我哥基本上不用我干活,都他一人包办了。哥比我大二岁,和外子一样大,可他们都是不一样的人生,哥是大学本科毕业,凡事都他担着,我呢基本上在家不怎么干活的。外子则是初中去部队,家里有三个姐姐,基本上他在家也没有吃什么苦。但和哥哥比起来,又是外子吃的苦多。外子的家在山上,家里重男轻女。好不容易婆婆把他生出来,那真的是手心里的宝。所有外子在承担一些事上。他还是有点欠缺的,不过对我来讲,也差不多。毕竟每人追求不一样,直到现在嫁给他10年,也就慢慢理解了他的不容易。晚上回家做好饭,老师说过,让我们带着爱和感恩来做饭,那么饭菜肯定会很好吃的,我们家正好赶上我做饭,勉强过得去。呵呵真的要烧一手好饭菜也真的没那么容易晚上吃了饭,喝了碗杨梅酒,有点晕乎乎的,马上到楼上洗涑睡觉,儿子自己认真写作业,自己倒很放松,感觉想好好睡会,舒心这次回家见父母。真的老了很多,爸还是倔脾气,认定的事要给干完,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反正得好好学习,天天加油感恩天地,感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哈们一切善缘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 程小平【日期:2018.6.26】第37天 【一个目标】 我希望所有孩子在重点高中各科成绩优异,成为孩子...
    lindacheng2017阅读 152评论 0 0
  • 感恩今天凌晨,我在熬夜的过程当中,把我的音响给改装好了一个 初步尝试音响改装的,目前来说没什么大问题!改装音响消费...
    旅行者的心境主动人生阅读 196评论 0 0
  • 1.感恩今天一大早就把331的作业做完了,感觉好轻松,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做事情总有拖拖拉拉的习惯,不到最后那个事我是...
    lily你好阅读 207评论 0 0
  • 提起B君的名号,在我们学校,几乎无人不知。 在去食堂的路上,在教室里⋯⋯总能听到有人津津乐道于他的传说。而让他真正...
    分享者123阅读 233评论 0 1
  • 1. 运行命令配置 2. 在弹出的窗口里填入:cmd /k cd "$(CURRENT_DIRECTORY)" &...
    TO_AG阅读 7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