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生命之轮

2018-8-8生命之轮


【姓名】李真

【所在城市】河北邢台

【从事领域】幼儿教育(幼儿园园长)

【3句话自我简介】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不服输,愿意挑战。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选,团队很重要!

最近一段时间,大概有多半年一直在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现在有一点点眉目,同时仍然在不断地深入思考中中。因为我需要对自己更了解,我能够感受到命运的冥冥中的指引,但是我又不确定方向和目标到底是在哪里,所以才不断地叩问自己。

前两天在白杨师姐的群里听到了一些关于生命之轮的分享。心里觉得这个东西应该会帮到我更好地了解自己。于是就添加晨子老师的好友去她的朋友圈和微博更多的了解了一些生命之轮大概是怎么一回事儿。

生命之轮,是一个形象的说法,就是画一个圆,从圆心将其分割成扇形包括身心健康,心态管理,亲密关系,社会资本,职业发展,兴趣爱好,学习成长,金钱财富这八块内容或者说八个方向。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生命中不仅仅只有事业或者只有家庭,而是一个多维度多角度多方面的构成,人生复杂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这八个方面也构成了一个人完整的人生。而一个人要想让他能够身心幸福,这八个方面是都要有一定的分数的,最起码要在及格分以上。如果说每一项的满分是十分,那么你能给自己的每一项打几分,之后再将他们相加看看总分能的多少?我粗略的估计了一下,可能在亲密关系上能够给自己打六七分,其他的都在5分左右,在将八个方面的内容加起来,分数更是低的可怜。心中不禁一紧,知道自己的生命能量不高,不过如此之低也算是给自己敲警钟了。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将生命之轮的能量提升的信念。这样的一个信念和我之前接触过的九型人格和生命密码有类似的地方,但是生命之轮更加全面。如果可以进行分配的话,九型人格和生命密码应该是可以分到身心健康和学习成长这一类。

生命之轮是一个丰富、多种多样、涵盖面比较广能够全面的来看待我们人生的一个工具。在我知道的当下,晨子老师的第一期的课程已经结束,耐心等待第二期。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晨子老师的写书计划,招募愿意一起前行的,我很不自信且忐忑的问老师,我可以吗?因为感觉自己和老师差的太远,但是内心又非常想更好地亲近这个事情。出于对生命之轮的好奇,出于想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出于想和更高赛道的人接触,从而使自己到提升,更出于希望能够帮到更多的人。这样种种的心思,让我克服忐忑我报名啦!

一位贵人给我说过,一个人的要有多大成就,在于他成就了多少人!我觉得这个活动让我能够更好地来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生命之轮更加圆满起来。从而使自己的生命更加快速的转动起来。能够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从而影响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幸福起来。一己之力帮到更多的人。

晨子老师发布的规则

【出书计划】

8月8日12:00 需要完成的事情:

1、用简书写一篇关于生命之轮的心得分享,2000字~3000字;

2、把写的文字录制成喜马拉雅(前面加上自己的个人简介);

3、打造属于自己的知识IP方向,例如:时间管理,营养师,健康管理,思维导图等等;

4、【身心健康,心态管理,亲密关系,社会资本,职业发展,兴趣爱好,学习成长,金钱财富】这八个方向,你对哪个方向最感兴趣,愿意整理相关的资料素材?最多选择两个方面,尽量和自己的知识IP方向相同

收到请回复:姓名+选择8个方向中的哪一个或两个?

我的知识IP方向是什么呢? 家庭教育讲师、幼儿园管理者。

选择方向这里很是纠结,因为感觉哪一方面都不精。

身心健康:我自己没有过跑步锻炼计划,偶尔进行七支坐和七步莲花动功。

心态管理:上会读些《道德经》来修行,自己有一些心理学的基础,做过学校的心理咨询老师,还学过一点点占卜,偶尔会给解解卦。

亲密关系:和先生、子女的关系都还挺不错的。接触过一些九型人格的内容。

社会资本:社交很少,朋友也不多。单位家庭两点一线。

职业发展:按部就班,没有特殊的业绩。

兴趣爱好:读书、瑜伽、一个人发愣。

学习成长:一直在不断的读书学习,还会给自己报一些线上线下的学习提升课程。

金钱财富:现在处于菜篮子相对自由的阶段。

可以熊身心健康、心态管理、亲密关系中选一个或者两个。具体可能还需要和晨子老师具体沟通下,我先暂定身心健康和亲密关系吧。

我自己我希望未来会成为一名讲师。可以更精确地去把我所知的讲出来,就可以惠及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去学到去行动,而我自己通过不断的讲解,也能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能够将知识更好的内化,变成自己知识宫殿中的一个个房间。

我能为出书计划做些什么呢?

我可以将我说的那些内容那些方向通过我自身的职业优势在幼儿园里面可以收集一些孩子、家长和老师的案例和资料。如果需要进行生命之轮的讲解分享,可以召集我们的老师、家长甚至从社会招募来听。去提高老师和家长的内心的一个素养。希望老师和家长们能够更好去充盈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让自己的心充满更多的爱,变得更幸福。从而惠及这个家庭和自己的工作中去。

我愿意做线上直播和线下招募来讲述生命之轮的内容,让我学以致用。还有把这讲课过程中的案例或者是内容提升,更好的去记录下来反馈给晨子老师,为晨子老师的书贡献一份力量!

另外有一点就是想要跟的更优秀的人一起,更好地来升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