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马刺BIG4:又见雷神之锤翻飞

讲个笑话先,邓肯上场12分钟,无投篮出手,零分,刷新季后赛低分记录。

他终于老了吧?但他开场又跳到了球……

雷霆开场球员们看起来不太兴奋,第一球,莱昂纳德就长驱直入杀入篮下造犯规。

但雷霆的几点变化是看得出来的:

增加了杜兰特支配传导球的戏份,杜兰特几次突到罚球线分球都获得了大空位;

威少爷在上场赛后深刻检讨之后更加注重突分,上场只有一次投篮的亚当斯作为挡拆终结者内线存在感十足,而威少有多喜欢跟坎特挡拆刷助攻,地球人都知道的;

如维特斯赛后所说,对莱昂纳德有了针对性防守,持球时充分施压,游走时堵塞空间。

之外,不变的依然是不遗余力推速度,宁肯失误,反正跑起来天下无敌,那就拼命跑起来。

但全队首节手感糟糕,尤其是杜威二少,简直跟篮筐有仇,而同时莱昂纳德和帕克延续了上场的暴走状态,于是首节战罢雷霆17:27落后。

当你的对手是马刺时,10分的分差是个不小的坑,上一场首节末次节初挖的大坑,雷霆填了一整场都没填上。

次节开打。

我看得开心的两个瞬间:维特斯抢断1打2;韦斯特推了我只是强硬-但我从不发脾气-亚当斯一下,亚当斯头也不回,裁判明察秋毫给了韦斯特一个技术犯规。

此外,雷霆前半节的进攻几乎没什么能看的了,而莱昂纳德左侧打维特斯竟然在三人的注视下,长臂低手上篮,雷霆的防守也够糟糕了;帕克又梦回巅峰,连续三次逆天进球,雷霆继续一波进攻来完成追分。

另一个让我不觉喊出国骂的瞬间:维特斯底角三分。

雷霆的防守强度忽然上来,防了马刺一次24秒;马刺暂停后,杜兰特助攻亚当斯扣篮,雷霆又一次防得马刺24秒,帕克空位打铁后,威少快速推进,助攻伊巴卡扣篮。比分38:40。雷霆快要爬出坑口了……

再次暂停后,杜兰特射进第一个三分;莱昂纳德回以暴扣,还有加罚,双方拉锯。

雷霆又犯“时间快结束了,随便打打下一节再发力”的毛病,雷霆零星打进,马刺却连续打成,半场战罢,8分分差,雷霆爬坑爬了一节,向上爬了两分。

第三节,杜兰特在投篮手感一直没有找回来时,两次摆脱接球冲击篮筐上篮得手,双方零敲碎打地进着球,都没有形成攻击波,而雷霆凭借威少爷面对阿德的一个干拔三分,还迫近了分差。

马刺暂停,威少爷干拔三分的回合里,杜兰特在右侧底角整整5s站着不动,放弃了跑向45°角接应,暂停期间多诺万教练前去跟杜兰特交流,杜兰特摆了摆手走开了。

杜兰特有点生气,他有理由生气,这是近乎生死战的比赛,自己迟迟找不到手感,对方的防守又密不透风;而雷霆的进攻防守都有点混乱。

暂停后,杜兰特面对格林贴防高难度跳投,似乎找回了些手感。

雷霆这边,威少爷送出几次漂亮的助攻;马刺方面,莱昂纳德连续单打罗伯森命中。

伊巴卡反击中接传球命中三分,马刺投篮不进后,威少爷舍命反击,瞬间超越三人,在莱昂纳德长臂下上篮得手,双方战至69平。

雷霆再次爬到坑沿上。伴随着威少爷两次糟糕的处理球后,杨毅老师高潮了,这样下去,雷霆又要被稳定的马刺踹下去了。上场爬了一整场都没爬出去,这场又是同样的节奏,也无怪杨毅老师作此预判,习惯了嘛!

然后正常轮换,威少爷下场休息,杜兰特带替补过渡。

杜兰特主控,维特斯和弗耶够争气,分别接杜兰特传球袭篮得分,维特斯另外完成一次抢断快攻。

杜兰特突破造犯规罚篮添两分,三节战罢19投8中,24分。马刺最后一分钟连中两记三分,三节结束雷霆77:81落后4分,又往下顿了一下。

第四节,又见雷神之锤翻飞,又见MVP杜。

杨毅老师说,第四节从历史看是马刺时刻;所有人都忘记了杜兰特MVP赛季统治比赛的场面。

杜兰特分球弗耶三分;

杜兰特接维特斯传球远投2分;

杜兰特突破莱昂纳德攻击篮下造犯规;

杜兰特连续晃动面对吉诺比利干3分;

威少上场,传球给杜兰特右侧45°单打莱昂纳德撤步后仰投篮得分。

与之相应的,莱昂纳德几次单打不中,靠韦斯特、迪奥等人零星得分咬住比赛。

到这时,仍然没有人相信雷霆能拿下比赛。

威少爷又开始着急地急停跳投打铁,所幸雷霆前场板保护得不错,但比赛又在往对雷霆不利的方向发展。

而杜兰特还在分享球,让队友参与进来,传出两次好球,却未打进。

比赛剩余5分钟,雷霆95:91领先4分,跟上一场惊人相似。雷霆还会犯错误葬送比赛吗?

杜兰特说,不。

杜兰特分球维特斯投中三分;雷霆连续两次防守断球,扩大比分。

帕克打进2+1后,杜兰特持球单打韦斯特,突破急停投篮,哨响球进,提前犯规不算,但对杜兰特来说这就够了,手感已经不可阻挡。

杜兰特连续跑动接球摆脱走底线抛投得手;下一回合,快攻一马当先扣篮得分,雷霆领先八分;马刺进攻不利后,杜兰特底角空位命中三分,一剑封喉,11分分差,锁定比赛。

第四节,这是杜兰特的节奏,像MVP赛季那样,利用自身威胁吸引包夹传球空位给队友制造机会;自己抓住对手防守的弱点高效进攻,关键时刻一波连续攻击杀死比赛。

这也是库里这个赛季常见的节奏。

对杜兰特,让他如此适宜的比赛节奏真的是久违了。

威少的分享球,维特斯的防守和高效的近攻表现,亚当斯的肆虐内线,这些都是极重要的表现。

但当你有杜兰特这样的大杀器,比赛本可以一直像今晚这样简单。而雷霆能否赢得系列赛,也在于能否让杜兰特有如此适宜的节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