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相逢,都是久别重逢(十八)

晚安,这个世界…

很冷,但是冷也就这样了。

4.

二氧化碳后来到了北京,和另一个同学在一起了。我不想二氧化碳,我想冬天口中呼出的白雾,我不想这白雾,我想二氧化硫。

我从乌鲁木齐回来,后来到了另一个地方,那里有山,还是山,山太多了,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张着耳朵一个个词的分辨,终于弄明白“上清寺”,听不懂的时候,我随手装着一支笔,一个小本,实在听不懂,就说“麻烦,给我写下吧”,让对方写出来的时候,也会发现这个音看着字念人家念的很标准,只是音调不懂。

时间久了,能听的懂了,习惯了这个城市早晨的小吃。

“老板儿~,来碗小面......”,

“辣子要得?”,“要得......”,

“老板儿~,锅盖面......”,

“辣子要得?”,“要得......”,

“老板儿~,回锅肉盖饭....”,

“辣子多些撒”,“晓得......”,

抑扬顿挫,听多了还是好听,这里人说话都是带拐弯的,说出的话就像起伏的歌乐山,有高有低,有平缓有陡峭,有茂密有稀疏,拐弯的地方就如同江边号子。

我坐711过嘉陵江的时候会想起南京,我坐轻轨到九龙坡的时候会想起南京,我在杨家坪写字楼的时候我会想起南京,我在沙坪坝街角书店看书的时候会想起南京,我在观音桥广场打望的时候会想起南京,我在瓷器口码头吃鸡杂火锅的时候会想起2008年乌鲁木齐的网吧,网吧里我们一起打游戏,网吧里我看着同学群里人聊天,网吧里我看到一个人说话,我只看一个人,我只看闪烁的灰色qq留言,“苟富贵勿相忘”。

二氧化硫:“羌刀刀,好久不见”,

我:“好久不见,你还好吧”,

二氧化硫:“还好,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在乌木木齐啊,这里正下雪呢”,

二氧化硫:“怎么跑那么远?”,

我:“挣钱啊”,

二氧化硫:“哦,.......”。

我:“你在哪里?”,

二氧化碳:“南京”,

我:“你结婚了吗?”,

二氧化硫:“没有,我在上学......”,

我:“哦,你有男朋友了吧......”,

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羌刀刀,我要下了,下次聊”,

我:“好”,

二氧化硫:“羌刀刀,苟富贵勿相忘”,

我:“苟富......”。

没等我打完字,对方已经下线,

5.

如果时间可以拉长,我可以想起好多人,想起好多人的时候,我会重点想起二氧化碳,她很好看,她成绩很好,她很有个喜欢的她的同学,我不想二氧化碳,我想冬天口中呼出的白雾,我不想这白雾,我想二氧化硫。我会想起学校食堂的烟囱,冬天时冒出来黄白色的浓烟,放出那浓烟的时候,我回头对着后面的同学说,

“看,二氧化硫”,“滚蛋”。

二氧化硫走路很潇洒,不像个女生,短发,大眼,坐在我前面,外语老师总爱提问她,她记性好,记得老师讲的每个重点,提问她总是不会让老师失望,老师也有满足了他胖胖的成就感。偶尔记不清了,老师会善意的提醒,老师的眼里这个女孩聪明,学习踏实,有前途。

胖老师有几个这样的学生,问完二氧化硫就转过身去问下一个,

我拿笔点下她的背,立起我写在本上字,

“有钱途啊,同学”,

“滚”,她声音微弱,却嘴型有力,还白了我一眼。

下了课,同学们各自散开,有的倒头就趴在桌子眯会,太困了,上课有时也是撑着,趁着课间赶紧补补觉。

我:“你说,我俩是不是特有缘啊?”

二氧化碳:“咋有缘?”

我:“你抬起头我再告诉你”,

二氧化碳:“耽误我睡觉,不说拉倒”,

我:“你看,咱们这一群同学,我看了就咱俩个是一直从高一上到高三的”,

二氧化碳:“是么?”

我:“真的,要不然我会跟你这么熟嘛”,

二氧化碳:“那我得有多倒霉啊”,

我:“同学,不能这样说,我最看好你哦,你将来成就肯定大大地”,

二氧化碳:“托你老人家吉言,将来我要发达了罩着你”,

我:“苟富贵勿相忘哦”,

如果时间可以拉长,我可以想起好多人,想起好多人的时候,我会想起冬天口中呼出的白雾,我也不想这白雾,我想二氧化硫,我想起她的时候,我会重点想起这句话,我想她哪一天发达了,可别忘了,我想起我要是见到她,我一定要提醒她。

6.

乌鲁木齐离重庆好远,乌鲁木齐离南京好远,从重庆到南京要坐三天的火车,要二十多个小时,要穿过五个省,要走过小半个中国,从乌鲁木齐走到北京,要走八年。

我和同学约好一起爬珠峰,他们都去,我也要去。一想到我也要去,我又开始担心起自己,我会心脏能行么,我会不会有病,我可不能丢到那儿。

他们一切都准备好,就等我。可是老师却让我去打扫厕所。我着急,我已经买好休息用的睡袋,我还躺着试了试睡袋,是我喜欢的那种,躺着不搁背的那种。

可是老师却让我去打扫厕所。

诺大的一个院子,中间有一棵很大的杨树,杨树枝挂了一个铁铃铛,铁铃铛坠着一根绳子,有个人站在下面,正在拉动绳子。

我已经听到上课的铃声,可是同学们还在等我去爬山,校长老师让我去打扫那个厕所。

我挥着扫把,扫着地面上的落叶,同学们一直在催着,脑子里想着珠穆朗玛峰。那里空气很冷,那里人都穿棉袄,那里人一张嘴都呼出一口一口的白雾,那些人都像个烟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写作的好处:升级操作系统/一份时间销售多次 提升底层操作系统:自我梳理与对话,锻炼逻辑与思维,简洁有力表达,言...
    陳光玉_守拙阅读 1,334评论 0 2
  • 快二十六了。二零一八也只剩最后二十五天。 一些写在这个时间点的自言自语。 A. 一是对工作。 上半年开始的一项工作...
    南言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天在自己的班级里见到了很多牛人,心中突然有点自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然后自己冷静的想了想,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
    LoveQMT阅读 159评论 0 1
  • 心中已经长久没有这样的痛快感了,走在柏油马路的大街上,一辆辆豪华轿车从自己的身边疾驰而过。每辆汽车经过我...
    柳客行阅读 639评论 6 14
  • Part 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去年八月底来法,至今已经过去快一年。 不到一年的时间,安排了三次大的旅行,与男友...
    葭屿是岛阅读 443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