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鞋的秘密

      (一)

  那天,女孩院子里来了一个人,一个喜欢看书,喜欢安静的男孩。

    她看到他时,瞬间被他给吸引,午后的阳光温柔的照在他脸上,他的影子被拉着老长,从侧面看过去,鼻子高挺,一双细长的眼睛那么的温柔,阳光都舍不得亲吻他长长的睫毛。

    男孩合上书,抬头一看,一双眼睛盯着自己看,他的眼睛是那么温柔,似乎多看一眼就忘记了时间,他不好意思的露出害羞的笑容。

    女孩一看,转身就跑进房子,心跳加速,甜蜜又喜悦,激动又兴奋。

    后来,女孩知道他因为生病,临时住在乡下,等病好后,他又要回城市上学。女孩经常出现在他身旁,默默的看着他,男孩感觉女孩在陪伴着他,不自然的说“你喜欢看书吗?陪我一起看书吧!”

  女孩拿过一本,眼神却在偷偷的看着男孩,男孩还是看着出神,没有体会女孩在看他,突然转过头,四目相对,女孩似乎被触电似的,脸红耳赤的低头不语。

  “你好,我叫苏宁,你叫啥?”男孩微笑的看着她。

    我叫吴梦,女孩心跳不已,小声温柔的说。

      后来,他们就这样认识,吴梦经常带他爬到屋顶上看星星和月亮,带他到枣树旁捉莹火,带他到河里学游泳,苏宁感觉这是他最快乐的时光,带着吴梦坐在淡蓝色的天空下,触摸着碧绿的小草,给她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她总是听的很投入,忘记时间和呼吸,吴梦感觉自从他来后,不在孤独和野心,反而变得温柔大方。

    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他们还是分离,离别那天,苏宁紧紧拥抱她,嘴唇轻轻的贴着她耳边说,你还记得我给你讲的那个故事吗?以后我会送你一双水晶鞋如果在次相见,不要想我哦!

  吴梦的眼睛通红,感觉心被挖空,没他的日子感觉是那么空虚,时间太长,总是梦到他却拥抱不到他,她要考最好的高中。

      (二)

    她真的变了,原来喜欢玩的她,开始熬夜的看书,开始抓耳的做题,喜欢看书,喜欢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听音乐,喜欢偷偷的想念他,她的成绩越来越好,等她以全镇第一名考进最好的高中时,已经过去好几年,她也由原来胆小怕羞的女孩出落的亭亭玉立,落落大方,气质优雅少不了羞涩,她想终于可以和她在一起!

    在见苏宁时,吴梦从他身边轻柔的走过,可是苏宁旁边的一个女孩让她心痛不已,苏宁牵着女孩的手,满脸的笑意,满眼的温柔,就像曾经见到过的苏宁一样,他看了一眼吴梦,似乎不认识。

    原来,苏宁真的忘记我了,他答应等我,答应送我一双水晶鞋,可是他都忘记了吗?为什么,他忘记了曾经一起看过的星星吗,一起许过的愿吗?可是,他不记得我了,而我还在傻傻的想着他。吴梦躲在厕所里痛哭,把这些年受过的委屈通通哭出来!

  突然,一张纸巾递了过来,她哭够后,一把拿过纸巾,谢谢你,抬头一看一个男孩子满脸无奈的看着她,满脸通红,一双如水的眼睛,温柔似海,就像她曾经看到的那双眼睛,只可惜不是他。她征一下,抬头一看男厕所,当时她真的想找个地缝,还好中午吃饭时间,没多少人,就碰到刚才那个男生,男生看到她后,瞬间吓一跳,厕所都不敢上,直接提裤子。

  男生叫张磊,外冷内热,表面上看起来高冷,没有人敢靠近,其实能进入他内心的人,他会对他们一辈子好,他是个很执着的人,脾气也倔强,他的好哥们儿,苏宁,真的是造化误人!抬头不见低头见。

    吴梦仿佛怕被别人笑话,赶紧捂着嘴巴跑出厕所,张磊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这是他第一次被女生搞笑了。

    (三)

  后来,吴梦和张磊成了前后桌,但吴梦从未看过张磊一眼,她眼里只有学习和苏宁,她要考上和苏宁一样的大学。

    张磊因为帅,学习成绩又好,班上好多女生都喜欢他,但又被他一脸严肃的表情吓的不敢进一步。他总是拒人千里之外,但看吴梦时,眼神里满是温柔深情挚热,一天吴梦帮他捡起水杯时,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碰到人家的手,瞬间脸红的没法形容。

    “吴梦,今天我哥们儿苏宁生日,你去吗?”张磊希望吴梦能去。

    “我还有事,你去吧!祝你玩的开心噢!”吴梦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表面上她要好好学习,苏宁排全校第一,而她总是第三,中间隔着张磊。她要保持不落后,她要主动告白苏宁。其实,内心是非常想去,她要送他生日礼物。偷偷的跟过去。

    晚上,张磊一下晚自习就冲去苏宁的班级,好多男生和女生准备给苏宁过生日,里面非常的热闹,张磊一来,苏宁就微笑的抱过来“兄弟,你来了”桌子上有一个大蛋糕,和许多啤酒和饮料,还有零食,你想吃自己拿,告诉你一个秘密,今天我要表白夏新。

    等夏新到来时,起哄的起哄,苏宁满脸通红的接受夏新的礼物,突然抱着夏新说“夏新,我喜欢你,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语气那么坚定,似乎还带一丝征求。

    夏新在周围人鼓掌声,尖叫声中,羞涩的点点头,苏宁很高兴的就抱着她,我们一起加油好吗?去我们想去的大学。

  吴梦心痛的躲在教室外,手里拿着写满对他思念的笔记本不知不觉得滑到地板上,发出响亮的声音,等有人走出来时,她抹着一把泪逃走了,心痛委屈绝望不甘无可馁何。

    张磊看着她远去的背影,那么漂亮的一转身写满勇气,背影是那么的孤单,他捡起地上的笔记本,滴沽着“你就是那个让苏宁念念不忘的女孩吧!苏宁以前给我讲过,可是后来不知为啥他又喜欢夏新,看到你远去的背影,我会心痛。”

    吴梦回到家里,痛快地哭了很久,她把思念写进笔记本,而他忘记了他的承诺。

  她顶着红肿的眼睛来到教室,一眼就看到张磊看着她,“你昨天晚上哭很久对吧!你真的很爱他吗?”吴梦瞪了他一眼,“我喜欢谁呀!别瞎说,昨天做梦没睡好,看你的书吧!”“难怪你叫吴梦的,整天都在梦里渡过,想吃巧克力吧!”说完,客气的拿出德芙巧克力,吃吧!吴梦心情不知怎的就变好,“你怎知我喜欢吃巧克力”张磊低头不语,心里暗喜,笔记本写的。

(四)

  后来,他们同桌两年,点点滴滴的回忆,暂时忘记了还有苏宁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吴梦不可思议的想“为啥每次见到张磊那张笑脸总是莫名其妙心跳加速,总是想靠近他,期待见到他,想和他分享发生的事,总是想每分每秒和他在我起,难道我?”

    后来,他们考上同所大学,大一刚开始时,在吴梦生日那天,张磊勇敢表白吴梦,同样的鲜花,同样的掌声,同样的眼神,她感觉很幸福,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不是在思念渡过,而是珍惜眼前无论风风雨雨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的人吧!

  当吴梦准备接受他的表白时,张磊突然拿出水晶鞋,满脸幸福的说“梦梦,生日快乐*^_^*”吴梦看到水晶鞋时,瞬间泪流满面,曾经一个男孩信誓旦旦的对她说,拥有水晶鞋的女孩就是我的公主,我愿意牵着她的手走很久很久。

  吴梦抛下鲜花,一个人回到寝室里,记忆力那个人越发清晰,原来她并没有忘记他,他还是存在她心里某一个角落里,可是她还有机会吗?不行,我不能爱上两个人,怎么可以这样,我不是这样的人。

          (五)

  后来,大学四年,他们像好朋友一样在一起快乐渡过每天,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加入社团,一起打笑骂,直到有天吴梦在次遇见苏宁,她的心开始不平静,就像很早以前见到他一样,他们又在同一个公司上班,而苏宁已经恢复单身。

  吴梦以为自己拼命的工作,拿最好的业绩,他就会认出自己,可是等到那天,公司为吴梦顺利签下一大单时庆祝时,苏宁,她的主管意味深情地看了眼她,轻轻的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吴梦无比喜悦,以为他认出她来。

    等晚上来到酒店开房时,他带她买了身昂贵的衣服,画了一个淡淡的妆,就把她带到酒店外说“你上去吧,老板就在里面,这一次好好把握,说不定能提拔经理,我只能帮你到这里!”说完,面无表情的转身!

  “苏宁,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不记得我吗,你说好送我水晶鞋,说好等我去看星星,你都忘记了吗?你忘记以前我们在一起爬树看星星,你给我讲故事吗?可是,你认为我认真工作是为了靠老板提拔害我当初认错人,再见!”说完,哭泣的跑出去。

  苏宁傻呼呼的站在哪,“神经病吧!”

    吴梦一边哭,一边打电话给张磊,“你在哪,来接我吧!”

张磊接通电话,焦急的放下手头工作,中止会议,我要去接我女朋友了,你们忙!

  等张磊赶过来时,吴梦光着脚走在灯光下,影子拉的老长,张磊抱着她很久,辞职吧!到我公司来,吴梦点点头,原来她此刻发现,他才是她的幸运人物。

结局

    后来,吴梦生下两个小宝宝,而张磊就像当初一样陪伴着她,他每次逗着孩子,她总是在旁幸福的看着,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没有承诺,只有陪伴。最显眼的地方,摆着水晶鞋,而张磊也不会告诉她那个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