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祝我节日快乐,我却把她删了!

微信社交九阴真经 · 第二式 · 祝福篇

共:2296字  预计需要:16分钟


上周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今天想要和大家讨论的并不是中秋节的来历,也不是中秋节应该怎样吃喝玩乐。今天要讨论的是一个发生在公子身上本应该很美好但下场却很悲惨的故事。话不多说,上图。

为什么好好的中秋祝福,最终却惨遭拉黑删除呢?究其原因还是这种看似没有任何毛病的祝福,其实只会让人觉得反感,看不到一点真诚,所以只会是一种打扰,并不是所谓的祝福。

对于群发祝福,大部分人是深恶痛绝的,前几年短信流行的时候,一到逢年过节大家都会被群发信息轰炸。不过当时的人们并没有那么反感,是因为当时网络不发达,人们与外界关联不够,不存在信息焦虑的问题。还有就是知道你电话号的人一般都是熟人,发个祝福什么的也是维护感情的一种方式。

但是为什么这件事情拿到微信上就变味了呢?

除了当代人的信息焦虑之外,更多的是给你群发的人很多并无任何交集。甚至名字都不清楚,收到这些人的祝福,只会让我们手足无措。当然,不仅是陌生人,有一点交情但是不常联系的好友,一样会加入到群发大军中。

最终导致的结果可想而知。一些极端的人收到一条群发就删一个人,无数昔日的好友也在群发的祝福中逐渐友尽。

关于群发祝福,本意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却用错了方式。本以为可以维系感情增强好感,最终却是适得其反。

当然,除了公子之外,无数人也都在朋友圈吐槽所谓的群发祝福。

既然大家都不喜欢这样的方式,那么,正确的祝福方式有哪些呢?

下面公子就简单分享下微信里面怎样优雅地送祝福。进入微信社交九阴真经第二式——微信祝福。


微 信 祝 福


   01 微信祝福指南

   02 微信祝福禁忌

   03 其它特殊补充


01  微信祝福指南


1.发祝福红包

一般会在红包上写上对方的名字,这也是最常用最合适最得体的方式。不管你们关系的亲密程度都适用,当然语言措辞需要根据关系调整。

红包金额不用太大,个人觉得不用超过100元,太大了会给对方压力。当然太小了也不太优雅。一般8.88、16.66、52.00比较适合,还是需要根据关系来定。

2.直接问候祝福

用一些贴切的问候语,虽然老套,但不乏真诚。当然,一般也会配上红包,这会让对方对你的好感度蹭蹭蹭上涨。是低成本维系关系的良方!

关于问候语的内容越多细节越具体越好,这会让人觉得你很细心很懂得感恩。不自觉地在心里为你加分。一般可以从平常的链接点入手。

↑ 一个非常优秀的祝福模板

3.语音祝福

用语音说出祝福,不宜超过20秒,关系不熟普通话不熟也不建议。语音祝福的好处是感情充沛饱满,诚意十足。不好的点是对方没有点开可能并不知道你是在发祝福给他。所以一个小的技巧是加上红包说明祝福来意。

4.视频祝福

这种祝福如果群发显得缺乏诚意。最好是点对点祝福,哪怕只有10秒,也会让对方情暖心间。当然,关系不熟不建议。

有些人会在祝福你面植入自己的产品,个人不太建议这样做。好不容易过个节,就不能诚心诚意没有套路吗?

5.电子贺卡或者电子邮件祝福

这个就比较浪漫了,哪怕是通用的贺卡也不会显得没诚意,毕竟这是你花了心思去做的。至于电子邮箱,最好是点对点的发送,加上称谓。对方收到后一定会心花怒放惊喜满满的。不信可以试试。

6.专属定制H5、图文、视频祝福、朋友圈刷屏

这个就比较高端了,也相对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比较适合情侣间还有亲人兄弟姐妹间。

一般就要祝福的人为主题,做一个特别的定制内容。可以串联被祝福人之前和你的故事,或者是他的一些兴趣爱好。把它做成H5、图文或者视频。这个就不简单是祝福了,都可以表白了。

关于朋友圈刷屏就是有组织的让大家的共同好友在某一个点在朋友圈发相同的内容。效果十分泪目,公子20岁生日的时候,就收到了这样一份大礼。

↑ 当时真的是感动炸了

以上这些方式其实都很简单,但是都不乏真诚。祝福,说白了就是一颗心。只要让对方感受到了你的心意,哪怕只有一句话,都是好的祝福。

了解了正确的祝福方式之后,也要注意有一些方式是特别禁忌的。


02  微信祝福禁忌


关于禁忌,其实也很简单。简单地说就是任何没有诚意的祝福。

1.群发

群发一大段包装的特别精美的文字,却没有祝福方的一点信息。

群发公司的祝福海报,还有公司公众号的二维码。

群发语音祝福,特别是给陌生人,会给人一种很尴尬的感觉。

群发任何祝福的内容,都会觉得不真诚。

2.整蛊恶搞

利用一些套路去整蛊或者愚弄对方,比如祝福最前面写着转账多少多少元,或者打你电话为什么不接、想我没有之类的语言。(参考文头被公子拉黑的案例)

别以为耍了别人会开心,弄不好还会怀恨在心。到最后真的没有朋友的。

3.刷屏祝福

刷一些非常无聊的表情包和网上的祝福视频,哪怕不是群发,也是相当无趣。

03  其它特殊补充

1.祝福的所有前提是在双方的关系的基础上,如果你们双方觉得舒适,理论上任何的方式都是ok的。

2.如果是你认识的长辈给你群发祝福,还是得回。因为他们可能并不是群发,只是不会操作。你不能凉了他们的心意。

3.祝福时候的称谓特别重要,先分清楚你们的关系,再决定用相应的措辞。如果你不清楚应该用什么姿态去面对对方,还不如不发。

祝福其实也是仪式感的一种,但它是走心的。如果沦为形式就缺乏了它的意义所在。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有心的人!

以上就是公子关于微信祝福的的全部分享内容,希望对你有用。

微信社交系列:

第一式-微信表情篇


//

以上,希望对你有用。

我是谦行公子,4年自媒体人,颜值与才华并重就是体重比较轻的95后新媒体研究者,欢迎来撩~

© 本文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每一个新媒体人

都应该被温柔以待!

© 2018「梦行有谦工作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犹豫,速度麻利快【点击关注】吧 艾伦|原创写手,多栖于设计、摄影、策划、培训和自媒体,最有故事的大龄未婚男青年...
    艾伦教练阅读 1,973评论 0 8
  • 某一天的清晨,我驾车行驶在城市的街道上。 似乎有些惊喜,每次遇到红绿灯,总是绿灯。 到了十字路口,我习惯性地在路口...
    烂蝈蝈阅读 434评论 0 0
  • 一 一个小兄弟就要大学毕业,让我提些建议。 我很惶恐。 提建议向来都不是我的强项,我充其量只是一个拿来主义者。 思...
    张一介阅读 488评论 2 2
  • 雷雨初来攻势猛,胜春路放气香升。 好情难耐高温卷,黑夜不眠愁绪萌。 中华新韵
    追风_defb书写人生阅读 27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