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朵花,让每朵花葆有它固有的姿态

每只蚂蚁 都有眼睛鼻子 它美不美丽

偏差有没有一毫厘 有何关系

每一个人 伤心了就哭泣 饿了就要吃

相差大不过天地 有何刺激


每只蚂蚁 和谁擦身而过 都那么整齐

有何关系

每一个人 碰见所爱的人 却心有余悸


一路上有人坐在地铁张望擦身而过的广告

有人怕错过每段躲不过的新闻报导

一路上有人能白头到老有人失去青春年少

有人在回忆中微笑也有人为了明天而烦恼


一路上有人付出虔诚为不认识的陌生人祈祷

有人过了一辈子只为一家几口每天都吃饱

一路上与一些人拥抱一边厢与一些人绝交

有人背影不断澎涨而有些情境不断缩小


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线条命运的玄妙

有人太晚觉悟冥冥中该来则来无处可逃

一路上有人盼望缘份却不相信缘份的必要

一路上那青春小鸟掉下长不回的羽毛


每个人都是单行道上的跳蚤

每个人皈依自己的宗教

每个人都在单行道上寻找

没有人相信其实不用找


踏上火星 横越雪径

任我打开新的仙境

自我请缨 行陌生的绝岭


没有掌声 从没照应

坐上独角仙 飞出我独有路程

喜欢这股劲


尚有一丝 童稚拼劲

那怕励志歌得不到大众共鸣

都洗耳恭听


一生一次少年游

傻孩子不惜孤独地寻求

奇异的宇宙

流浪换来自由


一千多岁少年游

成为了最老怪兽斗洪流

任性的领袖 开垦更多以后

一生看不够


即使一百岁回头

傻孩子很多新事物寻求

华丽的邂逅


一千多岁少年游

成为了最老怪兽斗洪流

任性的领袖 开垦更多以后

换更多邂逅 尽管爱新嫌旧

法则不会永久

青春却永久


想要和海豚嬉水太平洋中

想要到嵩山拜见少林武功

做巴塞的前锋 到柬埔寨耕种

千万种人有千万种的放纵


我们都习惯按着轨迹转动

我们心中却住了个小顽童

这念头很汹涌 有突破的冲动

惦起两脚离地双手可触碰天空


想要和情人嬉水爱琴海中

想要带孩子近距离看大笨钟

研究钟乳石洞

守护濒危物种

其实无人能阻止我的放纵


我们都不甘于按轨迹转动

我们心中住了个可爱小顽童

若坚守我初衷 梦想就能启动

有天终于离地双手可触碰太空


从何时你也学会不要离群

从何时发觉没有同伴不行

从何时婉惜蝴蝶困于那桃源

飞多远有谁会对它操心


从何时开始忌讳空山无人

从何时开始怕遥望星尘

原来神仙鱼横渡大海会断魂

听不到世人爱听的福音


曾迷途才怕追不上满街赶路人

无人理睬如何求生

顽童大了没那么笨

可以聚脚于康庄旅途然后同沐浴温泉

为何在赤地上独行


顽童大了别再追问

可以任我走怎么到头来又随着大队走

人群是那么像羊群


我的花让我开

我的花让我自己开

你适合你的

我适合我的 垂败


我的花你别戴

我的花让我自己戴

你拥有你的

我拥有我的 姿态


我的花让我戴

我的花让我自己戴

你拥有你的

我拥有我的 盛开

我拥有我的 姿态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芳香

拥有一样的阳光

和一样的夜晚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形状

但是都 一样的需要温暖

那温暖 就在彼此身上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芳香

拥有一样的阳光

和一样的夜晚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形状

但是都 一样的需要温暖

那温暖 就像是天堂

花开花谢不曾间断

就像太阳和月亮

有白天也有夜晚


我们像花儿随风摇晃

开在这个世界上

你就是 我的温暖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芳香

拥有一样的阳光

和一样的夜晚


我们都是一朵花

有自己的形状

看起来 虽然都不太一样

但是都 一样的需要多一些温暖

那温暖 就在彼此身上


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我们经常说,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状态是共同成长。其实不仅是恋人之间,在朋友之间也是如此。

走在前面的人,总难免会有一些遗憾的。感到孤独,并不是因为走得快的错,你目前所得到的一切,全都来自于你的努力所得。从内心来说,走得快的人,也并不会容许自己荒唐度日。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有自己的目标的,你是想要孤独而优秀,还是想要合群却平庸,全在于你自己的要求。没有必要去为了所谓的“合群”而刻意放慢自己的脚步,而是该在自己的频率上,找到和自己同样步速的人。

有时候人们总是在感慨,学生时代的好友,等到了毕业之后就变了味。如果双方一直保持着差不多的工作进度,升职,工资都在差不多的水准,那么友谊大多情况下还能继续保持下去。如果双方的各方面发展差得越来越远,那么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后,彼此也就自动的疏远了。这其实并不是说明友情有多么的不堪一击。

学生时代的友情,喜欢同一个歌星,喜欢某一项运动,经常一起打打球聊聊班里八卦,两个人就能热络的打成一片。而无可否认的时候,甚至是在学生时代,关系好的小团体中,也并不存在差距特别大的个体。好学生和好学生总是在一起,中等生和中等生玩在一块。只不过等到毕业以后,这些当初不甚被注意的细节越发放大罢了。

学生岁月再美好,那些故事在毕业之后都会被复述完的,你们的人生那么长,难道就一直聊那么几年发生的事情吗?如果两个人之间无法在一个发展层面上,面对面聊天也只有尴尬。较低的一方不能理解较高的一方在说些什么。勉强一方去迁就,或者勉强另一方硬是去理解,最后只不过使彼此之间的差距更为明显。

圈子最后并不是圈子里的人所刻意造成的,而是由某些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决定的。

每个人都想要好的爱人,优秀的朋友,但是拥有这些的第一步,是你要能够配得上所有这些美好的事物。哪怕有些东西是既成的现实已经无法改变了,也不要因为这样的理由就劝说自己随便放弃,不再前行。

我们无法刻意要求某些人特意停下脚步来等我们,这对别人并不公平。唯一要做的就是做一个追风筝的人,没有断点。

世界上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