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余生还你》第十九章 想有一个家

第十九章

目录 | 上一章

一夜温存过后徐安琪的心变得柔软,但徐安琪并没有放弃想要买一套房子的想法,她始终觉得现在不买,以后就没机会再能在市区买一套自己心仪的房子了。

一早来到公司的徐安琪无心工作,她正在电脑上浏览房产网站,虽然程以深已经表明不想有压力,不想购房,可徐安琪根本听不进去,她计划着自己一个人购房。或许,房子,到底是想在一份感情面前留给自己一些安全感吧。

徐安琪登录她的网银账号查看自己的存款数额,又登上了支付宝看自己余额宝的钱,连同自己一年前买的基金,全都用手机计算器按来按去的算起来,也能有50来万。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这两年溪海市楼市上涨得厉害,离家近点的新房基本都接近4万一平了,一套90平的小三房都得300多万,首付3成下来至少上百万,贷款的数额也是高得很,这样的数据与计算器里显示自己的全副身家一对比,徐安琪就感觉心里发凉。

徐安琪陷入了二难纠结中,想着一手新房价格高,二手房虽说总价能便宜点,但是这几年涨得厉害,估价又跟不上来,首付就得多交一点了,可问题就在于前期钱是个大问题。

就在徐安琪纳闷之时,程以深发来了微信,他在微信里说《致命诱惑》这个小说虽然还没完稿,但是已经有影视公司联系他说考虑购买版权,他要去中海市跟影视公司老板面谈沟通了。

徐安琪望着手机舒心一笑,她想如果这部小说真的被影视公司看上了,这对程以深来说绝对是极大的肯定,那样程以深在创作的道路上就会好走一点,而且徐安琪想着版权费有个好价钱的话,他们以后的生活也似乎更有盼头了。

正当徐安琪想得入迷的时候,突然徐雨寒把一个文件丢在她桌子上,把徐安琪下了一跳。抬起头来看见是徐雨寒,随即露出不悦。

“虽然你是我领导,进人房间要先敲门这是基本礼仪吧,难度这你也不懂吗?”徐安琪收起了文件,抬头对着徐雨寒说。

“分明是有人不知在干嘛,我已经敲过几声门了,竟然都没有留意,如果是在做工作上的事情,那我还真应该奖励你一下,如果做的是与工作无关,那是不是该罚。”徐雨寒说着故意把头投到徐安忆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去看。

徐安琪马上就把笔记本盖上,瞅了一眼徐雨寒。

“我进来只是想告诉你,我的特别助理,明天得和我出差一趟北里市,估计得在哪呆3天时间,刚给你的文件是出差的资料。”

“我知道了,我会看的了,没别的事了吧。”徐安忆抬起头望着徐雨寒不耐烦的说。

徐雨寒并没有因为徐安忆的不耐烦而有特别情绪,他只是笑笑,又是他那邪魅式的浅笑。

徐安琪一下班就先去电台接上姐姐安忆说一起去看房,她告诉安忆说今天在房产网上看到离家大概20分钟路程的一个叫智慧家园的楼盘感觉不错,那是一个79平方的二手房,不过之前有人住过带装修,业主准备全家移民了正着急卖掉呢,开价235万。

徐安忆跟她说,你自己喜欢就行,她眼睛也看不见,也不知道房子是好是坏。不过徐安琪边开车边伸出一只手拉拉姐姐的手说:“我买房是大事,你肯定得参与,因为你是我最亲的人啦。”徐安忆笑着点点头。

她们来到智慧家园楼下的时候,地产中介早已经等候在此,一见到徐安琪她们就热情地迎了上来。她们边走,地产中介边介绍这个房子怎么样的好。

徐安琪挽着她姐在房子里左走走看,右走走看,这个房子保养得还不错,装修也还不算过时,而且从装修风格上来看徐安琪猜想原业主应该是个挺有品味的人,坐北向南,两房一厅,全屋家私赠送,确实可以考虑。

中介在房子里不停跟徐安琪说,如果看上了就得马上决定了,这房子还有好几个人有意向想要看呢,不如先给5万订金,我们这边也能为你锁定房源,不带其他人来看。

谁都知道这年头溪海市楼市的火爆程度,楼价可是一天一个价,楼盘广告天天都喊着早买早安乐,迟买一年又得白干了。

徐安忆说自己对这房子没什么意见,而且也离家里近,如果她资金还有问题的话自己可以帮助一点。不过就建议安琪再考虑考虑下先,毕竟这才看了一个房子,多看两间比较下也好。

徐安琪拿着手机拍了好几张房子的照片,她在微信发给程以深,告诉他自己在看房子,可是程以深没有回应。她一边在中介的不停游说下,一边在苦苦思考,这房子是否就这么定了,就是定了,首付的钱不是还差好一些吗?钱从哪里来?真下决心买了,程以深又会怎样想呢?

“嗯,我们再考虑一下吧,我尽快给你一个答复吧。”徐安琪思索再三然后跟地产中介说。

“没关系的,徐小姐,但是我还是提醒你一下,这房子还是很抢手的,等下还有人约了要来看房呢,随时都会被人看上的,您有消息最好快点告诉我一声,我也好为你保留这房子啊。”地产中介依然说着让人紧张的话。

在她们看完房子乘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徐安琪收到了程以深的一条微信,他在微信里写着:“TMD,这么大老远过来谈合作,结果那个所谓影视公司的老总啥也不懂就只会对我的小说评头论足,让我按照他的意思做修改,晕死了,改成像他说的那样小说没法写了。”

徐安琪把这条信息读了几次,像有一股气堵在心头,随即把手机屏幕关掉,嘴唇不自觉地抿了一下,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张开双眼把这股气呼出,若无其事般拉着徐安忆手臂回家去。

下一章


未完待续,用自己的心,写自己的字,为梦想不怠,坚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