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余生还你》第二十章 姐妹

第二十章

目录 | 上一章

徐安忆两姐妹回到家时间已经不早了,徐安琪建议晚餐就用美团外卖解决算了。她打开美团一边浏览着,还不忘问安忆想吃什么。

徐安忆建议不如吃麦当当,好久没有吃点上火的东西了,突然就心痒起来,她说自己要吃培根蔬菜双层牛堡套餐,安琪边应着边说自己要巨无霸套餐,再加上她们最爱的麦乐鸡块和香芋派。晚餐就这么简单快速的定了。

不用30分钟,她们的晚餐就到了。徐安忆把鼻子靠近一嗅,太香了。她们就坐在地上铺的羊毛毯上,沙发前面的茶几放着她们的晚餐。吃着薯条,喝着冰冰的可乐,啃着大大的汉堡,徐安琪深深感慨无论在外怎样的拼杀,回到家这样有爱的温馨才是自己一直想要的,可惜自从遇上程以深后,这个不愿安定下来的男人,似乎这样的梦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徐安忆曾问过安琪究竟爱程以深的什么。安琪当时还笑眯眯地说:“爱才”。不知道安琪现在是否还固执地爱着程以深的才。

“我一直都希望30岁前结婚,然后大概32岁的样子当妈妈,我到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只是我遇到了程以深,他说至少要等他有一个小说能出版才考虑结婚的事情,这是他的梦,我陪着他做了一年又一年的梦,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个梦是否还应该继续做下去。”徐安琪喝了一口可乐,拿着可乐杯子晃动着说。

徐安忆看不到安琪现在是怎样的神态,但是心里感到很不舒服,想说些什么又不知该如何说出口,她只想自己身边的人都能过得好,但似乎上天总喜欢跟人开玩笑,越想的,越得不到。

这时徐安忆收到了徐雨寒的微信,他说明天要和安琪去出差几天了,一早还是先来接她到电台去,还给她准备了一份惊喜。徐安忆不知道徐雨寒这是演的哪出?竟然有惊喜,会是什么惊喜呢。当然伴随而来的还是安琪的一脸不屑,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提及徐雨寒,安琪从来不会有好脸色。

徐安琪曾多次明示暗示姐姐不要理会徐雨寒,这自然徐安忆是不能理解的,似乎比起唐勉,她更加不喜欢这个徐雨寒,不过在徐安忆眼里徐雨寒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拿走了Two Z的掌控权而已,相反他还和她经常参加义工团队,她喜欢他做的大锅饭,喜欢吃他的清炒土豆丝、凉拌豆角,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菠萝焖鸡,酸酸甜甜的,徐安忆每次想起来都想要流口水了。

今晚徐安琪吵着要跟姐姐一起睡,就像小时候一样对着徐安忆撒娇。关掉灯光后,整个屋子一片黑暗,只能隐约地看到墙上有手脚兴奋地在不停晃动的影子,和她们不断的交谈声,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最后大家都呼呼入睡。

这天夜里,徐安忆竟然梦见了徐雨寒,她梦见自己并没有失明,她在街口看见了徐雨寒,没有失明的自己看得多么清晰啊,天空是蓝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脸上,徐雨寒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黑色的休闲长裤,还有黑色的球鞋正在对面朝她走来,手上还拿着一碗热乎乎的豆腐花,他正向她笑着走来,她就站在那里等着,徐雨寒没踏出的每一步都加快她内心砰砰的跳动。

他马上来到她这边了,就在这时突然一辆车飞快地冲过来,以极快的速度把徐雨寒碾压在车底下,徐雨寒顿时被鲜血染红了身体……

“啊”,徐安忆被这梦境吓醒了,呼吸急促了起来,她用手擦掉满头的大汗,心里想幸亏是做梦,梦境与现实总是相反的,没事,没事,然后继续躺下睡觉,还暗幸没有吵醒安琪。

黑暗褪去,阳光慢慢洒进房间,窗外的风吹着窗帘在摇曳。闹铃响起,徐安琪烦躁地把它按掉,继续左侧着身体搂着自己姐姐睡。但此时徐安忆已经醒过来了,她知道今天安琪要出差了,让她不要再赖床了。

早上6点多,徐雨寒就已经起床了,他现在习惯了每天早起去小区公园晨跑,他戴着耳机听着陈奕迅的歌,其实是因为徐安忆喜欢,他想听徐安忆喜欢的,他知道徐安忆有个习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首她特别想听的,然后放在手机里循环播放。

晨跑完,徐雨寒就会回到房子为徐安忆做早餐、午餐,然后再送她到电台上班,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他只是单纯地想去做,想为徐安忆做好吃的,想接送她上下班,想陪着她去喂流浪狗,和她一起参加义工活动,他感觉只有和徐安忆一起的时候,他的生命才是活的。

今天又是这个时间,徐雨寒已经在楼下等着徐安忆,不过今天还多了一个徐安琪。徐安琪拿着行李箱走在前面,徐雨寒先打开车后备箱,帮徐安琪把行李放进去,让徐安琪上车等他会。

徐安忆今天把长发扎起来,显得好清爽,她努力地寻找着徐雨寒的方向,拜托他出门在外多照顾她的妹妹。

徐雨寒从车里拿出了那个粉色小熊便当包,走到徐安忆跟前递给她,告诉她不用担心,身为男士肯定会照顾好徐安琪的,虽然此时传来了徐安琪“我才不要他照顾”的反对声,徐雨寒才不管那么多了,他从自己裤袋里拿出了一张东西放到徐安忆的手上,说这就是惊喜,是一张演唱会票,我要陪你去看陈奕迅的演唱会。

徐安忆摸着手上的这张演唱会票,虽然眼睛看不到却依然瞪着大大的,嘴巴像是打结了。

下一章


未完待续,用自己的心,写自己的字,为梦想不怠,坚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上一章 徐雨寒给徐安忆发了好多好多的语音信息,但没有一条是祈求原谅的,他只告诉她今天下雨了,外出记得带雨...
    乐从心阅读 337评论 7 17
  • 目录 | 上一章 还在回来溪海市的路途中,徐安琪接到了之前联系的地产中介电话,告诉她前几天看的那个智慧家园的房子已...
    乐从心阅读 672评论 2 16
  • 也曾羡慕过那些漂亮气质的女孩,也会嫉妒,远离,有时候仔细想想为什么不去主动接触她们呢,像她们学习一下怎样提高自己的...
    蜜意阅读 251评论 0 2
  • CAEmitterLayer能够显示粒子效果通过Core Animation,而粒子是通过CAEmitterCel...
    SSBun阅读 2,001评论 2 15
  • 你无法使任何人感到快乐,除非对方能回应你;如果他无法接纳你的付出,那么无论你怎么做,他也不会因此收获乐趣。同样,如...
    顾国胜阅读 15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