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留学生(那几年在澳洲) 第四集 建军节+吉他店

留学生(那几年在澳洲)

第四集建军节+吉他店

一觉醒来,已经是周六,忽然想起今天是4月25日,澳洲的Anzac

day(类似国内建军节),是几年澳洲在一战期间第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而后就演变为国内建军节似的纪念日了。今天在全澳洲的每一个城市中心都会有大规模的纪念活动。我在早几天就已经约好和同学们在市中心聚会来观看纪念游行。

来到市中心,看到几个中心的马路已经被封路了,在街道的两旁已经支起了护栏,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在路的一侧,我找到了Dan,Suki,Daniel,等同学,人还没找齐,只见游行队伍已经从路的另一头缓缓走来。游行队伍分为一个个方阵,每个方阵的都有人举着大大的彩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参与的战役和部队的徽标等。后面的人有的走着,有的坐着车,有的骑着马。他们有的是当年的战士,如今已经两鬓苍白,有的是当年战士的家眷,带着英雄当年的徽标。每当他们走过人群,两侧便会传来欢呼声,向保卫家园或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致敬。

其中我见到一家三代人,老爷子穿着军装,身上带满五颜六色的勋章,身后的父亲手牵着儿子,一起享受人们对他们全家的尊敬与爱戴。回想起在国内的时光,我从未见过中国的军人受到过这般亲切而荣耀的礼遇(直到今年的阅兵)。此情此景,我感觉到澳洲人的爱国,荣誉,与骄傲。他们的自豪之情洋溢在脸上。

此时我身旁出现了两位老人,他们胸前也带满了勋章,站在马路旁观看着游行。不知道他们此时是否感慨万千,又回到了当年硝烟四起的战场上。

在游行的队伍中,时不时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军乐团。他们有的是小号长号组成的管乐队,有的是穿着短裙的苏格兰风琴队,有的是敲着格式军鼓的鼓号队,甚是有趣。

在鼓号队中敲军鼓的鼓手手持两个末端带球的鼓槌,在敲鼓时时不时将鼓槌抛向天空,如杂耍一般。过了一会儿,吉普车拉着格式的小炮也出现在游行中。虽然没有国内阅兵的雄壮,但是相比起来,虽有点滑稽,却又那么真实与亲切。

渐渐的,所有的游行队伍已经走过,道路边的围栏也随即被移除。人群散去,又恢复到往常。

吃过午饭后我一个人回到了住处。在家门口我并没有急于进去,而是在家附近信步逛了起来。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了一家琴行,专门卖吉他的,我兴奋不已急忙走了进去。

我在国内大概弹过8-9年吉他了,卖过吉他周边,开过吉他视频网站网店,关于吉他,自认为见多识广,但是进了这家吉他店,忽然感觉到大开眼界了。进店门口,一个体格健壮,头上梳着粗辫子的棕种人男子向我打招呼,然后我就看到各种精美漂亮且奇形怪状的吉他呈现在眼前。店的左手边窗户上挂着一排吉他,吉他的中间像是扣着一口锅一样,能发出金属音色的声音。

再往右一些看去,几把颜色艳丽的吉他瞬间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吉他。我走到跟前端详了一下,忽然脚被一个琴盒绊住,蹲下打开盒子,惊异的发现两把构造更奇特的琴,经询问才知道这是夏威夷吉他。再抬头,又看到一把精美的布鲁斯吉他,而且它有着两个如提琴般的琴孔。

走到琴行的右侧,我发现专门有一间隔音的玻璃房屋,里面放着各式的音箱效果器供人们练琴试琴。在国内的琴行,名贵的好琴怕被碰坏,店家一般都是舍不得让人随便试弹的,但是在这里,这么好的环境和条件,这么精美的吉他,让人弹起来简直就是享受,我觉得琴者对琴自然也变的小心爱惜起来的吧。自以为发现宝藏的我在试琴屋里陶醉着,忽然我看到绕过后面的吉他,有人从楼下走了上来。这里还有两层么?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放下手中的琴向楼下走去。

楼下灯光昏暗,没有人。两个巨大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修琴制琴的工具。在台子的正上方我看到了一把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的吉他。这把吉他表面光亮,上面印着一条口吐烈焰的双头飞龙。

太霸气了。(由于闪光灯的原因,颜色变了,右图的颜色比较接近本原)

回味着琴行的见闻,我溜溜达达走回了住处,此时天色已晚,我躺在了床上休息着。我打开了笔记本,匆匆的和亲朋汇报完见闻,然后打开了唐唐的视频窗口。来到国外前,我们已经异地恋了半年。她在长沙,我在北京,这样的异地恋对我们已经不陌生了。每天有时间就视频聊一会儿,没时间就网上留言报平安,而今天回来的早,又见识了这么多,想向她汇报下。

我:最近怎么样啊?

她:最近挺好的啊,我找工作了,可累了!跟你说啊,我找了一份工作,但是离家挺远的,是医疗器械的一个公司。。。她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讲着。

还没等我聊及我的见闻,忽然几声敲门声。我打开房门看见是Rain。

Rain:我跟你说个事儿!

Rain小声悄悄对我说。

我:啥事儿啊?

Rain:Sarah刚刚回来了,还带着朋友。

我:哦,然后呢?

Rain:不是她老公!

我:那又怎样呢?

Rain然后指指Sarah的房间。从女主的房间里传出很大的音响声音,放的是摇滚乐,但是还能隐约听见女人的呻吟。

我和Rain对视着,张大了嘴,不是吧。。

Rain:太刺激了吧?这!要不要告诉John?嘿嘿嘿!

我:还是不要了吧。。

没过一会儿,声音越来越大,音乐根本不足以掩盖了,然后我们俩很尴尬的,默默的回了自己的屋子。

我心想:外国人还真是乱啊!

我把刚刚的故事告诉了她,她在电脑另一端哈哈大笑,样子很滑稽可爱,于是我用qq截图给拍了下来。(后来就这么春夏秋冬拍了好几年,每每看着这些照片,看着视频那边的她从穿短袖到穿棉袄又回到穿短袖,回想起异地恋的经历总是令我感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