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咖啡里流淌

我不轻易或者说很难喜欢上什么。但我很容易爱上一个咖啡馆,搬到Mountain View不久,我已爱上了这个距离我家直线距离步行15分钟的Red Rock Cafe。第一次听到一个朋友说,它的中文名叫——红岩。一想,直译过来还真是。但这中文名给了这个咖啡馆又一点特别不一样的味道——“红色”?

Red Rock Cafe

我常常周五晚上或者周末,带着我心爱的kindle和一个本子,去到它那里,点一杯Decaf Latte,间或坐着间或站着,旁若无人待几个小时——看书或者写东西。这实在是一件太享受的事。

我又想起了旧金山,想起了我家附近那个wholefoods,还有wholefoods附近那家Starbucks。在旧金山这一年半,除了自己家,在那里待的时间最长。Wholefoods简直是我的理想办公之地,有宽敞的大桌子,有咖啡有水,有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大片的玻璃,和透过大片的玻璃跑进来的阳光。唯一不足的是,Wholefoods没有standing desk——但没关系,我把菜篮子一倒扣就成了。我时常呆呆地望着窗外,呆呆地望着那流动的车和流动的人,呆呆地,让我的心呆呆地安静了下来。我还为这些发呆写过一首诗:

我时常呆呆地望着窗外 / 望着 / 那流动的风,流动的树,和流动的车子 / 还有一条条流动的人

我总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咔擦”照下些什么 / 我使劲眨了眨 / 却看不到了 / 它们却继续流动着

我仍旧没有照下什么 / 一直没有照下什么

后来 / 我还是时常呆呆地望着窗外 / 但只是呆呆地望着

它们继续流动着 / 一条条人也继续流动着

没有什么会停下来 / 没有什么人会停下来 / 我眨了眨眼 / 也继续流动着

我有那么几瞬间贪心地觉得这个美好的地方就是我的。在那里我留下了太多自己的足迹,虽然谁也看不见。但别人看不看得见从来不是重要的,我只希望自己真真切切地看见着,看见着那一步又一步前进的脚印,更看见着,在那一步又一步中,曾有过的挣扎、落寞、混乱和迷茫。“不忘初心”,更不忘那些总是能提醒你——“你是谁”的东西。

我又想起,在西雅图那一年,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去那家离我家步行10分钟的Starbucks买一杯Latte or Americano。特别是下雨/阴天,手握上咖啡时那瞬间有点烫意的温暖,再是鼻子拼命嗅着浓郁的咖啡香,然后一口咖啡下肚——整个胃里满是萦绕着咖啡香的暖气。我也经常在晚上或者周末,在那里一个人待上好久好久。不知不觉,时光渐渐在咖啡里流淌,既而流逝。

我太感谢那些并不属于我的咖啡馆,让我总是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地方,让我可以静下心来慢慢去感受一点一滴的时光在咖啡里的流淌。

我们不知道在急什么,总是走得太快。

而我也是一个天生的急性子——健步如飞,雷厉风行…… 我一直很明白,我要享受过程而不是专注结果,可发现每每还是急着想要看到结果。除了当下这一刻是确定的,未来的每一时每一刻都是不确定的。人生来害怕不确定。“未雨绸缪”在某种程度上是好事,但我们要绸缪的实在太多了,也并不是所有我们都能绸缪的到的。在为那些无穷的未知绸缪的同时,我们反而无法好好享受当下。

而我们拥有的只有当下。

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其实已经完全准备好面对未来发生的一切。而无论发生什么,总有那么一条路,相信我,总会有那么一条路——或早或晚,或近或远,或喜或泪。你总能打开那扇门,走过那条路,走向那个你心心向往的“伊人”。

就让时光在咖啡里静静的流淌。

Nothing matter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伊人 最初,咖啡是“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它是那么陌生遥远,却又令人心生向往,它就像北大、斯坦福、美国和硅谷带给我...
    Why_NANA阅读 361评论 0 1
  • 山不在深,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早闻西安南郊有一石缘堂书画研究院,位于雁塔区兰桥圣菲小区。距我家较近,周末...
    丝美天下阅读 974评论 0 2
  • 什么时候抛出异常(throw) 1、验证-抛出:当程序检测到非预期状态、当前处理层无法处理的,应创建一个新的异常对...
    九都散人阅读 3,400评论 0 3
  • 你在想谁想到睡不着。 三月,终于脱下了一整冬的“囊“,晴朗的天空加上缓和微微的风,让人感到特别的清爽,于是我踏上了...
    芝士叉烧包阅读 526评论 3 1
  • 六安——梦到不愿醒的地方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
    成时候阅读 182评论 0 0